我有比較新穎的實用的設計,想要申請專利,怎麼搞

時間 2021-06-09 05:48:28

1樓:徵葬

申請專利流程

1.諮詢;

2.檢索; 可以在網上自行檢索,也可以委託本公司檢索,費用根據不同情況而定;

3發明、實用新型提交技術交底書,外觀設計提交**或**,或樣品、模型;

4確認可以申請專利後,簽署《專利**委託書》,簽訂《專利申請**委託合同》,支付**費。

申請發明或實用新型專利須提交技術交底書

1.技術交底書的要求: 應清楚、完整地寫明發明或實用新型的內容; 使所屬技術領域的普通技術人員能夠根據此內容實施發明創造; 使上述人員相信本發明確實可以解決現有技術不能解決的問題。

2.技術交底書的內容

1)發明創造的名稱;

2)所屬技術領域;

3)背景技術:描述申請人所知的與發明方案最接近的已有技術,對其存在的問題或不足進行客觀的評述;

4)發明創造所要解決的技術問題;

5)清楚、完整地敘述發明創造的技術方案; 對於機械產品的發明創造應詳細說明每一個結構零部件的形狀、構造、部件之間的連線關係、空間位置關係、工作原理等; 對於電器產品應描述電器元件的組成、連線關係; 對於無固定形狀和結構的產品,如粉狀或流體產品、化學品、藥品,應描述其組分及其含量、製造工藝條件和工藝流程等; 對於方法發明,應描述操作步驟、工藝引數等;

6)與現有技術相比,本發明所具有的優點和有益效果,例如效能的提高、成本的降低等。

7)附圖: 實用新型必須提供附圖,附圖中構成件可以有標記,尺寸和引數不必標註。

8)優選具體實施方式(可與第5部分合寫): 對於產品發明應描述產品構成、電路構成或者化學成分、各部分之間的相互關係、工作過程或操作步驟;對於方法發明應寫明步驟、引數、工藝條件等,可提供多個具體實施方式。 專利申請前檢索 專利申請前,最好進行檢索,以便確定哪些發明內容屬於“現有技術”。

如果待申請的內容在檢索到的專利文獻或者其他公開出版物上已有記載,則有可能影響申請的授權前景。此外,即使沒有文獻記載,如果他人能夠確定這是本領域的公知常識,也會導致專利申請被駁回。 專利檢索的好處 認真瞭解哪些內容屬於現有技術將有助於申請人作出是否申請專利的判斷和撰寫專利申請檔案。

說明書的“背景技術”部分要寫入最接近的現有技術,對於實用新型專利,通常還需要提供背景技術的附圖,因此這樣做能使審查員和公眾清楚地瞭解發明創造的實質性改進和優點。 專利申請檔案 發明和實用新型:請求書、說明書及其摘要、權利要求書;發明根據需要可有附圖,實用新型必須有附圖;涉及新的生物材料的發明申請,應當提交保藏證明和存活證明;涉及核酸或氨基酸序列的,應提交序列表的可機讀文字。

外觀設計:請求書、**或者**;寫明使用該外觀設計的產品及其所屬類別;請求保護色彩的,提交彩色**或**;必要時,寫明對外觀設計的簡要說明;簡要說明應當指明設計要點、省略的檢視、所要保護的色彩等。 專利審查 專利申請提交到國知局後會得到受理通知書,在繳納了全額費用之後將得到審查。

專利審查分為初步審查和實質審查,後者只針對發明專利。 專利審查過程一般將持續1-3年,取決於專利的種類和發明內容。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經過初步審查即獲得授權,而發明專利通過了初步審查將發出初步審查合格通知書,等待進入實質審查。

專利申請在審查階段時,申請人還沒有權利去阻止他人對其權利的侵犯。但是發明專利公佈後(通常是在專利申請日起第18個月時),申請人可以要求侵權人停止侵權行為並支付適當的使用費,而侵權人也可以拒絕。專利授權之後,申請人可以通過司法程式向侵權人追訴侵權責任,並要求賠償。

發明專利的實質審查 發明的實質審查是在專利局實審部門進行的,審查員通過檢索國內外專利文獻、公開出版物來評價專利申請的“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同時還要對專利檔案撰寫是否符合要求進行審查,例如是否符合“單一性”,是否“公開充分”,是否“修改超範圍”等等。 實質審查必須是在發明公佈後進行的,法律規定的公佈是在申請日起18個月的時候進行,也有的申請人願意提前公開其發明內容,所以會有專利申請在6-10個月的時候就公開了。通常,實審階段的審查員將向申請人或其**人發出至少一次審查意見通知書,審查意見能夠體現發明被授權的可能性及存在的缺陷。

審查意見一般包括格式錯誤、新穎性問題、創造性問題、公開充分、單一性問題等等。 專利實質審查的時間不確定,一般是6-18個月,取決於發明的內容,審查員對發明的理解和審查員的工作安排以及審查員與申請人或其**人之間檔案往復的時間。 發明專利實質審查的標準收費是2500元/件。

2樓:遺忘~回憶

我幫你看看是什麼設計,看能不能申請到專利

別人設計出了一個產品,但他只申請了實用新型專利,沒有申請發明型專利,我可以去申請發明型的專利嗎

3樓:

首先,如果是別來人的產品源你去申請發明專利,請問

bai你手裡有這個產

du品的核zhi

心技術嗎?這dao是一件值得考量的事情,這算不算竊取別人的勞動成果呢;

其次,我們除開這個看問題,如果這個產品符合發明專利的申請情況,是可以在別人申請了實用新型專利之後去申請發明專利的,但是如果技術是一樣的,當你的發明專利申請下來的同時,這個實用新型專利是會被廢掉的,因為專利申請裡面有這樣的規定:“一件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申請應當限於一項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屬於一個總的發明構思的兩項以上的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可以作為一件申請提出。

”再次,如果是你符合申請條件申請了,就會廢掉之前的實用新型專利,那麼這時不排除你們雙方會產生一些糾紛。

最後,發明專利其實是專利型別裡面最難申請的一個,也是最有含金量的一個,不排除別人在考慮過不能申請發明專利時選擇退而求其次申請實用新型專利呢,所以不一定你去申請就可以申請下來,所以建議你三思而後行,如果是你自己的技術,為了不被別人搶注,可以建議實用新型和發明同時申報。

4樓:星上釘子

這個行之智慧財產權簡單弱智!己經出成品並且上架售賣(日期明確),另一個人或公司或組織還怎麼申請發明?還成功的申請到!

要不你把中國四大發明全註冊了吧!反正這四項從來就沒申請過發明專利

5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不可以申請發明專利了,只能在改進專利更具有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申請實用新型專利保護,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來同樣的設計,那麼不可以自,因為中國專利是先申請制,既然別人已經先申請了,哪怕是實用新型,也會影響你申請的授權。除非你在他人設計基礎上,進行了一些突出的改進,才有可能授權。否則只是可以申請,但是拿不到授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行,除非你重新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