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語句寫法(sum和count)

時間 2021-06-08 22:09:26

1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sql迴圈語句

declare @i int

set @i=1

while @i<30

begin

insert into test (userid) values(@i)

set @i=@i+1

endwhile 條件

begin

執行操作

set @i=@i+1

endwhile

設定重複執行 sql 語句或語句塊的條件。只要指定的條件為真,就重複執行語句。可以使用 break 和 continue 關鍵字在迴圈內部控制 while 迴圈中語句的執行。

語法while boolean_expression[ break ]

[ continue ]

引數boolean_expression

返回 true 或 false 的表示式。如果布林表示式中含有 select 語句,必須用圓括號將 select 語句括起來。

2樓:崔蒙洪槐

ps:我這樣寫在資料庫中執行的時候它會顯示出所有資料是不是寫成if(rs->next)

應該是while(rs->next)

add:

==<<

但是為什麼在後面加個order

bysum(f_long)

desc就不好使了呢

哪位高手知道啊?怎麼進行排序啊!幫個忙

你可以在你最外面再包裝個select語句的啊select

*from

(你的sql)

aorder

bya.s

desc

==<<

while(rs->next)

把name

phone

去了也不行

bys也不行!

這個是因為你的group

byf_calladdr,name,phone有這個欄位

3樓:除本樓其餘樓

select (select count(0) from t1) + (select count(0) from t2) + (select count(0) from t3)

好像oracle的select 必須跟表名的,應該在oracle是出不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oracle

select sum(a) from (select count (*) as a from biao1union all

select count (*) as a from biao2union all

select count (*) as a from biao3)

sql語句中彙總命令sum 與count 的區別

5樓:兄弟連教育北京總校

打個比喻

sum 是求和

,比如你要統計欄位裡20個資料的和,用sum就會把和給求出來count 就是有求個數,比如你查處一堆資料,比如你想看看有幾個資料,那就可以用這個函式,sum就是這幾個資料的總和

6樓:wow豬頭聯盟

sum是這個值相加,count是一共有多少條資料。

產品 **

鉛筆 5

橡皮 2

墨水 10

select sum(**) from table 結果是17就是求總**

select count(**) from table 就是3 就是有3條**資料

7樓:美少年楊勇裳

sum就是求和啊,count是計算 記錄的數量, sum只能作用於 是數字的列,是用來計算欄位的值的和的, count僅僅是計算記錄的條數。

8樓:貪狼星

sum 是就這一列的總和

count 是求這一列非null欄位的總個數

這個sql語句中的count(score) as sum_score是什麼意思,越詳細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隨便定義的一個列的別名,因為列被聚合計算後事沒有名稱的,所以需要定義一個別名來顯示該列的名稱。

求教SQL語句寫法,求教乙個SQL語句寫法

這裡給出的pl sql語法 select 化學,物理 from table where 數學 select max 數學 from table 這已經在oracle上測試過 補充 既然是oracle你沒必要建乙個動態的檢視!如果實時要求不高的話,建議你用oracle的固化檢視!查詢化學和物理成績以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