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S是什麼意思,手機上的SOS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06 15:06:33

1樓:匿名使用者

s.o.s是國際摩爾斯電碼救難訊號,國際無線電報公約組織於2023年正式將它確定為國際通用海難求救訊號。

這三個字母組合沒有任何實際意義,只是因為它的電碼“ ...---...”(三個圓點,三個破折號,然後再加三個圓點)在電報中是發報方最容易發出,接報方最容易辨識的電碼。

光線發射方法為:短光——長光——短光。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sos這三個字母無論是從上面看還是倒過來看都是sos,當遭遇海難,需要在孤島上擺上大大的“sos”等待救援的時候,頭頂上路過的飛機無論從哪個方向飛來都能立刻辨認出來。

手機上的sos是什麼意思?

2樓:懂梗菌

sos是緊急求救訊號,緊急求助或尋人呼叫,這是一種當我們遇到緊急事件時,可以尋求幫助的訊號。例如,當一艘漁船突然觸礁,快要沉船了,這時你就需要呼叫sos,尋求救援。

3樓:匿名使用者

求救訊號

是在手機沒費或訊號弱的情況下打**求救用的,沒事不要撥打

4樓:浩月當空

s.o.s.

是國際莫爾斯電碼救難訊號,並非任何單字的縮寫。鑑於當時海難事件頻繁發生,往往由於不能及時發出求救訊號和最快組織施救,結果造成很大的人員**和財產損失,國際無線電報公約組織於2023年正式將它確定為國際通用海難求救訊號

5樓:匿名使用者

呼叫限制或者沒有訊號導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求救訊號,木事別亂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