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從2023年到2023年發展過程及意義

時間 2021-05-23 17:51:10

1樓:匿名使用者

1921,7.23一大中**誕生

1935遵義會議,生死轉折

1934到1936長征,勝利

1945七大 延安

1949新中國成立

在2023年中國共產黨誕生至2023年新中國成立以前的時期,中國存在的三種主要的政治力量包括哪些?

2樓:貞觀之風

2023年-2023年中國存在的三種主要的政治力量包括:地主階級、民族資產階級、無產階級。

1、大地主大資產階級,政治代表先是北洋軍閥,後是國民黨統治集團,其主張維持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實行軍事**,依附於帝國主義勢力。

2、民主資產階級,政治代表為民主黨派的某些領導人物和若干無黨派民主人士,其主張建立資產階級共和國,發展資本主義,但由於帝國主義和大地主大資產階級夾擊之下,最後破滅。

3、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和城市小資產階級,政治代表為中國共產黨,其主張建立人民民主**,走向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帝國主義

封建主義

官僚資本主義

三座大山,代表三個勢力!!

2023年至2023年的中國歷史 5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年代,很容易讓人想到共產黨,因為正好是共產黨成立到新中國成立的時期。我不是很懂歷史,大致分一下。

1921—2023年,內戰時期,軍閥混戰,各派系相互爭鬥。2023年,蔣介石實現名義上的國家統一,進步意義也還是有的。

2023年—2023年,準備抗日時期,倭寇其實侵略中國之心早有,2023年就有著名的918事變,但是真正能看到大戰氣息的是在2023年以後,隨著日本、德國、義大利、羅馬尼亞……等法西斯或法西斯盟友國家的「團結」,戰爭的陰雲籠罩全球。

1937—1945抗日戰爭時期。自2023年以來,中國人民反抗外來侵略取得的第一次徹底勝利。

1945—1947,和談時期。此時雖然國共兩黨都在備戰,但至少在表面上雙方按兵不動,在進行和談,盡量使自己處於乙個**有利的地位。

1947—1949,解放戰爭正式打響。

2023年4月22日,解放軍越過長江,占領南京**府。

2023年9月30日,政治協商會議通過了新中國的重大事項,確定五星紅旗為國旗,《義勇軍進行曲》為代國歌,國徽暫缺。

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高中歷史 中國共產黨從2019到2019的大概行蹤

1921年建黨,1924 1927 國共第一次合作,主要在廣州活動,1927 1937 國共內戰,也叫土地革命,紅一方面軍在江西 湖南交界,紅 二 六軍團在湖北,紅四方面軍在四川1937 1945 國共合作抗日,八路軍在華北,新四軍在華中,1945 1949,解放戰爭。長征路線 紅一方面軍 江西 湖...

中國共產黨從21年至31年的經歷

無法計算 來,養老金計自算需要許多資料,bai 還得需要 繳費年du限 繳費平均指數 個人賬戶zhi資金餘dao額 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對你來講還有視同繳費年限,這些資料都要套進退休金計算公式中,沒有這些資料是算不出退休金的。介紹香港的資料 登入鳳凰 查詢一下就可以知道香港的所有資料。 ...

中國共產黨從幼稚走向成熟的標誌是

中國共產黨從幼稚走向成熟的標誌是1935年一月召開的遵義會議,遵義會議在極端危險的時刻,挽救了黨和紅軍。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乙個生死攸關的轉折點,標誌著中國共產黨從幼年達到成熟。 嬫嶸 1935年遵義會議,中國共產黨第一次用馬克思主義原理解決黨的方針,政策,路線問題,標誌著中國共產黨走向成熟 青青籽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