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包和資料包的區別,報文,資料包,資料包三者的區別

時間 2021-05-09 18:07:57

1樓:可以叫我表哥

資料傳送時,由上層向下層封裝。

四層,協議層傳輸的是資料包文,主要是協議格式;

三層,網路層傳輸的是資料包,包含資料包文,並且增加傳輸使用的ip地址等三層資訊;

二層,資料鏈路層傳輸的是資料幀,包含資料包,並且增加相應mac地址與二層資訊。

資料接收的時候,下層向上層解封裝。

具體區別就是所工作的層不同,可根據iso七層模型或者tcp/ip四層模型理解。

2樓:

給連結

資料包和資料幀的區別

3樓:花

包(packet)是tcp/ip協議通訊

bai傳輸中的資料單位du,一般zhi也稱“資料包”

tcp/ip協議是dao工作在osi模型第三層(網路層內)、第四層(傳輸層容)上的,幀工作在第二層(資料鏈路層)。

上一層的內容由下一層的內容來傳輸,所以在區域網中,“包”是包含在“幀”裡的。

所謂資料幀(data frame),就是資料鏈路層的協議資料單元,它包括三部分:幀頭,資料部分,幀尾。其中,幀頭和幀尾包含一些必要的控制資訊,比如同步資訊、地址資訊、差錯控制資訊等;資料部分則包含網路層傳下來的資料,比如ip資料包。

4樓:尉遲秀梅桐姬

最低就是:位元流

(物理層)最高就是:資料包

(應用層)一般是把資料包劃分

為幀在第二層傳輸(資料鏈路層)把第二層的幀進行封裝轉變成了可以在第三層(網路層)傳輸的報文

5樓:侯鬆蘭琦雲

同點:都是資料傳送的

單位不同點,區域網的流量單位大小排列嗎,kb/skb/:在不同的協議回層次上的資料傳送

單位比答特

是物理層上的資料傳送單位資料幀是

資料鏈路層資料包是網路層會話層及以上高層次資料傳送單位統稱報文比如傳輸層等後面那個是什麼意思

6樓:橋蘭英夙緞

簡單來說,資料幀是資料鏈路層

(第二層)的協議幀,而ip資料包是網路層(第三層專)的協議幀。兩者都是osi或者因特屬網協議模型的協議幀結構。

如果你對網路協議分層的概念不清楚,可以找一本計算機網路的教材,或者在網路搜搜相關**,這方面的內容很多。

7樓:顏楚隆春

相同點:都是數

bai據傳du送的

單位不同

zhi點:在不同的協議層次

dao上的數回據答傳送

單位位元

是物理層上的資料傳送單位

資料幀是

資料鏈路層

資料包是網路層

會話層及以上高層次資料傳送單位統稱

報文比如傳輸層等

後面那個是什麼意思,區域網的流量單位大小排列嗎,kb/skb/s

m gt

8樓:襲格渠煜

資料包是在物理層傳輸的

資料禎實在資料鏈路層

傳輸的資料偵經過資料鏈路層

就封裝成資料包

9樓:匿名使用者

“包”(packet)是baitcp/ip協議通訊傳輸中du的資料單位,一般zhi

也稱“資料包”。有人dao說,局域內網中傳輸的不是“容幀”(frame)嗎?沒錯,但是tcp/ip協議是工作在osi模型第三層(網路層)、第四層(傳輸層)上的,而幀是工作在第二層(資料鏈路層)。

上一層的內容由下一層的內容來傳輸,所以在區域網中,“包”是包含在“幀”裡的。 名詞解釋:osi(open system interconnection,開放系統互聯)模型是由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定義的標準,它定義了一種分層體系結構,在其中的每一層定義了針對不同通訊級別的協議。

osi模型有7層,1

幀和包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資料包和資料幀的區別

包 packet 是tcp ip協議通訊傳輸中的資料單位,一般也稱 資料包 有人說,區域網中傳輸的不是 幀 frame 嗎?沒錯,但是tcp ip協議是工作在osi模型第三層 網路層 第四層 傳輸層 上的,而幀是工作在第二層 資料鏈路層 上一層的內容由下一層的內容來傳輸,所以在區域網中,包 是包含在...

如果路由器將要把IP資料報文回送給報文到達時通過的那個網路介面,它該怎麼辦?簡述理由

丫丫的蘿莉控 1 工作站a將工作站b的位址12.0.0.5連同資料資訊以資料幀的形式傳送給路由器1。2 路由器1收到工作站a的資料幀後,先從包頭中取出位址12.0.0.5,並根據路徑表計算出發往工作站b的最佳路徑 r1 r2 r5 b 並將資料幀發往路由器2。3 路由器2重複路由器1的工作,並將資料...

為什么我的電腦本地收到資料報會比傳送資料報多10倍以上

收到資料報遠遠大於傳送資料報是正常的。一般上網都是獲取資訊,所以收到資料報多。接收資料過多,可以檢查一下。上網後,關掉所有網路訪問 如 ie,qq等等 觀察是否還有資訊收發,如果有,則機器可能有病毒或木馬。如果沒有,可以逐一開啟網路訪問,注意觀察引發問題的原因。很多人公用乙個網,那就是慢!沒辦法 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