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無情該多好,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無情卻有情,到底是什麼含義!

時間 2021-05-05 06:24:5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與你正好相反,我是因為乙份感情變的「無情」了,對什麼事都沒有興趣,也不喜歡與人交往,不喜歡說話,沒有什麼會讓我很快樂,也沒什麼讓我不快樂,心如止水了,但我卻覺得這樣不好,我覺得這樣和一塊木頭有什麼區別?你為什麼要變成這樣呢?即使這樣也忘不了那些不開心的事,我現在正調整自己回到從前,但真的好難啊,希望你不要讓自己變的無情。

思念的苦我也明白,其實感情的事別人很難說清楚的,我也不知道該對你說些什麼,畢竟自己的傷只有自己才能治好。把不開心的一頁翻過去吧,大不了從頭再來,後面一定還有更精彩的。

2樓:來自女媧山朝氣蓬勃的長春藤

愛是幸福的,被愛也是幸福的,被甩也是幸福的,甩人也是幸福的,要看自己的立場,心的感受,如果你對著太陽笑,太陽也對你笑,反過來說,幸福也是不幸福的,主要是我不知道啥叫不幸福,寂寞空虛叫不幸福嗎,哪些厭倦了紅塵紛紛擾擾的人怎麼說 人生啊,有太多太多的不願意,不願意或者願意就不幸福嗎,真不知道哈叫幸福了,開心時並不一定幸福,不開心也並非不幸福,幸福不重要,美滿才重要,知足常樂

3樓:愛上壞感覺

我也有和你一樣的想法,也許我能幫到你,[email protected]這是我的郵箱,有時間給我寫信,我會努力幫助你的,有的時候其實是我們自己想不開而已,別想的 太多,那樣會好點,最起碼自己不用很累!!

4樓:酷冷季

我也想無情

但良心的指責不能做到啊

你 是不是失戀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能沖淡一切……你的感受可能是人成長經歷的必然階段吧

6樓:越愛越孤單

找知己也要看緣份的,這強求不來。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情就是有情

一切都是相對的

8樓:yj穿越時空

若無情,世界將會大戰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無情卻有情,到底是什麼含義!

9樓:遠巨集

這句話是說:天道無情,所以不會衰敗;人想效法天道做到無情,卻無法做到,依然還是有情,無情人本是痴情人。天若有情天亦老是說天有情,天也有無情的時候,人的壽命肯定沒有天大,所以天比人老,想法多,陰晴無常。

人若無情卻有情是說人雖有無情的時候,但人的本質是有感情的,人無情是因人一時的衝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若有情天亦老是說天有情,天也有無情的時候,人的壽命肯定沒有天大,所以天比人老,想法多,陰晴無常

人若無情卻有情是說人雖有無情的時候,但人的本質是有感情的,人無情是因人一時的衝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上句借用唐李賀《金銅仙人辭漢歌》中詩句,原詩說的是漢武帝時製作的極貴重的寶物金銅仙人像,在三國時被魏明帝由長安遷往洛陽的傳說。原句的意思是,對於這樣的人間恨事,天若有情,也要因悲傷而衰老。這裡是說,天若有情,見到國民黨反動統治的黑暗殘酷,也要因痛苦而變衰老;身受反動派壓迫的人民,自然要徹底推翻反動統治,完成翻天覆地的革命事業。

人間正道,社會發展的正常規律。滄桑,滄海(大海)變為桑田,這裡比喻革命性的發展變化。古代神話:

女仙麻姑對另一仙人王方平說,他們相見以來,東海已經三次變為桑田(見葛洪《神仙傳》)。

"人若無情卻有情"這句子不通順 也沒這個說法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無情姻緣滅。

12樓:投機士

我感覺這種說法是無奈的一種表現,好像有不得已的苦衷,至於愛不愛你,拒接並不能反映愛你或是不愛你。失戀恐怕是很普遍的一種現象,本人也曾經有過。可現在想起來,那時的想法很可笑。

上策:放棄他,重新開始,幸福總會有的。下策:

繼續這種狀態,你什麼也得不到。

有意思,天若有情和人若有情是一樣一樣的,感情容易使天和人憔悴,所以感情豐富的天容易老。 人有情,傷心情,所以容易早死。這句話深刻的告訴我們「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有情死得早」的哲理。

回答完畢!!!!!!!!!!!!!!

13樓:紫蘇蘇蘇

屬於你怎麼也逃不掉 不屬於你的再執著也是枉然

14樓:九天韻千凰

要就去爭取 我念由我不由天

15樓:偶璧以力勤

十里平湖 ——《倩女幽魂》

十里平湖霜滿天

寸寸青絲愁華年

對月形單望相互

只羨鴛鴦不羨仙

表達了互相鍾情的男女戀人相互之間的情誼,所謂「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只要能廝守一生,連神仙也不願意做.

補充:此詩原無出處,大意是參考《白衣卿相詩集-別思》一詩.如果硬要說作者,則應該是《倩女幽魂》一片的編劇阮繼志或監製徐克,因這首詩首出徐克導演的《倩女幽魂》中的一幅畫上,原文應該是:

「十里平湖霜滿天,寸寸青絲愁華年.對月形單望相護,只羨鴛鴦不羨仙」,不過在此之前,2023年李翰祥導的《倩女幽魂》,則有:「十里平湖綠滿天,玉簪暗暗惜華年.

若得雨蓋能相護,只羨鴛鴦不羨仙」,可見徐版又改自李版.

此詩句出自電影《倩女幽魂》,前半句描寫了嚴霜瀰漫的環境氣氛,渲染襯托出一種情路艱難而極度憂傷哀愁的心境;後半句中「青絲」為頭髮,亦諧音「情絲」,「華年」出自李商隱「一弦一柱思華年」,是青春少年的意思.我以為這兩句應是表現劇中人鬼相戀遭遇諸多艱難的愁思.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無情卻有情,到底是什麼含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道無情,所以不會衰敗;人想效法天道做到無情,卻無法做到,依然還是有情

歌詞天若有情天亦老出自哪有首歌,天若有情天亦老是那個歌裡面的歌詞?

是華仔1990年唱的!如果你是我的傳說!很多人翻唱!華仔的比較好聽!如果你是我的傳說 劉德華 作詞 劉德華作曲 盧冠廷 天長地久有沒有 浪漫傳說說太多 有誰能為我寫下乙個 天若有情天亦老 我只擔心等不到 矛盾心情怎樣面對才好 從來愛是沒有藉口 沒有任何愧疚 你的一切永遠將會是我所有 如果你是我的傳說...

天若有情,人亦老。是什麼意思呢,「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有情」下一句是什麼?

天若有情天亦老。本是唐朝詩人李賀的 金銅仙人辭漢歌 中的一句。天若有情天亦老 老天如果有感情,有喜怒哀樂那麼他也會老!李賀用這句表達了他對他所處時代的無奈及悲天憫人的情感。天若有情,人亦老。是什麼意思呢!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有情 下一句是什麼?原文 鍾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大江。虎踞龍盤今勝昔,...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什麼意思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上句借用唐李賀 金銅仙人辭漢歌 中詩句,原詩說的是漢武帝時製作的極貴重的寶物金銅仙人像,在三國時被魏明帝由長安遷往洛陽的傳說。原句的意思是,對於這樣的人間恨事,天若有情,也要因悲傷而衰老。這裡是說,天若有情,見到國民黨反動統治的黑暗殘酷,也要因痛苦而變衰老 身受反動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