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代蘇聯航母如何被中國擊沉

時間 2023-05-14 17:48:0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歷史上,70年代沒有中國擊沉蘇聯航母的事件。

日本人曾在八十年**過一本《擊沉明斯克》的**,就是yy中國和日本聯合擊沉蘇聯航母的。

但是我們來看看70年代中國有什麼條件:空軍和海航的戰鬥機仍以j6為主,攻擊機只有q5,轟炸機只有h5可用,以上飛機除了航程不足,突防能力差,無法攜帶反艦飛彈(事實上中國可用的空射反艦飛彈直到90年代才列裝),海軍可用的只有可憐的幾艘火炮驅逐艦,對上游2飛彈改裝也沒有完成,且射程也不足以威脅航空母艦。所以70年代讓中國擊沉蘇聯航母純粹是空話。

2樓:來自閩越王城玉樹臨風 的牡丹

沒有聽說被擊沉過。

3樓:網友

在哪看到的?鐵血?西陸?

洗洗睡吧……

4樓:匿名使用者

yy而已,蘇聯70年代的時候根本就沒有航母。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問出這樣的問題實在是太腦殘了。

6樓:網友

中國打沉國航母馬??

7樓:匿名使用者

笑,你聽誰講中國擊沉了蘇聯航母,不要誤導小朋友。

8樓:天涯陌路

沒聽說中國歷史上還擊沉了哪國的航母。

70年代在南中國海中蘇海軍曾經有過對峙,和莫斯科級航母編隊。

但從來沒有擊沉之說,要那樣早世界大戰了。

歷史上哪些航空母艦被擊沉過?

9樓:俎峻萇起運

哪些?別再問了。據統計為300餘艘!!

目前世界上現役航空母艦共26艘,在建4艘;下公升機母艦3艘;兩棲攻擊艦15艘,在建2艘。

航空母艦從問世至今,世界上建造過的有8個國家,即英國、日本、美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和俄羅斯(前蘇聯);擁有過國家達14個,加上正建造的泰國,總計將達15個。建成服役的各種型別的航空母艦總數,據統計為300餘艘;其中艦隊航空母艦佔45%,護航航空母艦42%,水上飛行母艦6%,***母艦2%,兩棲攻擊艦5%。

以下舉出一些:

德國:「格拉夫·齊柏林」號graf

zeppelin

俄羅斯:基輔級。

kiev、莫斯科級。

moskva

法國:「貝亞恩」號。

bearn、「迪克斯繆得」號dixmude、「特斯特司令官」號commdant

teste美國:「長島」號。

longisland、「軍馬」號。

charger、博格威廉親王級。

boguepring

william

日本:「赤城」號akagi、「大鳳」號。

taiho、「鳳翔」號。

hosho、「海鷹」號kaiyo、「加賀」號kaga

義大利:「蒼鷹」號。

aquila

英國:「百眼巨人」號。

argus、「大膽」號。

audacity、「獨角獸」號。

unicorn、「皇家方舟」號(iii)

arkroyal

10樓:太麻煩

航母被擊沉主要是發生在二戰時期。

二戰中被擊沉的航空母艦:

英國勇敢號 2023年9月7日英國西南海域接受載機時被德國潛艇擊沉。

英國皇家方舟號 2023年11月14日於直部羅陀區域執行戰鬥任務被德國潛艇擊沉。

英國鷹號 2023年8月11日執行從直布羅陀至馬爾他島的護航任務時被德國潛艇擊沉。

美國黃蜂號 2023年9月15日於索羅門群島附近被日本潛艇擊沉。

日本信儂號 2023年11月28日於橫須賀至瀨戶內海途中被美國潛艇擊沉。

日本大鳳號 2023年6月19日菲律賓群島附近被美國潛艇擊沉。

日本翔鶴號 2023年6月19日於菲律賓海被美國潛艇擊沉。

日本飛鷹號 2023年6月10日菲律賓海被航空魚雷和潛艇聯合擊沉。

英國競技神號 2023年4月9日於斯里蘭卡的亭馬克里港被日本飛機炸沉。

日本加賀號 2023年6月5日於中途島被美國艦載機炸沉。

日本赤城號 2023年6月5日於中途島被美國艦載機炸沉。

日本飛龍號 2023年6月5~6日於中途島被美國艦載機炸沉。

日本龍驤號(輕型航母) 2023年8月24日於索羅門群島戰鬥中被美機擊沉。

日本天城號 2023年7月28日在吳港地區被美機先於24日擊傷後擊沉。

美國列克星頓號 2023年5月8日於珊瑚海戰中被日本魚雷機和轟炸機聯合擊沉。

美國約克城號 2023年6月7日 中途島戰鬥中於4日被日本轟炸機擊中部分修復後又遭日魚雷機擊中最後被日本潛艇攻擊3日後沉沒。

美國大黃蜂號2023年10月26日 遭到日機三次攻擊外加2次神風攻擊沉沒。

日本鳳翔號(輕型航母)2023年5月7日於珊瑚海戰中被列克星頓和約克城的艦載機擊沉。

日本蒼龍號(輕型航母) 2023年6月4日中途島海戰中沉沒。

日本瑞鶴號 2023年10月25日於雷伊泰灣戰鬥中被擊沉。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日本的航母全部被擊沉了,都是被美國戰機轟炸導致沉沒的,有一本關於航母發展的書,你可以看一下。網上應該也可以搜到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的航母沒什麼防護功能的。所以。

二戰時美國被擊沉的航母有哪幾艘?

13樓:龍優瑗衛倚

二戰時,美國一共有166艘航母(包括艦隊重型航母\輕型航母和護航航母).被擊沉的如下:

1.「蘭利」號,2023年2月27日在瓜達爾卡納爾島執行運送p-40戰鬥機任務時,被日本海軍陸上攻擊機擊沉。

2.列克星頓號。2023年5月1日,與17特混艦隊的「約克城」號參與珊瑚海戰役,5月8日戰沉。

3.約克城號,2023年參加中途島戰役。6月7日傾覆沉沒。

4.大黃蜂號,2023年10月27日瓜島聖克魯斯海戰戰沉。

5.「黃蜂」號,2023年9月25日在瓜達爾卡納爾島以南海域遭到日本伊-19號潛艇攻擊後,美國驅逐艦「蘭斯唐尼」號用魚雷將它擊沉。

6.普林斯頓號,雷伊泰灣被日本擊成重創後自沉。

7.護航航母:「復仇者」號、「衝擊者」號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戰沉。

布洛克島2023年戰沉。俾斯麥海號(cve-95)、利斯康姆灣號(cve-56)、奧曼尼灣號(cve-79)

和在雷伊泰灣海戰中損失的甘比爾灣號(cve-73)、聖羅號(cve-63)。

前蘇聯曾經一度擁有多少航母?

14樓:頂級戰機

莫斯科級***反潛航空母艦(1123型)

莫斯科列寧格勒。

基輔級航空母艦(1143型)

基輔 明斯克。

新羅西斯克。

戈爾什科夫。

庫茲涅佐夫級(型)

庫茲涅佐夫。

瓦良格(未完工)

烏里揚諾夫斯克級(型)

烏里揚諾夫斯克(僅完成45%,被拆除)

2023年和2023年,前蘇聯的第一代航母「莫斯科」號和「列寧格勒」號(2023年改名為「聖彼得堡」號)分別服役。

基輔」級是前蘇聯的第二代航母,儘管與美國的大型航母無法相比,但它總算可以起降固定翼飛機了。首艦「基輔」號2023年7月開工,2023年5月完工入役。後續3艘「明斯克」號、「新羅西斯克」號和「巴庫」號(2023年改名為「戈爾什科夫」號)分別於2023年2月、2023年6月、2023年7月建成服役。

經過多年孕育之後,前蘇聯海軍真正的大型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終於應運而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莫斯科級***航母一艘,即首艦「莫斯科號」,因是蘇聯第一艘航母,故試驗性質居大,只1艘。

基輔級中型常規動力航母4艘分別為「基輔」號,「明斯克」號,「新羅西斯克」號「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

基輔改型一艘半(準確的說不能算是基輔改型,因為次艦已經完全按照傳統西方航母的樣式建造,摒棄了所謂的「載機巡洋艦」)即「庫茲涅佐夫」號和完成了90%的「瓦良格」號。

最後一艘核動力航母一艘(在建)即「烏里揚諾夫」號,在烏克蘭建造完成了船體構造時,蘇聯解體,夭折。當然是美國的航母牛逼!!

16樓:匿名使用者

服役過的有7艘,2艘在建的賣了1艘拆了1艘。

俄羅斯有能力擊沉美國航母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據俄羅斯「軍工信使」**4月16**道,美國和俄羅斯最近一段時間了多輪交鋒,期間多次差點擦槍走火,雖然美俄都不願爆發大規模的全球性衝突,但是由於戰爭本身就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很可能乙個微小的疏忽就能造成嚴重後果,目前雖然美軍第一輪打擊已經結束,但是美國航母戰鬥群依然在向中東駛來,未來如果美俄爆發衝突的話,杜魯門號航母肯定是俄軍的心腹大患,那麼俄軍是否有能力將其擊沉呢?

俄羅斯軍事專家瓦季姆表示,答案是「很可能」,因為這與一系列複雜的因素有關,包括戰鬥爆發的環境,投入的兵力以及後勤支援,對俄軍來說,優勢是在於「主場作戰」,雖然俄羅斯海軍面對美國海軍處於弱勢,但是卻能夠以逸待勞,如果在地中海附近海域爆發衝突的話,俄軍能夠得到岸艦飛彈、陸基戰鬥機以及轟炸機的全力支援,而遠道而來的美國航母戰鬥群只能孤軍奮戰。

事實上,俄羅斯黑海艦隊已經向地中海派遣了多艘新服役的基洛級潛艇,這些潛艇具備發射遠端反艦巡航飛彈的能力,本身的噪音也非常低,在狹窄的地中海海域,俄羅斯潛艇具備佔據有利陣位伏擊美國航母的可能性,雖然美國航母戰鬥群的反潛能力非常強,但是如果俄潛艇事先部署完畢的話,足夠給美國航母帶來「驚喜」。

此外,俄羅斯還能夠出**-22m3「逆火」轟炸機,對美國航母進行突襲,該轟炸機是蘇聯時期專門為擊沉航母研製的「航母殺手」,可攜帶kh-32型遠端空射反艦飛彈,射程高達1000公里,最高時速為5馬赫,只要命中一枚就能重創美航母,目前俄羅斯空軍已經批量服役了這款飛彈,而這也讓圖-22m3重新煥發生機,成為美國航母又乙個難纏對手。

18樓:山人老施

肯定能,俄羅斯有很多核彈,扔一顆,整個航母艦隊就沒了。

19樓:蘇維

俄羅斯早在冷戰時期就有了具有實戰價值的核魚雷t-15,

20樓:張徵忠

要想擊沉航母,首先要找到航母。俄羅斯有格林納斯衛星導航,中國有北斗衛星導航;其次還要海、空、潛打擊航母的能力。

在茫茫大海中,搜尋到航母,並能擊沉,中小國家根本沒有這個能力。這就是美國敢把航母開到別人家門口去打仗,而不怕被擊沉的自信所在。

20世紀70年代中國處在什麼時期經濟如何

浪不費 20世紀70年代前期中國正處在文革時期 國民經濟狀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20世紀70年代後期進行改革開放,是1978年12月十一屆三中全會中國開始實行的對內改革 對外開放的政策。中國的對內改革先從農村開始,1978年11月,安徽省鳳陽縣小崗村實行 分田到戶,自負盈虧 的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 大包...

中國70至80年代經典的歌曲有,70 80年代的經典歌曲有哪些

寂寞流螢 大海 我的未來不是夢 天天想你 水手 星星點燈 吻別 愛 童年 女人花 大約在冬季 千千闕歌 上海灘 忘情水 再回首 光輝歲月 至少還有你 甜蜜蜜 又見炊煙 偏偏喜歡你 我只在乎你 愛如潮水 愛就乙個字 倩女幽魂 海闊天空 後來 獨角戲 感恩的心 心太軟 一剪梅 千年等一回 真的愛你 一場...

上世紀60年代蘇聯要用核彈打中國,為什麼最後又沒打了?聽說主要是美國的幫忙才阻止蘇聯的

泉眼觀世界 50年代,中.國以蘇制約美.國,60年代末到70年代開始以美.國制約蘇.聯,第一個問題們回答的很好了,美.蘇對抗給了中國製衡的機會,他們怕打世界大戰,就都收手了,你的補充問題很大,簡要給你說一下吧,當年蘇.聯赫魯曉夫曾想改善與美國的關係,遭到了中國的反對,蘇聯改變了社.會.主.義國家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