鎢金有何物理性質,鎢金和鎢合金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10-31 07: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鎢,元素符號w,原子序數74,原子量183.85,外圍電子排布5d46s2,位於第六週期ⅵb族。原子半徑137皮公尺,第一電離能775kj/mol。

電負性1.7,主要氧化數+2、+3、+4、+5、+6。銀灰色有光澤金屬,硬度很大,密度19.

3g/cm3,熔點3410±20℃,沸點5660℃。化學性質很穩定,常溫時不跟空氣和水反應,不溶於鹽酸、硫酸、硝酸和鹼溶液。溶於王水以及硝酸和氫氟酸的混合液。

高溫下能與氯、溴、碘、碳、氮、硫等化合,但不與氫化合。用於制鎢絲、電學儀器、光學儀器、高速切削鋼、特種鋼、x射線靶等。2023年西班牙人德普爾亞發現鎢。

重要鎢礦有鎢錳鐵礦(femn)wo4,鎢錳礦mnwo4等。處理鎢礦石得三氧化鎢。再用氫還原三氧化鎢制得鎢粉。

2樓:

熔點高,所以用來做燈絲

3樓:蕭瑟秋風

熔點高:3150℃。

鎢金的用途

4樓:

我們公司做這個的,我最清楚.

(1)鎢的溶點是3410℃,沸點高達5927℃,它的溶點和沸點在金屬中都是最高的,是耐高溫金屬。鎢的高溶點和高沸點使它被廣泛應用到宇航工業中去,如在鎢中摻入10-15%的銀所製成的合金,可用來製造火箭的燃料噴管。(2)鎢質硬,耐磨損,常應用到機械工業中去,在鋼中加入鎢而製成的鎢鋼,耐磨損強高大,常用來製造機器的鑽頭,機殼等;在鉛缺乏的情況下,也可用鎢來代替鉛製造子彈頭;由於耐磨損的特性,鎢也被刀具、刀刃的製造中。

(3)鎢性質穩定,被廣泛應用到服裝行業,在染料中加入鎢元素,可起到固色劑和阻燃劑的作用。

還有很多其他的作用哦.

5樓:多彩雷

鎢金是世界上少有的一種有色礦產品,年產量很低,用途非常廣泛,主要用於鑄造配料用原料。鎢金**於一種白色砂型...研磨、水重選、提煉等多道工藝,得到品位達到95%以上的鎢礦粉,再經過高溫電爐提煉成型生產出的成品才是鎢金。

6樓:

1、加工用車刀刀頭、照明器材用鎢絲及各種導熱體2、製造高階汽車的曲軸、缸筒的配料,鑄造各種耐熱鋼材的配料3、廣泛用於槍枝、火炮、火箭、衛星、飛機、艦船的製造

鎢金和鎢合金有什麼區別

7樓:777簡簡單單

鎢金的說法源自鎢合金。用於工業領域的鎢合金,通常稱作鎢鋼。後來者開發出用於時尚領域首飾製作的鎢合金材料,就被稱作「鎢金」。

鎢金與鎢鋼都是鎢合金,但卻有著諸多的差別:含鎢量上,鎢金遠高於鎢鋼;鎢金與鎢鋼都擁有媲美鑽石的硬度,但鎢金因配方的特殊性,避免了如鎢鋼般極為易碎的特性;另外,鎢金的光澤度不僅遠勝鎢鋼,甚至超越了目前地球上已知的所有金屬。

鎢合金是以鎢為基加入其他元素組成的合金。在金屬中,鎢的熔點最高,高溫強度和抗蠕變效能以及導熱、導電和電子發射效能都好,比重大,除大量用於製造硬質合金和作合金新增劑外,鎢及其合金廣泛用於電子、電光源工業、航天等行業。

區別:鎢合金的範圍更大,鎢金與鎢鋼都是鎢合金。

8樓:蝸牛舞士

鎢金:鎢含量85.7%

鎢合金:鎢含量(0~100)%

鎢金首飾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鎢金的硬度很高,比普通足金高得多

只是物理性質不同,提高了一點金的效能,

不過由於不是足金,**還是不如足金的

對身體談不上有多大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檔飾品的配帶者不僅關心其華麗、高檔的外表,更在意其內在的成份對人體健康是否有利,鎢金戒指質量鑑定有一項嚴格的標準:鈷的含量。據科學證明,鈷含量的超標對人體健康有害。

鎢鋼和鎢金有什麼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鎢金與鎢copy

鋼都是鎢合金,但卻有著諸多的差別:

含鎢量上,鎢金遠高於鎢鋼;鎢金與鎢鋼都擁有媲美鑽石的硬度,但鎢金因配方的特殊性,避免了如鎢鋼般極為易碎的特性;另外,鎢金的光澤度不僅遠勝鎢鋼,甚至超越了目前地球上已知的所有金屬。

鎢合金工業領域也叫鎢鋼。鎢金是世界上最硬的金屬材料之一,硬度在8-9m(莫氏硬度標準)之間,僅次於鑽石(10m)。鎢是一種稀有金屬,把鎢礦石經過採掘、研磨、水重選、提煉等提煉成純度60%或90%的鎢粉,再經過高溫電爐提煉成型生產出的成品就是鎢條。

鎢條的熔點3500℃左右。鎢礦主要分布在中國和俄羅斯。通常鎢條的純度都應在99.

95%以上,而且必須出具權威機構的檢驗分析測試報告,例如:國家有色金屬及電子材料分析測試中心分析測試報告或者全世界承認的通標標準(sgs)。

12樓:七夜空茗

鎢金是bai世界上少有的一種有色礦du

產品,年產zhi量很低,用途非dao常廣泛,專主要用於鑄造配料用原料屬。鎢金**於一種白色砂型礦體,礦線特別微小,經過採掘、研磨、水重選、提煉等多道工藝,得到品位達到95%以上的鎢礦粉,再經過高溫電爐提煉成型生產出的成品才是鎢金。鎢金的熔點:

3500℃。目前鎢礦主要分布在中國和俄羅斯,中國現在是世界上最大的鎢金出口國。通常鎢金的純度都應在99.

95%以上,而且必須出具權威機構的檢驗分析測試報告,例如:國家有色金屬及電子材料分析測試中心分析測試報告。

鎢鋼就是硬質合金的俗稱,通常的硬度是hra89--94鎢鋼是硬度極高的金屬材料,在工業上被廣泛使用在鑽頭等需要高硬度材料的地方。不過**極其昂貴。

鎢金戒指對人體有致癌性嗎?

13樓:吳詩妍好

鎢具有放射性,高頻引弧會產生紅外線,紫外線,還有有毒氣體和粉塵,等等。

最好不要帶這種戒指

14樓:lin素影

鎢金全稱碳化鎢合金,工業領域也叫鎢鋼。鎢金是世界上最硬的金屬之一,硬度在8-9m(莫氏硬度標準)之間,僅次於鑽石(10m)。

鎢金這一稱呼,完全是市場為了配合銷售所做的誇大。

燈泡的成分就是鎢絲,鎢金不會致癌。

而且它的化學性質及其穩定,不易被氧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生產製作人員有影響

鎢金和銀哪種貴

16樓:芯凝果

鎢金要貴些, 銀首飾的話硬度低,容易變黑,時間久了會磨損但**便宜,鎢金是金屬裡面最硬的,和鑽石硬度差不多,性質很穩定,號稱,永不磨損,永不變色,永保光亮, 不過他的加工工藝要複雜很多, 時間帶久了,光澤反而更亮鎢金硬度一般在8.5-9.5的層級.

鎢金的硬度是鈦的四倍,鋼的2倍.所以它基本上是零刮損。

鎢金有很讓消費者喜愛的地方,這種材料的硬度接近天然鑽石,不易磨損,亮度如鏡面,永不退色,還有能承受機械衝擊的優點。經研究,鎢金可以生產鎢金粒子圈口,鎢金殼等。它們可以打磨成多種有稜角的花紋,款式及花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鎢金首飾現在最好的是湯斯敦品牌

你到網上去搜下湯斯敦

鎢金要貴些,

銀首飾的話硬度低,容易變黑,時間久了會磨損但**便宜鎢金是金屬裡面最硬的,和鑽石硬度差不多,

性質很穩定,號稱,永不磨損,永不變色,永保光亮,不過他的加工工藝要複雜很多,

時間帶久了, 光澤反而更亮

鎢金首飾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18樓:手機使用者

鎢金說明   鎢金全稱碳化鎢合金,工業領域也叫鎢鋼。鎢金是世界上最硬的金屬,硬度在8-9m(莫氏硬度標準)之間,僅次於鑽石(10m)。   鎢是一種稀有金屬,把鎢礦石經過採掘、研磨、水重選、提煉等提煉成純度60%或90%的鎢粉,再經過高溫電爐提煉成型生產出的成品就是鎢條。

鎢條的熔點3500℃左右。目前鎢礦主要分布在中國和俄羅斯。通常鎢條的純度都應在99.

95%以上,而且必須出具權威機構的檢驗分析測試報告,例如:國家有色金屬及電子材料分析測試中心分析測試報告或者全世界承認的通標標準(sgs)。金屬鎢的主要用途  1、加工用車刀刀頭、照明器材用鎢絲及各種導熱體;   2、製造高階汽車的曲軸、缸筒的配料,鑄造各種特殊鋼的配料;   3、廣泛用於槍枝、火炮、火箭、衛星、飛機、艦船的製造。

4、製造珠寶首飾等流行佩飾。鎢條的規格  根據2023年11月1日實施的gbxt 3459-2006《鎢條》的規定,   鎢方條尺寸為:   tw-2:

(10-16)mm*(10-16)mm*(>=300)mm   tw-1、tw-4:(10-16)mm*(10-16)mm*(>=30)mm   鎢圓條尺寸為:   tw-2:

直徑(16-30)mm*(>=300)mm,彎曲度不大於4mm   tw-1、tw-4:直徑(16-30)mm*(>=30)mm   至於包裝的方法方式又做了規定,但是沒有就每個包裝內的重量進行規定,通常是8-12根裝成乙個小箱。 確切的說,鎢金和金銀一樣的性質,是顯示身份的一種標誌,目前國內颯雅品牌的鎢金產品頗具影響力,具有其他金屬所不具備的永不磨損,永不褪色,硬度僅次於鑽石,刀刮不花的特性。

化學性質與物理性質有什麼不同,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有什麼區別

1 物理性質 物理性質是指顏色 狀態 氣味 熔點 沸點 硬度 密度等不需發生化學變化就能表現出的性質。例如,氮氣是一種無色 無味的氣體,其熔點和沸點都很低。2 化學性質 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如可燃性 穩定性 還原性 氧化性等都屬於化學性質。化學性質需要發生化學變化才能表現出來...

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有什麼區別嗎,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的區別是什麼

不語居居 關於物理性質的定義有兩個,一是指物質不需要經過化學變化就表現出來的性質,二是指物質沒有發生化學反應就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物理性質。物質的物理性質如 顏色 氣味 形態 是否易昇華 揮發 等,都可以利用人們的耳 鼻 舌 身等感官感知,還有些性質如熔點 沸點 硬度 導電性 導熱性 延展性等,可以利...

乙醛有哪些性質,乙醛物理性質有哪些?

上面說的比較全,不過還有乙個被氫氧化銅氧化的ch3cho cu oh 2 ch3cooh cu2o h2o 加熱 重要性質 工業制乙醛方程式 2ch3ch2oh o2 2ch3cho 2h2o 加熱,催化劑cu ag 乙炔水化法 c2h2 h2o ch3cho 催化劑,加熱 是加成反應,也是還原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