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空軍好當嗎不喜歡陸軍,當兵當陸軍好還是空軍好?哪個比較輕鬆?

時間 2022-03-14 10:05:08

1樓:

空軍好,因為空軍生活條件好過陸軍,

義務兵,空軍方面主要是地勤,此後飛行員和戰鬥機的。陸軍軍種多了去了,有步兵、裝甲兵、炮兵、工程兵、後勤保障等等。

有七個軍區,分別是北京軍區空軍、瀋陽軍區空軍、南京軍區空軍、濟南軍區空軍、蘭州軍區空軍、成都軍區空軍、廣州軍區空軍。

擴充套件資料:

1、北京軍區空軍:中國人民解放軍北京軍區空軍(以下簡稱北京軍區空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駐北京軍區戰役總隊。它隸屬於空軍,在空軍和北京軍區的雙重領導下。

2、瀋陽空軍:瀋陽空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作戰集團軍,駐紮在瀋陽軍區。它隸屬於空軍,由空軍和瀋陽軍區雙重領導。

3、中國人民解放軍南京軍區空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駐紮在南京軍區的作戰集團軍。實行空軍體制,空軍和南京軍區雙重領導。

4、中國人民解放軍濟南軍區空軍是駐紮在濟南軍區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作戰集團軍。

5、蘭州軍區空軍:中國人民解放軍蘭州軍區空軍,是駐紮在蘭州軍區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戰役總隊。實行空軍體制,空軍和蘭州軍區雙重領導。

6、成都軍區空軍:中國人民解放軍成都軍區空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的乙個作戰部隊,駐紮在成都軍區。它由空軍組織,在空軍和成都軍區的雙重領導下。

7、廣州軍區空軍:中國人民解放軍(pla)廣州軍區空軍(以下簡稱廣州軍區空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駐紮在廣州軍區的戰役部隊。空軍組織,在空軍和廣州軍區雙重領導下。

2樓:痴狂

空軍一般都是在高中快畢業之前,由部隊招飛行員。體檢比其它兵種更嚴格,而且體檢合格之後,還要參加高考,高考分數必須要達到重點院校錄取線,才可以進入飛行學院就讀。很難!

所以,就要靠你的身體素質和學習成績來決定能否當空軍。

3樓:敗類拔萃

空軍的義務兵都是地勤,只看招兵的兵種是什麼,並不比陸軍要求更高。

但是飛行員就不一樣了,上天就是副連級,是需要在軍事院校進行專業化訓練和學習的。

4樓:

當空軍考大學是有分數段的,你要努力就能考上,而且身體基礎要好。品學兼優。

當兵當陸軍好還是空軍好?哪個比較輕鬆?

5樓:芸芸雪兒不認輸

1、具體要看你能夠分到**,相對,武警相對輕鬆一些。

2、義務兵,空軍方面主要是地勤,此後飛行員和戰鬥機的。陸軍軍種多了去了,有步兵、裝甲兵、炮兵、工程兵、後勤保障等等。

3、男生,家裡有關係,可以自己挑選。打架練的厲害,對我來說沒什麼用,我不喜歡打架,退伍之後沒什麼用。我想去多學些有技術的事情,在那邊待遇什麼的越好我就越滿意,我主要想去那邊多學習些東西。

4、我國的軍兵種有陸軍、海軍、空軍、二炮、武警部隊五大軍兵種。比如說武警部隊,他的地位在逐步提高,由2023年組建之初的副大軍區級已經公升格到了正大軍區級,2023年脫離了公安部的領導,並接收了解放軍的乙種師。

5、**軍委對武警部隊是非常重視的,2023年的又一次裁軍中,連大連陸軍學院都不招收新學員了,但是北京武警特警學院在去年卻開始招收本科生了,當然這也和當前的反恐怖形勢有關。前不久軍委樹立的典型丁曉兵就是武警部隊的。有朋友也說二炮好,飛彈部隊也是軍委非常重視的一支部隊,在未來戰爭中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前一段時間**軍委樹立的典型楊業功將軍就是二炮部隊的。

當兵空軍好還是陸軍好還是海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定要問自己到底要什麼?我以前是負責徵兵工作的,每年都有很多人問這個問題。其實就當兵為鍛鍊而言,每個兵種都一樣,主要是看自己到部隊是如何努力發展的。

每個兵種都有很多單位、很多崗位,得到不同的鍛鍊,這就沒有什麼兵種之分了。

再就是每個地區徵兵時給的兵種及數量都是有限的,只能在幾個兵種中選擇,不是你想去哪就去哪的。

今年當兵,可能去當空軍,空軍有什麼好的兵種嗎,我不想混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國家的空軍由航空兵、地空飛彈兵、高射炮兵等兵種組成。

航空兵裝備各種軍用飛機,在空中執行作戰任務的兵種。它是空軍的主要作戰力量。按擔負任務的性質和裝備飛機的不同,分為殲擊航空兵、轟炸航空兵、強擊航空兵、偵察航空兵、運輸航空兵。

地空飛彈兵

地空飛彈兵裝備地空飛彈**系統,遂行防空作戰任務的兵種或部隊。蘇聯稱防空飛彈兵,美、英、法、日、聯邦德國等稱防空飛彈部隊。分屬空軍、防空軍、陸軍和海軍。

一般由火力分隊、指揮分隊、技術保障分隊和其他勤務分隊編成。能在晝、夜間和複雜氣象條件下,抗擊從低空到高空、從低速到高速飛行的飛機和機型空地飛彈。

高射炮兵

高射炮兵,裝備**系統,遂行作戰任務的。具有密集、猛烈的火力和較高的機動能力,能在晝、夜間和複雜氣象條件下持續地抗擊高、中、低空目標,抗擊中、低空目標時更能發揮其威力。主要任務是殲滅敵飛機等,保障國家要地、軍隊集團和其他重要目標的安全;參加奪取的鬥爭;必要時還可打擊地面、水上目標。

另外還有後勤、地勤部隊

8樓:手機使用者

空軍兵種太多,航空兵全是最好的

9樓:手機使用者

當:'b不是混是幹啥?

是跟著空軍去當兵好,還是跟著陸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當小兵兒的話,還是陸軍吧 至少還可以鍛鍊身體和求生技能

11樓:o一步兩個腳印

空軍大部分兵種都是一天到晚遊手好閒的。除了最最最最最基本的訓練外,幾乎p都不會。除非你去那極小部分的空軍精英級部隊。

陸軍就算最垃圾的部隊,一天到晚的訓練也很多,當然不包括後勤軍需一類的部門。這種部隊出來後才有當兵的感覺。

12樓:樟樹先生

空軍 有機會做航天員

空軍好還是陸軍好(待遇.兵種.未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軍待遇肯定比陸軍好啊……比海軍也好。不過空軍兵種少,前途就得看你自己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哈!這兩個顯然都不是我國目前主要發展的兵種!我建議你傾向海軍!

因為以目前的趨勢我過會吧一半以上的精力放在海軍上面!空軍是繼海軍以後或者是同海軍發展的兵種!如果那空軍和陸軍來比!

當然是空軍好了!只是空軍招兵制度很是嚴格!條件極為嚴格!

大多是某些軍事技院學校出生!出來基本上都是個尉官!待遇就更好了!

陸軍相對較為現實點!也是我國目前兵種人數最多的!空軍比陸軍更有發展!

前提是又進入空軍部隊的機會!否則我更傾向於海軍!!是這樣的!!同志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軍,空軍待遇比陸軍好的多,空軍和潛艇兵在中國是待遇最好的,哪怕是在中國最艱難的時候都頓頓有肉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欣賞水平不同,所以不能分辨!

當空軍與陸軍的區別?那個好?

17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戰略目標不同:空軍航空兵與陸航海航的最大區別在於它擔負戰略任務,平時負責國土防空要地防空,戰時負責奪取制空權,打擊敵戰略戰役目標,包括使用三位一體之一的空基核**(用戰略轟炸機及巡航飛彈)。

2、戰術任務不同:對傘兵部隊乃至陸海軍進行遠端輸送和投放(包括坦克裝甲車等兵器),同時保護己方重要區域和目標也可執行戰役戰術任務。

3、工具不同:直接支援陸海軍作戰(用戰術轟炸機和強擊機攻擊機不過這任務目前很多已由多功能的戰鬥機擔任),空軍航空兵擁有的飛機比陸航海航更全面包括了殲擊轟炸偵察運輸飛機和***無人機等。

當空軍與陸軍都很好,都是非常光榮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空軍好,沒那麼累!兩者的區別在於乙個是在空中,乙個是在陸地!共同點就是保衛國家!

呵呵,在空軍隊伍裡也有很多類的,有後勤啊,飛機的日常保養啊什麼的,我記得我有個朋友說過他乙個朋友就是空軍,只是洗飛機輪胎等,也就是說飛機保養!想開飛機?難啊,起碼得有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千秋。空軍還包括地勤呢。

我想去當兵,空軍和陸軍選哪乙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當什麼兵種不是你自己選的,而是國家去你們那兒招什麼兵種你就只能當什麼兵種。

空軍和其他軍種一樣,只要高中畢業就能當——你是去當兵,又不是當飛行員,飛行員的要求高,義務兵的要求並不高。

21樓:雪域魂仁忍韌

我是空軍國防生,其實,比起陸軍,空軍當然是在訓練強度方面低一些,但是也不會低很多,當軍人不應該在乎這些的,我個人覺得,空軍比較好,因為以後的國防主要是發展空軍與海軍力量,中國的空軍以後會有更好的待遇與培訓,對於學習方面我覺得你只要掌握莫一方面就行,不必每一顆都好,另外,要積極入黨,這對以後發展有很大幫助!

22樓:

個人覺得,當不了飛行員就不要當空軍了。還是陸軍好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服役空軍的硬性條件相對比較嚴格,也就是說對身體素質要求很嚴格。身高也有要求,不是說你不是近視就能服役空軍。空軍與陸軍相比,對政治審查這一塊也是相對很嚴格的,你要知道每年的空招就有幾十萬人去參加,結果就只招那麼幾百號人,你可以想象一下。

其實陸軍也挺好的,關鍵看你自己怎麼在部隊去發揮你最大的潛能。陸軍也有很多兵種。你也有很多種選擇,當然這要看你是怎麼想的!

如果你在部隊只是去鍛鍊一下自己的身體,增強一些素質,去什麼部隊都是沒區別的。如果你想在部隊去有一番作為,只要自己肯努力,加上自己再有一定的人際關係,不管在哪個部隊,你都可以是乙個人才!

當兵當空軍好還是陸軍好?待遇,等等,詳細點的!

24樓:蔡浩波化本

服兵役是盡義務,所以叫」義務兵「,**有工資拿?只是一點津貼而已,乙個月幾百塊錢,數目全軍都是統一的,沒有什麼空軍第一海軍第二陸軍最後的說法,只不過有些兵種會有些額外補助,比如海軍水兵出海會有海補。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平衡感好,沒有恐高,身體沒有缺陷就去空軍。 待遇絕對好,但是國家對空軍要求很高,你的文憑最低高中畢業。空軍裡也不都是開飛機,看你能幹哪行。

當兵好還是當警察好,去當兵當武警好還是陸軍好啊?

義合英項雨 看了樓上幾位的分析,都不夠準確,完整。現在這麼說吧 你有能力考人民公安大學,那很好!這是我國警察院校最高學府,同樣級別的還有中國刑事警察學院!這兩所學校畢業出來,是不可能去大街上巡邏的。可能會去基層鍛鍊,但是發展後勁絕對是大的!一般畢業後都會回本省發展,離家會近些,工資待遇也不錯,可警察...

我想去當兵是去當武警好呢還是去陸軍好

ch陳先生 還是去當武警更好一些。1984年3月23日,全國警衛人員列入武警部隊序列。1985年1月1日,原屬基建工程兵的水電 成立於1966年8月 交通 成立於1966年8月 成立於1979年3月 部佇列入武警部隊序列,在武警總部設立水電 指揮部。1985年8月,公安部先後發出 關於改善和調整邊防...

究竟是去當陸軍好還是海軍好,去當兵,是海軍好還是陸軍好

這主要取決於你的想法 1你想過平靜安逸的生活 相對而言 當陸軍吧 2你真想貢獻給祖國,為祖國和中華民族和人民做點事,去當海軍吧 因為 從目前看未來十年內中國和侵略者發生海戰的可能性遠超過陸地戰爭,一是因為形勢,二是因為中國有世界最強大的陸軍 但在未來數十年內中國也會有世界最強大的海軍的 其實只要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