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雷是飛彈嗎?有核彈頭嗎,魚雷和飛彈,誰的技術含量更高?

時間 2022-02-20 02:10:13

1樓:咋辦

前蘇聯t15型魚雷,長24.4公尺,直徑1.55公尺,重40噸,彈頭4噸,速度30節式可潛行40到50公里,用於對付美國沿海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魚雷是水中兵器,部分魚雷也有核彈頭。

3樓:匿名使用者

魚雷不屬於飛彈,飛彈的全稱是「導向性飛彈」,是控制飛行軌跡來攻擊目標。早期魚雷不能制導,現在的魚雷一般都有導引頭或者導引線,比如聲導魚雷,磁導魚雷和線導魚雷。

魚雷有核彈頭,這就是核魚雷,蘇聯核潛艇7,80年代在大洋中巡邏的時候每艘都要攜帶2-4枚核魚雷,目標是摧毀敵方戰略核潛艇和航空母艦

4樓:所晟

魚雷不是飛彈,但是現代魚雷也可以自行追蹤目標,依靠主動聲納或者被動聲納指示目標方位,甚至可以依靠目標尾流來制導

核彈頭當然可以裝,不過現在沒必要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魚雷屬於常規兵器。

而飛彈,分為戰術型,和戰役型。

戰術型屬於常規兵器。

常規兵器是不需要核彈頭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魚雷是一種在水下執行的自航爆破型兵器,而飛彈則多在空中飛行,現代魚雷多採用主動聲納制導,而飛彈則一般不會採用,而是依靠雷達、紅外、地形匹配等制導。

魚雷可以攜帶核彈頭,冷戰美蘇均有裝備核彈頭的魚雷由潛艇攜帶進行戰略值班,而蘇聯的「十一月」級核潛艇更是有一具直徑達到1.2公尺的巨型魚雷管用於發射一種專門轟炸敵方港口的超大型核魚雷,可謂是魚雷中的戰略核飛彈~~~~~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核彈頭的,不屬於飛彈

8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水下的飛彈....

可以攜帶核彈頭的

核彈和核彈頭有什麼關係?核彈頭裝在普通飛彈上再發射出去就成核彈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核彈就是核**,包括:核飛彈、核炸彈等等

比如說:巡航飛彈裝上核彈頭,就是核彈;炸彈裝上核彈頭,也是核彈,魚雷裝上核彈頭,也屬於核彈。

通常遭到對方核彈攻擊主要指「飛彈**」,畢竟這東西載荷大、射程遠。

戰斧飛彈示意圖

洲際飛彈多彈頭

中國第一顆原子彈模型

美軍mk-45核魚雷

10樓:刻意浮生

核彈頭指的是核反應**裝置,核彈是核**的統稱,指代核**即可,不必深究

軍隊的飛彈和核彈是什麼?有什麼不同? 40

11樓:明明

飛彈就是有制導系統的炸彈,不是飛出去就做自由落體運動的炸彈,而會自動搜尋目標並且調整飛行軌跡從而達到命中目標的目的。核彈是裝載有核彈頭的炸彈,可對目標區域進行大範圍的毀滅性打擊。核彈已經不能算作一般的**範圍,因為其產生的後果是長期性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飛彈的彈頭有常規彈頭和核彈頭,型別從巡航飛彈、彈道飛彈、反艦飛彈都有!

而核彈就是搭載核彈頭的**,不一定是飛彈,搭載核彈頭的魚雷、炮彈、炸彈都屬於核彈。

13樓:千載功勳

飛彈是「導向性飛彈」的簡稱,是一種依靠制導系統來控制飛行軌跡的可以指定攻擊目標,甚至追蹤目標動向的無人駕駛**。其任務是把戰鬥部裝藥在打擊目標附近引爆並毀傷目標,或在沒有戰鬥部的情況下依靠自身動能直接撞擊目標,以達到毀傷效果。簡言之,飛彈是依靠自身動力裝置推進,由制導系統導引、控制其飛行路線,並導向目標的**。

核彈是指加裝了核彈頭的各種飛彈和炸彈,分為戰略核彈和戰術核彈,戰略核彈射程遠,威力大,戰術核彈相比起來射程近,威力小。

魚雷和飛彈,誰的技術含量更高?

14樓:航材科技潤滑油

都很高,如果你非要問哪個更高,那我回答你:飛彈更高,原因如下:

魚雷的技術含量高,是因為受水的阻力影響,魚雷本身射程很難做,畢竟比空氣大太多了;魚雷的制導更難做,畢竟水聲環境更複雜;魚雷本身受水力影響太大,所以命中率不咋地。因此世界上沒幾個國家能造先進的魚雷。

飛彈的技術含量要分好多種:

彈道飛彈,理論上最簡單的飛彈,遵循拋物線的自由落體規律就行了,你只需要把它扔到制高點,然後任其下落,就行了。正如你扔乙個石頭,扔出去的一瞬間就決定了石頭的落點。但是正是由於彈道飛彈打的很高,前期一直加速,後期下落又收到重力加速,所以速度很高。

越高越難以控制,所以彈道飛彈的變軌和制導是乙個非常尖端的活,所以反艦彈道飛彈的難度不言而喻,遠非魚雷可比。

巡航飛彈,也就是飛航式飛彈,目前已知攻陸彈、反艦飛彈乃至空空飛彈、地空飛彈等都算是這一型別。這一型別飛彈的科技含量高低不一,而且其研發難度不僅僅在於飛彈本身。

以對陸攻擊巡航飛彈「戰斧」為例,2000公里的射程,早已超出了普通的制導和觀測範圍。由於落點可以在發射前設定,甚至是擊中目標前都能設定,所以對制導要求很高,基本沒有幾個國家可以具備這個能力。gps容易受干擾,因而「戰斧」標配地形匹配制導,也就是說,飛彈所走的路線每一步的地形,發射前都要輸入飛彈計算器之內,這個要求就更高了,有幾個國家可以把別國家的地形了解的那麼詳細呢?

顯然只有頂級強國才具備這種實力。要是把這些配套條件也加上,那巡航飛彈的科技含量就得上天了。

空空飛彈,按制導模式分為三類:半主動雷達制導,主動雷達制導,紅外制導。按射程分為兩類:

近程(格鬥)彈,中遠端(截擊)彈。紅外制導要求高度精密的紅外引導頭,雷達制導要求先進的小型雷達,同時必須具備超高的靈活性。看這些要求你也能想象的出來,空空飛彈的指標是多麼高。

僅從本身的技術難度而言,空空飛彈難度和魚雷差不多。

反導攔截彈,1中也說,彈道飛彈速度極快,以射程一萬公里的洲際飛彈而言,末段速度可達20倍音速,這比目前正在發展的高超因素巡航飛彈還高得多!以薩德的反導系統為例,其上限也就200公里而已。這個距離上發現來襲洲際飛彈核彈頭,那麼只有27秒的反應時間。

因而才會說薩德不具備攔截洲際飛彈的能力。那麼阿拉斯加的gbi攔截彈呢?阿拉斯加在北極圈附近,距離俄羅斯洲際飛彈的發射地點很近,所以在洲際飛彈的中段便可攔截,假設此時的飛彈速度為5km每秒,gbi也為5km每秒,那麼接近速度變為10km每秒,你可以想象,就算是0.

001秒的差距,倆飛彈就差距10公尺,所謂的動能殺傷就失敗了,可想而知撞擊殺傷的動能攔截技術是由多大的難度!

手動碼字,還望能解決你的疑惑,哈哈

原子彈和核彈頭有什麼區別呀,核彈與核彈頭是什麼區別

原子彈,氫彈,中子彈統稱核 核彈頭是針對飛彈來說的,可以運載核 的飛彈的戰鬥部叫做核彈頭。打個比方來說,運載火箭是飛彈,那麼裡面的人造衛星就是核彈頭 原子彈指的是主要利用鈾235 厬u 或鈽239 厱pu 等重原子核的裂變鏈式反應原理製成的裂變 主要利用重氫 dao h,氘 或超重氫 chuan h...

核彈頭到底有多牛B

廣島原子彈 小男孩 當量兩萬噸。你去了解一下 和損毀的情況。蘇聯的 大伊萬 減少了一半的裝藥量,仍然達到了五千萬噸的 當量,你可以設想一下 和損毀情況。二戰以後,世界進入了一段長期的 冷和平 時期,至今沒有大規模的全面戰爭,原因就在於核 的威懾力。你說它到底有多牛逼?這個要看當量的大小來定!當量為1...

中國核彈頭有都大威力,中國的核彈最大威力多少

中國大多數戰略核彈頭威力在10萬噸 100萬噸之間,最大的三相彈 氫彈 有數百萬噸級別 原理上做到更大威力也可以實現,實際上t u構型和于敏構型理論上是沒有當量極限限制的,只有前蘇聯最早期 千層糕 構型差不多100萬噸就到極限了 戰術核彈頭 小當量核彈 中子彈 在5000噸左右。目前沒有哪個國家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