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軍事家 政治家曹操,到底是哪個時期的人物

時間 2021-10-28 03:50:42

1樓:天天晴

曹操所在的年代東漢末年。

魏武帝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本名吉利,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時期魏國奠基人,太尉曹嵩之子。

舉孝廉出身,選為郎官,歷任洛陽北部尉、頓丘令、議郎,拜騎都尉,鎮壓黃巾起義,遷濟南相,政教大行,一郡清平,遷典軍校尉。組織關東諸侯聯軍討伐董卓,遷東郡太守,拜為兗州牧。迎接漢獻帝,拜司隸校尉、錄尚書事、司空,遷丞相,挾天子以令不臣。

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馬超、韓遂等割據勢力,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基本統一中國北方地區,推行有效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穩定社會秩序。

擴大屯田、興修水利、獎勵農桑、重視手工業、安置流亡人口、實行「租調製」,促使中原地區政局穩定、經濟向好,階級壓迫有所減輕,社會風氣有所好轉。漢獻帝念及功勞,封為魏公,加九錫。

2樓:拖社會平均工資後腿

準確來說屬於東漢末年漢獻帝時期的人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東漢末年,三國初期的政治人物,挾天子以令諸侯的典型代表

4樓:匿名使用者

魏武帝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本名吉利,字孟德,小名阿瞞,豫州刺史部譙(今安徽亳州)人 。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曹魏政權的奠基人。建安二十五年(220年)正月,曹操還軍洛陽。

當月,病逝在洛陽,終年六十六歲,諡曰武王。十月,魏王曹丕取代漢朝,自立為皇帝,國號魏。才正式進入三國時期。

5樓:大資料小庫

東漢末年,魏晉南北朝 之間

也可以稱三國時期,

6樓:體壇

東漢末年分三國,烽火連天不休

7樓:李頓李頓

曹操是東漢末期時的人物,曹操去世不久後東漢才結束,從此後才正式進入三國時期。

。魏蜀吳這三國原來是東漢的三個諸侯國,這三個諸侯國是在曹操在世時形成的,此時東漢已經名存實亡,所以也有人說曹操是三國時的人物。

其實東漢末期總共剩下有魏蜀吳燕四個諸侯國,東漢結束後實際上進入的是四國時期而不是三國時期。由於燕國小而且「出鏡率」低,所以被許多人誤作「三國」。

曹操是什麼時期的著名政治家。軍事家和文學家

8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155-220)字孟德,小名阿瞞、吉利,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漢族。即魏武帝,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

婁底著名軍事家,文學家,政治家,教育家

鬆 婁底名人 蔡 暢 全國人大副委員長 湖南雙峰人 蔡和森 中共 政治局常委 湖南雙峰人 熊清泉 湖南省委書記 書畫家 湖南雙峰人 肖志恆 廣東省委祕書長 湖南新化人 龔佳禾 湖南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湖南新化人 羅和秋 湖南省人事廳副廳長 巡視員 湖南漣源人 易煉紅 中共岳陽市委書記 湖南漣源人 譚...

曹操,字孟得德,東漢末年政治家,軍事家,詩人。他的詩以

淮安浙江人 一 曹操字孟德,沛國譙郡人 在今安徽 東漢末年,建安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詩人。建安時期文學領袖,曹操的詩以慷慨悲壯見長,激盪著昂揚的精神,巨集偉的氣魄和慷慨不平的感情。二 曹操詩作 龜雖壽 神龜雖壽,猶有竟時。螣蛇乘霧,終為土灰。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盈縮之期,不...

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曹操,他有多高

曹操的身高正史裡並無說明。根據三國演義所言,曹操身長七尺,漢代一尺為0.23公尺,七尺即1.61公尺。曹操喜歡用詩歌 散文來抒發自己政治抱負,反映民生疾苦,是魏晉文學的代表人物,魯迅讚之為 改造文章的祖師 同時曹操擅長書法,唐朝張懷瓘 書斷 將曹操的章草評為 妙品 一代梟雄曹操身高只有155cm 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