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軍軍歌歌詞,怎麼日本的海軍軍歌是抄襲德國的

時間 2021-10-14 22:47:15

1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進攻!萬能的黑色的鐵堡啊!

誠懇的拜託您,我漂浮的城堡!

漂浮的城堡啊,

捍衛這個櫻花國度的四方吧!

進攻!向仇視大日本的國度!

你是那無堅不摧真正鐵的戰艦!

煤煙就是那

大海上搖曳的巨龍!

火炮的巨響是

風暴中唯一的驚雷!

戰艦掠過那萬里波濤,

2樓:匿名使用者

守るも攻むるも黒鉄(くろがね)の 浮かべる城ぞ頼みなる 浮かべるその城日の本の 皇國(みくに)の四方(よも)を守るべし 真鉄(まがね)のその艦(ふね)日の本に仇なす國を攻めよかし 石炭(いわき)の煙は大洋(わだつみ)の竜(たつ)かとばかり靡(なび)くなり弾撃つ響きは雷(いかづち)の聲かとばかりどよむなり

萬里の波濤を乗り越えて皇國の光輝かせ 翻譯:防守和進攻都依賴著這黑色的鋼鐵城堡漂浮在海上的師鎮守四方的皇**艦**吧!向著仇視太陽升起的國度!

煤煙搖曳著彷彿海上的巨龍炮彈的呼嘯蓋過了風暴中的驚雷開拓萬里波濤,布皇國國威於四方.

怎麼日本的海軍軍歌是抄襲德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曲bai

》,日本歌曲du。詞作者是日本博物zhi學家鳥山啟,dao2023年他的《**》一歌被收錄專入日本小學教材《小學校唱

屬歌》。

原曲作者為山田源一郎,是三拍子的歌曲。現在的曲譜作於2023年(重新譜曲),是二拍子、大調音階的《**之歌》,作者是橫須賀海軍樂隊兵曹長瀨戶口藤吉(toukichi setoguchi, 1868~1941,後來成為日本海軍軍樂隊長),不是德國人。

就連德國人也承認的。是慕尼黑軍校借用了日本帝國海軍的《**進行曲》作為他們的校歌,所以,德方一直未曾給該曲設定歌詞。

所以,因為是向日本海軍借用而已,而德方從來沒有列出一位慕尼黑軍校進行曲的譜曲者及其完成此曲的真實的年月日等相關資訊。

而正好相反,日本軍方有詳細的歷史史實資料記載。整個《**進行曲》是全部採用當時帝國海軍的已有的各種曲調的整合性創作而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軍歌對於鼓舞士氣,那是決定性滴。一支軍隊沒有一支好聽、曲式又足夠成熟的軍歌,那是打不了勝仗滴。那首好聽的日本海軍軍歌”其實是德國歌。是德國《慕尼黑軍校校歌》

世界各國的著名軍歌!

國外出名軍歌有那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軍歌是軍隊中為鼓舞士氣所廣泛傳唱的歌曲,每個國家的軍隊都有各具特色的軍歌。

美**歌:

美國陸軍軍歌 《陸軍勇往直前》"the army goes rollingalong"

美國空軍軍歌 《美國空軍》"the u.s. air force”(有時也取歌曲的第一句wild blue yonder,叫《藍色遠方》)

美國海軍軍歌 《起錨》"anchor aweigh"(第一代的版本里面還有一句搞笑的叫sink army grey揍沉這幫陸軍灰的傢伙!)

美國海軍陸戰隊 《海軍陸戰隊讚歌》"marines' hymn"

美國海岸警衛隊 《時刻準備》"semper paratus"(海岸警衛隊軍歌的名字是拉丁文,翻譯過來就是always ready時刻準備)

蘇聯軍歌:

《小蘋果》改編自19世紀中期以來俄羅斯民間非常流行的一首舞曲。

在國內戰爭的前線上,紅軍戰士們圍著篝火的時候一定在用手風琴拉這首曲子。

《送行》原曲是一首烏克蘭諧謔歌曲《吵吵嚷嚷出了什麼事》,在列寧的倡導下,無數宣傳隊深入農村,以類似的曲子激勵農村青年參軍對抗白衛分子和富農匪幫。

《我們是紅色戰士》這首歌曲的旋律源自當時在**軍隊中流行的一首老歌《在密林中》,後來經紅旗歌舞團加工後成為紅軍早期比較正式的軍歌。

《布瓊尼騎兵進行曲》第一騎兵軍軍歌。也是紅軍早期自己創作的進行曲風格的軍歌之一

為後來蘇軍的進行曲風格軍歌打下了基礎。

其他經典蘇聯軍歌還有:《草原啊草原》,《蘇軍之歌》,《祖國進行曲》,《神聖的戰爭》,《三個坦克兵》,《喀秋莎》,《我的軍隊》等等。

德**歌:

《裝甲兵之歌(panzerlied)》

這是一首氣勢磅礴,節奏強勁的歌曲,能感覺到歌中透出的軍人的陽剛,叫人熱血沸騰。很有震撼力。全歌曲調在一種緊張,緊湊的節奏中進行。傳達出一種軍人的時刻待命的狀態,和單純的使命感。

《艾瑞卡(erika)》德國黨衛軍軍歌。

erika是德國一種常見的花卉植物,屬於石楠科。歌詞用擬人化的修辭手法,像贊美一位美女一樣讚美艾瑞卡,表達一種對家鄉對祖國的熱愛之情。歌曲旋律不像德國老軍歌《普魯士軍歌》那樣雄壯悲情,而是相當輕鬆浪漫,是二戰中德**人最喜愛的歌曲之一。

其他經典德**歌有:《 啊!你美麗的西部森林》、《 小船在行駛》、《 在蒂羅爾抓羚羊》、《 當我們前進》、《 先鋒之歌》、《 一萬個男人》、《 深褐色的榛子》、《 在伯爾尼高原之上》、《 艾瑞卡》、《這一刻終於到來了》、《 世界上最美麗的地方是我的家鄉蒂羅爾州》、《 寶貝啊寶貝》、《 三朵百合花》、《 黑森林之歌》、《 快樂的漢諾威人》、《 羅爾之歌》、《 我們是士兵》、《 報務員之歌》、《 漢堡是一個好看的(小)城市》、《 野味保護者》、《明天我們將出發》、《 小姑娘早起》、《 莉莉瑪蓮》。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舉旗幟》

《二戰德**歌聯唱》*****

《我們是蓋葉的黑色軍隊》*

《衝鋒隊與黨衛隊堅不可催》

《潛艇部隊軍歌》

《u型潛艇之歌》

《德國u艇之情》

《我們向英國出征》

《西部森林之歌》

《守衛那萊茵河》*****

《突擊炮之歌》

《德國同志》

《我們的衛兵》

《希特勒戰士》

《黨衛軍之歌》

《元首萬歲》

《德意志萬歲》

《勝利萬歲》

《為了我們的kleist坦克師》

《裝甲步兵部隊之歌》

《德國裝甲兵之歌》(演唱版)

《德國裝甲兵之歌》(電影版)

《德意志u艇之歌》

《kam-auf-see》

《75 millionen ein schlag》

《erzherzog_albrecht_marsch》

《莉莉馬蓮》

《埃麗卡》

《斯圖卡之歌》

《我們的精英》

《我們的隆美爾》

《魚雷.發射》

《裝甲擲彈兵之歌》

《傘兵之歌》

《一個光明與一個巴茨恩》

《我們在德國土地上耕耘》

《征服歐羅巴》

《火絨草》

《她叫埃茨》

《萬字旗升起.德意志的甦醒》

《西里西亞之歌》

《西部戰線之歌》

《鐵流滾滾向非洲》

《當人們不再忠誠》

二戰德軍進行曲

《第1裝甲師進行曲》

《胡瑟林第18軍部挺進進行曲》

《希特勒青年師進行曲》

《巴登維勒進行曲》

《德國空軍進行曲》

《傘繩上的鮮血》(美國101空降師軍歌)

《牢不可破的聯盟》(蘇聯國歌)

《愛國者之歌》(現俄羅斯國歌)

《神聖的戰爭》(蘇聯軍歌)

《喀秋莎》(蘇聯軍歌)

二戰日本海軍實力有多強大,二戰時的日本海軍到底有多強?

shyshine王 至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前,日本海軍共擁有戰列艦12艘,航空母艦10艘,重巡洋艦20艘,17艘輕巡洋艦,130餘艘驅逐艦,共編為十個艦隊。12艘戰列艦中,金剛級四艘由戰列巡洋艦改裝而來,一戰前服役,扶桑級和伊勢級也是一戰前後建成服役,至開戰時已經服役了近三十年,艦齡長,已無法與...

甲午戰爭時北洋海軍實力真的比日本海軍強

理論上看裝備是比日本強,但是其實很多都是次品,比如很多炮彈要用銼銼一下才能塞進炮膛,北洋水師那時還有很多炮射速不行,比日本差很多。而且戰略戰術也有問題。強於日本主要指總噸位強於日本。旗艦是德國貨,還行,其他一般般,而且海軍官兵素質比較差,尤其是作戰素養比較差。小日本再不濟也是自己造的船,沉了再造 大...

甲午戰爭清朝海軍不差當時日本的國庫已經空了為什麼清朝太后不繼續打呢給人家日本2億

首先清 腐敗無能 還有過去每年撥給北洋海軍二百萬兩,但在那時因為修頤和園只發了大概六十萬兩,軍費不足導致了炮彈奇缺,並且當時清兵的素質遠遠不如日本兵。還有雖然那時的日本已經經過了明治維新,即使是國庫已經空了,但實力也不容小視,最重要的是慈禧太后明年就六十大壽了,她只想順利慶壽,所以,她就採取妥協的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