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閱兵式專案有哪些,2009閱兵式專案有哪些

時間 2021-09-08 21:03:50

1樓:劉淌

國慶慶典的時間和地點10月1日上午9時、天安門廣場.

2023年中國國慶60週年閱兵排練國旗護衛隊官兵將在慶典活動中第一個出場,踏著禮炮聲護送國旗至天安門廣場升旗處,進行升旗儀式。伴隨著第一聲禮炮,國旗護衛隊隊員將託槍從人民英雄紀念碑出發,到達國旗杆基座後列隊站好、放下槍。這時,最後一聲禮炮剛好結束,護旗行動全程時間共4分20秒。

本次閱兵將有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12個空中梯隊受閱。據新華社報道,大部分方隊的“編隊等式”是25×14+2=352,也就是排面25人,前後共14排,再加上2個領隊,總數為352人。

30個裝備方隊包括坦克、各類步戰車、各類火炮、各種導彈、各種保障裝備方隊。大部分裝備方隊的“編隊等式”為4×4+2=18,也就是正面4輛裝備,縱深4輛裝備,領隊2輛裝備,總數為18輛。

按照歷次閱兵的慣例,首先走過天安門接受檢閱的是徒步方隊。本次閱兵的14個徒步方隊由陸、海、空、二炮、武警和後備力量6大陣容組成。

這次閱兵的籌劃和設計科學周密,籌劃精心、準備精細、實施精準、效果精彩,既充分借鑑我國國慶35週年和50週年閱兵的經驗,又參照國外閱兵的做法,堅持與時俱進,突出時代特色。專門研製三維**系統,對閱兵的全要素、全過程實施模擬,反覆研究論證,制定了科學周密的閱兵實施方案。 將整個閱兵分為五個步驟組織實施,就是機動進入、現場準備、閱兵式、分列式、疏散回撤這樣五個步驟。

那麼,供大家**的是其中兩個步驟,就是閱兵式和分列式,這兩個步驟總時間約66分鐘。

談到閱兵佇列問題時,高建國將軍介紹說,這次閱兵一共編了56個方隊和梯隊,其中徒步方隊14個,裝備方隊30個,空中梯隊12個。14個徒步方隊包括三軍儀仗隊,陸軍、海軍、空軍、第二炮兵院校和部隊方隊、武**隊、民兵和預備役方隊。

徒步方隊的編成隊形,大部分為25×14+2,也就是正面25人,縱深14排,領隊2人,一個方隊總數是352人。

高建國將軍介紹說,30個裝備方隊包括坦克、步戰車、火炮、導彈和保障裝備方隊。裝備方隊的編成隊形,大部分是4×4+2,也就是正面4輛,縱深4排,領隊2輛,總共18輛。

12個空中梯隊包括預警機、轟炸機、加受油機、殲轟機、殲擊機、***、教練機梯隊。空中梯隊的編成隊形有楔隊隊形和“品”字隊形。空中梯隊飛機的數量在6到18架之間。

高建國將軍特別強調,這次閱兵方隊的編成結構,可以說是我軍改革發展的一個具體的體現。主要體現了我軍的建設由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轉變的思想,體現了我軍機械化、資訊化複合發展的特色。隨著我軍改革的不斷深入,我軍的建設會朝著精兵、合成、高效的目標邁出更大的步伐。

2樓:無夜

60年國慶閱兵觀後感作文 2023年10月1日,在莊嚴的天安門廣場將舉行盛大的閱兵式。這是我國為了慶祝國家的生日而舉行的軍隊形象和建設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向國家和人民的彙報,是向世界鄭重宣告我們的軍隊在維護國家主權和世界和平穩定的決心和實力,是對一切敵視我國和企圖破壞我國建設的敵人的警告和震懾,同時也向世界人民展示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形象。

今年的閱兵方隊具有優良傳統多、歷史榮譽多、完成大項任務多的“三多”特點。

從受閱部隊的構成上看,有紅軍時期建立的老部隊,也有剛組建不久的新兵種。有戰爭年代浴血奮戰的英雄團隊,也有站在歷史潮頭用高科技武裝起來的典型部隊。有參加過歷次閱兵的老牌兵種,也有首次亮相的新兵種。

以文明之師、威武之師的形象向世界展示我軍的成長進步和發展步伐。以敢打必贏的姿態宣誓我**人決心和信心。

從展示的**裝備來看,都是從各部隊精心挑選的,全部是自主研製生產的新型列裝裝備。有的已經達到或者超過世界先進水平。特別是這次閱兵裝備方隊中沒有一件裝備是引進的裝備。

這將展示了中**隊和**裝備現代化、資訊化、自主化建設的成果和取得的巨大進步,展示了我國**裝備建設的自主研製和創新能力。將極大的鼓舞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將讓我國人民放心得在和平、穩定、繁榮的環境下享受勞動成果和幸福生活。為全球發展進步的歷史寫上濃重的一筆。

從參閱力量的構成來看,無論是陸、海、空、二炮、武警等軍種部隊,還是裝甲兵、空降兵、防空兵、特種兵等兵種部隊。無論是坦克、火炮、導彈等戰鬥裝備,還是雷達、通訊、醫療衛生等後勤保障,都將在這次閱兵中全景展示。參閱的要素將更加齊全,**裝備型別將更加多樣,兵種專業更加全面。

展示了我軍很強立體能力、縱深能力和防禦能力具有很強的聯合性和對抗性。將向世界宣佈我軍有能力、有決心、有信心在世界舞臺上維護世界和平和國家穩定發展,保衛國家主權和人民的勞動成果。

我們的軍隊發展之快,**之強,軍心之穩、信心之足、人民之放心讓我感慨。我的情結、我的情感、我的感激、我的驕傲和自豪無以言表,傾瀉、噴湧而出。我的愛國之心被再一次凝聚、被昇華。

我為在共產黨領導下的國家而慶幸,為我們國家的未來充滿了幸福的期待。對為我們幸福生活的護衛者、捍衛者充滿了感激。感謝黨領導下的軍隊,為我們的安定和平作出的貢獻和犧牲,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的安定與繁榮,就沒有我們國家的強大與和平發展。

就沒有我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就不能挺直腰桿對世界說:“我們是中國人,是中華民族的子孫”。

3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自己搜!一定要提問哦?

國慶閱兵式有感徵文,國慶閱兵式有感徵文 20

今年是建國六十週年大慶的時刻,又可以再次看到國慶閱兵式,目前國慶閱兵式正在緊張的訓練之中。任何一名中國人都會為中 隊國慶閱兵式喝彩。威武的軍人 整齊的佇列 一致的動作 有力的步伐,令所有的中國人自豪 欣慰,讓所有 者肅然起敬,使所有敵對者畏懼 膽寒 這力量和作用 於我軍的軍威和嚴格的佇列訓練。嚴格的...

2019閱兵式閱了哪些部隊,2023年閱兵都有哪些兵種?

心情好 59個方隊和聯合軍樂團,總規模約1.5萬人,各型飛機160餘架 裝備580臺套。閱兵部隊由徒步方隊 裝備方隊和空中梯隊三部分組成,徒步方隊有儀仗方隊 各軍種方隊 女兵方隊 院校科研方隊 文職人員方隊 預備役部隊方隊 民兵方隊 維和部隊方隊。 來自天鐘山和善的花椰菜 裝備第1方隊 ztz 99...

國慶閱兵式的觀後感,國慶閱兵式的觀後感700字左右

今天是乙個萬人矚目,期盼已久的特殊日子,因為這是我們祖國媽媽,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華誕,我心裡洶湧澎湃,激動萬分。自強不息,激流勇進,是我們中華人民的傳統精神,擁有五千年文化的磁場,展現了乙個經歷千錘百鍊而不朽,乙個歷經歲月逝去而不衰,乙個經歷滄海桑田而日益強盛的世界強國。歷史啟示了我們將來的路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