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閱讀題,《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這幾題怎麼寫

時間 2021-08-30 09:09:55

1樓:神虎飛俠

1、這是因為他的老師和同學們希望肖邦無論何時何地都不要忘記自己的的祖國。

2、指的是肖邦臨死前的時候肖邦彌留之際請求姐姐“把他的心臟帶回去”,這說明了肖邦直至臨死前的那一刻都沒有忘記祖國,一直把祖國放在心裡面。

2樓:發仔也

首先,本人想與您交流的是“有一千個讀者就一千個哈姆雷特”。這是因為每個讀者的生活閱歷、理解水平、社會經驗等不同,因而對同一篇文章的理解也會有所不同。其次,個人認為,完成閱讀練習題,最為關鍵的是我們應當平時逐步形成學會聯絡上下文或者聯絡生活實際理解重點句子含義的能力。

如此,無論閱讀題怎麼變化,您都能運籌帷幄、靈活應對。此外,“熟讀”也非常重要,正所謂“讀書百遍,其義自現”。下面,僅結合個人初讀後的體會、感想,談幾點看法,供您參考:

1、這是因為他的老師和同學們希望肖邦無論何時何地都不要忘記自己的的祖國。

2、“彌留之際”指的是肖邦臨死前的時候(那一刻),肖邦彌留之際請求姐姐“把他的心臟帶回去”,這說明了肖邦直至臨死前的那一刻都沒有忘記祖國,一直把祖國裝在心中。

3樓:匿名使用者

1:希望他不管走到**都不要忘記祖國。

2:指快死的時候。請求姐姐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說明了我強烈的愛國情懷。

《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這幾題怎麼寫

4樓:sky蕾露

1這段文字對所寫的事情交代得很清楚,你一定能從中找出時間2023年11月、地點維斯瓦河

、人物肖邦、肖邦的老師埃斯內爾和同學們以及所寫的事情給肖邦送行。這件事中又寫了首都華沙、城郊、路邊等三個送別場景。

2老師“贈土”的目的是讓肖邦知道,無論走到**,都不要忘記自己的祖國。

3.“維斯瓦河上瀰漫著薄薄的霧靄。”作者在文中借景抒發了肖邦悲傷的心情。

4.根據課文內容,理解文中臨別贈言的含義及前後兩句話之間的關係,填充句子。

因為我們希望你無論走到**,都不要忘記自己的祖國,所以我們把祖國波蘭的泥土作為特殊禮物送給你。

我們之所以把祖國波蘭的泥土作為特殊禮物送給你,是因為我們希望你記住:無論走到**,都不要忘記自己的祖國。

5.課文寫出了埃斯內爾說話時的動作“鄭重地從老師手中接過”和神態表情“激動的淚水溢滿了眼眶”,這一細節描寫的作用在於寫出肖邦對老師和同學們讓他銘記祖國的感動。

6.想一想,回答問題:

⑴根據這段文字寫的送別內容,你認為埃斯內爾為肖邦譜寫的送別曲《即使你遠在他鄉》中,會有“即使在你的生命結束的那一刻, 也別忘了, 吻你偉大的祖國!”的詞句。

⑵讀著課文中送別的感人場面的文字,你會很自然地聯想起古詩名句:山中相送罷,日暮掩柴扉.春草年年綠,王孫歸不歸.

課文為什麼以請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

5樓:課文與閱讀

這裡的心臟不是指實物的心臟,而是指對自己祖國的赤誠之心,表達了對祖國的熱愛。作者用"請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為題,是為了更直觀地讓讀者感受那份真摯的情感。

《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這篇課文講了波蘭**家肖邦身在異國他鄉不忘亡 國之恨,彌留之際請求把心臟帶回祖國,表達了對祖國強烈的愛。

6樓:

各地廣泛的活動很好的酒店

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怎樣分段

7樓:忠實的女孩

第一段(第1自然段):波蘭被歐洲列強瓜分,肖邦不得不離開自己的祖國.

第二段(第2自然段):肖邦帶著祖國的泥土,告別了親人.

第三段(第3、4自然段):肖邦日夜思念祖國,將一腔熱血化為音符,忘我地進行**創作.

第四段(第5、6自然段):肖邦在異國他鄉與世長辭.彌留之際請求把心臟帶回祖國.

8樓:匿名使用者

1:波蘭遭到列強的瓜分,肖邦不得不離開自己的祖國.

2:肖邦帶著祖國的泥土,告別了親人.

3~4:肖邦思念祖國,忘我創作.

5~6:肖邦彌留之際請求把心臟帶回去,便與世長辭了.

絕對正確,老師都批過了

我男朋友把女的帶回家住,兩次了,我男朋友把乙個女的帶回家住,兩次了

他父母都已經見過了,很明顯他父母是知道那個女人的存在,但是他父母知道你的存在嗎?可見你在他心中的地位,男人對於送上手的東西從不會拒絕,如果你是主動的,吃虧的早晚是你,好好想想 這個女人有夠壞的,但是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完全相信你的男友,現在事情到這裡不會有任何進展,只能到再出現問題時你要當機立斷,或是覺...

我二十歲男友把我帶回他家住了幾天。我感覺很不好意思對他父母也不知道說什麼他們做飯我要幫忙嗎

lucky宇兒 這樣的情況我想很多女生都遇到過,第一次見面感覺都比較尷尬,不好意思,不知道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也不知道別人的愛好,不知道從什麼方面說,但也不能大大咧咧不拘小節,什麼話都說,這種時候是我們最難過的時候。也看情況了,你們回家是奔著結婚去的,所以有什麼事有什麼要求還是提前說清楚比較好,免的...

把我算糊塗的數學題

首先,有乙個問題,你的朋友從你那裡拿錢10w,是從合夥的生意裡拿錢,還是你私人另外給他錢?如果是前者,就相當於他從合夥的生意裡撤走部分股權 資金 比如,你們原來每人50w,55分賬,現在他撤走10w,總資金成了90w,你佔5 9,他佔4 9 如果他買了一台8w的機器入股,相當於總資金現在為98w,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