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就要去部隊當兵了,有沒有當過兵的啊,能告訴我需要注意些什麼嘛?需要帶些什麼去部隊呢

時間 2021-08-11 18:17:32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能帶,注意休息好,迎接訓練,挑戰自我,為國家報效!

當兵前需要注意哪些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帶三留下】

兵役機關提醒各位新兵,入伍前要做到“三帶三留下”:

1、帶上文化學習資料。每年的應徵青年中有不少高中生,大學生,他們報考了函授、自考、技術培訓等,有的想到部隊去報考軍校,所以到部隊還要堅持學習。

2、帶上攜帶方便的文體器材。有特長的青年到部隊後,遇到連隊文藝晚會、學雷鋒便民活動時,如果有笛子、口琴、快板、理髮工具等自備的器材,可以馬上一展身手。

3、可帶上一套便裝。新兵入伍後,部隊會馬上發放服裝鞋帽等相關物品,不必攜帶過多衣物。因為部隊新條例規定,非公外出不得著軍裝。可以準備一套便裝,但不宜過多。

4、留下手機。用手機和家人聯絡,既違反了條令條例規定,也影響部隊管理和保密工作。部隊營房裡有**,新戰士可以與家人聯絡。

同時,最好多寫信,這樣既可以鍛鍊文筆,又可以更好的表達感情。

5、留下身份證。新兵入伍後,部隊會發放士兵證,不需要帶著身份證。

6、留下隨身飾品。部隊是個特殊的團體,軍人是不允許佩戴各種飾物的,而且戴上這類飾品,在訓練時容易出事故。

【生活用品】

1、帶些內衣和稍厚一點的鞋墊。

2、錢不要多帶,部隊要發津貼,買東西打**一般也是記賬,帶多了也沒地方用。

3、帶一點常備藥品,比如感冒藥、雲南白藥、潤喉片,因為喊口號嗓子累,訓練中也可能發生扭傷、擦傷的情況。

4、帶一個指甲鉗,及時去除指甲,防止訓練受傷。

【新兵訓練、生活注意事項】

1、要集中注意力,聽清軍官和老兵的命令和指導,儘量少犯錯。

2、積極參與日常勞動,學習疊好軍被就是第一道難關,空閒時應主動打掃衛生、開啟水、洗衣服等。

3、軍隊講求紀律,服從命令是軍人天職。即使上級的命令是錯誤的也要先執行,等執行完以後在向上級或班長提出建議。改掉自己在地方上的壞習慣、不規範和不禮貌的行為,不要提出不合理的要求。

4、刻苦訓練,但訓練時也不要太緊張,過分緊張會導致你動作變形。新兵訓練一般3個多月,主要是佇列訓練、體能訓練,軍事技能過硬才能成為一名好軍人。所以要吃得起苦,努力在訓練中獲得好成績。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當兵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

一要虛心學習。向老兵學,不恥下問;向書本

學,書中自有**屋;在實踐中學,實踐出真知。

二要腳踏實地。部隊領導、老兵絕大對數都喜歡肯幹、會幹、能幹的,當然既會說又會幹更好,最忌諱的是天橋的把式----光說不幹。

三要服從管理。在部隊服從命令是天職的道理誰都懂,真正做到不容易。當你認為命令對的時候好服從,當你自己認為命令不對的時候,往往心裡不服、甚至行動也不聽,這就需要注意涵養性。

四要學會尊重。既尊重領導更尊重老兵,有時候老兵的作用不可小覷,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就是這個道理。遇事不要跟老兵搶鏡頭,不說過頭話,不做過頭事,不在老兵面前出風頭。

五要不爭功諉過。把工作攬過來,把榮譽讓出去,別人會說你懂事、崇高,那麼把榮譽爭過來,人家就會說你幹工作目的不純,反會給後期進步增加障礙。

六要做好本職工作,幹好份內的事,分外的事只要不是別人要求幫忙的,一般不要主動出手,以避免搶功之嫌疑。

平時需要注意的事情還有很多,但這裡不可能面面俱到、列舉齊全,還需要自己在實踐中多留心、多思考,中國有句古話叫做“處處留心皆學問”,建議多體會各種味道。

4樓:水瓶臨風

在部隊是學習怎麼做人!怎麼和人相處還有做事的方法!文化方面在部隊不是很重要除非你要考軍校,在部隊有專門的時間來學習政治!

成長的話自己在裡面呆著就是成長!有很多事情可以鍛鍊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順著別人的心意說話;不要表露自己真實感情,叫別人看不出你的想法,千萬不能夠喜形於色,那麼容易讓人猜出你的心思;不要得罪別人,不能意氣用事,血氣方剛,那是大俠乾的事,不是圓滑的人乾的,要記住:"小不忍則亂大謀";凡事多長個心眼,要裝傻而不是真傻.從圓滑處世,做個成熟的人;在人際交往中保持適度的彈性;把握說話的分寸,學會委婉和含糊;明智地推託掉自己不想幹的事;面對想幹的事要執著也要會變通;保護自己的利益,避免別人的傷害和儘量避免爭論,積極化解矛盾等方面,生動地展示了老實做人、圓滑處世的實用方法,在競爭日益激烈的現代社會中才得以立足和發展

6樓:阿銀

剛進部隊當然會覺得苦,因為什麼都跟不上,新兵連訓練內務、佇列、還有射擊與一些簡單的拳。但是比起兩年的義務兵新兵連三個月是最輕鬆的,就是生活太緊張了點。在部隊只要是休息都可以打**,但不是手機,嚴格的說軍官要用手機也得團以上幹部批准才可以用,但是不包括偷著用。

至於什麼時候可以出去,新兵連你就別想了,老連隊裡機會還是很多的,但是列兵就不要太張揚了。如果你在部隊受到欺負,那要看你自己了,如果你能鬧的大那你就要反擊,如果你鬧不大就跟別人言好吧,指導員與排長一般不管這事。在部隊裡不需要送什麼東西來拉關係,部隊沒有你想的那麼黑,在軍營裡是不可以穿便裝的,2023年起請假外出必需著便裝。

運動是好事,會打藍球或是足球都是好事,就算是乒乓球,羽毛球也是好事,但並不是吃香,軍事體能好才是最能吃香的。最好入伍以前是黨員,在部隊裡是黨指揮槍,作息我就不說了,新兵連裡緊張,老連隊裡比較鬆,如果你能到機關去那更鬆,我就是政治處的兵,等你到了老兵你就知道了。部隊不可以帶手機,不包括你偷首帶,至於cd啊,***啊,md,pda,或是手提都可以帶,關鍵是過了新兵連。

部隊看電視是必需的,新聞聯播是必看的。 其實我去時也跟你一樣的想法,擔心這擔心那的,但是去了就可以啦,還有就是當兵不是享樂的,最好是能吃多少苦就吃多少苦,最好不要把自己當成是一個人,我指的是在訓練與幹活上,但是不能失了尊嚴、氣質。當兵不吃苦還當什麼兵,這麼好的一個吃苦機會千萬不能放過,等你退伍了你就永遠也體會不到了,所以要在自己人生裡留一個美好的回憶。

吃苦是一種美德 、到了部隊後一定要和新兵連的班長搞好關係,無論是哪個班的都要,因為老兵們都是穿一條褲子的,先別惹他們 2、學會見機行事,年輕人多幹些累點兒也不要怕,這樣無論是在幹部眼中還是班長的眼中你都是個好兵 3、少說話多幹活,這一點很重要,再加上上述的見機行事保你不會受欺負 4、加強自身的業務訓練,這一點也比較關鍵,可別你們班拉後腿,班長最煩這樣的人。 祝你軍旅愉快!!! 新兵連主要以佇列和思想工作為主,體能訓練只是偶爾的時候來一兩回,等到你下隊以後那體能訓練可就是重點了,長跑、仰臥起坐、俯臥撐、單雙槓等等都要練,不要害怕,訓練也是由淺至深的。

7樓:a高斯絕影冥王

直奔主題,別說多廢話。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做違法的事情;

身體健康完善傷疤刀疤要說出為何;

痔瘡不能超過五個;

眼睛不能近視;

去當兵要帶什麼?要帶多少錢?到部隊要注意什麼?

9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基本上不用帶什麼,部隊軍人服務社或者周圍的商業街區都能購買到。只是需要錢,不過不要帶現金,現金到了部隊都要上交給班長,只留少量的在自己身上。因為沒有地方放,隨時都可能丟失。

再有就是不給任何人提供逃跑時的經費支援。那麼你最好將錢存在銀行卡上,分兩張卡存放,一張存少量的錢,留著上繳給班長統一給連隊儲存。一張自己留著,在部隊裡的櫃員機上取。

最好能知道部隊裡的櫃員機是哪個銀行的,同行取款可以少付一些手續費。但如果部隊在偏遠地區,沒有櫃員機就沒辦法了。

新兵到部隊記得多帶點錢。要帶零錢,其他的錢分2張銀行卡存放,一張多存點,一張少存點。因為到部隊了會有人打你錢的主意。

零錢是應急的,錢少的卡是被逼無奈拿出來讓班長知道的(你說你沒銀行卡沒人會信)。錢多的卡記住要有備無患。儘量不要花裡面的錢,以後你入黨轉士官或者立功的時候用的上。

新兵到部隊記得對帶點鞋墊,襪子,**。其他東西少帶。部隊不准許使用行動通訊裝置(手機)和移動儲存裝置(***,mp4等)。

新兵到部隊的時候還要進行一次點驗。就是對新兵個人物資的檢檢視是否有違禁物品。比如管制刀具。

點驗的時候煙也是要被收繳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當兵錢三個月自己帶的東西是要被扣下的,三月後再換給你

11樓:君成末路

最重要的是副好身體,當兵不用什麼錢,吃在部隊住在部隊。

我在家裡喜歡泡茶喝 當要去當兵了 請問在部隊可以泡茶喝嗎

檸檬的情緣 可以喝茶,但是就看你有沒有那個時間去喝茶了!估計也就是在週末的時候,你可能還有時間喝一喝茶! 可以是可以。但你的茶葉放在 抽屜裡的物品都是按規定放,不可能給你放一大桶茶葉。另外,你泡茶是不是要很長時間或者要慢慢品味?如果這樣恐怕沒什麼時間給你享用。有時開水都不能保證回來就有,新兵訓練時,...

男友就要去當兵了,我們關係越來越僵啦

傲慢天尊 我也馬上要去當兵了 但是女友沒有像你這麼糾結啊。我們在一起3年 我等了她一年。她說過會等我回來的。也許是你的男友怕你等的辛苦故意疏遠你的吧。也有可能是你想多了 現在科技這麼發達即便見不到他也能發資訊聯絡麼 跟他說你會等他 給他信心。男人這個時候最希望你的支援了 我站在男同胞的立場上 當兵 ...

去部隊當兵有沒有前途?還是讀書實習工作有前途

想當兵的話,感覺還是當初大學直接考軍校得好,那時候精力充沛,可塑性強,歲數小以後可選擇的餘地也多。現在有點晚吧。個人感覺,現在你直接去實習積累工作經驗比較好,社會也是一個練兵場,可以鍛鍊和改變自己,但是不要丟掉心裡一些美好的東西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日省不周 送個小段子給你 第一篇 軍校八大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