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風帶西風帶東風帶之間的風向有何關係

時間 2021-05-06 03:08:28

1樓:高中專業生

北半球信風帶:東北風;西風帶:西南風;極地東風帶:東北風;

南半球信風帶:東南風;西風帶:西北風;極地東風帶:東南風;

2樓:邰長青吳釵

c本題考查風帶。信風帶和極地東風帶的風向都是由高緯吹向低緯,而盛行西風帶由低緯吹向高緯。

描述東北信風帶,西風帶,極地東風帶的形成原因

3樓:傅靳文

①熱力原因形成

的赤道低壓帶和極地高氣壓帶:由於地面冷熱不均,引起專大氣的膨脹上公升或收縮下沉屬運動,從而導致近地面形成低氣壓區或高氣壓區,稱為熱力原因。赤道地區是地球表面最大的熱源,極地是最大的冷源,因此,與之相應的氣壓帶(赤道低氣壓帶和極地高氣壓帶)是由熱力原因形成的(見課本p.

66—「地球上的氣壓帶和風帶圖」),又被稱為熱低壓和冷高壓。

②在水平方向上,赤道地區的上公升氣流在高空運動(向北、向南)時,受到地轉偏向力的作用轉成偏西氣流並在南北緯300上空聚積、下沉,地面氣壓增高,形成副熱帶高氣壓;副熱帶高氣壓帶與極地高氣壓帶的兩股冷暖不同的性質的氣流,在南北緯600附近相遇輻合上公升。近地面形成副極地低氣壓帶。顯然,副熱高壓帶和副極地低氣壓帶與當地冷熱狀況無直接關係。

這樣的氣壓變化稱為動力原因。

③在高低氣壓帶之間形成了由高壓吹向低壓的風帶(見課本p.6—地球上氣壓帶和風帶的季節變化圖)。請特別注意南北半球地轉偏向力方向不同,對風向的影響。

說明南北半球信風帶、西風帶、極地東風帶的位置以及方向的差異。

我想知道「盛行西風帶、信風帶、東風帶」的特點和表現~~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盛行西風的特點就是濕潤多雨.信風帶正好相反,往往是乾燥的.東風帶一般也是乾燥的.

所以,受西風控制的地方往往降水豐富.比如,溫帶海洋性氣候.而那兩個風帶控制下,往往乾燥.比如,極地氣候,熱帶草原氣候.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風帶:40-60 形成溫帶海洋性氣候,降水均勻,夏季涼爽,冬季溫和;另外地中海氣候受西風帶和副高交替控制

信風帶:10-20 氣候乾燥,比如熱帶草原氣候乾季的時候

東風帶:60-90 降水少 但是仍為濕潤地區

圖中所示風帶是(  )a.東北信風帶b.盛行西風帶c.東南信風帶d.極地東風

6樓:暮年

由圖可知,該國家是英國,地處歐洲大陸西岸,緯度位置大約在40°n-60°n之間.根據氣壓帶風帶的分布規律,可以確定該地區常年受西風帶的控制.

故選: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