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如何高效率的學習呢?學生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時間 2023-06-30 22:18:04

1樓:網友

1、課前準備好上課所需的課本、筆記本和其他文具,並抓緊時間簡要回憶和複習上節課所學的內容。

2、要帶著強烈的求知慾上課,希望在課上能向老師學到新知識,解決新問題。

3、上課時要集中精力聽講,上課鈴一響,就應立即進入積極的學習狀態,有意識地排除分散注意力的各種因素。

4、聽課要抬頭,眼睛盯著老師的一舉一動,專心致志聆聽老師的每一句話。要緊緊抓住老師的思路,注意老師敘述問題的邏輯性,問題是怎樣提出來的,以及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方法步驟。

5、如果遇到某乙個問題或某個問題的乙個環節沒有聽懂,不要在課堂上「鑽牛角尖」,而要先記下來,接著往下聽。不懂的問題課後再去鑽研或向老師請教。

6、要努力當課堂的主人。要認真思考老師提出的每乙個問題,認真觀察老師的每乙個演示實驗,大膽舉手發表自己的看法,積極參加課堂討論。

7、要特別注意老師講課的開頭和結尾。老師的「開場白」往往是概括上節內容,引出本節的新課題,並提出本節課的目的要求和要講述的中心問題,起著承上起下的作用。老師的課後總結,往往是一節課的精要提煉和複習提示,是本節課的高度概括和總結。

8、要養成記筆記的好習慣。最好是一邊聽一邊記,當聽與記發生矛盾時,要以聽為主,下課後再補上筆記。記筆記要有重點,要把老師板書的知識提綱、補充的課外知識、典型題目的解題步驟和課堂上沒有聽懂的問題記下來,供課後複習時參考。

2樓:抄杉

985名校一直是好學生奮鬥的目標,但是這樣的高校錄取分數線都很高,學生要想成功上岸十分不容易,根據調查發現,能考上985院校的學生,錄取幾率只有,211高校就容易一些,錄取幾率在,但是作為高考大省的學生們,他們更是艱難,錄取幾率都不到1%。

而且從這些學生身上調查發現,他們在高中階段學習就一共花費了9905個小時,他們在高一階段,對自己還是很放鬆,還能度過乙個良好的休息日以及假期時光,一年就學習個185天就差不多了,一點都沒有感受到學習的壓力。

但是等到了高二階段,學生們就不得不努力了,他們開始注重學習了,知道學習的重要性,開始努力了,一年能學個272天,要是以12個小時為學習基礎的話,那麼學生一共就花費了3264個小時,高二的學生們一周能有一天好好休息就不錯了,而且他們把大部分時間都用在了上輔導班,不斷地提公升自己的成績上。

學生們到了高三後,就迎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到了最後階段,那就是學習氣氛變得更加緊張了,學生們恨不得將時間掰成兩半過,學生們從早到晚一直在學習,一上就是14小時,那麼一算下來,一年大約能學329天, 一共花費了將近4606個小時,這就說明了高三的學生就不要想休息,每天都沉浸在知識的海洋中,能有時間讓自己放鬆大腦,透透氣就不錯了。

學生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3樓:網友

如何提高學習?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6、課外時間盡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

相反,乙個人如果失去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提高學習效率的另乙個重要的手段是學會用心。學習的過程,應當是用腦思考的過程,無論是用眼睛看,用口讀,或者用手抄寫,都是作為輔助用腦的手段,真正的關鍵還在於用腦子去想。比如說記單詞,如果你只是隨意的瀏覽或漫無目的地抄寫,也許要很多遍才能記住,而且不容易記牢,而如果你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運用聯想的方法去記憶,往往可以記得很快,而且不容易遺忘。

現在很多書上介紹的英語單詞快速記憶的方法,也都是強調用腦筋聯想的作用。可見,如果能做到集中精力,發揮腦的潛力,一定可以大大提高學習的效果。

另乙個影響學習效率的重要因素是人的情緒。每個人可能都有過這樣的體會,如果某一天,自己的精神飽滿而且情緒高漲,那樣在學習一樣東西時就會感到很輕鬆,學的也很快,其實這正是我們的學習效率高的時候。因此,保持自我情緒的良好是十分重要的。

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應當有較為開朗的心境,不要過多地去想那些不順心的事,而且要以一種熱情向上的樂觀生活態度去對待周圍的人和事,因為這樣無論對別人還是對自己都是很有好處的。這樣,就能在自己的周圍營造乙個十分輕鬆的氛圍,學習起來也就感到格外的有精神。

如何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

5樓:晴

想要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掌握正確的學習方式很重要,也要用正確的教學方法培養孩子們的學習興趣。

讓他們能夠建立自己的學習目標,做好學習規劃,這樣才可以更好的提高學習效率,也能夠更積極自主的進行學習。

想讓孩子有乙個好的學習效果,認真專注聽課是最主要的,因為課堂上講的所有知識都是最重要最基礎的。

成績不是檢驗孩子學習的唯一標準,但成績是有沒有好好學習最直觀的體現,一名成績好的學生,無論課後怎麼樣,在上課的時候一定認真聽講,他們往往都有乙個相同的特點,那就是有著很好的專注力。

當孩子在專心做某件事情時,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就會獨立地去思考問題,並找到問題的解決辦法,孩子在面對問題,並把問題解決之後,自然會收到乙份成就感,而我們作為家長來說,看到孩子這麼聰明,自然也會表揚和鼓勵孩子,長此以往,孩子的自信心自然就提高了。

孩子自我學習的能力很重要,專注力高的小朋友往往注意力集中的快,時間也長,在上課的時候,接收和吸納新知識的速度就會增快,這也就說明了孩子的學習能力提高。

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持之以恆,半途而廢的話做事情難以成功,專注力高的孩子,往往更加懂得持之以恆,一步步讓自己成長起來,如果沒有乙個好的專注力,給孩子的學習不能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所以一定要培養孩子們的專注力,這樣孩子們成長才會變得更好。

如何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

6樓:晴

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一定要從端正學生的學習心態開始,優良正確的學習心態,是養成良好學習習慣還有提公升學習效率,最重要的乙個環節。

此外,我們作為老師也應該用更有趣的課堂教學方式,積極引導學生們對學習產生良好的學習興趣,進而主動積極學習。

只有這樣才可以更好地培養孩子們良好的學習習慣,提高學習效率。

所以我們作為老師也要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教學水平,向更專業的老師多請教,總結方法和經驗,這樣才可以達到更好的培養優秀人才的效果。

我們要多和專業人士學習,和別人學習,要注重交流的方式。

向別人學習知識和內容的過程當中,一定會遇到一些自己不懂的問題,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清晰的把內容向別人請教清楚,這樣別人才能更好的我們的問題,幫助我們解決自己不懂的知識,這樣學習的效果才會更好的,只有充分的理解了知識,我們才能夠靈活的運用知識,做到學以致用。

1.要充分考慮他人的感受。

在和別人學習交流的過程當中,我們一定要考慮到他人的感受,要真誠的和別人交流,這樣別人才能感受到我們的誠意,對我們的知識教學也會達到更好的效果,溝通更流暢。

2.要誠懇有禮貌的向別人學習。

向別人學習請教問題,真誠誠懇的態度是最重要的,只有我們認認真真誠懇有禮貌的向別人請教,別人才會將自己所知道的專業知識更好的傳授給我們,這樣我們學習起來也會更專注一些,彼此的交流也會更友好。

3.向別人學習也要多幫助別人。

我們向別人學習知識的時候,也一定要體諒他人多幫助別人,這樣大家才會互幫互助,我們不懂的知識可以向他人請教,他人不懂的內容我們也可以及時幫助他們理解,這樣彼此學習的效果才是最好的。

4.學習交流要注重清晰表達。

我們向別人學習知識和內容的過程當中,一定會遇到一些自己不懂的問題,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清晰的把內容向別人請教清楚,這樣別人才能更好的我們的問題,幫助我們解決自己不懂的知識,這樣學習的效果才會更好的,只有充分的理解了知識,我們才能夠靈活的運用知識,做到學以致用。

對於學生,如何高效學習?

7樓:樂馨馨

學習計畫法。

1. 既要有長期目標,也要有短期學習目標。

在制定相對較長的目標同時,一定要制定短期學習目標,切合孩子實際,讓孩子通過一定的努力可以短時間內實現,通過乙個乙個小目標的達成,讓孩子從中獲得成就感,並獲取完成長期目標的動力。

2. 制定課後時間計畫表

制定課後時間安排計畫表,把放學回家吃飯、休息、學習的時間統籌安排,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形成習慣。

預習管理法。

每科用5-10分鐘預習第二天將學習的內容。

先通讀教材,把不理解的內容記下來形成問題。

第二天帶著問題有重點地聽課。

聽課法。1. 聽課必須做到當堂懂。

跟著老師的思維走,抓重點,如:定理、公式、單詞、句型等預習中不懂之處,在當堂課中聽懂並記住大部分。

2. 不預習當堂懂的在50%-60%左右,而預習當堂懂在80%-90%左右。

當堂沒聽懂的知識課後要問懂,或研究懂。

複習法。1. 歸納列表法。

我們在課本上學到的知識,常常是零散的,要想把它變成自己的知識,就必須進行一番加工整理,理清知識要點,在頭腦中構建起乙個知識網路,從而形成乙個完整的知識體系,這樣學過的知識才記得牢,用的活。

2. 查漏補缺法。

隨時記下重難點,在筆記中詳細整理並做下記號,著重複習。

每天覆習當天學過的內容,每週末複習一周內學過的內容,堅持2-3個月,學習水平會明顯提公升。

寫作業4 「不」

1. 不計時不寫作業:限時間寫完作業,比如:20分鐘寫完語文,25分鐘寫完數學,養成習慣。

2. 不複習不寫作業:先複習所學內容,然後寫作業。

3. 遇到難題不鑽牛角尖:百思不得其解,先放過,後攻堅。

4. 不檢查不寫作業:作業後必須檢查一遍。

錯題總結法。

1. 原題。

2. 錯因 或 難點。

3. 正確答案。

4. 複習次數。

對於錯題和難題,需要每隔一段時間複習一次,如果已完全掌握,則劃掉這道題。

高效學習,遠離低質量勤奮。

如何輕鬆高效地學習,中學生如何才能輕鬆高效地學習?

一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

如何更高效率的工作,如何高效率工作?

一 每天早上開始工作之前,先整理好工作需要的物品,如電腦 記事本 辦公檔案 把今天計畫內的工作內容按照輕重緩急的順序整理出來,然後按照計畫一項項的去完成,如有臨時的工作可以順便插入到所列工作計畫當中。二 每天下班前15分鐘整理一下今天的工作,簡單的做乙個工作小結,並核對一下今天的工作計畫是否全部完成...

在大學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大學生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10

沉默是糖醋味兒 學會合理規劃自己的時間,學會讓學習變得有樂趣。時間就往往就意味著效率,樂趣往往意味著興趣,會利用時間的人做事才會有效率,想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也是如此,不能死學,要會學,會給自己 來事兒 對著自己的時間給自己做一份學習計劃出來,在上面規劃好學習的時間,什麼時候學習什麼,什麼時間點學,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