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黃河面臨著什麼危險,黃河有什麼問題?

時間 2023-06-05 10:03:06

1樓:匿名使用者

面臨著兩個危險:第一是面臨斷流的危險。近年來黃河源頭降水偏少,經過人工增雨才維持目前水平。

從2023年開始,鄭州以下河段每年都出現季節性斷流了。第二是嚴重汙染。沿河各城市汙水都排入黃河,黃河水質已經是嚴重汙染了。

黃河有什麼問題?

2樓:遠巨集

1、黃河上游的問題主要是荒漠化、凌汛。

措施為建立生態保護區、退耕退牧還林;爆破、飛機轟炸排凌汛。

2、黃河中游的問題主要是水土流失。

具體措施有:工程措施——固溝、保塬、護坡.農業技術措施——平整土地、栽培種植、田間管理、增施肥料,以及輪耕套種、選育良種、地膜覆蓋、噴灌滴灌、科學施肥等.生物措施——退耕還林、退耕還草、大力種草植樹,實行喬、灌、草結合。

3、黃河下游的問題主要是泥沙淤積、地上河以及凌汛、冬春水量不足。

措施有:水庫調水、調沙,加固堤壩,冬春工程排凌汛。

黃河如今面臨哪些憂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樓:可愛的zzz聖

1、上游的生態環境遭破壞,草地退化、荒漠化嚴重。

2、 黃河的中游流經黃土高原,由於黃土疏鬆,植被破壞嚴重,遇上暴雨,大量的泥沙與雨水匯入黃河,使黃河的含沙量大大提高。

3、黃河下游進入華北平原,河道邊寬,坡度變緩,流速減慢。泥沙沉積下來,使河床提高,成為「地上河」,遇上暴雨,隨時會有缺堤的危險。

4、黃河在由低緯度流向高緯度的過程中,初春季節,低緯度的冰先融化,河水夾帶冰塊而下,會導致河流水位猛漲,形成凌汛。

5、黃河下游河段沒有支流匯入,加上上游、中游沿途農業大量抽取黃河水灌溉,造成下游出現斷流現象,嚴重影響兩岸居民的生產和生活。

6、 由於工農業生產和人們的生活汙水排放,造成了黃河的汙染嚴重。

黃河為什麼氾濫(詳細點)

4樓:鮮活且善良丶桃花

上游水土流失,河水攜帶大量泥沙。到了下游,河道變寬,水流變慢,泥沙開始沉積,河床抬高,堤壩相對變低,所以,氾濫了。

注意幾個細節。

1、下游河道寬,相同水流量,河道越寬,水流必然變慢;

2、水流的攜帶量跟流速變化的比例是幾何形式的。流速慢一被,泥沙攜帶量減少不止一倍,所以沉積速度很快;

3、黃河有「地上河」之稱。常年泥沙淤積,導致其河床已經高過平原高度;

4、環保一下,大家都來保護環境吧。

面臨著選擇!我該找什麼樣的老婆

哈哈 小兄弟,你跟我一樣一樣的,你之前介紹自己怎麼象說我呢。不過我今年35了,經過這麼多年社會的磨練,已經把心裡幼稚的東西去除了,其它都沒變,還有就是已經結婚了。通過你所說的這3個人,是我的話會毫不猶豫的選擇第二個,因為她才是最適合和我們的,你要找的是以後的老婆,不是陪你玩的伴侶!一定聽我的,到現在...

新要求,當前教育面臨著怎樣的新形勢

1全部一是服務經濟社會全面化 當今社會,教育國計民生的雙重角色 今天明天的雙重地位 引領支撐的雙重作用 內政外交的雙重功能日益凸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勝階段,教育富民 教育移民 教育惠民重任在肩,必須竭盡全力讓更多貧困學子通過接受良好教育脫貧致富 服務家鄉 改變命運,阻斷貧困代際傳遞 實施創新驅...

哪個國家的首都正面臨著被淹沒的危險

印度尼西亞的首都耶加達正面臨被淹沒的危險。預計2050年,耶加達北部約95 的地區可能被淹沒。為了保護耶加達,印度尼西亞 正在建造一座長32千公尺的海堤。印度尼西亞的首都耶加達。耶加達是乙個非常大的港口城市,地處爪哇島的西北海岸,耶加達的占地面積也挺大,而且生活的人口超過了一千萬,導致其人口壓力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