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期間,如何練習應用口語和聽力?

時間 2023-05-19 16: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在什麼期間,練習口語和聽力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多說,多聽。如果平時比較忙的話,可以多聽英文歌,然後學唱,如果想更有挑戰性,可以學rap,但一定要爭取吐字清晰。如果平時有更多時間,最好的方法就是聽讀,就是一邊聽錄音,一邊朗讀,推薦類似於《傲慢與偏見》和《簡愛》之類的書,在ibooks和podcast上面能找到免費的錄音何書籍,而且朗讀的水平不低,而且易於模仿。

不過無論如何,最重要的是循序漸進,切忌浮躁,以最根本的方法練習未必是最快,但確實是最紮實的。wish you luck

2樓:

主要都還是要多說,多聽。說的話,你的教材可以是你重點練習的素材,從單詞積累做起,熟記課文單詞,再熟讀課文 基本就可以練習很好的口語了。聽力的話,英文電影 和英文歌曲都是練習的好素材,當然還有你們教材的錄音。

3樓:網友

多聽磁帶,廣播,多看英語雜誌和電影。

如何練好英語聽力以及口語(我是大學生)?

4樓:

大學期間自由支配的時間比較多 如果沒有好的自制力 很難把一門語言學好 所以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持之以恆 一天可以不用學習很多 但一定要每天堅持 我有幾點建議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讀,每天都應堅持讀。

1、一般文章讀2~3遍,帶著理解去讀。

2、好的文章也應背熟,以記住好詞好句,同時培養自己的語感。

3、對文章的準確理解,並熟悉語法結構,加深單詞記憶。

4、提高自己的閱讀。如果想記憶單詞,則可查詞典,多次查閱記憶便能記住單詞。

二、多聽,每天都應堅持聽。

1、 從最初級的聽力入手,聽懂每個單詞、每句話、每段話及每篇文章。逐步增加難度。

2、 跟讀英語,一方面加強聽力,一方面訓練口語,同時還能培養語感。注意發音的準確性。

三、多看,每天堅持看美劇,在興趣中學習,當然看的過程中盡量不看翻譯,不懂得單詞可以看下翻譯,然後做好筆記,一天下來把在生活中碰到的生詞背下來,日積月累詞彙量肯定會增加不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英文電影,原來有乙個新東方的校長來我的學校講座,他說他就是通過看電影練好英語聽力以及口語的,他說他當時看的是 黑客帝國 ,你可以借鑑一下。而且他說要學好英語就要做個有心人,比如說商品上的英文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使用這個單詞等等,加油,希望你早日練好英語聽力以及口語。

大學生怎麼提高英語口語聽說能力?

6樓:你們的愛畫句號

1,先學習 簡單的句子,再到段落,之後找人講你學過的東西,你會發現你有很多東西沒有仔細學。

2,多背單詞而背單詞,要去積累。慢慢來。

3,和英語文化人多溝通,提高口語。

4,要學習正確的書面英語。

5,要有心理承受能力,要天天學點,不要攤多。

6,用各種形式與英語搭上關係:電影,書籍,電視,新聞**(英文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語言是終身的課程,無論國語還是外語。堅持詞彙的積累,是個解決問題的方法。目前我每天背200個單詞,牛津第七版已經背到g了,英語會話不是很流利,但是可以很順利地聽懂老外在說什麼,這是乙個朋友教我的,先背誦牛津的單詞,完成後就看長篇**,然後看電影。

我朋友用了1年就背完單詞了,他建議我用2年。沒有什麼事情是一蹴而就的,不妨試試看。

8樓:惜芳菲歸巴樂

想找。好。的英語輔導中心的話,其實選擇abc天卞英語的人好像還蠻多的 如果是練口語的話,要自己努力大膽的多和外教說話,希望幫到你 學習中心裡面挺多資源的,還能輕鬆free英語水平測試。

提高口語用不錯,很多大的還有英語角, 去那的人都用英語對話來提高自己的對話水平。

9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提高主要的還是聽說讀寫。

聽: 去買一盤純正的環境英語的碟子,放著聽,根據他的語調模仿,感受氣氛。

說: 平時奪取英語角之類的地方,多說英語,讀: 找一些資料讀,根據你所聽的磁帶,模仿著去讀寫:

多謝英語小作文,不懂得此查一查,背下來,不但在這個過程中學了不少新單詞,還多練了句型與語法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與英語水平選擇教材 "

10樓:你放的歌好聽

不管是什麼聽力,講究的都是聽的質量。

聽力講求精聽,在聽的同時要認真。

反覆聽的同時可以對一下材料,但對著材料聽只限於你一點都聽不到的情況下,一般不建議一直看還有自己要多讀多說,不要擔心說錯。

有條件的不妨報個班,練口語的同時也會訓練到聽力,一箭雙鵰呢。

11樓:勇敢心

參加學校的英語角!通過與別人的交流,還有多看發音標準的外國電影!

如何練好英語聽力以及口語(我是大學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像李陽老師一樣,多讀,增強語感。如果是要考級的話,還需要結合老師給的一些技巧。

大學生應該如何學習英語口語和聽力?

13樓:乀檸檬最萌

第一.我覺得最主要一點是敢於開口說英語,不要怕犯錯誤。人人都會犯錯,這是在所難免的,只要敢說,就一定能學好。

第二.熟記常用語,確保準確無誤。把常用的交際用語背熟,俗能生巧。

第三.要有靈活多樣學習方法。一種方式學厭了,可以變換其他的方式,以便學而不厭。

第四.多方位多角度來學英語。要經常讀報、聽廣播、看外語電影、聽外語講座、讀課本和別人交談等方式來學英語。

第五.堅持不懈。每天至少看 10-15 分鐘的英語,要抓住早晨和晚上的英語學習時間。

第六.要加強交際訓練。語言的運用離不開頻繁強化訓練,只有交際,才能學好。

第七.盡量用第一人稱來記習慣用語和句型,以便記憶牢固。

第八.上下相連,從不孤立。記憶英語要結合上下文,不要孤立的記單詞和短語,要把握句中的用法。

第九.現在網上不是有很多免費口語交流**,與老外真實性的交流學習,實戰中提高口語能力!

怎麼樣練習英語口語和聽力,如何學好英語口語和聽力

一 朗讀 把句子分成片語進行真正領會內容的朗讀是學習外語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二 發音 學習如何提高英語口語發音時,首先要留意 爪音部位 和語調。該詞的重音部位應放在詞根上。三 練足聽功 英語白話的天然節奏,就是這樣有輕有重,輕重交替出現的天然節交於此,在念時要聽從輕瓜分明的原則。四 訓練口頭或筆頭表達...

求好看的英劇,主要是想練習聽力和口語,所以想要語速慢一點的

葉之紫 哈利波特很適用,語速適中,原版清晰,符合你練習口語和聽力的需求, 粉紅色的蒲公英 1 多聽,多模仿,加強英語語言基本功的訓練。學好音標,注意非音段層面的發音技巧的練習。模仿標準的語音語調,注意連讀 弱讀 失去爆破 音的同化等語言現象,解決普遍的發音問題,克服錯誤的發音習慣。1 多背誦,多複述...

劍橋大學與曼徹斯特大學哪個好,如何大學期間出國留學

如果想知道以自己目前的成績是否達到哪些院校的錄取要求,或者以目前的成績水平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層次的院校,可以把你的gpa平均分 雅思 託福成績 專業院校背景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 school.liuxue315.cn studyassess ozs 26227 2709,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