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失敗,我不甘心。高考失敗了,怎麼辦?

時間 2023-05-19 10:45:07

1樓:只因愛很簡單

如果你真的想來大學,那你就複習一年吧,因為我那年高考時,我的很多同學都沒考上,我們班那年一半的同學都復讀了,因為後來我去了很偏遠的地方上學,所以對他們的復讀結果不知道怎麼,給你說說我玩的好的兩個同學的復讀,他們的成績和你一樣,高考那年只上了高職,選擇了復讀,後來他們乙個重本乙個二本,不過他們復讀那年很累很累,學的很努力,既然上大學時你的夢想,那你就得有那股學習的勁,不然復讀也等於浪費時間。

然後給你說說大學,很多人都夢想上大學,因為高中老師給我們灌注的大學都是如何如何的好,那兒簡直是乙個天堂,不過你進入大學就會發現,這兒並不是你想的天堂,大學裡充滿了墮落,頹廢,大學一大半的人都是在那浪費時間,所以如果你不復讀,不上專科,也可以考慮早點出身社會,不過我還是希望你能考上大學,因為這畢竟會是人生的一段美好回憶!也是你的夢想···

2樓:火星紅星

什麼事情都是要靠自己 ,雖然也有靠運氣的 ,但是 ,沒有基礎 ,再好的運氣到最後也是烏有 。最後 ,希望你可以努力 ,取得成功 。

3樓:匿名使用者

任命吧,或樂觀向前,或意志消沉,比起報錯的強多了,好好選著今後的道吧。

4樓:蝙蝠

一定要去復讀,既然知道家庭並不富裕,那真的不要去讀專科,雖然現在專科出人才的也有,但畢竟是極少數,你想想你父母給你交了幾年的學費結果出來又找不到工作,有什麼意思?現在剛開學還來得及。

5樓:隨風尋夢

根據你以往的成績,說明你還是很有實力的。高考失利的原因希望你認真分析,正確對待,靜下心好好復讀一年。

祝你好運。

6樓:網友

可以換一種方式嘗試一下。

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不想復讀給家裡增加負擔的話,可以考慮一下以2+2或3+2的方式進入統招學校,幾年時間好好沉澱下自己,畢了業拿到的就是全日制的本科畢業證。這樣不光可以進入理想的學校,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

8樓:猶擾龍彤

第一復讀,但是壓力會很大,家人不支援的話,建議還是別嘗試了。

第二讀專科,但專科學習氛圍不好,如果家裡沒錢或者沒關係不能走後門的話,專公升本基本沒望了。而且現在有個高職擴招計畫,計畫招一百萬個社會人員在職人員無門檻讀大專。

第三,自考本科,拿文憑的人數是有一定比例的,但是混的人也不少。因為這個政策的特點是寬進嚴出,也就是說進來要求不高,但是拿文憑是需要通過考試的,我自己就是讀的這個自考本科助學班,跟著老師一步步來還是很好拿到本科文憑的。

住院答主能好好規劃前途,不要對生活失去希望。人生這麼多次選擇,高考算的了什麼呢。只要想讀書,有勁頭,高考失利真的不算什麼,因為這樣的人在哪都能成為第一,從而綻放光彩。

望謝謝。

高考失敗了,怎麼辦?

9樓:殷天君

1全部高考失利,是很正常的事。失利之後,首先要平復心情,樂一樂,忘了那件事。接下來就要好好考慮了,自己該怎麼辦。

首先,要想清一些問題,自己以後要幹什麼,這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決定下來,不要後悔,接下來再想大學或者不上大學對你的決定有多大影響,不上大學,假如自己現在步入社會,又能做什麼,想清楚,高考後,我也想過,自己要幹什麼,大學又能提供什麼,想了想,答案告訴我,大學,假如你的決定不動搖的話,那就是愛我所愛,學到自己想學的東西。假如天公不作美,讓我與自己的決定相違背時,那麼大學的幾年生涯就有要做了,自己要重新規劃一下自己。

想完自己要做什麼,接下來就要想想自己能否在下一年的高考中發揮出好的水平,補習,從本身來講,補習生就有一些優勢,學的時間長、自己有些經驗、若有一好的方法,學習也不會太苦。若沒有,天道酬勤,自己努努力,一切都會好的。至少自己不用太自責。

總之,以上所述,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有乙個規劃。明白自己在做什麼,所做的有什麼意義。有了個規劃,就有了信念,有信念的人,不累。

10樓:月夜庭蘭

失敗是什麼意思?估分不高?沒有收到錄取通知?

復讀,或者讀技校。

直接出去打工。

自己給自己當老闆。

我高考失敗,人生還有希望嗎

11樓:網友

大二學長告訴你,實在不甘心可以復讀重考一次,如果不想復讀,那就出來社會打拼,高考失敗只是人生一段小插曲而已,不要那麼悲觀。

12樓:沈幼瑤

不是沒有希望,人生中的道路都會有希望。希望有時擺在你的眼前可你卻因所謂的「絕望」而無視眼前的希望,這條路行不通了那就走下條路,不是說什麼走上這條路就一去不復返了,你可以出來工作,或者復讀。皇天終不負有心人,加油。

相信你能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和不成功各佔一半,正反都有兩面性。學習差、高考失敗不能決定你的人生,只是說學習不適合你,學習是提公升學歷。雖說學歷不高,生活困難大,但不代表做別的就會失敗。

我同學初中畢業,後來做生意,現在都是大老闆了。很多事情,是不能只靠學業說明問題的。

14樓:網友

高考失敗怕什麼,這麼說沒高考過的都不生活了,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對自己這麼沒信心。

1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當然還是有希望的,先不要著急否定自己,一次的考試失利並不能決定你的成敗,如果自己還想繼續公升學的話,可以考慮上個2(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全程只考2門課程,300分的題目只需要考80左右就可以被本科院校錄取,學信網可查,而且畢業證和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沒考好可以來湖北經濟學院讀全日制自考。

為什麼我高考失敗咯?

18樓:枝寰溥蔓

a失利,沒有正常發揮。希望你是這個。

b實力不夠,功在平時。

c太懼怕高考了,以至於產生畏懼心理。

忠告:別氣餒,高考不能決定一切,說不定這是你成功的開始!!

高考失敗了,怎麼辦?

19樓:高考規劃師邵同利

人生的轉折點高考。

20樓:

人生不止上大學才有出路。

高考失敗又怎樣

21樓:寶寶丨心裡苦

高考失利,也屬正常,正確面對失利的原因,可以做以下選擇:

1、復讀。請更加好好珍惜,回一年的時答間足以讓自己成為高材生,不要忘記自己的未來和目標。這一年老師的教導與指揮將會給自己更大的幫助。

既然選擇復讀,就為下一次高考做充分準備,提前找老師,進行大量的考試問題解決和知識點普及鞏固工作。

向左轉|向右轉。

2、上技校。請教有什麼可靠的技校可以上,一般班主任或校長都知道的。根據自己的興趣去上技校,因為行行出狀元。只要足夠用心足夠努力,每天一點點進步,生活也將會變的更加美好。

向左轉|向右轉。

3、上班找工作。不要讓工作的繁忙壓制學習任何知識的時間,行行出狀元,面對選擇,可以選擇就業,用自己所學知識來回饋社會。

22樓:一劍射嫦娥

同學中考上大學的,也沒差別,反而羞於談起。

23樓:罵死他_棄婦

打工or復讀or當兵or讀專。

高三了,成績卻並不理想,儘管很努力去學了。對今年的高考不抱希望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上榜不是實現人生理想追求的唯一途徑,只是一種大眾認可的辦法。

不能不抱希望,試試看,結果還沒發生你怎麼知道?只要盡力去做自己該做的事就行了,努力過至少不會讓自己多年後感到後悔,我這樣說不是讓你從現在起就啥也不學啥也不做了,備考時該做什麼就做什麼,或許可以不像別人那樣占用吃飯睡覺的時間學習,至少要在上課的時候認真學習,聽老師講課最重要,其他時間是屬於你的,想做什麼做什麼前提是完成作業。

本科和專科並不能說明什麼,專科有專科的市場,本科有本科的就業方向,關鍵是大學畢業5年後你提公升自己了多少。好好把握,上大學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25樓:有稼有穡

不要努力去學,要竭盡全力去學!

讀什麼專業是雙向選擇的問題!先爭取高考取得最可能高的分數,到時候才有可能讀適合自己的專業。

考完再決定專業。

排除考慮文學。

若傾向於電腦方面,注意加強數學、英語。

26樓:王勇彬

高考,考的並不只是學問,它還是一種心態。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記住高考僅是一場考試,不要給自己強加太多的責任和負荷,好好複習吧!至於選擇什麼樣職業這事等畢業後有的是時間想(根據喜歡和當今人才發展趨勢)

27樓:匿名使用者

愛好廣泛,計算機最適合你了。不過高考這一關必須要過,現在懂電腦的人太多了,大學生的起點已經不是很高了,何況高中生。真不理想,復讀一年也不是不可以。

高三了,時間緊。要有好的心態和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和一定的執行力。光想不做,光說不做,產生不了效果。

高考失敗了怎麼辦,高考失敗了,我該怎麼辦?

你好,高考失敗,不知道怎麼辦的話,那麼如果你的成績不是很糟的話,離本科線差距並不是很大,有信心的話,是可以去復讀的,效果也是比較好的,復讀一年努力學習拼一拼,還是有考取好的大學的希望的。如果成績實在是不是很理想,復讀的話也沒有很大的把握,那麼就不太建議復讀了,如果實在是想上大學的話,那麼你可以以2 ...

高考失敗了,我該怎麼辦,高考失敗了,我該怎麼辦

高考又不是唯一的出路 可以再考 也可以選擇你自己喜歡的行業鑽研,學習一門技術反正你高考也是為了以後能生活的更好而已。失敗?每個人的認識不一樣,你是不是把目標定的太高了?覺得實現不了自己的目標就是失敗啊!別灰心,耐心等一等,也許情況不象你想象的那麼壞。為什麼高考失敗了,就會問我該怎麼辦,人生就只有高考...

高考復讀失敗怎麼辦,高考復讀再次失敗了,太難過了,怎麼辦

有志者事竟成 高考復讀 二 三年的都有,相對以後幾十年的人生,耽擱幾年應該是可以承受的。復讀生高考失敗,總結經驗非常重要,如果不能很好地總結失敗經驗教訓,多少次復讀也沒有意義。總結復讀失敗的教訓,有些方面還是值得注意的。1 心理壓力,是尤其重要的因素。復讀生患得患失的心理,會給自己帶來巨大壓力。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