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知道考研複試也有培訓,有必要報嗎

時間 2023-04-24 08:06:05

1樓:一竿風月任平生

這要根據自身的學習能力,報班學習可能會更系統的學習,學習重點、難點、考點會比較明確,對考試肯定是有很大好處的,也有一部分人會選擇自己複習考試,學習能力比較強。

2樓: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複試內容:

複試面試一般包括綜合面試,專業課相關知識面試,綜合面試裡也是有英語部分的,有的學校先進行英語聽力測試,然後在綜合面試裡順便考察了英語口語。部分院校和專業,像醫學類,還會涉及實操考察。

1英語測試。含英語聽力測試、英語口語測試。

2專業課筆試。專業課筆試是複試傳統環節。但目前面試在複試中佔據的分值和比重逐步加大,一些院校甚至取消了筆試,代之以完全面試。

有些院校,面試所佔百分比超過了筆試,二者大概是6:4的比例。不過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筆試的地位依然是不可撼動的。

例如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沒有專業課面試,只有複試筆試考核。

3綜合素質面試。包括大學階段學習情況及成績,考生對本學科理論知識和應用技能掌握程度,是否能較好地利用所學理論發現、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考研報培訓班真的有用嗎

3樓:教育自在人心

考研報培訓班真的有用。

1、準確把握重點:培訓班的老師都對考研命題趨勢、考試的機構、考查知識點等有很好的把握,比較正規的考研輔導機構也會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去研究考研的命題規律。這樣,通過考研輔導,就會在較短的時間內準確地掌握考試重、難點。

2、合理規劃複習:考研培訓班一般都是按照一定的複習計畫安排授課的,還會布置相應的練習,可以使複習更有計畫。學生可以少走彎路,更有效率地進行複習。

3、保持高效複習:許多同學複習一段時間後都有浮躁的感覺,學不下去,這主要是存在外部環境的干擾。培訓班通過授課安排和習題練習,有利於抓緊時間,有目的、有計畫、有步驟的進行複習,防止稀里糊塗,浪費時間。

同時,在培訓班中不僅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交流經驗,分享知識,還能時刻提醒自己需要加油了!大家在一起學習心情愉快,效率就更高了!很多同學很喜歡和大家一起學習、交流,所以考研的過程中也不像其他人那麼累,心情很輕鬆!

4、考研政治、英語押題:在所有學科的培訓班中,考研政治和英語的押題據統計相對最準確的,而且**相對專業課便宜很多,所以考研政治、英語培訓班的價效比是最高的。對於自學能力不強,而且不了解考試出題規律的同學,報政治、英語培訓班還是很有必要的。

英語的押題主要體現在大小作文上。

5、能提供比較好的學習資料。正規的考研輔導機構,都會有自己的輔導資料,這些資料內容緊扣大綱,涵蓋所有知識,深入淺出,配合名師的講義,和考生本身的努力,對於學習是非常有益的!就算一些培訓班的老師本身講得一般,但是其實資料大都是很不錯的,很值得參考。

另外,很多專業的考研輔導書籍、習題資料,平時很難買到好的,甚至沒有!所以,好的培訓班,好的資料,會使同學們複習更加事半功倍!所以,好的培訓班是有用的!

不過大家要理性對待、理性選擇培訓班!自身的努力更關鍵!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考研。

你覺得考研有必要複試嗎?為什麼?

4樓:情感導師素顏

我認為是有必要的。首先我認為考研本身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且我認為如果決定考研,就一定要考研成功。畢竟現在社會對於這方面的要求也是很高的。

5樓:隨遇而安

我覺得考研有必要複試,因為這更有利於優質學生的選擇。

6樓:愛上我企鵝9啊

我覺得考研是有必要複試的,如果自己特別想考上研究生的話複試是比較好的,也不會讓自己留下遺憾。

7樓:雙魚愛仕達

我認為完全沒有必要。因為面試一次就夠了,如果現在是第2次的話,完全是在浪費時間。

考研需要報培訓班嗎?

8樓:教育培訓達人

沒有一定要報班的說法,具體還是看個人實際情況,如果你更適合自學,那麼就別報班,更喜歡有老師指導,和同學們一起,那麼報班就是不錯的選擇。

目前市面上有名氣的輔導就有很多,大家各有其特點,我們算是其中規模較大的,主要是以公共課為主,專業課老師師資豐富,在學生群體中有一定的影響力。

哪家考研機構比較好,最關鍵的還是需要大家親自去感受這些輔導班的氛圍。在進行選擇之前,除了對考研輔導班的品牌有所了解,還有它在學生中的口碑如何,每年都有很多人報考研輔導班,群眾的眼光是雪亮的,肯定會有很人給予評價,多聽過來人的建議,少走彎路。

另外就是了解考研機構的師資力量,尤其是能給你上面授的老師如何,師資是一家機構的核心力量,如果沒有好的教師,名氣再大的企業也只是個空殼。

考研輔導機構可以起到輔助作用,大家不要過度依賴,自己不知道學,再有名的老師和厲害的技巧也扶不起乙個阿斗,努力才是每屆考研人的正式標籤。

9樓:一起考法碩

考研需不需要報班看你自身的能力。

如果本身學習能力強自律程度高。

那麼報班也就是錦上添花。

意義不是很大。

如果自身學習能力差沒有自律能力。

那麼可以報乙個班找老師約束一下自己。

10樓:好學者百科

考研是否有必要報班學習主要取決於考生的學習能力和自制力。對於學習能力和自制力差的人,考研是有必要報輔導班的。

輔導班會幫助你系統的學習和合理的規劃你的學習時間;對於學習能力和自制力比較強的考生,可以選擇自學。對於一些成績不好的考生,考研需要報輔導班。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考研」或「統考」)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

你覺得考研有必要複試嗎?

11樓:巨集盛巨集盛

我覺得是沒有必要複試,因為我覺得考研是考核乙個人的文化成績,考核乙個人的知識儲備量,和乙個人的語言表達能力是沒有任何關係的,所以沒必要進行複試。

12樓:金牛

我覺得考研有必要複試,因為考研的競爭力是很大的,而且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公平的,所以我覺得考研有必要複試。

13樓:小阿星

我覺得有必要複試。因為這樣的話才能夠促進自己的成績提公升,對自己之後的發展也有好處,對考研成功也有好處。

考研怎樣知道自己進複試了

愛舍 1 要看報考的是那所學校的研究生了,大部分學校的考研分數線和國家線是一樣的,只有少部分比較優秀的學校才擁有自主劃線的權利,調劑是在報考學校的時候一起填的。2 去報考學校的研究生官網上查詢。在規定的日期,學校研究生官網會發布擬進入複試學生名單。由於名單發布一般較晚,所以很多學生會結合具體情況,提...

我男朋友今天過生日我今天才知道怎麼辦

每個人都不同。這你要看他平時在乎些什麼了。要說咱對啥有興趣。很不幸的告訴你,我對什麼都沒興趣。 廣東 送禮物送禮,傳統意義上都是送些實物的東西,多注重投其所好,不管你送禮的目的是什麼,總是要送一些對方喜歡的東西,但在送禮的過程中要注重表達禮輕情重的中心思想。隨著社會的發展,送禮所送的禮品也逐漸發生改...

靠,今天才知道男人都是沒本心的東西

我說大姐啊 你也不能一棒打死一群吧 我們男的也有好的啊 雖然有些是沒本心的 但是也有好的啊,你不能由於一個男的傷害你而認為所有的男的都是壞的吧,至少我認為我不是壞的! 嚴家院子 是你運氣不好而已。找男朋友要看準點。 你們得讓人家說話呀 別上來劈頭蓋臉就頂回去 呵呵 女孩子嘛安慰一下也沒怎樣的 mm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