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好啊?怎麼學習好啊?

時間 2023-04-19 07:39:05

1樓:摯愛慧瑩莯馠

學習是認真點,注意就放鬆點,勞逸結合就這麼簡單…

2樓:清晨在雲端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3樓:網友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

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

平常心。切記!

怎麼學習好啊?

4樓:網友

努力最重要,然後專注也很重要,不斷嘗試~never give up,還有更重要的便是堅持~

5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聽課,做好課堂筆記,回家認真完成作業,提前預習下一課的內容,複習所學過的知識。

6樓:加化式

還要厚臉皮,不怕丟臉,也要有自信,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有好成績的。

怎樣學習好呢??

7樓:天羽美翼

其實,學習方法是因人而異的,但是有一條是千古不變的,就是上課要認真聽講,這點做到了,課下只需很少時間就能取到很好效果。

8樓:瓜密甜麗

第一:得靠自己,要比別人更努力,下苦工。

第二:多積累知識,在家多看課外書,多做練習。

第三:上課認真聽講,不開小差。

9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乙個目標,然後明天寫好計畫並完成,成績很快就能提高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對初、高中生而言,英語確實是難度較大的學科,掌握英語學習的方法,使自己能獨立獲取知識,是取得優秀成績的重要措施。 預習可以使我們有心理準備,可以幫助我們提高課堂效率。對於自己老師的教學進度,我們應該比較清楚,所以我們應該提前預習第二天內容,可以充分了解自己的難點在何處,聽課時就能夠有的放矢。

在課堂上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1.靜聽。

上課認真聽講,做好筆記,無論聽、說、讀、寫都要使自己始終活躍。.2。積極參與。

英語是實踐性強的學科,要大膽地練習,敢說、敢讀,積極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課堂上積極發言對我們是大有裨益的,每一次的積極發言都是一次聽說訓練,可以使我們集中精力,對較難或者模糊不清的問題有乙個明確的答案。經常舉手發言也可以讓老師加深對自己的印象。

課堂上的聽講至關重要,老師在講到重點時總有自己的語言或者體態特點,我們要善於觀察和把握。3。勤動筆。

把教師的重點及時迅速記在課堂記錄本上,不過要處理好聽課和記筆記的關係,不能顧此失彼。4。多開口。

對於自己課堂不清楚的地方,下課後一定要及時詢問老師,把問題解決在當天,不要顧及所謂的面子而不懂裝懂,否則漏洞越來越多,最後造成英語成績的不斷滑坡。 很多同學反映,明明已經把單詞全部背過來了,結果老師提問時又忘記了。這說明我們的複習沒有計畫性和週期性。

我們每天回到家後要做的事情可以歸結為三個方面:聽、讀、寫。聽指的是把當天學習的單詞、對話或者課文聽兩到三遍,爭取耳熟能詳,還要理解所聽內容。

中、高考英語的聽力分數為二十五分或三十分,可見聽力的重要性。然後朗讀當天學習的單詞、句型、對話或者課文,必須要熟練。最後是要書寫。

要寫的內容包括新單詞,重點句子以及上課時老師舉例說明單詞或者片語用法的句子。下一步是完成家庭作業,複習可以戰勝「遺忘」。複習計畫要長短結合,粗略相宜。

每週六要把本週的內容複習一遍,每個月末把當月的知識鞏固一遍。同時,隨著考試體制的改革,侷限課本是不行了。「見多」方能「識廣」,「博大」才會「精深」,我們應多收聽收看簡單的電視英語節目,閱讀適宜的課外讀物,擴大閱讀量,從而使課外知識成為課內知識的有益補充。

11樓:小魂x庋

學習是認真點,注意就放鬆點,勞逸結合就這麼簡單…

怎樣才能學習好啊,怎樣才能學習好啊

1.上課認真聽老師講,下來的時候還是要自己多消化,多做一點練習2.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節約時間,提高效率,事半功倍.溫故而知新.3.應該對學習提起興趣.不畏難,勤鑽研.4.把學習當作自己的事情 5.用心學 如果愛走神的話.要看你的毅力了.提醒自己不能走神.努力克制,努力克制.如果實在是太枯燥或者...

如何學習好啊

滿意請採納喲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早睡早起,可以把晚上的複習時間減少1個小時增加到早晨。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

怎么樣才能學習好啊,怎麼樣才能學習好啊

增加自己的知識面,有些東西不是所有書中都有的,知識面廣了。明白的多了。自然就學習好了滿意 學習的時候 心無雜念很重要,沉住氣,學習將會事半功倍。反則 事倍功半。尤其要注意課堂上的聽講,因為那都是老師在下面備課準備的,也相當於是精華。把握課堂40分鐘,等於你在下面學幾個小時。還要注意記筆記,特別是有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