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英語的一些習慣於小技巧,如何養成英語學習習慣?

時間 2023-04-17 10:24:04

1樓:一枚可愛的小錦鯉

我河南的,現在大四了,高三時英語很差,就是60、70的水平,決定狠抓英語,三個月後,就漲到了100左右,高考考了110 ,四六級雖然考得不高,但都還過了,六級431.

我覺得當初我的選擇還是比較正確的,我的經驗,單詞是基礎,輔助做些試卷,考試時是檢驗學習成果的好時機,要認真對待。

單詞的重要性在於,只要你單詞量夠了,對你做選擇題、完型特別是閱讀就會有很大幫助,同時會讓你對自己更有信心、產生興趣;這裡面有個自己的小技巧,就是看過課後的單詞,再回過頭來看課文,發現有的單詞是今天、昨天或者前幾天看到的,很熟悉,有時候一下子能想起來,有時候想不起來,這樣再回頭看單詞,恍然大悟;等到有考試,也是如此,剛記的單詞派上了用場,會小激動一把的。

做試卷、認真對待考試,但更重要的是做完之後的歸納、總結,看看做題時哪些是最近學到的,這樣你就會覺得學到了東西,同時看看那些做錯了,為什麼做錯,不斷的積累。

當然高考畢竟是應試考試,做題方法也很重要,現在我們考六級其實和高考原理是一樣的,就拿閱讀理解來說,做閱讀理解最具效率的方法是:按題目要求查詢、對照原文,做出選擇,這樣省時間,正確率也很高。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還在擔心怎麼學嗎?

知道自己的英語水平嗎?

知道該怎麼學嗎?

有專業人士指導嗎?" http://bbs.

3樓:你和你哥哥吧

多讀多寫多記,每天早上堅持讀一篇英語小短文,記得備好單詞和片語哦!

如何養成英語學習習慣?

4樓:凝凝

養成良好的英語學習習慣,我們一定要注重正確的學習方法,以及培養專注的學習心態。

能專注於學習,才能夠更主動積極的開展學習,並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樣學習效果才是最好的,也可以養成良好的英語學習習慣。

制定學習方法,我們可以向老師們多溝通,這樣在專業的指導下效果會更好。

多向老師請教學習,掌握正確的知識要點是非常重要的。

1.要謙虛向老師請教。

向老師請教問題,學習知識一定要態度認真謙虛,要仔仔細細的掌握每乙個知識點,把老師所說的內容記錄下來,這樣才會更好的掌握知識。

2.向老師請教要認真聆聽。

老師在講知識內容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認真聆聽,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認真聽清楚內容的知識要點,才可以認真的理解和掌握知識,對於知識的運用也會很有好處的。

3.要注重謙虛禮貌的溝通。

和老師溝通交流,學習知識一定要有禮貌,要面帶笑容,謙虛的向老師請教和提問,老師才會感受到我們認真努力學習的態度,對於知識的講解也會更認真細緻,這樣我們對知識的掌握才會更好。

4.不懂就要及時清晰提問。

對於自己不懂的問題,一定要清晰地向老師提問,這樣老師才能更好的向我們詳細講解和分析相關的知識內容,因而我們才會更好的掌握相關的知識和要點。

因而向老師學習請教,不僅要注重謙虛有禮,還要學會認真傾聽,這樣才會讓我們掌握知識,還會靈活的運用知識,達到更好學習的效果。

如何培養學生良好的英語學習習慣

5樓:文軒的閱讀筆記

我認為這樣培養學生良好的英語學習習慣。把日常生活中的對話可以嘗試用英語表達出來。多背單詞,多閱讀英語的外刊,堅持每天學習英語的習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何快速養成英語學習的好習慣

6樓:不懂先生

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游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乙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周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盡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乙個細節。

7樓:波斯菊

看英文電影,聽英文歌。

如何養成學習英語的習慣?

8樓:手機使用者

改變以前「以學代練」的英語學習模式。

你以前學英語是照學知識的方法一樣學的,就像學化學、歷史、地理,這些知識類的需要大量邏輯和記憶的參與,主要方式就是聽老師講課分析,做作業,記背。而語言是一種技能,技能是要靠訓練獲得的,就像你學開車,學滑雪,學彈鋼琴,這些不是通過聽課能學會的,都必須依靠一系列的訓練。英語也是一樣,如果你只是聽聽課,背背單詞語法,那是不可能聽懂英語、說英語、用英語閱讀和寫作的。

英語的聽說讀寫技能都需要依靠相應的訓練來獲得。

當你看到table這個單詞,你腦子裡出現的是一張圓桌的形象,這就叫條件反射,如果你腦子裡是出現「桌子」兩個漢字,那說明你那是記憶。

養成英語思維。

英語思維這個概念比較抽象,但是我說「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ibi」這句子大家看得懂嗎?這個句子就是典型的「中式英語」,不講究語法,但是中國人一看就明白。所以說,要講一口讓外國人聽得明白的英語,還是需要講究基本的語法的。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掌握一些基本的句式?我的學習方式是,每天背一兩句短句子,然後利用這種句式每天寫英語短日記。千萬別小看這種每天一兩句的模式,英語語法知識就那麼點,一年你寫個兩三百句,自然能夠融會貫通了。

這也是我們上班族最能合理利用的一點了。

然後,如果有閱讀習慣的朋友,可以找一些基礎入門的英文原著,以來可以培養語感,看別人是怎樣寫的,二來可以積累詞彙,外國小孩就是這樣積累詞彙的!而且我發現外國人寫的一些兒童讀物非常的有趣,如果家裡有小孩的,也可以一起看這種繪本!從小培養小孩子的語感思維。

學習建議。多聽多讀,聽的話可以先聽些新概念裡的對話與文章,一開始如果覺得裡面的對話過於簡單的話還是繼續聽下去,養成聽英語的習慣與他們講話的節奏與感覺。

每天保證空隙時間就去聽下,睡前可以精聽一篇新聞。

其次是養成每天記單詞的習慣,單詞本可以從生活用語到46級再到商務英語,根據自己的熟知程度去制定。

如何學英語(給一些好的習慣和建議)

9樓:筆墨青花

我也是高中生,也遇到過你說的情況。

首先,英語是一門語言,語言是需要積累的東西。不積跬步,無以成千里。英語是每天都要看的,不管看多看少,看了就有效果。

這個看,可以是每天固定時間的聽力,也可以是一小篇文章,有了這個環境,才能把英語學好。

其次,就是知識了。高二是乙個過度,高二過好了,高三才有提公升的空間。高三是沒有時間讓你把以前的東西學一遍的。

所以現在就要打好基礎。單詞,句型,語法,都是積累的越多越好。不要去聽什麼高考秘籍,只背幾個常用詞彙。

高考其實就是一張通行證,只有過了高考,後面才能有更好的發展。幾個常用詞彙,到時候你拿什麼去和別人比?英語的句型語法其實每個人都知道,差不了多少,關鍵在詞彙。

現在初中生的詞彙量就和美國小學生的差不了多少。找個時間,買本詞彙小冊子,有時間就拿出來看看,背背句型,搭配,很有用,又不會占用大塊時間,效果還好。

最後,就是技巧問題了。這個應該老師都說過。聽力要先把題看一遍,實在聽不清找相似點最多的選項。

單選就是語法和固定搭配,有時候不懂的題問外教,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單選要多練,這個提公升的空間很大,熟悉題型了,就是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完型三遍閱讀法,先通讀再填空最後順一遍,閱讀如果時間不夠先看問題。

作文更是要先看,發到卷子之後第乙個看作文,這樣就不會心慌。有時間的話打草稿最好,沒時間就用簡單句和並列句,也可多用名詞性從句。主語從句少用,這個容易出錯。

錯題本多記單選,這個考的面廣,也容易提分,而且要多看,最起碼要看三遍。

最後,推薦一本語法書《無敵英語》一本練習冊《星火英語》(專門是做英語起家的,效果很好),乙個**,愛詞霸,詞彙量特別大,乙份報紙《21世紀報》時事也有,相當好,多看多聽,英語應該就沒問題了。

以上僅是我個人之見,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一些專門考托福和ssat的英語學習機構

1.除新東方,看看環球與北外嘍。2.任何時侯都不晚。3.自己有恆心有毅力就行。4.當然是以中國為佳,但也要看具體教師水平的。5.未必,要看自己的學習能力。請問大家一般到哪家機構去學習托福 sat ssat?太多機構了,不知如何選擇,大家給我推薦下!一看就知道你想做廣告了,sat和ssat完全不會是同...

培養初一學生學習英語的習慣,如何培養初一學生學英語的良好習慣

沙語夢 在英語學習當中,培養一種好的學習習慣是非常必要的。由於英語是一門非本族語。我們又有沒有一個語言的環境。單靠我們在課堂上的短短几十分鐘是遠遠不夠的。所以學生應該在課堂上以及課堂以外養成自己的一些學習英語的習慣與方法。首先我們談到的是課前預習,對於七年級學生來說是必須要養成的一個英語學習的習慣。...

你知道哪一些卸妝的小技巧 幾個小竅門幫你正確卸妝

在選擇卸妝品時,可以從能留住水分的質地和成分入手。經常卸妝後感覺 異常乾燥緊繃的,可以選擇乳霜質地或者是啫喱質地的卸妝產品,這些質地的產品更加親肌。給臉部肌膚做熱身,首先將用熱水浸濕的毛巾擰乾,然後輕敷於臉上2 3分鐘。這樣熱敷,臉的熱能和溫度的提公升,能夠迅速軟化乾燥硬質的肌膚角質,令毛孔輕微張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