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十孔口琴和複音口琴那種好

時間 2023-03-19 18:40:07

1樓:小露多多

複音的比較好學吧。

口琴買十孔還是24孔好?

2樓:獨初雪冉笛

這個問題,要看你是用口琴來做什麼?

如果只是隨便玩玩,24孔的就行,學起來容易,而且24孔的口琴買起來沒什麼講究,便宜的貴的都沒有什麼講究,都可以拿來學琴。但是24孔更接近玩具,比較少見用來表演之類的,表演技巧也沒有十孔那麼豐富,當然也沒有十孔難學。24孔吹流行歌曲、古典名曲之類的都可以,但演奏布魯斯、爵士樂就不行。

一般也不用來加入樂隊,最多是成為口琴樂隊的一部分。

如果是想學樂器,學**,買十孔比較好,十孔也稱布魯斯口琴,很多布魯斯口琴演奏家的,布魯斯口琴組樂隊也可以,可以配結他的什麼的。學布魯斯、爵士樂等就必需要十孔了。

24孔、10孔如果需要演奏的**多的話,就要多配幾把,因為一把口琴只有乙個調,尤其是24孔;10孔還可以有第二把位、第三把位……等更多的吹奏法,不同的把位可以吹不同的調。

還有一種是半音階口琴,音域寬廣,常見的有10孔、12孔、14孔、16孔等半音階口琴,以12孔半音階口琴為例,一把口琴可以演奏三個八度的所有半音,接近於長笛的音域,但是比較難學,不過學會了的話用於古典、流行的演奏都可以。也可以加入樂隊。

其實,還有類似的許多種口琴,接近於24孔的還有28孔複音口琴甚至更多孔的複音口琴、重音口琴、回聲口琴等,接近於10孔的還有笛音口琴、易壓音口琴、超吹專用口琴等。其它的還有貝司口琴等,都不常見。

所以,請結合這些,再結合你自己吹口琴的目的,來購買相應的口琴。

3樓:孝修平苑叡

布魯斯口琴=藍調口琴=十孔口琴=全音階口琴……主要適合演奏布魯斯**(藍調**)、爵士樂、愛爾蘭**、搖滾、民謠歌曲。

24孔口琴是一種複音口琴,複音還有一種是21孔的,區別在於21孔的音比24孔的少幾個……主要適合演奏民謠歌曲、古典樂曲等。

你喜歡哪種風格,哪種口琴就好。

複音口琴和十孔口琴各自音色上各有什麼特點

38神域 我只是個凡人,就不說那些人類難聽懂的玩意了,就說得大夥都懂的吧,我玩過笛子也玩過簫,開始時吹半天 天賦不夠的甚至半年 很難控音色音質這類玩意,不跑題了,說正題,買口琴24孔的吧,容易學,我一開始也是小白,現在只要給我曲譜我都能吹,啥調的我就不解釋了!布魯斯口琴和24孔複音口琴有什麼區別? ...

請問十孔口琴的低音6怎樣吹,十孔口琴 低音6 如何壓音

小ai說書 通過第三孔壓音演奏就可以的。一 首先找到壓音的感覺,方法很多。我告訴你一個來得最快的,這是西蒙的方法,把三孔含在口裡,同時做類似做漱口的動作,由快到慢,體會,找感覺,突然發現音調降下來了,這時候你找壓音的感覺了。但不一定就是a低音6。二 用發 吃 的口型去吸口琴的第3孔,吸一個長音,同時...

十孔口琴的音階排列,十孔口琴的10個孔分別是什麼音?

君子空情 由於richter system的音階排列低音部沒有f fa 和a la 對於演奏東方民謠或流行 等等時常採用低音部f和a的旋律,會有較大影響,就算如何苦練壓音技術,其所造出的音色也似乎不可能媲美不壓音時的純正音色。因此市面上有一些品牌的型號加上了低音部的f和a,但採用這種 著重旋律 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