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我知道的什麼」為題寫一篇作文,400字左右

時間 2023-03-09 15:15:05

1樓:樹影搖曳丨

媽媽給了我85元錢,讓我買一些家中常用的物品。我一會兒就來到了旺中旺超市,那兒的商品琳琅滿目,吃的、用的應有盡有。人們 有的在採購自己要的物品,有的在忙著付帳,還有的人被這麼多的商品逗得眼花繚亂,直打轉。

忽然,我看見了乙個人正鬼鬼祟祟地用兩隻指頭伸入別人的口袋,「小偷!」當時我的腦海裡出現了這個不好的詞語。我剛想去阻止,可嘴巴卻像卡了個石頭似的說不出話。

「小偷,住手!」站在我身旁的乙個小妹妹大叫起來,「啪」的一聲,那個小偷一巴掌打在小妹妹的臉上,「誰看見了?」「我們都看見了!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大聲地叫了起來。」在場的人都不停地點點頭,許多顧客都圍了過來。小偷一見形式不妙,悄悄地溜了。

看著哇哇大哭的小妹妹,我低下了頭,心裡打翻了五味瓶,這次的經歷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勇氣。

2樓:江明輝

可根據需要適當刪減。

我讀懂了成長。

成長,該是怎樣的字眼?無非是孤獨,酸辛,向上的吧。我不了解。

我讀懂了成長——成熟。

公升入初一,我確確實實感受到它的步子比小學的節奏快很多,也知道為自己前途著急了。我長大了嗎?以前總是瘋癲的,現在愈來愈成熟了。

總是遭人否認,遭人白眼,我也就從來不計較,無非把自己悶起來哭一通。換做以前,我非要找人家弄清楚,大不了魚死網破,心態改變了,也就應了那句話——人不知而不慍。

我讀懂了成長——孤獨。

成長是乙個人的,小時候什麼事都想和家裡人說,怎麼現在,欲言又止了?有時候真的不清楚自己是怎樣招惹了別人,使得人家那樣詆毀我,心裡那般痛楚自然無法用言語訴說,只得悶在心裡。其實,日子久了,那感覺也就麻木了,忘卻了。

坐在嬉戲,如集市般嘈雜的教室內,總有種『旁觀者』的意趣,無時刻感到孤獨,也就應了那句話『真正長大的,好像只有我自己。』

我讀懂了成長——喜悅。

當你完成成長的蛻變,你會發現,剩下的只有喜悅。小時候總想著長大,就必須成長,不管你願不願意,成長就是必然過程,由不得你。心態有所改變,不也是成長嗎?

生活中的平凡瑣事不必為它苦悶,你要知道,苦悶的背面就印著喜悅。

我讀懂了成長——成熟,孤獨,向上,喜悅。相信,我一定會把這些字眼詮釋得淋漓盡致!

以我懂得了什麼為題寫作文400字

3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我懂得了珍惜。

我們正在一天天長大,懂得了勤奮,懂得了孝敬,懂得了樂於助人,懂得感恩……那你們懂得了什麼呢?你們問我啊!我懂得了珍惜。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媽媽常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要好好學習,不要等長大了才來後悔。

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對,我們要珍惜時間,有一句話這樣說「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一旦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記得有一次,快期中考試了,之前我沒認真複習。草率地看了一下,就躲在房間裡玩。到了期中考試的那一天,好多不會做。

等成績一發下來,就好不理想,結果受到了爸媽的批評。心想:如果可以重來那我一定會好好認真地複習,就不會考得那麼差。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唉!但這不可能。

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吶!經過這次教訓,我懂得了珍惜時間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還懂得了珍惜身邊的每乙個人,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那就太遲了。

有一次,我在房間和麗麗玩,她要走了,我跟她告別。當我回到房間,發現我的10元錢不見了。我想:

肯定是麗麗拿的,今天除了她進來我房間,就沒有誰進來了。而且我又沒拿,不是她,還會是誰?我便跑去找她,她說她沒拿,我不相信,便氣呼呼地跑回家了。

八點的時候,媽媽說:「對了,我忘了跟你說,我今天在你出去告別朋友時。拿了你10元錢去買了點東西,我明天再還你。

」「媽,你怎麼不早點說,害我誤會了我的朋友!」

第二天清早,我想找她道歉,可她媽媽說:「她跟她奶奶去北京了,不過,她寫了一張紙條,叫我拿給你。」我開啟一看,上面寫:

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我頓時淚流滿面。我失去了乙個朋友,我以後再也不會不分青紅皂白的誣賴我的朋友了,在我們倆心中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我懂得了珍惜,珍惜時間,珍惜身邊的人,珍惜……我一定要把握住,珍惜住,不再失去!

4樓:隋元廣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時間,它是人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往往在我們不知不覺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絲痕跡。人們常常在他逝去後,才漸漸發覺,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聲嘆息: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時間流逝的無影無綜,去的快,來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往往決定著乙個人一生的命運。

陶淵明說過: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人生短短數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頂峰,談何容易。也正因為如此,珍惜時間就顯得異常的重要。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往往有個珍惜時間的故事。

我們應該珍惜時間,我不是只相信成功人士所說的,我自己也深受體會。在我小的時候,就是因為不懂得珍惜時間,所以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總是用各種說法說服自己多睡一會兒,這樣就使我天天上學遲到 ,不僅受到老師的批評,還使我失去了許多的早讀時間,清晨是乙個人記憶力最好的時候,也是乙個人精神狀況最好的時候,這個時間我錯過了,其餘時間在讀上5小時也比不上早讀時的30分鐘吧!後來我做了個試驗,我在早讀時認認真真的讀了讀書確實是比我在課餘的時候記得牢,記得準。

我睡覺只是一時的舒暢,而我早點讀書不僅對我一生都有益,而且讓我養成了早起早睡的良好習慣。只要我門學會利用和珍惜時間了,儘管在一小時裡珍惜了一分鐘都是有用的,你想啊,一分鐘確實做不了什麼事情的,但是10個小時那就有10分鐘了,100個小時裡就有100分鐘了啊,所珍惜的100分鐘可以做多少事情了啊!

所以珍惜時間吧,珍惜時間,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運給我們的每一分鐘,每一秒。不要成為時間的奴隸,做時間的主人。到那時,讓這乙個匆匆過客的時間,永陪伴在你我的左右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六,我和爸爸上街買東西。我想買豆腐乾吃,爸爸給了我五元錢。誰知營業員阿姨在忙亂中竟鬼使神差地找給我九元五角錢。

我剛想把錢還給營業員阿姨,可轉念一想:反正沒有人知道,不要白不要,這錢我就先幫你「保管」吧!

這多找的五元錢對我來說,可不是乙個小數目啊!平日讓人眼饞的像皮擦、原子筆、自動筆等等東西,這時一股腦兒地擠進了我的腦門。可是,一想到這,我心裡總是感到爸爸、媽媽、老師、同學等每個人都用眼睛看著我,彷彿都知道我做了虧心事。

所以,我一直不敢用這錢。每當我看到同學們在嘀嘀咕咕地說悄悄話,頭還不時地往我這邊看,心裡就十分害怕。這種提心吊膽的日子真難熬啊!

放學路上,我無精打采地走著。這時好朋友倪欣欣來了,眉飛色舞地說:「偉偉,我請客。

」「為什麼?」「我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錢是媽媽獎賞我的!」「什麼了不起的事?

」我緊追不捨。欣欣說:「請聽我慢慢道來。

今天中午,我去買肉餅吃,忙亂之中,多找了我二十元錢,當時,我全然不知。在回家的路上,我才發現。這時,天正下起了大雨,我就冒著雨跑到那個店,把錢還給了阿姨。

可我回到家時,卻變成了落湯雞。媽媽責怪我在路上玩遲了,我就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她……」聽到這裡,覺得自已無地自容,撒腿就跑,把五元錢還給了阿姨。

說來也怪,當我辦完這件事後,頓時覺得天空晴朗了許多,渾身像松了綁似的,一下子輕鬆多了,好象連樹上的鳥兒也在嘰嘰喳喳地誇獎我呢!

經過了這件事,我懂得了乙個道理:誠實比金錢更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世界萬物,不僅人類有愛動物也有愛,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人要孝敬父母,哪怕是一杯熱乎乎的水,一句安慰的話,乙個甜蜜的微笑也會讓你的父母心滿意足,同學們行動起來吧,從現在坐起,孝敬父母,讓你的父母每一天都過的開開心心,讓你的父母每天都被幸福、快樂所包圍。可憐天下父母心,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父母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來回報父母。

小時候,我們家裡請人吃飯,因為我不懂禮貌,胡說八道,被爸爸罰站到了外面。天漸漸黑了,家裡燈光非常明亮,熱鬧極了,我這個小機靈鬼的肚子早餓啦,聞著撲鼻的香味,我禁不住小聲抽泣起來,我想,我到底是不是他們親生的?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

想到這,我更傷心了。忽然乙個瘦小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月光下,我清楚的看見這個人是媽媽,媽媽溫柔的說:「小乖乖,以後可不能在叔叔阿姨們面前亂說了」,我慚愧地低下了頭,媽媽悄悄的叢背後拿出乙個碗來,一股濃香的雞肉味直鑽我鼻孔,我大叫起來:

「啊!雞肉!謝謝媽媽!

」我剛要吃,不料聲音驚動了爸爸,我驚慌的回過頭來,爸爸嚴肅的站在我面前,我眼淚汪汪的望著爸爸,我想不到乙個原來疼愛我的爸爸現在竟然……我猛的一抬頭,驚奇的發現爸爸甜蜜的笑了,乙個白胖胖的饅頭出現在我面前,爸爸說:「快吃呀,臭丫頭!」我一把抓過饅頭狼吞虎嚥的吃起來,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了下來,但這眼淚是甜的,而不是苦的。

愛是生病時媽媽的一杯熱茶,愛是下雨時爸爸送來的雨傘。

7樓:袁立峰律師

我懂得了珍惜時。

間有的時候,總是聽到有人在懊惱沒有珍惜時間,因而總認為時間不足夠。正是那一次的經歷,使我慢慢地開始珍惜時間。

那一次,讓我的感觸很深。當時有一次考試臨近,同學們都在拼命地複習著,如同臨敵而戰;而我卻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邊看著同學們努力地複習著,一邊想:唉!

用得著這麼用功嗎,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試嘛,難不成考試前這麼看看就能拿個一百分。等到考試時,同學們都齊刷刷地拿起筆來寫,可是我卻坐在那裡拿著筆乙個勁地發呆。因為之前我根本就沒有複習,所以對於我而言,這些題目簡直就象天書一般。

再看看別的同學,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還在不停地寫著,這給我製造了很多壓力,終於在最後的時候,我也是硬著頭皮勉強做了一些。由於是剛考完試,同學們仍然在興致勃勃地討論著,看著他們一副歡呼雀躍的樣子,我的心就如刀割。就在這時,我的同桌她興奮地跑來對我說:

「喂,看你垂頭喪氣的樣子,考得怎麼樣啊?你知道嗎,我這次好像對了不少了耶。」她一說,可把我的心給勾了起來:

「哼!是又怎麼樣,不就是一次考試嘛。要是我之前有時間複習,說不定比你還厲害。

」當我一說出這話,立刻遭到她的反駁:「你還說呢,我們都在複習,你卻在偷懶,怎麼會沒時間呢?時間是靠人一點點擠出來的,不是你說有就有,沒就沒的。

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我一時被她駁得無話可說,的確,每當我想要認真複習時,心就不安分地動起來,往往都是半途而廢。其實,人的一生很短暫,時間也不會很多,但有的人卻能很出色,因為他們把握了時間。

有的人荒廢光陰,時間就會變得很漫長,莎士比亞說過:「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說的正是這個道理吧。

所以我們必須珍惜我們現在的時間,就是在珍惜我們的生命。

以我希望為題寫作文,以我希望 為題寫一篇作文

例子一 進入大學近兩年了,回頭想想我到底學到了什麼,任我搖破腦袋也想不出我到底學到了什麼 相反,我的內心卻被自己折磨得痛苦不堪。我的心就像南外環的風一樣躁動,像這裡的山一樣滿目瘡痍.和大多數人一樣自進入大學,我一直就感覺空虛。經歷了考入大學的欣喜之後,孤獨,壓抑,無時無刻的在折磨著我。沒有可以傾訴的...

以「我真高興」為題,寫作文,以「我真高興」為題,寫一篇作文

在我成長的記憶中,有難忘的 開心的 高興的 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我十一歲生日的那一天。那一天,我真高興。生日那天,我早早的起了床,穿上了新買的衣服和鞋子,蹦蹦跳跳的去上學。一路上,鳥兒在枝頭唧唧喳喳的叫著,它們好像在對我說 祝你生日快樂!到了學校,同桌小紅把準備好的生日禮物送給我,對我說 史君君,祝你...

請以 我發現為題寫作文,請以 我發現 為題寫一篇作文

我發現了美 我發現了美 美,是尋常的,又是難得的。有時,她會不經意地出現在你面前 有時,她卻需要你用心去捕捉。適逢春天,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大地甦醒 草木萌發 鳥語花香,去踏青吧。一路上綠草如茵 落英繽紛,連蜜蜂和蝴蝶都出來活動活動筋骨了。一陣陣微微的春風吹來,路邊的小草小花都隨之輕輕地舞蹈,在微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