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受到了什麼啟發,《愛的教育》給我們的啟示

時間 2023-02-25 14: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教育》的啟示:告誡人們不要有虛榮心和嫉妒心,要懷有感思之心,做任何事情要有勇氣,有膽量、有毅力、心中充滿愛,要做乙個有禮貌、懂禮儀、講文明、懂得感恩的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對每乙個幫助過你的人心懷感激,報以微笑,當他也遇到困難時,真誠地去幫助他。

《愛的教育》是義大利作家埃迪蒙托·德·亞公尺契斯創作的長篇日記體**,**的主人公是一位名叫安利柯的小男孩,**講述了他十個月在學校、家裡、社會的所見所聞,和他家人的信,和老師講的動人的每月故事。

2樓:問題小子

這乙個個小故事,不僅使書中的人物受到薰陶,同樣讓我這個讀者也被其中所體現出的強烈的情感所震撼。 而面對我們的教育,愛應該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夏丐尊先生在翻譯《愛的教育》時說過這樣一段話:

"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愛是一次沒有盡頭的旅行,一路上邊走邊看,就會很輕鬆,每天也會有因對新東西的感悟,學習而充實起來。

於是,就想繼續走下去,甚至投入熱情,不在乎它將持續多久。這時候,這種情懷已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於生活的愛。

讀《愛的教育》,我走入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生活,怎樣去愛。在感動中,我發現愛中包含著對於生活的追求。 《愛的教育》中,把愛比成很多東西,確是這樣又不僅僅是這些。

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乙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抗震救災、抗洪搶險……雖然如同空氣般的愛有時會被"汙染","稀釋",甚至"消失",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去感受一下樸實語言中深厚的愛,我想這部好**在假期裡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更多的孩子們。

被愛的人才懂得去愛人,愛給人力量,給人溫馨,也給人美麗的心靈和情感。讓孩子們心中擁有愛,很多問題都可能在愛的暖流裡溶解。這個生生不息的神聖字眼,雖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驚心動魄,卻總讓人怦然心動,甚至淚流滿面,提醒人們學會用一種溫暖的眼光看世界。

這就是《愛的教育》給我的啟示。 這本書也寄託著作者的理想,期望人與人之間的理解和關愛。

3樓:某個班的壞小子

學習裡面的高尚品質,感受身邊的愛。

讓我們學習裡面的高尚品質。

4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學習裡面的高尚品質。

5樓:暗夜飛賊

學習裡面的高尚品質,感受身邊的愛。

6樓:

讓我們去學習《愛的教育》這本書裡的高尚品質,感受到我們身邊的愛。

讀了 愛的教育 受到了哪些教育和啟發

《愛的教育》你喜歡的主人公和受到了什麼啟發?

7樓:網友

《愛的教育》採用日記的形式,以孩子的口吻、孩子的筆觸來寫孩子的生活和思想,讀來寫得真實,富有親切感,因此也更容易被孩子們所接受。雖然這是一本主要寫給九歲至十三歲的學生看的書籍,但對於為人父母、為人師長、為人子女也是一本頗有裨益的教育經典。

該書問世後百餘年來一直暢銷不衰,並且多次被改編成動畫片、電影、***、讀者遍布世界各地。

亞公尺契斯(edmondo de amicis,1846-1908)艾德蒙多·德·亞公尺契斯,義大利作家,民族復興運動時期的愛國志士,曾參加解放義大利的戰鬥。退役後擔任軍事刊物的記者,發表特寫、報道、短篇**,後匯集為《軍營生活》出版。他周遊世界各國,撰寫了許多遊記,以明快、新穎的筆觸,記敘各國的風土人情,同時貫串了向義大利人民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宗旨。

《愛的教育》採用日記的形式,講述乙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建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著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有著感人肺腑的力量。文章中孩子們所表現的更多的是閃光的美德,這正是**極力頌揚的地方。**記錄了長輩們對孩子的教育和啟示,附在日記後面還以第二人稱寫了他們嘔心瀝血的教子篇。

這本**在漫長的歲月裡,它陪伴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成長。可以說,這是一本永遠不會過時的書。它用愛塑造人,引導我們永遠保持一顆勇於進取而善良真誠的心,愛祖國,愛人民,同情人民的一切不幸與苦難。

這本書一出版就受到我們教育界的重視和歡迎,可以說超過了任何一種《教育學》或《教育概論》。有夏先生的推崇當然是個原因,還有個更重要的原因,許多教師也缺少這方面的策略,而這部**給他們塑造了乙個可以讓他們仿效的模型。

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就總被我們忽略。其實他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愛,不被重視,卻常常讓我們難以忘懷。

看完《愛的教育》有什麼啟發?~

8樓:小豬的開朗

愛的教育讀後感。

愛,乙個多麼熟悉的字,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乙份純潔的愛。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我才真正知道愛是無私的,愛是偉大的,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裡,才會享受愛。書中人與人之間流露出的真摯情感,讓我感動不已!

這本書主要講了乙個四年級男孩兒安利柯以日記的方式,從四年級10月份開學的第一天一直寫到第二年的7月份,記錄了他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記錄了他在生活中一點一滴所累計的愛,他一天感受一點,一天反思一點,每天都在愛的世界裡成長。

書中的每一篇文章都感人肺腑,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乙個清掃煙筒的小孩,把清掃煙筒賺來的三十個銅幣丟了,他無法回家,於是路過的同學都用自己的錢幣來幫助他,沒有帶錢的同學就把自己的鮮花贈送給他,我覺得這一段是最感人的,這讓我感到了乙個人要是有了一顆無私愛心,就會是乙個擁有一切高尚品質的人。在《愛的教育》這本感人的書中,處處都是這種擁有高尚品質的人。

讀了這本書,我終於深刻體會到同學之間、朋友之間應該互相幫助,應該學會寬容,學會理解別人,我們自己遇到困難時總想獲得別人的幫助,而我們平時遇到有困難的人時也應該盡力而為地去幫助他,人與人之間的關愛有時雖然是微小的,但它是無私的、珍貴的、非凡的。

我相信,只要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我們的世界將會永遠充滿愛!

讀了《愛的教育》使我明白了什麼道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教孩子學會為人處世,學會愛,成為乙個有勇氣、充滿活力、正直的人、乙個敢於承擔責任和義務的人。告訴我們崇高的人性之愛就是一種最為真誠的教育,而愛在教育中得到昇華。教育力量是愛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使人發自肺腑的思考愛是什麼。

10樓:課文你來說

《愛的教育》整部作品語言樸實、曉暢,洋溢著博大的人道精神和溫馨的人性之美,使作品於細微處見真情,平凡中寓崇高。可以說,作者用愛的鑰匙,開啟了人們的心扉,用愛的眼光和筆觸給我們傳達了最美好的生活和心靈。

讀了愛的教育.你從中受到了哪些教育或啟發?(50字左右)

11樓:教育

《愛的教育》讓人深受感動,裡面的所有日記都體現出對老師、父母、同學的愛,版讓人倍加感動。

愛就權像空氣,雖然天天都在我們身邊,但經常被我們忽略。《愛的教育》一書中描寫了一群快樂,可愛的少年。他們的身份各不相同,有出生於富裕家庭的,有出身於貧窮家庭的,但他們互相尊敬,互相關愛。

這些孩子身上卻都有著一種共同的東西——對自己的祖國義大利深深的愛,對親友的真摯之情。

《愛的教育》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讀到了《西遊記》受到了什麼啟發的作文

我的 長生果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小時候與讀 書的經歷,並從中悟出了寫作的道理。目光滑過一行行黑色的字型,最終落在最後一段,我想起了自己 一二年級,雖然不用寫作文,可每天的日記都讓我頭痛。晚上回到家,我便翻開作文書 過了幾天,我被老師表揚句子寫得生動,在老師讚賞的目光下,我心裡卻不是滋味。因為很多好...

小瀋陽學藝,算是受到了有效教育嗎

說的對,能在一方面有所成就就是有效的教育,在技能教育的基本上是道德教育,小瀋陽道德方面沒問題,技能方面又能演又能唱,算是多能的。不是正規教育也行,這就是藝術圈,就跟經商沒上過學的也能發家一樣,這就是實業圈,金融圈也一樣,凡是能賺錢快的行業,一般門檻都比較低,因為人們都把自己的絕技藏著根本就沒有發展可...

學了丁香結這篇課文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散落在巴黎鐵塔上櫻花 生活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遇到不順心的事是經常的,我們應該正視這些問題,把它看成是生活有益的補充,所以,我們要以豁達的態度對待生活中的 結 生命既需要春光無限的陽春,有丁香如雪,幽雅香甜 同時,也需要細雨中連線的丁香結,愁腸掛肚,百轉千回。 印閒華 不順心的事人人都有,但非人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