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村官 需要什麼書籍啊?? 5,村官考試要看什麼書

時間 2023-02-14 20: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關於招聘大學生到村任職的書好多種,名字都是寫的專用書,其實內容和招考國家、省公務員用書是一樣的,考村官多看一些關於「三農」方面的知識(比如,新農村建設的二十字方針,新型農民,統籌城鄉經濟發展之類),看一些黨的理論,比如中共十七大指導思想,還有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基本理論,再了解一些時政方面的內容,然後做一些公務員行測的幾類題,應該問題不大,比起公務員稍微簡單些,買書的話買一些往年考過的村官題,對你有很大幫助。祝你考試成功!

2樓:羽田

有專門的村官考試用書,一般是題比較多,只要多做題就好,另外多了解時事政治,看一些農村問題的解決方法,學習新農村建設,了解創先爭優等。對了,還有相關農村放得最新政策,解決農村矛盾糾紛、合同是怎樣和平相處都是重點~

別覺得我說的不重要,這些可都是往年的一些考題重點哦~佔得分直大的!

村官考試要看什麼書

3樓:匿名使用者

1.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題難度都不大,主要是答題技巧的練習。 所以一般每天有時間花1到2個小時做做模擬題就可以了,關鍵是要找到各種題型的巧解方法。例如關於時針和分針成角度的問題,慢慢算總能算出來,但是如果你知道分針沒一分鐘比時針快11/12格,直接用11/12去進行角度計算是不是解題效率會更快呢?

所以,最重要的不是你做了多少題,看了多少書,而是要找到技巧。推薦你去書店找找相關的解題技巧的書,再適當做些模擬題進行練習。時間不用太長,不用象考研那樣去準備,重要的是你要通過做題磨練自己的技巧並熟練掌握。

因為行測都是要求在120分鐘內完成120-140道選擇題,效率才是第一位的。

2.申論。重在積累,推薦你多看看參考訊息,南方周末之類的分析性,政策性強的報紙,使自己對任何社會熱點,政策都心中有數。其中特別要強調的是每年人民出版社都會出乙個《政策熱點面對面》,這本書應該是考公務員的朋友必修的課程吧。

其次是文筆的鍛鍊,這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訓練出來的,所以只能是適當寫寫使自己更熟練些了。

總的來說,申論想寫得完美不太可能,文筆不好也不用擔心,重要的是思想的深度。至於具體的寫作技巧,在很多參考書上都有介紹,我就不在這裡重複了。

3.公共基礎知識。

主要是考你的基本常識和知識的全面性,這些東西沒有捷徑可走,只能自己多看多記,公務員公共基礎知識方面的參考書很多,自己選乙個認為適合自己的很重要。題不一定要多做,但是一定要有乙個能夠讓自己記住的方法和方式。

4樓:8江蘇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15江蘇大學生村官考試。

選聘工作按照個人報名、資格審查、筆試、面試、考察、體檢、公示、決定聘用等程式進行。

1、3月16日-3月31日,高校畢業生個人網上報名。

2、3月16日-4月1日,各市選聘辦對高校畢業生報名資訊材料進行審查,確定參加筆試人選。

3、4月18日,統一組織筆試。

4、5月-6月,各市選聘辦組織實施面試、考察、體檢、公示、辦理聘用手續。

5、5月4日查成績。

6、5月17~25日面試。

2015江蘇大學生村官資格複審|分數線|面試名單彙總(持續更新)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5樓:匿名使用者

就考行政能力與測驗一科 看公務員的書這一科就行 全是選擇題 140個 ,100分滿分,120分鐘答完 我今年考的就是這個樣子 河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看一下你想報的地方以前都考了什麼?因為各地村官題都不一樣。

村官考試需要買哪些參考書籍

考大學生村官需要看哪些書 30

7樓:九月

《行政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申論》。

從2023年起,北京、四川、江西、福建、青海、遼寧、貴州、陝西、山西、安徽、上海、吉林、湖南、甘肅、寧夏、內蒙古、雲南、山東等省市區先後啟動大學生 「村官」計畫。

截至2023年2月底,全國共有28個省市區啟動大學生「村官」計畫,其中17個省市區啟動了村村有大學生「村官」計畫。

8樓:檸檬香

每個省區的考試內容是不一樣的 我是09年江蘇省選聘的村官 我就說說江蘇省的吧 第一數的內容不求多 就一本認真研讀就有效果 多半是和農村題材的政策法律相關的知識點,題目往往是讓你假設自己就是名村官讓你面對村里發生的情況著手處理,你的回答要能體現出一心一意為民服務,創新你的思維,並且有相關的法律條規支援你的做法。

還一點是多看看各大黨報的社論 很有效果 希望你能盡快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

9樓: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id=45436725066&qq-pf-to=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公共基礎,就是天文地理,無所不考,第二,申論,肯定要寫的 第三 ,可能會考行政能力測驗。你要複習的話只有以公務員的複習資料為主。主要題型是單選 多選 不定項 判斷 簡答 論述 和一篇幾百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考村官和考公務員一樣,也有行測和申論,當時我考的時候是兩門一張試卷,不過聽說每個地方的都不一樣,或許問下當地已經是村官的朋友會更加符合你的實際!!!

考村官要看哪些方面的書?

12樓:顧旻

我是去年考上的。村官考試方面的書很多,各大學書店裡面應該有賣的,但沒有指定的參考書。

具體的考題每個地方都不太一樣,因為這項考試還不太成熟,你可以問問所在地(以省為單位)以前的考過的或是考試辦公室的人,在三月份後多關注下所在省的人事考試網,有什麼情況應該在裡面有公布。

其中行政能力測試和公共基礎知識是必考的。

申論可以看看,即使考也不會難。

公文寫作也可以看看,比較簡單花不了多少時間。

大學生考村官要看什麼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村官考試一般是由省或地區統一招考,具體還需要看當地的招考簡章,一般都是考公共基礎知識,比如常識、時政、申論等,有些地方的考試方式跟公務員招考類似。建議你提前檢視你所考地區前一年的招考簡章,根據其要求開展相關複習。

14樓:少天子

行政能力測驗 公共基礎知識 申論 都看看吧 主要看行測和公共基礎知識。

大學生村官考什麼額,大學生村官都考什麼啊

落花生 我家是山東菏澤的,在湖南上的學.6月參加了湖南村官考試,7月參加了山東考試,只複習了幾套試題,看了幾天書,筆試都通過了。湖南的題目是直接搬用的公務員行測題,140選擇題。山東的是專門出的卷子,60個選擇題 或是40個,印象模糊了,不過這個不重要 加3道小申論 圍繞大學生村官話題出的題目 難度...

考二建買什麼書,二建考試需要什麼書籍

一 考試時間和科目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其中,專百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分為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報考人員可根據各自從事的工作選擇其中乙個專業科目。最後這一度科主要根據你所從事的工作內容 你所在單位 或...

報考大學生村官需要什麼條件,報考大學生村官需要什麼條件啊?

中公教育 一般情況下,報考大學生村官的所需要的條件依據省份不同而存在差異。具體報考條件,請以當地官方發布公告資訊為準。下列是以2018年浙江省選調生村官招考公告中,有關報考大學生村官所需條件為參考 一 政治素質好,品行優良,要求為中 員 含預備黨員 或具有相應學生幹部經歷 二 2018年全日制大學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