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剛入職人員什麼時候可以考初級職稱

時間 2023-02-14 06:20:06

1樓:網友

事業單位剛入職人員職稱:

一、審批條件和標準。

專業技術職務(初級)任職資格的認定是指對普通高等學校、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見習期滿後,經單位人事部門對其德、能、勤、績進行全面考核合格後,經批准即可認定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1、中專畢業,見習一年期滿,可認定為員級職務任職資格。

2、大專畢業,見習一年期滿,再從事本專業工作二年,可認定為助理級職務任職資格。

3、大學本科畢業,見習一年期滿,可認定為助理級職務任職資格。

二、專業技術資格(初級)的認定所需材料。

1、個人申請(需攜帶個人學歷證書)。

2、單位推薦。

3、填寫《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表》一式二份。

4、職稱部門審核認定。

2樓:閆匪

剛參加工作的有一年的試用期。

這期間發的是試用期的工資。

一年後轉正定級。

你是學什麼的?

考什麼職稱都有各自的條件的。

根據報名通知來。

工作年限不是很嚴格的。

可以從是畢業後開始計算時間。

就是蓋個章的事。

3樓:網友

請注意,初級職稱不是考得,而是評定的。一般本科畢業,一年自動轉成初級職稱了。

事業單位怎麼考職稱

4樓:小王閒談娛樂

如果要考取專業技術職稱,前提是必須要從事本專業或相關的工作,如果所從事的崗位是管理崗位或者從事的工作與造價專業無關,那麼不能報考專業技術職稱。具體的可以去諮詢個人單位人事科或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專技科。

專技崗最低階的是13級,也就是初級崗中最底層級。對於剛進入事業單位的新人來說,如果你聘用的崗位是專技崗,上海地區本科學歷任職一年轉正後可聘任助理級工程師,如果是大專學歷則工作滿3年後才能聘任助理級職稱。滿7年的工作經歷的可以直接評審中級。

5樓:網友

可以評職稱,你就按照現在崗位的職稱要求來評職稱,或者看你們單位的人事部有沒有職稱檔案,總有對口的職稱可以評的。轉正後就可以評初級職稱了,中級職稱高階職稱需要出書**啥的,可以找億百出版問問。

6樓:隱詡鐂

事業單位的職稱是評聘結合的。

主要看你單位有多少職數了,比如你單位工程師職稱的職數有5個,那麼已經是工程師的人已經有5個了,那麼即使你評上了工程師,那麼也不能被聘,只有既評又被聘的才能拿那個職稱的工資。所以你在評職稱之前先去了解你單位的職數。

不能考與崗位不匹配的職稱。另外比如你單位只有農藝師的職稱(我只是比如),而你的專業是法律,那麼你就走不了專業技術路線,只能走管理崗位。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7樓:網友

如果你還乙個證都沒有,只能是助理級的(假定你是大專或本科畢業)。不過要是你從事的工作內容是你上大專或大本的相關專業,那你初級,也就是助理級是不用考的,見習期滿轉正後用學校發的派遣證直接定級。當然沒有的話就只能通過考試評定了。

具體的級別如下:

中專畢業:轉正後定員級:大專大本:轉正後定助理級;研究生:轉正後定中級。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沒有學歷的有些單位也允許考評價,因為員一級的單位的主管部門就能批。

希望對你有用。

8樓:七叔之家

事業單位職稱申報條件:

1.初級職稱申報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2.中級職稱申報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初級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初級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初級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初級職務四年以上。

3.高階職稱申報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本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且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事業單位初級職稱考什麼? 10

9樓:人呆山乞

從事什麼工作呢?

工科的,不需要考,工作滿一年人事科自動給你轉助理工程師;

財務科的考會計初級職稱,很簡單;

都不是的話考初級經濟師,也簡單。

事業單位試用期期間可不可以評職稱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你所在單位有無指標限制,不過,評職稱前還是要發寫**的,可以提前發表哦,這樣到時間評職稱時就水到渠成了。

11樓:謝

不可以,有很強的關係都不行,這是政策性問題。但又必須做好。

考初級職稱,需要學習多久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體要看是什麼專業了,不能一概而論。

13樓:匿名使用者

密碼: h5gf 初級臨考衝刺真題資料分享。

新入職老師上崗多長時間可以評職稱?

14樓:追夢的人來了

嚴格的說是一年,但是各地情況不一樣,有的地方趕上一批也可以跟著評,但是工作時間要在半年以上。

15樓:龔一勝

入職就定職,小本科就小學一級、中學二級。三年後再評!

考的電力初級職稱證什麼時間能下來

江蘇事業單位退休人員什麼時候漲工資

你好,根據有關檔案精神,2015年下半年江蘇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包括已退休人員 將調資 問地方財政和人事部門 事業單位退休人員什麼時候漲工資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根據職工平均工資增長 物價 情況,適時提高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水平。今年的政策目前還沒有出台,建議留意當地社保局官方 通知。201...

武漢事業單位教師招聘什麼時候,事業單位教師招聘和教委教師招聘有什麼區別?

課觀教育 您好,課觀教育為您解答 武漢市事業單位教師招聘考試主要是武漢市直和湖北省省直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其中,2019年武漢市直2月份開始報名,湖北省省直4月份開始報名。武漢市事業單位教師招聘的要求條件相對於區招合同制教師更加嚴格,考生在選擇報考崗位前需檢視崗位的詳細要求。考試內容一般為 職業能力傾...

事業單位編制人員可以經商嗎,事業單位編制人員能否經商?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經商辦企業違反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禁止公職人員經商辦企業行為的相關規定。1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 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2 禁止私自從事營利性活動。不准有下列行為 一 個人或者借他人名義經商 辦企業 二 違反規定擁有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