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那種專業性很強的專業有哪些優缺點?

時間 2023-02-13 20:30:05

1樓:知

中國大學體制優點暫時還沒怎麼發現,弊端倒是不少。不知道管理比較松算不算。不過總體來說對現在中國的大環境來說,上大學也是個很明智很不錯的選擇。

我國的大學教育基本上是基礎教育,專業性不是很強。很多人都說上大學根本學不到什麼知識,其實這只是乙個表象。看看你身邊,上過大學和沒上過大學的不同不是有錢沒錢的問題,而是思維方式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是對某個領域很精通。

缺點是對於知識的整體運用不行,知識面比較狹窄。

3樓:亢懷綠

自己覺得好就是真的好。

技能性和專業性很強的專業有哪些

4樓:教育小知識

技能性和專業性很強的專業如下所示

1、首當其衝的肯定就是醫學類的專業,醫學生要學的書籍和技能非常多,因為一旦沒有學好,是不能成為一位合格的醫生的,「勸人學醫,天打雷劈」這句話就是這麼來的。

2、跟醫學一樣是難兄難弟的就是法學了,專業性就不用多說了,如果學到半桶水,不僅僅就業難,能不能畢業都是個大問題。

3、機械類專業,畫圖紙,實操,磨鐵,熟悉各種機器,可怕的男女比例,如果真的不是對這個行業感興趣的,一定要慎重選擇。

4、生物類專業,這類專業對專業能力要求確實非常的高,雖然這類專業的畢業生就業確實對學歷要求很高,但是如果能力不強的話,也還是難就業。當然專業前景好歸前景好,要是學不好的話前景再好也和你沒關係。

普通高校本科專業是根據教育部頒布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版)》進行設定的,截至2023年3月,我國普通高校本科專業設定有12個學科門類(不含軍事學,下同),92個專業類,740種專業。

12個學科門類包括自然科學4個:理學、工學、醫學、農學;人文和社會科學8個:文學、歷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教育學、藝術學。

5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技能性和專業性很強的專業有港口電氣技術專業、新能源汽車運用與維修專業、新能源科學與工程專業、汽車運用與維修技術專業、工程機械運用技術專業、嵌入式技術與應用專業、影視製片管理專業等。

港口電氣技術專業培養掌握港口物流裝置與自動控制方面必需的理論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能,具有較強實踐能力和技術應用能力的高階職業技術人才,主要從事港口機械電氣裝置的製造安裝、維修、操作和管理工作。

新能源汽車運用與維修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人文素養,掌握汽車機械基礎、新能源汽車動力系統構造與維修等基本知識,具備新能源汽車機電維修、檢驗、檢測、業務接待能力,從事新能源汽車整車檢驗、檢測及故障診斷、總成及零部件維修以及汽車維修業務接待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6樓:鉅明傑

主幹學科:力學、機械工程。 主要課程:

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微型計算機原理應用、機械工程材料、製造技術基礎。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軍訓,金工、電工、電子實習,認識實習,生產實習,社會實踐,課程設計,畢業設計(**)等。

專業性比較強的專業有哪些

7樓:網友

藝術設計,包裝設計,室內設計,電力方面的專業,展覽營銷,會計。

專業性很強是不是說就業面很狹窄?

8樓:皮特小青春

是的!專業性強就業面會相對很狹窄。例如,煤礦,石油化工,紡織之類的,就業大部分是定向的。

而像機械自動化,機電一體化,管理學等,就業方向很多,但是,這樣的話,就業也相對不是很專一,好找。

9樓:不糾結

專業性很強,這方面人才也少,工作不一定難找,像機械自動化,機電一體化等,反而屬於比較好找工作的。

10樓:寒江雪

差不多吧,專業性越強的職位就業面越窄,但是專業性不強的專業也不好找工作。

乙個女孩,學什麼樣的專業最適合?(主要針對當今中國社會大環境)

面試時被問「你有什麼優缺點」應該怎麼回答?

11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q68o02

「人貴有自知之明」。乙個人對自己的看法能不能體現出真實性、準確性、客觀性、全面性,是素質能力體現的乙個重要因素。因而這也成為面試官常考察的問題。

在對自己的評價中,首先要充分肯定自己,這樣可以充分突出自己的競爭能力和競爭優勢,也給考官們乙個堅定、自信的良好印象。但是,要切記:在對自己評價的表述中要真實,不能虛假。

考官一般都是人力資源或人事組織部門的專家。在面試之前或面試之中,根據掌握的資訊基本上可以歸納出應試者的能力特徵。如果應試者忽略了這一點,為了達到求職目標而夸夸其談,可能會適得其反。

在任何一場面試中,品格特徵是考官們最為看重的。如果失去了真實,應試者努力也不會取得理想的結果。在對自己的評價中,要注意運用非語言交流技巧,最主要的是把肯定和炫耀區別開來。

人不可能沒有缺點,在談及缺點的時候要概括集中,不要出現過多的缺點描述,過多的否定自己,明明是謙虛,也會影響考官的判斷。談及缺點時,除了說明現已清醒地認識到了不足,要特別著重表明有改變缺點的信心和方法。在對自己的評價中,不要泛泛而談,最好用事實說明問題。

常見問題解答:

1、你認為你自己有哪些優點,你認為你比較適合做哪些工作?

第一,性格內向,辦事認真,適合做文秘、財。

12樓:lee羅亞輝

你要了解面試官問你這個問題的意圖。

首先,他是想判斷你是否真實了解自己的優點;其次,你所說的優點是否符合這個崗位要求。

所以你要準備充足,在面試之前找出自己的3-5個優點,為每個優點找出幾個例子,最好來自學習、工作和生活等三個方面,在這3-5個優點之中,盡可能精選出一兩個和所申請職位最吻合的優點。當然也不要全都有幫助,那樣顯得太假。

在跟面試官表述你的缺點時,既要結合本人實際,又要選擇跟應聘崗位沒有多大影響的缺點,當然最好的情況是可以把缺點暗示成你的優點,但也不要太誇張,這樣容易引起面試官反感。

13樓:圈外同學

面對這樣的問題解決方式有兩點。

1.真誠的表達一種缺點,但缺點不能和自己的專業衝突。

2.有了改正自己的缺點的方案。

14樓:錢錦波

回答自己的優點,可以說,學習能力強,執行力強等等回答自己的缺點,可以說,做事認真,但是,存在過於執著的情況(一般情況下,面試官會追問,你可以舉乙個例子,必須真實,然後明貶實誇,說明自己的認真)或者自己過於堅持原則制度(正常情況下,面試官也會要求提供一些例子,此時一定是要能夠自誇的真實案例)等等。

希望以上回覆可以幫到你,謝謝!

15樓:無憂求職錦囊

這道面試題與「你最失敗的經歷是什麼」有異曲同工之處。實際上hr都很清楚,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所以你一定不能說沒有缺點。hr問這個問題的主要意思是兩方面:

1.你與應聘崗位的匹配度。所以在去面試前,全面了解清楚目標崗位的需求就很必要。

不僅是對技能的要求,對個性、價值觀等方面的要求也要心中有數。闡述優勢時,緊貼崗位需求談一兩點內容即可;談劣勢時,一定記住避免提及崗位需求中所忌諱的要素。比如應聘銷售,說出「其實我不喜歡與人溝通,希望通過該崗位來提公升溝通技能」等類似的話,hr怎麼會考慮錄用你呢?

2.個人的成熟度、自我分析判斷能力和學習改進能力。因此個人在談論自己缺點的時候,不要只停留在缺點本身,把重點放在自己如何克服缺點的決心和行動上才是比較正確的答題思路。

16樓:一籬蘭泳

1、我對我認為不對的人或事,容易提出不同意見,導致經常得罪人。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比較有主見,有一定的原則性。

2、我辦事比較急,準確性有時不夠。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完成工作速度較快。

3、我不太善於過多的交際,尤其是和陌生人交往有一定的難度。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交友慎重。

4、我辦事比較死板,有時容易和人較真。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比較遵守單位既定的工作規範,有一定的原則性。

5、對自己從事工作存在的困難,自己琢磨的多,向同事或領導請教的少。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獨立完成工作任務的能力較強。

17樓:匿名使用者

1通用答案有:誠信、熱情,有親和力,做事情有毅力。

2如果你對公司有了解,一定要答出和崗位有關的。譬如做,你可以說我這人交友廣泛,認識許多出版界的專家作者,印刷廠也有一定的資源。

3缺點可以說些無關緊要的,譬如我不能忍受公司有穿工作服方面的要求。

資訊工程專業裡,哪個專業方向更有優勢?

18樓:皮皮弟

分男女的,注意注意。此專業有性別歧視。女孩子咱就不提倡動手能力了,還是當個安靜的美女子就好,男孩子就多多練習動手能力。

此專業學習的東西較雜較多,涉獵範圍廣,基本上只要跟這個專業能扯得上一點親戚關係的,咱就要學。是個優勢,同時也是個劣勢。學的東西太廣,一般般只涉及到一點皮毛,學個百分之十八。

so,我想說,要在你讀書的時候,找到真正自己的興趣所好,投其所好,這個也是為以後就業著想,只有真正的掌握一項技能,我們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這個專業還是比較好就業的,現在是物欲橫流的時代,現在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專業與時代有一定的接軌,只要你足夠的優秀,不至於被社會所淘汰。只要動動小手指,生活美滋滋,樂哈哈。軟體的研發,作業系統開發,軟體程式設計等等,可以去研究研究,找到你的興趣在哪,深入的發展。

這些都是近幾年的熱點,就業前景槓槓的。朝著社會需要的人才奔去,這樣的專業有優勢,優勢還是大大的。

我更想說的是360行,行行出狀元,so,沒有最好最差之分,只有你是否喜歡,是否熱愛。每乙個專業都有自己的閃光點,在各自的領域中需要著不同的人才,不斷的努力,不斷的把自己的變得更加的優秀,身上的閃光點多了,伯樂自然來了。

19樓:乙隻小阿毛

我們院開設的有計科、通訊、物聯和網工這幾個專業,其實這幾個專業也都差不多,但人家計科是師範那就沒辦法emmmm。

大一開設的課程基本上都相同,模電、數電、電路分析這些之類的。但是在大二後,主攻的方向就有了明顯的不同,物聯和我們網工的課多多少少還是有些相似,但是通訊就不太一樣,他們的主要是eda、訊號系統和高頻之類的,課程難而且多,總覺得通訊才是我們院親生的hhh,所以我個人覺得通訊相對來說比較厲害一點。

北郵版《通訊原理》教材的第一句話是——通訊乃是互通訊息。其實,這句話就說出來通訊的的本質。通訊的目標就是如何讓世界的任何人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進行資訊的互通。

其次通訊在有些學校是包含在電子電氣學院或者物理學院裡面的,所以在專業知識以及專業能力素養方面要求的就比較高。

通訊領域有很多的方向,主要可以分成市場和技術兩塊。

如果你是在一-個高科技公司(比如華為、中興或者其他的通訊裝置生廠商) ,市場方面一般就是說銷售了,技術則是指研發,二者中間結合部還有售前技術支援。

當然通訊工程還有其他的就業方向,比如三大運營商(移動、 聯通、電信),在裡面有很多任務作,有做市場推廣的,有做資料業務的,也有做網路維護的。

綜上,

幹通訊這行,如果你性格外向、善於處理人際關係,本科學歷即可,到運營商或通訊裝置商幹市場、銷售,待遇可觀而且公升職快。如果喜歡簡單的人際關係,性格內向,喜歡技術,建議拿個高學歷。往研究院或裝置商研發發展,比較容易拿到高薪。

學書法課有必要嗎,怎麼看老師專業性?

1 書法是中國的傳統文化,學習書法可以加深對中國文化的了解,更加深刻體會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很有必要。2 不過,小學生或初中生學習書法只是學習一些書法寫作的基礎知識,掌握正確的握筆姿勢及運筆技巧,老師的專業性強不強影響不是很大。3 按照新的教育大綱要求,中小學要積極開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按...

學物理有哪些專業,物理有哪些專業

經典力學及理論力學研究物體機械運動的基本規律。電磁學及電動力學研究電磁現象,物質的電磁運動規律及電磁輻射等規律。熱力學與統計物理學研究物質熱運動的統計規律及其巨集觀表現。相對論和時空物理研究物體的高速運動效應,相關的動力學規律以及關於時空相對性的規律。量子力學研究微觀物質運動現象以及基本運動規律。此...

請問玫瑰純露的具體成分構成??要求專業性,謝謝

芊芊小敏 玫瑰純露是鮮花經過水蒸氣蒸餾出來的油水混合液,經過冷凝變成水,分離出精油後剩下的玫瑰活性水,玫瑰鮮花的活性營養成分是相當複雜的,有的可以溶解與水,有的不能溶解於水,有的在水中的溶解度小,而純露的活性物質就是在水中穩定的物質,是提取玫瑰精油後的副產品,這些活性成分可以在水中呈現一種靜態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