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語言學中取效行為和行事行為區別

時間 2023-01-26 16:30:07

1樓:教育解題小達人

取效行為即指言後行為,行事行為指施事/言外行為。

英語語言學是英語語言文學專業培養計畫中的一門基礎必修課,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該課程的目標包括系統傳授現代語言學知識、提高學生英語學習能力、激發學生對從事語言研究的興趣,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等。

英語語言學課程由三個知識模組組成:理論啟蒙、基礎理論、研究方法。理論啟蒙模組內容涉及英語的詞彙知識、語音知識、語法知識、修辭知識、語體知識、英語變體、英語學習策略等。

基礎理論模組由英語語言學概論執行。

內容涉及語言的各種屬性、語言學的學科知識、語音學、形態學、句法學、語義學、語用學、社會語言學、語言與心理、語言與文化、語言習得等。研究方法模組通過介紹語言學研究的設計與分析方法,幫助學生掌握從事語言研究的本領,並直接與本科畢業**的寫作掛鉤。

以上資料參考百科——英語語言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取效行為即指言後行為,即 perlocutionary act,言後行為是由說某事或因為說某事而執行的動作; 它是由話語所引起的後果或變化; 是由說某事而執行的動作。

行事行為指施事/言外行為,即illocutionary act言外行為是表達言者的意圖的行為,是在說話的過程中執行的動作。

如:「外面好冷」這一句,描述當時的狀況外面冷是語言層面上的言內行為,而其言外行為是指示其它人去把窗戶關上,如果他人聽到後把窗戶給關上了,則言後行為就發生了。

語言學 敘事話語和行事話語怎麼區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時序上,前者基於這個三層意義開始講:故事中的敘事,故事層,敘事層。有倒敘:省略、暫緩;有預敘:中也提到了時頻問題。而後者則要求不明顯。

二、時距:前者要求擴充套件與作者心理。這裡歸納了四種情況,缺了一種慢鏡頭,比如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對話是不能放慢的。而行事話語則要求不嚴格。

英語語言學中pitch,intonation,tone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語言學中predicate 和predicator有什麼區別?

在語言學中,言內意義用英文怎麼說?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社會符號學的意義觀,意義分為指稱意義、語用意義、言內意義。

言內意義:intralingual meaning

5樓:匿名使用者

the underlying meaning就是話裡有話的意思。

underlying是暗指, meaning是意思。

社會語言學,語言變體中的原型的理解

社會語言學的研究範圍 一般而言,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乙個國家或地區的語言狀況如雙言制 diglossia 雙語 多語或多方言狀況 2 各種語言變體包括地域方言和社會方言 social dialect或socialect 標準語和土語 vernacular 正式。社會語言學微觀研究認為語言主要有三種...

英語語言學裡的“元語言功能”是什麼意思

藍色殊俟 元語言功能就是用語言來認識和解釋語言。元語言 metalanguage 當我們討論一件事物時,我們所使用的語言被稱為物件語言,因為它是物件的表現。而當我們談論一種語言時,我們所使用的語言被稱為元語言。在任何語言研究中,都有一種作為研究物件的語言,還有一種由研究者用來談論物件語言的元語言。物...

英語專業大三,現在考研糾結中,語言學或翻譯方向,兩者難度(學習難度,考研難度),學費,就業

根據其他大神的回答,簡單補充一點點,翻譯類太水,專業含金量低,老師們很多都在摸著石頭過河,別指望能學什麼東西,社會上的牛翻也都是後來經過專業機構培訓的。而且翻譯特別是高翻 mti 考分高,學費高,但就業並不理想,不如語言學,功底學紮實一點一樣可以翻譯,而且如果要當老師的話,語言學 特別是應用語言學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