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 法學專業,法學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啊?

時間 2023-01-12 13: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我覺得,如果下定決心要靠法學的研究生首先應該做好心裡的準備,對自己未來的就業做好規劃。畢竟是跨專業,要堅持到底,有充足的毅力。

規劃出合理的時間安排,及不耽誤現在專業的學習,也能做好法學專業的學習。還有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和法律的聯絡,比如多看一些與法律有關的電視節目,廣播節目,法學和法律雜誌,法制類的報紙,報紙裡的法制類欄目等等。

可以向學校申請,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轉專業,轉成法學專業。或者你可以修雙學位,再修一門法學專業。個人感覺,如果想考法學的研究生,進行系統的學習還是必要的,否則就算拿到法學考研的專業教材自己自學起來可能有些困難, 比如說一些專業術語,可能領悟的不是很透徹,整個理論在腦子裡不能形成體系。

當然你也可以現自己先看看教材感覺一下,如果感覺比較輕鬆,你也可以不用經過上述兩種方法。

不知道,你現在有沒有確定考哪所大學的研究生。如果你確定了學校,教材方面可以上網查一下該學校本科生本科學習階段用的教材有哪些,大一到大四除了選修課以外的教材最好都要備齊(可以不用一次性備齊,視你學習情況而定,按階段的買,圖書館有也可以借,因為考研並不是所有都要用,但你現在還是大一都學習一下還是有必要的)。

還有就是要確定你要考取的專業,或者是你感興趣的,或者有利於未來就業的,根據你側重點的不同進行選擇。

還有,就是找一些和你一樣要跨專業考研的人一起學習,必要時可以互相討論,研究一下。或者找一下你們學校法學專業的同學進行一下交流,大三大四的同學最為合適。你可以查一下你們學校的課表,看看法學專業都是什麼時候上課在那上課,有空可以去旁聽一下。

目前的情況,做完以上的準備,我覺得還是使自己盡快進入一種正常運轉的狀態最為緊要,形成合理的有秩序的學習狀態,每天學什麼學多少內容學到少時間,那個時間段學習什麼,最好落到紙上就像學校給安排的課程表一樣落實下來,按部就班嚴格執行也是很重要的。因為你學習的內容是別人的兩倍,所以做事也應該是事半功倍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

準備階段,只是考研的一小步,考研還有許多步驟不是幾段話就能說完的,我感覺最好是找乙個你能向他隨時請教的人,遇到不懂的可以詢問他及時解決問題。

2樓:傻胖醜矮窮

那就是非法學碩士。

法學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啊?

3樓:高頓財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4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5樓:金果

法學專業考研科目。

法學專業考研要考的科目:英語,政治,專業一(刑,民)專業二(法理,憲法,法制史)法學專業碩士聯考就是法學專業碩士考試啊,即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考試,是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試點單位實行聯考的選拔性考試。

考研專業科目設定專業基礎課(含刑法學、民法學)和綜合課(含法理學、中國憲法學和中國法制學)兩門,其目的的科學、公平、有效地測試考生是否具備法律碩士專業學位培養目標所要求的知識、能力和素養。

在考查考研考生對基本概念、基本知識和基本理論理解和掌握的同時,側重考查考研考生運用法律語言表達能力以及綜合運用法律知識和原理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6樓:曾艷華

法學碩士。

全國統考:英語、俄語或日語;政治。

全國聯考:專業基礎課(刑法、民法)、綜合課(法理學、憲法學、中國法制史)。

政治 100分。

英語一 100分。

專業課 150分 比如你報考民商法方向,這個就考民商方面的法學綜合 150分 一般包含法理學、法律史、憲法學、 刑法學、民法學、訴訟法學、經濟法學 ,每個學校可能略有差別,這兩場考試都是學校自己出題。

每個學校有自己的分數線 而且政治英語一定要過國家給的線才行。

7樓:波士商學教育

法學碩士。

1.政治 100分。

2.英語一 100分。

3.專業課 150分 比如你報考民商法方向,這個就考民商方面的4.法學綜合 150分 一般包含法理學、法律史、憲法學、 刑法學、民法學、訴訟法學、經濟法學 每個學校可能略有差別。

這兩場考試都是學校自己出題。

每個學校有自己的分數線 而且政治英語一定要過國家給的線才行法律碩士是全國聯考的 統一出題。

8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法學碩士的教育屬於普通碩士教育,培養以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而法律碩士則屬於專業學位教育的範疇,法律碩士的教育更注重對應用型人才的培養。

法律碩士共分為兩個方向,分別是法律碩士(法學)和法律碩士(非法學);其中法律碩士(法學)只能由法學類專業本科生就讀,法律碩士(非法學)只能由其他專業的本科生就讀。

考試形式。閉卷,筆試,考試用時180分鐘。試卷滿分為150分試卷內容。

公共課:政治,英語(專碩英語二,學碩英語一)專業課一:包括刑法學和民法學兩部分內容。

專業課二:包括法理學、中國憲法學、中國法制史三部分內容題型結構。

專業課一:包括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簡答題、論述題和案例分析題專業課二:包括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簡答題、分析論述題試卷滿分及考試時間。

本試卷滿分為150分,考試時間為180分鐘。

答題方式。答題方式為閉卷、筆試。

考試內容結構。

刑法學 75分。

民法學 75分。

試卷題型結構。

單項選擇題 40小題,每小題1分,共40分多項選擇題 10小題,每小題2分,共20分簡答題 4小題,每小題6分,共24分。

辨析題 2小題,每小題8分,共16分。

法條分析題 2小題,每小題10分,共20分案例分析題 2小題,每小題15分,共30分。

9樓:武玉蘭雪畫

1.法學專業分二種:法學碩士和法學專業碩士。

2.法學一般考。

英語政治。專業課(一),專業課(二)

因為法學碩士不是全國統考,所以每個學校指定書不一樣,你得自己留心想報的學校的研招網,只有非法律本科的人才能考法律碩士。

3.如果你考法學專業碩士的話,是全國統考。科目如下:

101-思想政治理論。

100分。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或240德語或241法語100分。

623理論法學。

150分。806應用法學。

150分。

10樓:慎玉巧勇雀

1.法學一般考。

英語政治。專業課(一),專業課(二)

因為法學碩士不是全國統考,所以每個學校指定書不一樣,你得自己留心想報的學校的研招網。

2.如果你考法學專業碩士的話,是全國統考。

3.只有非法本的人才能考法律碩士。

11樓:浮雲煮夢

法學專業含有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

法律碩士是專碩,屬於法碩聯考,所有院校考的都一樣,分為法學方向和非法學方向,考政治(100分)、外語(100分)、專業基礎課(150分)和綜合課(150分),其中專業基礎課包括刑法和民法,綜合課包括法理學、法制史和憲法。教材的話可以看考點解析。

法學碩士是學碩,是院校自主命題,報考法學碩士首先要確定報考的院校,根據報考院校的要求來備考,選擇指定的參考書。

12樓:完顏經綸蓋柔

法學碩士是屬於學碩,具體考什麼要看你報考專業以及學校,你可以去院校的官網看看,都有公布招生目錄和招生簡章的哈;法律碩士是專碩,屬於聯考,每個學校考的都一樣,考政治、英語、專業基礎課(民法和刑法),綜合課(法理學、法制史和憲法)。

13樓:圭茜茜常墨

1、法學專業考研初試共四門:政治、外語、專業基礎課(刑法、民法)、綜合課(法理學、憲法學、中國法制史)。其中政治、外語是全國統考,專業基礎課和綜合課的命題從2023年起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

2、中國政法大學法學專業考研科目/參考書目:初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203)日語、(632)法學基礎(法理學)、(858)法學綜合(刑法學和民法學。

法學綜合一命題範圍:法理學(40分):法理學導論。

憲法學(40分):中國憲法。國際法學(40分):

國際經濟法(國際**法含(wto)、國際投資法、國際技術轉讓、國際金融法、國際稅法);國際公法(國際公法基本理論);國際司法(國際司法理論與制度、法律適用、國際民事訴訟、國際商事仲裁)。行政法學(30分):行政法、行政訴訟法。

舒國瀅主編。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23年版;《法理學》(初試選讀)

舒國瀅主編。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憲法學》(第四版)

焦洪昌主編。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23年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民主法制出版社。

2023年版;《國際法》

周忠海主編。

中國政法大學大學出版社國家"十一五"規劃教材2023年;《國際私法》第三版。

趙相林主編。

中國政法大學大學出版社。

2023年。

第三版;《國際經濟法》(第四版)

王傳麗主編。

中國政法大學大學出版社;《行政訴訟法學》第三版馬懷德主編。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23年第三版版;《行政法學》(第二版)張樹義主編。

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法學學科a類院校:

a+類:10002中國人民大學。

10053中國政法大學。

a類:10001北京大學。

10003清華大學。

10276華東政法大學。

10486武漢大學。

10652西南政法大學。

a-類:10036對外經濟**大學。

10183吉林大學。

10248上海交通大學。

10284南京大學。

10335浙江大學。

10384廈門大學。

10520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法學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啊?

14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15樓:暮不語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1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法學專業考研要考的科目:英語,政治,專業一(刑,民)專業二(法理,憲法,法制史)法學專業碩士聯考就是法學專業碩士考試。

刑法學以世界各國刑法為研究物件,是研究犯罪和刑罰、刑事責任及其罪刑關係的科學。它屬於部門法學的範疇,是部門法學中最重要的學科之一。

民法學是研究民事法律制度、民事法律現象和民法所反映的社會發展規律的科學。學習民法學的基本原理,掌握民法學的科學精神和豐富的知識體系,對於正確制定民事立法,指導司法審判實踐,提高人們的法治思想水平,推動經濟發展和社會文明進步,具有重要的理論價值和實踐意義。民法學也是法學領域當中重要的學科之一。

法學碩士考研都考哪些科目,法學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啊?

法學碩士考研需要考政治理論 外國語 英 日 俄選一 專業綜合課 含憲法 法學基礎理論 中國法制史 和專業基礎課 含民法學 刑法學 政治理論和外國語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綜合基礎課和專業基礎課等業務考試科目為全國聯考科目。法學碩士考研分為初試和複試。一 初試 1 初試日期 教育部統一規定全國...

法律專業考研需要考哪些課程,法學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啊?

螞蟻愛吐槽 法律類研究生有兩種,一種是法律專業碩士,一種是法學碩士,前者只有非法律專業才可以報考,後者不限。一般要考政治 英語 法律專業課 法律綜合以及學校要求以同等學歷報考加考的科目,這個具體還需要查閱報考的學校的招生簡章。1 全國統考 英語 俄語或日語 政治 2 全國聯考 專業基礎課 刑法 民法...

考研法律(非法學)專業是不是沒有法律(法學)專業好?畢業後會被區別對待

我國的高層次法律研究生教育包括法學碩士學位研究生和法律碩士 非法學 法律碩士 法 學 專業學位研究生。這二個專業沒有優劣之分,培養目標不同而已,具體說明如下。一 法學碩士學位研究生屬於學術性學位,主要招收法律專業本科生,分為法學理論 法律史 憲法學與行政法學 刑法學 民商法學 訴訟 法學 經濟法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