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麼理想,你的理想是什麼?

時間 2023-01-01 01:40:06

1樓:呂屹

理想,想要的樣子或狀態,對現實不滿或想在未來達到某一種狀態生活而產生,人有很多理想,不同的人理想也不同,世界因此而精彩,職業多樣,社會得以運轉,無論什麼理想都要基於現實之上,充分的了解情況認真的分析情況,分析可以採取的措施有哪些,拿出好的措施方案一點點做,遇到問題敢分析解決,這樣理想才可能實現,自己敢對自己負責,總結經驗教訓,做好協調配合,平等待人,解剖自己嚴於解剖別人,接觸知道實際。

2樓:蠱司椅蕞

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還有我們的愛好也不一樣,有多會平平淡淡的過一輩子,還有的人會窮操,那樣自己會活的很累。

3樓:網友

其實人有時候生活的那麼的累都是因為自己的思想造成的…有的人想一舉成名…有的人想像李嘉誠那樣可以擁有億萬資產…有的人喜歡鑽研科技…等等…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我的理想就是平平淡淡的有乙份平穩的工作(總要有人去工作於這些底層)當然是在有車有房有老婆之後…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一定的幹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有了自己想要的之後為什麼不去好好的過日子呢…

4樓:silent泫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給父母買乙個房子,讓他們早點來到我所在的城市,然後男朋友和我的家人都能平安健康!

希望自己可以做乙個善良 寬容 平和的人,如果以後工作了,可以創造一點點社會價值就好啦。對學業 或者以後職業方面真的沒有太大的目標。

有乙份穩定且工資不錯工作, 有一間勉強說得過去的房子, 有一位普通卻又對眼的媳婦, 有乙個健康聰明的孩子, 已經很滿足了, 人生也無憾了。

你的理想是什麼?

5樓:網友

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夢想,在別人眼裡或許微不足道,但對於自己而言卻是彌足珍貴的。我時常覺得人的一生忙忙碌碌,最後的終結無非是同乙個地點。千百年後沒有人知道這個世界有這麼乙個人走過一遭。

我的夢想是讓世界能夠記住我,時間無法沖淡我,在以後我離開的千千萬萬的日子裡,讓人們知道,我來過這個世界,也奉獻於這個世界。沒有夢想的人就好沒有帶上羅盤的船,在大海中尋不到方向。希望你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用心去感悟世界,總有一些什麼你是體會的到的,那是你的夢想,別人的夢想始終是別人的,所以你應該去找你自己的夢想!加油!

6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理想這個東西每個人都不一樣。

7樓:宰美媛酆霜

理想是未來發展的方向。

理想很重要,所以托爾斯泰說:「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中國古人也說:「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志不立,如無舵之舟、無銜之馬」等等。

但我認為,關注「理想」不如關注「夢想」。每個人都應該對未來充滿希望,充滿期待,但不能過深地思考理想、志向、未來這些問題。這是因為,理想往往誕生於熱愛,熱愛一定產生自愛好,而愛好來自於興趣,興趣則來自我們周圍的生活。

反過來說,從興趣到愛好,再到熱愛,再到理想,必然要經歷乙個過程,這個過程,就是接觸新鮮事物後熟悉、了解、**它的過程。每乙個孩子,從咿呀學語到公升入初中、高中,都會不斷地接觸到新鮮事物,會對其中的一部分產生興趣。為什麼會對這個的事物而不是那個事物產生興趣呢?

不用問為什麼,鴨子生下來就喜歡水,天鵝生下來就喜歡藍天,天鵝即使長在鴨群裡,也必然會與眾不同。有的孩子生下來就是鴨子型的,有的則是天鵝型的,蘿蔔白菜,各有所愛,這種興趣愛好是與生俱來的。所以,不必刻意去關心理想的問題,隨著不斷接觸新鮮事物,對新鮮事物感興趣,當作乙個愛好,直到開始熱愛它,你的理想就很自然地在你的頭腦中萌發了。

我認為,對年輕人來說,理想就是夢想,有理想,就意味著對明天充滿了追求與渴望,對未來充滿了憧憬與嚮往。有詩人說,「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希望之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之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我看,詩中的「理想」也不如換成「夢想」,夢想雖然不像詩裡說的一樣偉大、神聖,但它的確會成為我們披荊斬棘不斷前行的動力,就像一首歌裡唱的:

有夢就有希望。

世界發達國家,經濟發達程度、社會發展程度要遠遠超過中國,競爭力也遠遠大於中國,但孩子們也不會過多關心將來要幹什麼。這是為什麼呢?因為美國一直倡導自由思想,表現在孩子們身上,就是大人對孩子的要求不多,愉快地學習、快樂地生活、健康地成長,有這些就足夠了——至少18歲之前是這樣;18歲之後,自由發展,大部分人憑興趣選擇職業,考慮的是自己的幸福程度或舒適程度,考慮的是自己能幹什麼、適合幹什麼,而不是簡單的幹什麼能賺多少錢。

所以說,理想確實很重要,但比理想更重要的東西有很多,不單單是「努力」、「機遇」、「財富」、「快樂」、「健康」等等,最關鍵的,是要以積極的心態面對這個不斷變化著的社會,努力培養自己的興趣、對事物的熱愛!

學計算機的你有什麼理想?

8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軟體大神,或者遊戲設計師。乙個是技術路線,另乙個是藝術路線,認識自己的優勢,學技術的目標才清晰。

其次是了解行業前景,不能為了學技術而學技術,更重要的是應用方向。如3d開發,應用在物聯網、遊戲、建築、廣告等行業,學習unity, ,thingjs開發框架,打好技術基礎為佳。

再次是提公升技術應用能力,了解層次為「技術-產品-商業」,3d專案開發是最好的實踐機會。thingjs提供視覺化元件,可以開發屬於自己的專案(簡歷加分項),通過3d原始碼了解物聯網視覺化概念,說不定很快就找到方向了!先來看看demo案例【官網註冊】:

9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是多麼昂貴的乙個詞啊。

讀大學期間,有一年寒假回家的火車上,我和對面乙個三十多歲的中年人聊天,聊到理想,他說:」只有你們年輕人還在談理想,你到了我這個年齡,就知道理想這種東西沒有生活來得實在。「我無言以對,因為我也不能確定到了中年,我自己會不會也變成乙個忘記了自己的理想的人。

十五年過去了,我成了那個油膩中年,現在捫心自問:你還有理想嗎?

2023年,我在人大金倉工作。人大金倉是從事國產資料庫開發的,它使用的核心是postgresql,本質上說,商用的kingbase(金倉的產品)是postgresql的發行版。但是當時,我們羞於提到基於開源的二次開發——主要是對開源軟體的玩法還不理解,沒有正確地認識到維護乙個發行版的技術難度和商業價值,所以在很多場合下會聲稱是純自研的。

當然自研替換也一直在做,那是後話了。

在金倉的時候,乙個月3000塊錢,只能住在唐家嶺的類似地下室的小單間裡,每個月房租450,為了省錢,沒捨得租帶空調的屋子。現在回想,生活是很苦的,但是那一段時間非常開心。我經常自己學習開源軟體的**,把derby, mysql, postgre對比著看。

其中,學習時間最長,對我影響最大的,其實還是mysql。那會兒為了學習mysql,經常會熬夜到很晚。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科學與技術或軟體工程專業的就業方向,按工種劃分的話大概是這樣:

軟體工程師,也叫程式設計師,敲**,實現上面提的需求,具體可以分為前端,後端,移動端等等,其中後端還可以繼續細分;

測試工程師,通過各種手段測試現有**,找bug,調優;

運維工程師,配置伺服器,保證伺服器的高可用性,現在雲計算,虛擬化的運用算是大公司運維的標配技能;

演算法工程師,小到乙個新聞的排序演算法,大到推薦演算法,都是演算法崗要完成的;

架構,可以粗暴的理解為技術負責人,技術選型,架構層次設計。

資料科學家,知乎討論的很火,可能與 程式設計師 這個概念關係不大,大部分資料科學家在公司裡的市場部;

網路工程師,聽過思科認證吧,下到布線上到組網,小公司一般沒有專門的網路工程師,不過這崗位的優勢是所有型別的,哪怕四線城市的大公司都會需要幾個;

資料庫工程師,也叫dba,嗯,很多公司的日常就是,所有涉及資料庫的開發和維護工作都是單獨劃分出來的;

專案經理,其實專案經理才是軟體工程專業的對口工作,不過沒幾個應屆生能上這個崗位;

產品經理,不懂技術的人佔產品經理總人數的大半……

銷售工程師,售前算是諮詢師一類的角色,售後也叫技術支援工程師,在很多公司算是比較「低端」的工作了。

還有一些什麼大資料工程師的,可以算在後端或者運維裡面。硬體和嵌入式方面的不熟就不寫了。

11樓:網友

註冊登入。

​熱議 | 為什麼很多計算機系的學生一點不會電腦的基本操作?

姑婆那些事兒。

姑婆那些事兒​

南京善明資訊科技**** 創始人。

理想還是要有的,但理想是很個人化的,知道「我」的理想其實對「你」沒有很大的參考意義。所以,我覺得你可能相對於知道「我」的理想是什麼,更想知道「你」應當樹立怎樣的理想。

計算機這門學問包括的東西太多了,但如果說和理想有關的,無非是:想要在理論上有所突破,想要在應用上有所創新,想要在事業上有所成就。

理論上有所突破:計算機的基礎學科有數理邏輯、離散數學(以及一切數學)、普通物理……和本學科相關的有計算理論,包括可計算性和複雜性相關的基礎理論,以及演算法和資料結構等,很多支撐我們日常生活的底層計算能夠成為現實,可能就來自於一兩個理論突破。理論研究往往需要有比較紮實的科研能力,和極大的毅力。

當然,理論研究也是極高等的人類智力活動,給人帶來的樂趣之大也是別的任何活動難以替代的。而理論研究從來都是活躍的,比在社交**上出現的頻率要活躍得多。

應用上有所創新:應用創新的難度其實並不比理論突破小,但是應用創新在公眾視野中的**度比較大一些,當然這就意味著應用創新的價值會比理論創新更容易被檢驗。應用創新往往意味著對於理論的深刻理解以及對於數種不同領域知識的貫通,比如區塊鏈實質上就是把雜湊演算法和密碼學結合起來的一種應用,理論上並無太多的新鮮內容。

但是,這種應用產生的影響力卻是巨大的。

事業上有所成就:利用所學的計算機知識和研發工程能力,開創一片自己的事業,獲得市場的認可並為自己帶來名譽和經濟的巨大收穫,這也是很可以作為一種理想的。計算機領域的創富故事應該是所有當代人都耳熟能詳的,從人盡皆知的矽谷大佬比爾蓋茨、賈伯斯到網際網路無數的電商巨賈,能夠成為乙個微縮版的他們,對很多人來說已經真的可作為一種理想了。

你的理想是什麼

我的理想?初中時想當企業家,後來想當記者,再後來想當軍官,再後來就沒有理想了!我想沒有理想也有很多事可以做! 王者祥龍 我的理想有很多的哦 在我讀小學的時候我想當一名老師 那時候我感覺當老師真好 每到過節的時候都要分東西 我那是很真的好羨慕 在我都初中的時候我想當一名職業車手 我感覺那些車手很威風 ...

你的理想是什麼

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夢想,在別人眼裡或許微不足道,但對於自己而言卻是彌足珍貴的。我時常覺得人的一生忙忙碌碌,最後的終結無非是同乙個地點。千百年後沒有人知道這個世界有這麼乙個人走過一遭。我的夢想是讓世界能夠記住我,時間無法沖淡我,在以後我離開的千千萬萬的日子裡,讓人們知道,我來過這個世界,也奉獻於這個世...

理想是什麼,理想是什麼

理想就是走向未來的 指路明燈 人生的理想 並不一定你能 百分之百的實現 但是呢 只有理想拉著你 你就能夠不斷的前行 不斷地前行 你就能夠走到 你可能自己都意想不到的 更加遙遠的將來 參考一下吧 理想是人生的奮鬥目標,是人們對未來的一種有可能實現的想象。理想是一種對未來的想象,但是,並不是任何想象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