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鷺生字組詞怎麼組? 10,白鷺生字組詞怎麼組?

時間 2022-12-29 11:55:07

1樓:誰寄錦語

宜(適宜)(宜人)(便宜)

嫌(嫌棄)(嫌惡)(討人嫌)

白鷺生字組詞怎麼組?

2樓:116貝貝愛

這一課的生字有:宜、鶴、嫌、朱、嵌、匣、哨、恩、澄、韻,組詞如下:

宜組詞:便宜 、不宜、 適宜 、權宜 、宜人、 失宜 、時宜鶴組詞:仙鶴 、灰鶴、 白鶴、 鶴嶠 、鶴雞 、鶴膝 、鶴林嫌組詞:

嫌疑、 嫌惡 、避嫌 、嫌憎、 猜嫌、 嫌棄 、嫌怨朱組詞:朱紅 、朱樓 、朱墨 、朱筆 、朱鳥 、朱漆嵌組詞:鑲嵌、 裝嵌 、嶔嵌 、商嵌、 廂嵌 、相嵌、 嵌縫 、嵌合匣組詞:

匣子、 鏡匣 、暗匣 、匣槍 、函匣 、冊匣 、石匣哨組詞:口哨、 花哨、 哨兵、 呼哨、 暗哨 、哨位恩組詞:恩情、 恩師 、感恩、 恩人、 恩澤澄組詞:

澄澈、 澄清、 澄沙 、澄瑩、 澄碧 、皎澄韻組詞:音韻、 韻味、 風韻 、豐韻 、詞韻、 韻母宜漢字筆畫:

1、遺宜[yí yí]

失當;不適宜。

2、指宜[zhǐ yí]

闡明。3、異宜[yì yí]

所宜各不相同。

4宜於[yí yú]

適合於某一方面。

5、宜若[yí ruò]

表擬測或推斷之詞。似乎;好象。

6、地宜[dì yí]

土地之所宜。不同的土質適宜於不同生物的生長。

3樓:迷了他20年

白,白色,白晝。

鷺,白鷺,鷗鷺。

4樓:匿名使用者

的雞蛋牛奶的就是大家都能別的女的。

5樓:憑稷蔡妞

鷺字組詞:

鷺行、漚鷺、鷺嶼、沙鷺、鷺鷥、鷺堠、鸞鷺、鷺羽、鷺鶿、鷺鼓、寒鷺、鴻鷺、鵠鷺、池鷺、蒼鷺、班鷺、鷺序、鷺鴛、鷺門、鷺濤、霜鷺、宿鷺、雪鷺、鴛鷺、月鷺、振鷺、朱鷺、朱鷺曲、鴛鷺班、延鷺堠、鴛鷺群、鴛鷺行、鷺鷥藤、鷗鷺盟、鷗鷺忘機、鷗浮鷺立、鷺朋鷗侶、鷺約鷗盟、鷺序鴛行、白鷺轉花、閒鷗野鷺、振鷺充庭。

五年級上冊第一課白鷺的生字組詞

6樓:116貝貝愛

鷺、嫌、喙、黛來、嵌、匣自。

、嗜鷺組詞:白鷺、bai鷺鷥、du鴛鷺、鷺堠、鷺行、振鷺zhi嫌組詞:嫌。

dao疑、嫌惡、避嫌、嫌憎、嫌怨、夙嫌、猜嫌喙組詞:置喙、地喙、喙突、拄喙、雁喙、群喙、注喙黛組詞:黛色、眉黛、粉黛、黛綠、埽黛、描黛、鉛黛嵌組詞:鑲嵌、嶔嵌、巢狀、嶄嵌、裝嵌。

匣組詞:匣子、暗匣、鏡匣、匣槍、印匣、匣費嗜組詞:偏嗜、嗜好、嗜欲、嗜爪、耽嗜、嗜芰嗜漢字筆畫:

1、偏嗜[piān shì]

嗜好;特殊的愛好。

2、嗜欲[shì yù]

指耳目口鼻等方面貪圖享受的要求。

3、耽嗜[dān shì]

深切愛好。4、好嗜[hǎo shì]

嗜好。5、愛嗜[ài shì]嗜好。

7樓:love清風微瀾

鷺的拼音lu第四聲,組詞:白鷺、蒼鷺。

韻的拼音yun第四聲,組詞:音韻、韻味。

框的拼音kuang第四聲,組詞:鏡框、玻璃框匣的拼音xia第二聲,組詞:匣子、木匣。

8樓:你說我要不要

鷺、嫌、喙、黛、嵌、匣、嗜。

鷺組詞:白鷺、鷺鷥、鴛鷺、鷺堠、版鷺行、振鷺嫌組詞:嫌疑、權嫌惡、避嫌、嫌憎、嫌怨、夙嫌、猜嫌喙組詞:

置喙、地喙、喙突、拄喙、雁喙、群喙、注喙黛組詞:黛色、眉黛、粉黛、黛綠、埽黛、描黛、鉛黛嵌組詞:鑲嵌、嶔嵌、巢狀、嶄嵌、裝嵌。

匣組詞:匣子、暗匣、鏡匣、匣槍、印匣、匣費嗜組詞:偏嗜、嗜好、嗜欲、嗜爪、耽嗜、嗜芰。

9樓:匿名使用者

嫌組詞:嫌疑、嫌惡、避嫌、嫌憎、嫌怨、夙嫌、猜嫌。

白鷺這一課的生字怎麼寫

10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答:白鷺這一課的生字有---

宜yí(相宜、適宜、事不宜遲)

鶴hè(白鶴、丹頂鶴、鶴髮童顏)

嫌xián(嫌惡、嫌棄、討人嫌)

朱zhū(朱紅、朱鷺、硃砂)

嵌qiàn(鑲嵌、嵌在、嵌入)

框kuàng(鏡框、木框、條條框框)

匣xiá(匣子、鏡匣、木匣)

哨shào(放哨、哨兵、花花哨哨)

恩ēn(恩情、恩惠、恩愛)

韻yùn(韻母、風韻、琴韻悠揚)

白鷺的多音字怎麼組詞

11樓:116貝貝愛

《白鷺》一課的多音字只有2個:都、散。

都讀音為dōu時,組詞:全都、都來、上都、都漫、都坐、野都、都師、都房、把都、別都。

都讀音為dū時,組詞:首都、大都、古都、定都、都督、舊都、都會、帝都、行都、建都、故都、遷都、都市、都城、京都。

散讀音為sǎn時,組詞:零散、散劑、散居、閒散、散裝、拆散、散光、散射、散工、散架、**、散體、散套。

散讀音為sàn時,組詞:散開、擴散、驅散、飛散、散步、散放、飄散、散悶、四散、發散、疏散、散水、瀰散。

散漢字筆畫:

1、零散[líng sǎn]

分散;不集中。

2、散劑[sǎn jì]

乾燥而疏鬆的粉末狀或顆粒狀製劑,分內服和外用兩種。也叫粉劑。

3、散居[sǎn jū]

分散居住。4、閒散[xián sǎn]

無事可做而又無拘無束。

5、拆散[chāi sǎn]

使成套的物件分散;使家庭、集體等分散。

6、散光[sǎn guāng]

視力功能缺陷的一種。由於眼球中的角膜或晶狀體表面曲度不規則,平行光線入眼後,其所結成的焦點不在一處所致。表現為看東西模糊不清。

7、散裝[sǎn zhuāng]

屬性詞。指原來整包整桶的商品,**時臨時分成小包小袋,或零星**不加包裝:~洗衣粉。~白酒。

12樓:平常心新號

白鷺báilù

鷺的一種,羽毛白色,腿很長,能涉水捕食魚、蝦等。也叫鷺鷥。

鷺字組詞除了白鷺之外還可以組什麼詞

13樓:箕夕公尺庚

宿鷺/朱鷺。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14樓:褒實營畫

鷺的組詞有:鷺bai鷥、烏du鷺、鴜鷺、池鷺、朱鷺等。zhi一、鷺的釋義。

鳥類的一科dao,翼大尾短,專嘴直而尖,頸和腿很長屬,常見的有「白鷺」(亦稱「鷺鷥」)、蒼鷺」、「綠鷺」等。

二、說文解字。

鷺,白鷺也。從鳥,路聲。

譯文:鷺,白鷺。字形採用「鳥」作邊旁,採用「路」作聲旁。

15樓:陀連枝沈燕

鷺字bai組詞:

鷺行、du漚鷺、鷺嶼、沙鷺、鷺鷥、zhi鷺堠、鸞鷺dao、鷺羽、鷺鶿、鷺鼓回、寒鷺、答鴻鷺、鵠鷺、池鷺、蒼鷺、班鷺、鷺序、鷺鴛、鷺門、鷺濤、霜鷺、宿鷺、雪鷺、鴛鷺、月鷺、振鷺、朱鷺、朱鷺曲、鴛鷺班、延鷺堠、鴛鷺群、鴛鷺行、鷺鷥藤、鷗鷺盟、鷗鷺忘機、鷗浮鷺立、鷺朋鷗侶、鷺約鷗盟、鷺序鴛行、白鷺轉花、閒鷗野鷺、振鷺充庭。

鷺字怎麼組詞

16樓:紀力蓋飲

月鷺白鷺。

鷺車鷺�\鷺翿鷺鼓。

鷺堠鷺門。鷺鷥鷺濤。

鷺行鷺序。鷺嶼鷺羽。

鷺鴛鷺鵷。池鷺朱鷺。

蒼鷺漚鷺。沙鷺鵷鷺。

簉鷺鴜鷺。霜鷺班鷺。

鷺鶿鵠鷺。鴻鷺宿鷺。

鸞鷺鴛鷺。雪鷺振鷺。

鷺約鷗盟。鷺序鵷行。

鷺序鴛行。鷺朋鷗侶。

鷗鷺忘機。閒鷗野鷺。

少年閏土生字組詞至少要組詞扭胯廚套猥畜竄

湖啊 扭 扭腰 扭動 扭傷 扭過來 扭成 胯 胯下 胯部 胯骨 扭腰 胯下 廚師 圈套 刺蝟 家畜 流竄 你是神人嗎 扭動 胯下 手套 猥瑣 牲畜 亂竄 少年閏土 課後生字是什麼?急急急!給懸賞啊!必須是按照順序!一定要是課本上的!50 我是夢丫頭 扭 廚 套 蝟 畜 竄 我是王八才怪 扭 廚 套 ...

讓的組詞怎麼組涼的組詞怎麼組,把字組詞怎樣組

一 讓 r ng 1 不讓 b r ng 1.不遜讓 不推辭 2.不同意,不許 2 就讓 ji r ng 即使 3 轉讓 zhu n r ng 1.把自己的東西或合法利益或權利讓給他人 2.傑西把財產轉讓給他的兒子 4 讓步 r ng b 在爭執中部分地或全部地放棄自己的意見和利益5 退讓 tu r...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九課生字組詞,部首,結構,共幾畫

燕熙熙 我的書好像跟你們的不一樣 我的第九課是獵人海刀布。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九課生字組詞 部首和結構,共幾畫?五年級上冊語文書第6祼的生字 組詞 音序 部首 筆順 前神雕 掉書袋 丹書鐵契 大書特書 刺股讀書 裁書敘心 博覽群書 閉戶讀書 白面書生 牛角書生 立地書廚 洪喬捎書 焚書坑儒 廢書而嘆 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