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冊數學應用題

時間 2022-12-15 18: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4、某中學新建了一棟4層的教學大樓,每層樓有8間教室,進出這棟大樓共有4道門,其中兩道正門大小相同,兩道側門大小也相同.安全檢查中,對4道門進行了測試:當同時開啟一道正門和兩道側門時,2分鐘內可以通過560名學生;當同時開啟一道正門和一道側門時,4分鐘內可以通過800名學生.⑴求平均每分鐘一道正門和一道側門各可以通過多少名學生?⑵檢查中發現,緊急情況時因學生擁擠,出門的效率將降低20%,安全檢查規定,在緊急情況下全大樓的學生應在5分鐘內通過這4道門安全撤離.假設這棟教學大樓每間教室最多有45名學生,問:

建造的這4道門是否符合安全規定?請說明理由.?⑵若租用同一種車,要使每位學生都有座位,怎樣租用更合算?

7、某旅社在**旅遊期間為一旅遊團體安排住宿,若每間宿舍住5人,則有4人住不下;若每間住6人,則有一間只住了4人,且空兩間宿舍,求該團體有多少人和宿舍間數.8、 有甲、乙兩種債券,年利率分別是10%與12%,現有400元債券,一年後獲利45元,問兩種債券各有多少?9、 李明與王雲分別從 、 兩地相向而行,若兩人同時出發,則經過80分鐘兩人相遇;若李明出發60分鐘後王雲再出發,則經過40分鐘兩人相遇,問李明與王雲單獨走完 全程各需多少小時?11、 東風農場的兩塊試驗田,去年共產花生470kg.改用良種後,今年共產花生523kg,已知第一塊田的產量比去年增產16%,第二塊田的產量比去年增產10%,這兩塊田改良種前每塊田產量分別為多少千克?

今年每塊田各增產多少千克?17、某市為更有效地利用水資源,制定了用水標準:如果一戶三口之家每月用水量不超過mm3,按每m3水1.

30元計算;如果超過mm3,超過部分按每m3水元收費,其餘仍按每m3水元計算。

小紅一家三人,1月份共用水12m3,支付水費22元。問該市制定的用水標準m為多少?小紅一家超標使用了多少m3的水?

18、某樂園的門票**規定如下表所列。某校初一(1)、(2)兩個班共104人去遊長風樂園其中(1)班人數較少,不到50人,(2)班人數較多,有50多人。經估算,如果兩班都以班為單位分別購票,則一共應付1240元;如果兩班聯合起來,作為乙個團體購票,則可以節省不少錢。

問兩班各有多少名學生?

購票人數。1——50人。

51——100人。

100人以上。

每人門票價。

13元11元9元。

初三下冊數學應用題。初二數學下冊 應用題

初二數學下冊 應用題 採用方案二最節省工程款。整個工程預期是6天。甲的效率的1 6,乙的效率是1 12,也就是說甲單做6天完成,乙單做12天完成。方案一,甲單做,需工程款7.2萬元。方案二 加以合作3天,需工程款5.1萬元,乙再做3天使萬元,總共是萬元。解 設規定完成這項工程需x天。則。3 1 x ...

初一下冊的數學暑假應用題

1 設甲為x張,乙為y張。那麼 x y 45 5x 3y 175 解方程組 x 45 y,代入第二個方程為 5 45 y 3y 175,y 25,x 45 25 20。所以得知 甲買了20張,乙買了25張。2 設十位上的數為x,個位上的數為y,那麼這個兩位數為xy。據題意列式 xy 45 yx,y ...

初一下冊數學題

角1 角2 角2 角4 對頂角相等 所以角1 角4 ab平行cd 同位角相等,兩直線平行 角1 角3 180度 那麼角1的對頂角 角3的對頂角 180度 同旁內角互補,兩直線平行 角1 角2,所以ab平行cd 同位角相等,兩直線平行 角3 角4 180度 所以cd平行ef 所以ab平行ef 平行公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