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怎麼樣,去日本留學怎麼樣

時間 2022-12-12 18:15:07

1樓:厚湛英

不回有歧視!你來了日本之後就會知道了。學費生活費一年10萬不夠吧!

如果是預科,你來日本的身份是什麼?就學?留學?

如果是留學有30%的減免,最低的話,第一年也要80萬日幣,這個只是學費。如果學校有寮,就是的話,那費用會少點,如果沒有,你在橫賓或者是東京的話。房費最低要42000日幣乙個月,在東京會更高,不過剛開始過來,找個人一起住,也好,可以分擔房費。

上面說的42000.不包括水費,電費,煤氣費的,不過有的房子沒有煤氣,都是電的,做飯也是用電。

然後是吃的費用,也會很多。

總體算一下,乙個月下來,最少要乙個月10萬日幣。一年就是120w,人民幣是,按1比7的匯率算是,84000rmb.算上學費,10w是不夠的。

還有打工的問題。來日本98%的留學生都是半工半讀,不然你活不下來。2%的是生活費,學費家裡拿。

打工,剛來日本的話,日語雖然過了2級但是我想不會找到特別好的打工的地方。一般的話,時給的話,850左右。等你的日本語完全聽的懂,說的也可以的時候,你才能找到好的打工的地方,好了。

就這些!

2樓:

公正而言,日本是個法制國家,日本人民首先是肯定照章辦事的,所以刁難問題應該不存在,日本那裡的人民對中國人來說也比較友好的。

如果你是去東京地區,學費生活費一年大概要10萬左右,靠自己打工解決生活費應該沒有問題(不過你上的是預科,可能打工的時間不是很多),如果是私立大學,那麼學費可能相對高一些,靠打工賺可能要比較辛苦,你要做好心理準備阿~

3樓:闕芝

歧視肯定會有的,但你過去讀書的話一般來說周圍的人群應該是各國人。 吃最好是自己弄啦,還有就是住是很大的問題。你可以考慮一邊打工一邊讀書,不然你會很窮的。

4樓:琪琪太漂亮

去日本你有兩種可能。

更愛中國。少了個中國人。

5樓:網友

苦-那是肯定拉!到是沒有向樓上所說受歧視.不過最好你先多了解一下你要去的地方都有什麼風俗習慣,禮數問題在那裡可是很重要的,到那邊安頓之後最好認識一下周圍的鄰居(送點小點心之類的最好送咱們中國的特產).還有在那邊別亂管閒事,那邊的東西超貴!你要給自己制訂計畫(無論什麼都要有計畫).別的,也就沒有什麼了,就覺得自己跑到中國的外省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打工會很辛苦的,甚至你都會哭的。不過來日本留學打工賺學費的華人已經有好幾代了。大家都是怎麼過來的。

打工要去離家進的或離學校進的地方!去有中國人的打工店比較好。想快速學好日語要多和日本人說話。

字典不離手才行。詳細的加我495042077

7樓:網友

你要有最好的準備。有最壞的打算,那些人整人可象是天生的 難聽些他們除了自己還有哪個民族不被歧視?加油,好好學習,氣他們,給我們中國人加油!我也要閃了。可以了話加我。

8樓:幹盼

很多同學糾結到底要不要去日本留學,利弊要權衡好,值不值得只在你的心裡。

去日本留學怎麼樣 ??

9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首先取決於你是現在什麼水平,然後想到那裡讀什麼,專業和學位都是需要選擇的,日本也有很多野雞學校。

短大和專門學校都是大專,但是有的專業還是很實用的。

日本現在比較缺少勞動力,打點工基本上生活費是沒有問題的。

有關於日本的高等教育制度的簡介和學校名單,可以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摟住是想自費而且現在是高中文憑的話,我建議你在國內先把大學的課程休完了再到日本來,要不然你太小了很難抵抗住這邊那些留學垃圾的腐蝕的!要是你大學畢業了的話,到這邊來先最好念一年語言,然後報考大學院(就是中國的研究生,這邊的研究生相當於國內的旁聽生)。具體要報考哪個大學的大學院,摟住最好先多上網查一下,其實不要中介自己都可以申請的。

11樓:藍色妖姬

日本的簽證率不好~~~目前很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南通旅遊職業中學畢業,畢業了2年多了,就在商場裡做售貨員,乙個月一千多,我不想一直這樣下去,我利用業餘的時間在江戶日語學習,我日語已經考過了j-test的e級,現在正在江戶日語辦留學的材料,準備7月份去日本留學,我家庭條件也不怎麼好,但是我想出國,通過自己的努力,擺脫現在的困境。也謝謝江戶日語的老師,幫助我解決了很多問題。也對我很照顧。

日本留學到底怎麼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1、 你需要先到日本去讀語言學校,最早的時間是在明年7月份赴日留學,但前提是你要先學習200課時左右的日語,考出乙個最低的日語等級能力考5級或者jtest f級。

2、 你的目標可以設立的高一點。爭取考進日本的國公立大學,所以,如果你能有乙個托福成績最好,好的名牌大學需要提交托福成績單,最低的要求50分,當然,你也可以不考,參加學校的英語科目測試;

3、 日本有專門針對留學生的考試,一年2次,但如果你要考國立大學的話,最重要的是11月的那次;

4、 語言學校很多,可以慎重選擇,但建議以東京為主;如果考進國立大學,你整個留學費用家庭總支出應該在12-15萬人民幣左右,其他的就靠你自己勤工儉學支援自己的學業了。

5、 推薦兩個**:乙個是在日本留學生中間著名的小春留學論壇,另乙個是唯一在日本本土為留學生提供服務的和風日語網,看看這兩個**的日本留學頻道,這可不是留學中介的**,比較中立,資訊也比較客觀和專業,你主要的問題基本都能找到答案。

14樓:小橋流水

歐美的教育在國內的認可度是比日本高,但如果你真的喜歡日本的話,拿出理由去說服家人就好了呀~

去日本留學都有哪些專業?到底怎麼樣那?

15樓:杭州美國留學

同學您好,日本的熱門專業如下,您可以參考一下,還有什麼其他問題可以去問問中青留學。

1.動漫專業。

說起日本就不得不說日本的動漫,日本的動漫產業處於世界動漫產業的極高水平,世界所有動漫專業中有超過六成的動漫作品出自日本。我們從小接觸的櫻桃小丸子到現在的宮崎駿的起風了等等,耳熟能詳的動漫產品多數是出自日本的,這些都促進了日本的動漫產業的發展。選擇日本的動漫專業環境是非常好的,同時動漫專業的學習條件和環境都是很好的,開設了動漫專業的學校有東京藝術大學,神戶藝術工科大學等等,教育質量都是很高的。

2. 汽車專業。

日本的汽車產業是非常發達的,通過我們在國內各個大街小巷能見到的日本產的汽車就能看出來,日本的汽車設計與製造方面有很多的強勢,所以日本的汽車才能有油耗低、***、外型美觀這些優勢,從而遠銷全球各國。因此,日本的世界第一大汽車生產國的地位才是不容撼動。

日本不僅僅在汽車產業方面有極強的優勢,提供了極大的就業機會,而且,日本在汽車專業的教育水平也是很高的,東京工業大學和名古屋大學的汽車專用都有非常好的教育質量。

3. 電子工程。

日本是乙個電子王國,這個是世界認可的,因為日本有電子行業絕大部分的核心技術,同時日本的電器廠商仍然在不斷的研發新技術、新產品,創新和改進一直在進行中,這使的日本電子產品在世界各國產的電子產品中保持著很高的綜合競爭力。所以在電子工程領域,日本提供的就業機會是非常多的,同時日本有非常多的學校都有開設電子工程專業,其中不乏一些名校比如東京大學,京都大學等等。

4. 機械人專業。

日本應該是世界上最喜歡生產和使用機械人的國家,是乙個機械人大國,日本生產的機械人出口占領了全球機械人市場的一半。而且日本機械人所涉及的領域非常的廣泛,包括汽車、機械製造、宇航、救災、海洋開發、家政、醫療福利以及娛樂等等方向。機械人差異的發展也給日本機械人專業的學生體會了非常多的就業機會。

同時日本在機械人專業的教育水平也是很高的,北海道大學和東京工業大學的機械人專業都是教育質量高就業前景很好的。

16樓:譽球移民

在日本可以學日本比較強勢且方便就業的專業,比如商科、經營、**、動漫、機械人、物流、汽車、金融等,畢業後從事高階管理、技術方面的工作。課程方面跟中國大學一樣,日本大學也是拿學分,修滿就畢業。只要保證良好的出勤率,通過考試,就能順利畢業。

而且中國學生的考試能力很強,不需要擔心拿不到文。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理工科專業的話,7所舊帝國大學(東京大學,京都大學,名古屋大學,等)+東京工業大學。

怎樣去日本留學?

18樓:網友

1.日本留學簽證及手續:

日本留學的簽證分兩塊申請,在獲得學校的入學許可以後,首先要辦的是日本長期簽證《在留資格認定證書》, 簡稱「在留」,在留申請週期比較長,通常遞交和下達的週期為2-3個月左右,「在留」下達後,再在國內申請簽證,簽證週期比較短, 通常是七個工作日。

2.申請日本留學的《在留資格認定證書》所需要的手續大致如下:

(1) 申請院校的入學願書、履歷書,經費支付書,等一系列申請表。

(2) 最終畢業學校的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原件)

(3) 學歷認證。

(4)**4張( 4cm×3cm ,3個月以內的半身脫帽照。)

(5)護照影印件。

(6)日語能力證明書(提交日語能力考試・等的認定書與成績單。)

(9)家庭成員的戸口簿影印件。

(10)存款證明書(20萬人民幣左右,定期存款三個月或半年, 並開三個月的存款證明)

(11)擔保人在職證明書 、收入證明書。

(12)能夠證明與申請者與擔保人之間的關係的證明書 (公證書)

3.持有《在留資格認定證書》後的簽證申請,所需要的手續大致如下:

(1) 護照原件。

(2) 在留資格原件。

(3) 簽證**2張。

(4) 畢業證書影印件。

(5) 日語能力資格相關證書。

(6) 戶口本影印件。

(7) 經費支付人在職證明 原件。

(8) 赴日簽證申請表。

(9) 留學調查表。

(10) 身份證影印件。

拓展資料:日本留學的途徑建議:

先走語言學校,語言過關再考大學。

流程大致如下:

*先學日語,如果現在有時間就現在開始學,學到一定能力後就參加乙個考級去,能力考、nat、jtest都行。

*申請去日本語言學校。

*語言ok後(預估要一年吧),然後參加日本留學生考試,考大學。

*預算:語言學校一年5萬左右人民幣學費,生活費之類的5-6萬。

19樓:和風日本留學

想要去日本留學,最低也要有12年受正規教育的經歷,也就是常說的高中畢業,當然,中專畢業也可以。這基本就是一般人赴日留學的最低學歷要求了。這部分人來日本留學,目標是進入日本的本科大學學習,當然也可以進入日本的專門大學或者短期大學學習,考取本科大學是這部分人的主要需求。

國內專科大學畢業的學生,來日本留學的話,很多人會選擇重考日本本科,把專科學歷提公升為本科學歷;但是還有很多專科生,來日本是直接考取碩士,把專科學歷連跳2級,提公升到碩士學歷。

去日本留學之前,一定要做好相應的諮詢,為了給中國學生提供面對面接觸日本學校機會以及普及日本留學知識,和風日本留學每年堅持。

怎麼樣才能去日本留學,怎麼樣才能出國去日本留學?

儒森教育 日語必須達到一定的水平,至少要日語能力考試2級合格,再加上相應的會話能力。許多留學生來到日本後,聽難懂 說不會 讀不了 寫不出。日語學習沒有一定的基礎,提高又很難。甚至有些人想回國後再好好學習日語,真是進退兩難。所以,留學生來日前具備一定的日語程度,這是一件對學生本人和大學都有利的事。在日...

去日本留學都有哪些專業?到底怎麼樣那

杭州美國留學 同學您好,日本的熱門專業如下,您可以參考一下,還有什麼其他問題可以去問問中青留學 1.動漫專業 說起日本就不得不說日本的動漫,日本的動漫產業處於世界動漫產業的極高水平,世界所有動漫專業中有超過六成的動漫作品出自日本。我們從小接觸的櫻桃小丸子到現在的宮崎駿的起風了等等,耳熟能詳的動漫產品...

想去日本留學,怎麼才能去日本留學?

大龍老師j研日本留學 很多同學糾結到底要不要去日本留學,利弊要權衡好,值不值得只在你的心裡。 好好學日語 把高中念完,高考爭取考高點分 走之前家裡準備些存款 做好吃苦的準備 先努力考上大學,大學最好和日本學校有交流生的協議。這樣你成績優秀的話就有機會去了。簽證的話只要資料齊全應該沒問題的。存款證明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