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意見不一致總是生氣,怎麼辦?

時間 2022-12-10 22:00:08

1樓:孤山獨行

這種情況建議你首先應該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羨慕別人,你最親近的人就是你的父母了,誰也不能代替,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好,這一點你應該理解,平時多與父母進行溝通交流,多聽聽父母的意見,學會換位思考,慢慢進行調節。

2樓:紅苕藥

調和一下就好了。關係都是可以緩的。以和為貴。所以。多點體諒和包容。父母吧! 作為兒女的。

3樓:體娛荒原

母親意見不一致,總是生氣,這個時候的話就要低調一點,不要總是去爭論,有些事情沒有乙個結果,需要時間去證明。

4樓:萬爾佛

和父母的意見不一致是很正常的,我們首先應該尊重父母的意見,如果父母不對的,可以跟父母好好的溝通,相信父母也會通情達理的。

5樓:熊熊鮃雅

君子和而不同,各人有各人的思想是很正常,我們要和諧相處,所以別人以前跟你意見不一樣,千萬別生氣,積極溝通說服。

6樓:網友

和父母意見不一致,還是找著原因,比較一下不一致的情況,然後自己選自己的意見吧!

7樓:梵天蘭若

這種情況下,那就不要跟父母產生不一致的意見了,你可以有些事情不用跟他們商量,自己能辦的就自己自己辦就可以了,除非需要商量的事情再說,這樣就會避免很多。

當你和父母的意見不一致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先讓彼此都冷靜冷靜。人在憤怒的時候,說出來的話都是不經過大腦的,很容易中傷別人,所以,當自己與父母因為某件事情意見不合的時候,先不要爭吵,畢竟父母也是為我們考慮的,沒有哪個父母會害自己的孩子,先讓大家都冷靜吧。

把自己的意見通過寫信的方式表達。如果覺得這件事情與父母無法交談下去,那不如把自己的意見通過寫信的方式寫下來,然後給父母看,避免了正面衝突,當然寫信的方式也不要太過激動。

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其他人,比如父母比較信任的人。如果父母不聽取你的意見,而你又覺得自己的想法很不錯的話,不如把自己的想法告訴父母比較信任的人,由第三方轉達給父母,這樣可以緩解很多矛盾。

認真思考父母的意見。父母畢竟是過來人,經驗比我們豐富很多,當彼此冷靜的時候,不凡認真思考一下父母的意見,或者跟自己的好朋友商量一下,為什麼父母會這麼認為,他們肯定有他們的道理的。

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注意自己的言辭。不要覺得跟父母意見不合,就要頂撞父母,作為成年人的我們,對於同一看法意見不同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把自己的壞情緒和壞脾氣都向父母發洩,要注意自己說話的方式,是否會另父母傷心。

懂得體諒父母的用苦良心,父母的意見很多時候是很保守,年代不同,思維方式不同,父母養育我們也不容易,我們要懂得體諒父母的用苦良心,如果他們的意見我們無法順從,最起碼要理解他們的不同意見。

如果發現自己錯了,要及時向父母認錯。不要覺得認錯是一件很丟人的事情,向自己的父母認錯,更多的時候,他們會被你的行為所感動,因為孩子不是叛逆的,得到孩子的認同,對於父母來說,真的很欣慰的,更何況你主動去認錯了。

先把事情做好,然後把結果告訴父母。當我們獨立的時候,父母的意見只是乙個參考的意見了,我們有對自己負責的能力,如果覺得正確的事情,可以先去把事情做好,最後再把結果告訴父母。父母都是想我們變得越來越好的,他們怕我們在外面受苦受累,如果事情已經做成功了,那他們也沒有什麼好擔憂的了。

9樓:尓康

如果未成年盡量要聽父母的話,因為有些事真的是經歷過的人才會懂,也許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對我們有利的,他們希望孩子少走彎路,不過覺得自己已經夠成熟了的話可以按著自己的方式來,前提是你已經能夠養活自己而不需要依賴父母。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用換位思考的方式,站在他們的角度想一想,但是我也會對他們這麼說的,讓他們也站在我的角度想一想,互相理解吧。

11樓:小美

我會把我的想法告訴他們,並且告訴他,你們的意見我不了解,我這麼做也不會對我有好處的,如果他們還是不理解我的話,我就沒辦法了,只能按照他們說的做了。

12樓:胡使者

每次到了這個時候我就會妥協,就是為了不讓他們生氣,聽從他們的意見,畢竟家和萬事興嘛。

13樓:菲菲

先不要煩,平靜靜下心態,一煩你就無法好好講道理。我家人也是屬於比較保守的,平時很多小事都管得很細。講道理的話,站在他們的角度出發來講,最後應該會達成乙個比較折中的方法吧。

其實你也可以直接跟母親說出你的心裡話啊,母親也不是一點道理也不講的吧,講通了,可能母親會從根本上改變吧。

14樓:以心

說,多說幾次,要心平氣和的說,但先要給自己找出充足的理由,不可以吵,不可以鬧,尋求理解,都是自家人,都想讓你變得更好,多找共識,或者暫時達成協議也可以。

15樓:bd小葵

其他人不同意見時,我覺得很正常。有沒必要太較真,求同存異就行。即使你真的很不認同他人的觀點,不是很重要的問題,那完全可以忽略。不必傷了彼此的感情。

16樓:銘刻

父母有時候會給你選擇一條無比艱難的路。在這條路走著,你肩負著巨大的壓力,拼命地努力,只是想在夾縫中取得一絲生機。然而前路坎坷,你成功了,他們會忘卻你付出得無比艱辛的努力,露出自己英明決策的優越感。

你失敗了,他們會忘卻道路的崎嶇,一切的錯誤都歸結於你不努力。無論怎麼樣,當他們做出來決定,你就早已經沒有了決定輸贏的權利。

因為觀點不同,經常與父母發生激烈爭執,該怎麼辦?

17樓:小花講社會

每個孩子都應該選擇正確的方法去和孩子溝通,這樣才不會總是爭吵。

18樓:農家小妹婉兒

那就要順著父母吧,很多時候父母都是站在對的立場考慮問題的。他們做出的決定都是有道理的,做為孩子更加要懂得苦心。

19樓:30秒不

首先要做的就是讓自己冷靜下來,再就是換位思考一下。一家人坐在一起好好的溝通,去解決這些問題。

20樓:歧山蘭

我認為不能總是通過採取吵架的方式來解決,應該耐心的去交流這個事情,然後解決。

21樓:可愛小鐵鎚

每次發生爭執的時候就提醒自己,父母是把自己養大的人,就算觀點不和,也沒必要爭執,聽不進去的話就左耳朵進,右耳朵出。

與父母發生矛盾時,應該怎麼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與父母發生矛盾時,自己應該控制情緒,盡量避免和父母爭吵,不論是父母的錯還是對,自己就要主動去給父母承認錯誤,等到父母生氣過了,再去心平氣和的給他們講理,我覺得這種辦法解決就很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與父母發生矛盾的時候可以嗯稍微有耐心一點來和父母去解釋,不管有沒有爭吵,等大家心情平復之後,作為晚輩都應該去給父母道個歉。

24樓:情感分析小奶寶

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情感領域答主小奶寶,擅長婚姻家庭,戀愛,心理等方面的問題。您的問題我這邊已收到,請給我幾分鐘時間寫答案哦!親!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不能和父母大聲爭吵。發生矛盾了就要想辦法解決問題,和父母大吵大鬧不但不能解決問題,還會互相激怒,讓矛盾激化,影響家庭和諧。即使自己和父母意見不統一,聲音語調也要盡量平緩。

靜下來用心溝通。和父母意見不一致是經常發生的事情,只要靜下心來好好跟父母溝通,把自己心裡的想法心平氣和地跟父母說出來,盡量說得具體一些,讓父母更加理解。

天下父母心,可是很多時候我們卻無法理解他們的愛有多深沉。父母一天天老去,我們一天天長大,不要等到自己老去的那一天才理解父母的苦心。[大哭]

[比心][比心][比心]

親,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進行評價)你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你的支援也是我前進的動力。如果你覺得我解答還滿意,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進行一對一的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和母親性格不合,經常吵架該怎麼辦?

25樓:網友

這可不是好現象。應該先冷靜。保持清醒的頭腦。

好好想一下到底誰對誰錯。如果是自己的錯。就去給母親主動認錯。

如果是母親的錯,就在母親快樂的時候跟他好好交流一下。如果這樣還不解決問題。就讓你父親調解一下。

或者讓你的外公,外婆,舅舅,姨從中調節。父母親是你最親的人。他們的愛是無私的。

是對你最包容的。一定要解決好這個關係。不敢隨便生氣。

即便母親有錯。一定要原諒他。相信他會加倍的愛你。

這一生有兩個不能選擇。第二性別。而第一就是你的父母。

別人的父母再好是別人的。你的父母再不好也是你的父母。而你的父母才會是這個世界上對你最好的人。

26樓:小趙

最好的方法就是溝通,沒有越不過的坎,互相傾訴,互相溝通,有問題就改正彼此的不足。平時可多關心下媽媽,如果她不理解,你也不要和她吵架,畢竟是媽媽。天下沒有不希望子女幸福的媽媽。

平時學會忍讓。適當時可以跟媽媽講講道理,說不好哪天她就懂了。

27樓:生活小當家陽陽

首先,自己乙個人冷靜地想想,為什麼會和父母吵起來,問題的本質原因在哪br/>如果真的是自己犯了錯誤,那你就要勇於在父母面前認錯,或者你感覺面子上過不去,你可以特地給父母多幹活,刷鍋等等,父母是愛我們的,他們看到我們這樣乖,肯定會原諒我們的!如果是父母的不對,你也別死揪著理不放,他們年紀大了,有些事情不懂或者腦袋體制化了,那你就在家好好幫他們幹活,也不要提誰對誰錯,時間一長,父母看見你這麼孝順,他們會慢慢想明白的,也就平靜地化解了一場誤會!

28樓:山村一姐

成績變好了,一切都會好的,不過成績不好沒關係,努力了就好!作為孩子咱們應該知道父母都是為了咱們好。盡量不要讓他們太操心。

當然他們也有很多無奈並煩心事,有時候嚷嚷也是正常,覺得她心情不好時,你可以試試和母親說媽媽我愛你!也希望你能開心快樂!有事情咋們一起好好說說。

如果這時媽媽還生氣盡量控制自己,選擇沉默。等她氣過了就好了。

29樓:木覽公尺草

客觀的說,也有很多父母確實不好溝通,這種情況建議適當迴避衝突,要盡快獨立出來,不要經常在一起,並且偶爾在一起的時間也不要太長,保持短暫的融洽,發現氣氛不融洽了,要馬上提前離開。

如果父母故意找茬與你吵架,或是故意激怒你,要學會快速抽離戰場,學一下司馬懿,無論怎麼挑戰,就是不接招,就是不對戰,不當回事。

30樓:盤乙個花花

要孝順父母學會傾聽父母的教導。努力改變自身的缺點。讓自己盡快成長起來,擁有自己的乙份工作和生活。不要過分依賴於父母。

31樓:鳳行天下520梅花香

那當然要讓著母親,畢竟母親把你養大,也是尼的長輩,多一點理解,不能用年輕人的思想來要求她,家和萬事興!

3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可以乙個人在外邊租房住,偶爾回來看看會比較親。

33樓:輝蔚

做為孩子應該聽大人的話,不管你母親性格咋樣,你都得服從,當然母親有時候的性格不好的時候,你可以勸母親多多改變一下自己的性格。

34樓:性鈮衲

那簡單啊,凡事讓著你的母親,畢竟她是長輩,是你的母親,再怎麼樣你得尊重她。

35樓:青光小學劉鐵成

母子或者母女吵架是正常的,是因為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爭鬥,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但是每個人都想讓別人按照自己的方式為人處世這是人的本性,想開點唄,娘倆還有啥解不開的過節啊!

和父母在教育孩子方面意見不一致怎麼辦??

對於孩子的教育,父母意見不一致的時候,應該達成共識。特別是不要在孩子面前發生爭吵。如果在對孩子教育產生差異的情況下,雙方應該先平復心情進行溝通,表明自己的態度,然後進行合理交談,也要遵循其孩子的意見來進行相應的改變調整。父母一定要事先商量好,可以乙個唱白臉,乙個唱黑臉,然後要統一目的,然後再教育孩子...

一把手和副職意見不一致下屬怎麼辦

151657585專案 二把手指一個地區 單位等的排在第二位的負責人.在一個團隊中,二號人物實際上是 一號 的 副手 屬於 二把手 要做個優秀的 二把手 發揮到 二把手 的最佳效用,就得有 兩手 做好 二把手 的實戰要領主要應做好以下幾點 1.擺正位置 二把手 是 一把手 的副手,所以,二把手 要明...

給老祖人立碑,弟兄太多意見不一致該怎麼辦

浦秋梵悌 你給老祖立碑你不可能你們自己隨便就立吧?你們總的找陰陽先生吧你們意見不一樣,你們總得聽陰陽先生的話吧!只要是陰陽先生的一句話讓你們怎麼做你門就得怎麼做,這是決對沒人敢說什麼了 你說給老主人立碑,兄弟太多,意見不一致,該怎麼辦?其實這要根據你們家的實際狀況,如果給老主人立碑,那要求個順等也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