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假期作文 5,我的快樂假期作文

時間 2022-12-08 14:45:08

1樓:夷才俊

1.開門見山,說你這個假期過得多麼充實,快樂,其中的有幾件事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這幾件事,揭示其中的意義,最好夾敘夾議,分清段落,層次分明,注意段落銜接。說一下就是這些事情為什麼給你留下深刻印象,談一談自己獨到的體會,即從中感受和學到了什麼。

3.總結一下,你這個暑假過的多麼充實啊有意義,真正的快樂來自於充實和學到了很多東西。

我的快樂假期作文

2樓:雨中漫步

快 樂 暑 假。

在暑假期間,發生了許許多多有趣的事,快快樂樂地在小溪裡捉魚僅僅是趣中之一。

一天傍晚,我和爸爸開開心心地來到家鄉的小溪邊乘涼,一到小溪邊,我迫不及待地用清涼的泉水洗了一下臉,哇!這裡的水真涼啊!當我轉過身,感到非常驚訝,山上是綠樹成蔭,山下是莊稼連片。

微風吹來,金黃的稻穀不停地搖擺著,連碧綠地小草都跳起了秋之舞,彷彿在像我們父女二人問好,金黃地玉公尺杆被風吹的「譁、譁、譁」地響,彷彿在歡迎我們的到來,「這裡的風景真迷人啊!美的像一幅幅畫卷,」我不停的讚嘆道。小溪對面幾位莊稼人正揹著一筐玉公尺棒,高高興興地回家,隱隱約約地聽見他們在說「又是乙個豐收的季節。

」我坐在小溪旁看著清澈見底的泉水,突然,幾隻魚兒在水中活蹦亂跳,於是,我和爸爸商量,說:「爸爸,你看見那魚多漂亮,我想去捉它。」爸爸說:

「捉魚要有方法,不要大聲喧鬧,把魚兒嚇跑了。」然後,我和爸爸捲起袖子,挽起褲腿,每人各提著乙隻桶,開始下水捉魚,我抓了一會兒,連魚的影子都沒看見,心想:哎!

別灰心,我一定會捉到魚的。我再試了幾次,終於抓到了,可是魚混身光溜溜地,像條小泥鰍,又從我幼小的手中逃走了。

我在站在水中,覺得很失望。這時,我看見遠處有一群魚兒在水中嬉戲,我提前把桶放在水中,靜靜地站在那兒不動,讓魚兒們自投羅網,嘿,沒想到有五條魚兒進入了我設計的陷阱,於是,我迅速把桶提起來,我大聲喊著:「耶!

耶!耶!我終於捉到魚了。

」我坐在草坪上,欣賞著桶裡的魚兒,心裡美滋滋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捉這麼多的魚,這是我暑假裡最開心的一件事。

快樂的假期作文500字

3樓:南方飛虹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可我沒想到爸爸媽媽還有姐姐已經起來了。

在不經意之間,我聽見他們議論:今天來個家庭大掃除好不好?我連忙問:

噢!對呀,我怎麼把這事兒給忘了?「好哇!

那就開始動手吧!」我興奮地說。

「小琪負責澆花和洗碗,小華負責洗衣服和掃地,爸爸掃廁所和擦窗戶,我則拖地和擦桌椅。任務分配完畢,動手!」媽媽像一位嚴肅的指揮官發號著師令。

我趕緊拿著灑水壺,將水潑灑向每一棵花草,非常細緻,認真。似乎每棵花草都是會發出呼吸的氣息,每片草葉,正快活地仰著濕漉的腦袋,烘托出一片生機盎然的暖意。

接下來就是洗碗,我拿著油膩膩的碗碟,感到很噁心!便朝媽媽大聲喊:「媽媽,這麼多油,怎樣洗呀?

」「倒點洗潔精吧!」媽媽一邊擦桌子一邊說。我往洗碗池裡倒了點洗潔精,拿起鋼絲球刷了起來。

沾了洗潔精的碗碟非常滑,我弓著腰,小心翼翼地捏緊碗沿,生怕它們從我的手中滑出去。洗完這堆碗碟,我已經累得腰痠背疼,但事情還沒做完,我又拿起毛巾抺幹了碗碟。正在我準備把碗碟放進消毒櫃時,從洗廁所裡傳來了歌聲:

「洗刷刷,洗刷刷,噢,噢……」不用猜,肯定是爸爸唱的。「爸爸,廁所那麼臭,你還有心情唱歌?你小心掉進馬桶裡去,會喝臭水的哦!

」我的玩笑話引來了陣陣嬉哈聲。

這個假期,因為大家的勞動,使我的家煥然一新,也給我們帶來了快樂!!!

4樓:侍躍承紫南

我眼中的暑假是快樂的、

作文《愉快的假期》

5樓:匿名使用者

假期裡,爸爸媽媽忙著上班,我整天悶在家裡,不是看書就是看電視,雖然說是無拘無束的,可沒幾天就變得無聊起來。

這一天下班時間,爸爸媽媽一起進了家門。爸爸高興地對我說:「女兒,我和你老媽調整休息時間,明天我們一家可以到外面玩啦!

」我聽了別提多高興了,可當媽媽問我去哪兒玩?玩什麼?我竟沒了主意,思索了半天說:

「乾脆我們騎車到爺爺奶奶家去玩吧!同時還可以鍛鍊一下我們的體能。」

第二天,爸爸借了一輛自行車,我和媽媽各自騎上自己的自行車,一家三口高高興興地出發了。天空很藍、很純潔,藍天下的我感到輕鬆和自由。我們先是慢慢地踩踏著車子勻速前進,鏈條發出「唧唧唧唧」的響聲,彷彿在說:

「好開心呦!」我越騎越快,媽媽緊緊地跟著,不時提醒我慢點,可我像踩在風火輪上,頂著太陽越騎越快。

我不知疲倦地飛奔著,耳邊不時傳來「嗖嗖」的風聲。我和媽媽先到了奶奶家,過了很久,路的盡頭出現了乙個小黑點兒,我想,那一定是爸爸!果然,黑點兒越來越大,越來越清晰,最後,爸爸停在了我和媽媽身邊,氣喘吁吁地說:

「看來呀,這人就得加強體育鍛煉,我剛上車沒騎幾下就有些喘不過氣來了,可這一路堅持下來感覺舒服多啦!」

爸爸又信誓旦旦地說:「從明天起,我一定要加強鍛鍊,爭取下次超越你們。」我拍拍爸爸的肩膀說:

「那我等著你。」爸爸不服氣地說:「你別得意得太早。

」我們一家三口在爺爺奶奶家度過了愉快的一天。

6樓:淺簡柒

把你在寒假做了什麼事覺得快樂寫下來就好了。

如:我過了乙個愉快的假期。為什麼呢?請聽我漫漫道來。

那是除夕晚上,我和媽媽在家門口放烟花。媽媽先點燃了乙個烟花。火花帶著長長的導火線向天空飛去,在天空中炸開了。烟花在周圍繞了一圈,最後消失在夜幕之中,我看了,拍手叫好。

輪到我了,我小心翼翼地點燃了導火線,然後捂緊耳朵,急忙跑進屋子。火花拖著導火線飛上天空,在天空中炸開了,就像一朵盛開的菊花。烟花最後變成了紫的,漫漫地消失了。

我興高采烈地對媽媽說;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媽媽小得合不攏嘴,說我很棒,我聽了,心裡甜滋滋的。

這個假期我過得非常愉快,因為我學會了放烟花。

寫好作文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把握文體 話題作文往往不限文體,允許考生自由發揮。但是,不限文體並不等於。

不要文體。話題作文的「文體不限」其實是指不限於一種文體,讓學生有選擇文體的自由。

當你選定了一種文體時,還得按照這種文體的特點來謀篇布局進行寫作。有的同學觀察能力。

強,生活積累豐富,不妨將生活中精彩的片斷擷取出來寫成一篇生動感人的記敘文;有的同。

學想象豐富,擅長編寫故事,不妨寫寫童話、寓言或科幻**;有的同學邏輯思維能力強,擅長推理,不妨寫成一篇理據充分的議**;有的同學感情細膩豐富,不妨寫成一篇優美抒。

情的散文,肯定會非常出色。

二、縮小範圍 話題作文只提供寫作的話題,而沒有中心、材料、結構、文體、語言等。

等的限制;給了考生乙個比較開放的構思空間,使考生能最大限度:地發揮想象力和創造。

力。但是,如果不注意把握話題,縮小寫作的口子,就會出現「下筆千言,離題萬里」的毛。

病。因此,不管所給的話題多麼寬泛,我們都要善於縮小「包圍圈」,要選擇乙個小小的切。

人口,如一件事、乙個人、一樣物品、一種感受、一點看法等等,集中筆力加以突破,把你。

所選擇的話題角度寫細寫深寫透,做到「以小見大」。

擬題目,因此,我們要努力提高擬題水平,力爭使自己擬的題目準確、凝鍊、含蓄、新奇,使閱卷老師「一見鐘情」。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假期過的很愉快,也很充實。

假期第一天下午,我便央求爸爸帶我去玩。爸爸說:『『不行啊,你得做作業,要不去看一點書。

』』聽完爸爸的話,我靈機一動,對爸爸說:『『我們乾脆去書城吧,這樣,不僅可以放鬆一下,而且可以增長我的知識。』』爸爸說:

『『不錯,我支援。去叫媽媽吧。』』我飛快地去叫媽媽了。

我在車上一邊唱歌,一邊拉著媽媽的手跟她說話。當時,一向愛看書的我高興得像瘋了似的。

一下車,我迫不及待地對爸爸·媽媽說:『『快點快點。』』媽媽無奈地搖搖頭,對我說:

『『去吧去吧,一看到書就像瘋了似的。』』我跑進去,裡面的書多得讓我眼花繚亂。這裡有科技書,有故事書,還有我最愛的作文書等。

我挑了一本小學作文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我看得忘了時間,身邊的任何事都吸引不了我。不知不覺到了傍晚,爸媽都站在我前面我還不知道,直到爸媽大聲叫我,我才知道。

於是,我只好依依不捨放下我心愛的書,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媽媽問我:『『今天有什麼收穫嗎。』』我滔滔不絕地對媽媽說了很多。

這時,我才知道唯一能放鬆我的只有書了。

假期的快樂生活作文

作文快樂的假期

快樂的假期,二年級作文

8樓:寶寶

今天是國慶八天假來的最後一天,這源八天,我和爸爸媽媽回了一次爺爺奶奶家。

爸爸媽媽又帶我去了豐慶公園的遊樂場玩了小飛機、高空漫步車和豐慶湖划船。我每天都堅持看2小時《弗朗茲》系列叢書,一共8本,我都看完了,並且寫了一篇讀後感。所以我覺得過了乙個充實的假期。

快樂的寒假作文400字

元旦假期的一件事 快樂的元旦假期

昨天是2013年12月31日,我們班舉行了元旦慶祝晚會。其中毛羽菲表演的變撲克魔術非常精彩。她拿著一些撲克牌,拿出4個2的牌,把其中一個2放在撲克牌的最上面,她用手一拍這張牌就跑到了這些牌的最下面。她用4張牌都做了演示,我們以為這些撲克牌的最下面還有一張2的牌,同學們都問她,老師也檢查說 毛羽菲沒有...

是長輩們的童年假期快樂還是我們的更快樂,說說理由

無論是長輩們的童年,還是你們的童年,童年都是快樂的,童年無忌,什麼都不知道,很天真,所以童年都是很快樂的。只是長輩們的童年,跟你們的童年是不一樣的,應該說感受不一樣,但是童年的快樂是一樣。時代不同 我認為長輩的的童年期更加快樂 那個時代沒有智慧型手機 沒有網路 沒有電腦遊戲 玩的都是跳繩 捉迷藏還有...

我的假期生活作文,我的假期生活作文600字 20

心形於役 讀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有感 每讀完這篇文章,心中總要憧憬好一會兒,時間也似乎是停留了,停留在了那美好的童年時光 這是魯迅的散文集 朝花夕拾 中的一篇,寫的是魯迅童年的生 活和學習,回憶中的百草園和三味書屋,並不是簡單的勾勒,卻也沒 有濃濃的筆墨,而是流露著童年的快樂,甚是打動人心。碧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