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分可以上哪些大學,514分能上什麼大學

時間 2022-12-03 21:45:10

1樓:高能答題王

514分可以上的大學名單簡介。

1、安徽理工大學。

安徽理工大學是安徽省重點建設的特色高水平大學,是安徽省和應急管理部共建高校,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支援建設的高校,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實施高校。2023年,學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中獲優秀等次。學校占地3160餘畝,建築面積近76萬平方公尺。

2、長春中醫藥大學。

長春中醫藥大學始建於2023年,是吉林省省屬重點大學。學校以中醫藥學科為主,醫、工、管、法、文等學科協調發展,具有鮮明辦學特色和良好社會聲譽,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高校,是吉林省人民**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共建高校。

3、蘭州交通大學。

蘭州交通大學(原蘭州鐵道學院)建立於2023年5月,由北京鐵道學院(現北京交通大學)、唐山鐵道學院(現西南交通大學)主干係科成建制遷蘭組建而成,為我國第三所鐵路本科高校,原隸屬鐵道部。2023年實行「**與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為主」的體制。2023年4月,經教育部批准,由「蘭州鐵道學院」更名為「蘭州交通大學」。

建校當年,我國鐵道運輸學科奠基人之一的林達美教授、著名橋梁專家胡春農教授、著名鐵路軌道專家沈智揚教授、著名有線通訊專家孫祺蔭教授、著名機械專家張殿執教授、著名無線電技術專家班冀超教授、著名數學家趙禎教授等340多名教職工從京、唐兩校成建制調入學校,之後鐵道部又抽調了一批留蘇科學技術副博士和研究生充實教師隊伍。學校當年建校,當年招收7個本科專業446名學生。

2樓:小破孩

上外國語大學,北二外,政法,北京師範大學,**財經大學。等等很多呀。你這分數怎麼也是個2本吧。北京學校很多,報考時要看清楚不要被民辦大學騙了。

3樓:萊開

其實像你這個分數,我覺得選擇性一般還是比較強的。

你這個大約是在二本線左右,所以基本上都是可以選擇一些理工學校,比如說山東科技大學或者說山東理工大學都是可以的。我覺得這兩個學校其實還是不錯的,而且其他省份的理工大學基本上也是這樣的分數。

如果你不想選擇理工的話,我覺得也是可以選擇師範,因為師範專業基本上和這個分數也是比較相似的,有很多示範,大約也是在二本線左右,比如說曲阜師範大學,這個機子還是不錯的,或者說山東師範大學。

其實像你這個分數我覺得一般選擇性還可以,而且在選擇方面我覺得就是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自己喜歡的省份包括自己喜歡的城市,只要選擇好這些,我就要再確定一下學校基本上就可以了。因為自己內心肯定也是有自己理想的學校。

如果你可以去自己理想的學校,我覺得當然也是可以的,這樣可能就是乙個更好的選擇,如果你沒有達到這個目標,我覺得可以考慮其他的學校,比如說同乙個城市的。

這樣也算是乙個城市的學校,我覺得可能內心也是會好受一點。不管怎麼樣,我覺得盡量還是要選擇乙個好一點的學校,好一點的專業,因為這樣在以後找工作或者在學校裡都變得非常的有趣。

而且找乙個好的專業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乙個好的專業就決定了你以後找工作的機會。現在有很多專業其實也是比較熱門的,比如說醫學類或者說師範類,理工類,這些都是比較熱門的。而且你也可以去學會計,包括各種設計。

我覺得其實選擇性還是比較強的,所以就是要看自己的興趣愛好,因為有很多情況下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的,如果你沒有興趣的話,我覺得選擇以後可能就是比較難的。

如果你想挑戰一下,或者說想改變一下自己的性格,我覺得也是可以選擇一些自己平時不關注或者說沒有了解過的,這樣可能就會充滿好奇,而且在學習方面我覺得也是有動力的。

所以不管怎麼樣,514分,其實可以選擇的大學基本上就是師範類,理工類,山東師範大學,山東理工大學或者齊魯工業大學都是可以的。

這些基本上都是要看自己在**去選擇了,或者說選擇的什麼學校,什麼樣的專業,最終還是要靠自己去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只能上個普通本科,你是**人,藝考生還是普考生。

514分能上什麼大學

5樓:小朋說教育

能上寧波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南華大學等。個人比較推薦南華大學。

南華大學是工業和資訊化部、生態環境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與湖南省人民**共建的綜合性大學。進入新世紀以來,學校向著「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高水平大學」目標不斷邁進。

學校獲得國家級科技獎勵12項,省部級科技獎勵300餘項、省部級優秀社科成果獎20餘項。學校臨床醫學學科、化學學科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

師資力量:

校本部現有專任教師1800餘人;直屬型附屬醫院臨床教師近3000人。共有教授、主任醫師等正高職稱人員近640人,副高職稱人員1975餘人;有省部級學科學術帶頭人、教學名師、優秀中青年專家等260餘名。

以上內容參考:南華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6樓:小a聊教育

不同省份514分可以報不同的學校,例如廣西514分可以報長春理工大學、浙江師範大學、西安石油大學、青海大學、寧夏大學。

1、長春理工大學由吉林省、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長春市共建,是一所以光電技術為特色,光、機、電、算、材相結合為優勢,工、理、文、經、管、法、藝協調發展的多科性教學研究型大學;入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2、浙江師範大學(zhejiang normal university)是一所以教師教育為主的綜合性省屬重點大學,是浙江省首批重點建設高校,入選國家「111計畫」、「卓越教師培養計畫」、「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3、西安石油大學(xi』an shiyou university),簡稱「西石大」,由陝西省人民**與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國家三大石油公司共建,是陝西省省屬高水平大學。

4、青海大學(qinghai university),簡稱青大,位於青海省西寧市,是教育部與青海省人民**「部省合建高校」,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國家「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公升工程」高校。

5、寧夏大學(ningxia university),簡稱「寧大」(nxu),坐落於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銀川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與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合建高校,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截至2023年3月,學校占地面積2938畝,教學實驗農場1890畝,校舍建築面積87萬平方公尺;設有28個二級教學單位(學院),80個本科專業;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3個,一級學科博士點6個,一級學科碩士點31個,15個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點。

7樓:向前看

文科生514分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南開大學等;師範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一、經管類大學。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二、師範類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8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天津商業大學、西南石油大學、北京印刷學院、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東北林業大學、武漢工程大學、上海電力學院等。

天津商業大學(tianjin university of commerce),簡稱tuc,是一所以商學為主幹,管、經、工、法、文、理、藝多學科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的高等學校,是天津市屬重點大學,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入選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資料中國「百校工程」。

西南石油大學(southwest petroleum university),簡稱「西南石大」(swpu),坐落於中國四川省會成都市,由教育部、四川省與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國石油化工集團****、中國海洋石油集團****共建;是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入選國家111計畫、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

9樓:我就是隔壁老人

下北澤雷普大學(大噓)。

10樓:竹筒先生

那要看你是**的考生了……-

11樓:隕落星辰

湖北,514分理科能讀什麼大學。

我是山東考生,考了514分,可以報省內的哪些大學啊?

12樓:抄淑敏玄嬋

報幾所去年平均分在軍檢線以下的學校,想今年走的話最好報個穩得。濰坊學院濰坊科技,臨沂大學,濟寧學院,菏澤學院,棗莊學院,青島工學院。今年2批報考人數增加了1萬人。別報的太高。

13樓:鄒竹青王鶯

不能。514達不到一批專科線的,保守估計一批專科線要在550左右,市屬線在540左右,濟南青島線在530左右,誤差10分之內。

無論如何你都達不到一批專科線的,中醫藥大學的專科在專科一批招生,你無法報考!

14樓:厲玉花稱緞

這個分數應該不夠二本線或剛剛夠二本,推薦報濟南大學、臨沂大學、青島大學等這些學校的國際合作班,就是往年的三本,這樣錄取把握大點,別忘了今年沒有三本跟補錄,錄不上就完了。

文科514分能上什麼大學

15樓:雪中送炭

可找出此分數對應今年的全省排位,再找此排位2023年的對應分數(即折算為2023年的分數),然後上你省教育考試院官網檢視2023年各校投檔線(大致相當於最低錄取分數線),複製在excel表上,方便篩選、排序,高於哪些學校的分數線,就報哪些學校。

祝你好運。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高考的排名沒有用處還是要根據高考分數來的 高考填志願要根據自己想學習的專業來選擇學校 學校有很多 所以要先確定自己想報考的專業 根據專業選擇學校 最後根據分數來選擇自己的志願填報的順序。 如果分數不是很高或者是壓線可以優先選擇省內的院校 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網友

我有530分可以填那些學校。

高考514分能上廣東哪些學校? 20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一些填志願的原則和方法,以廣西考生的為例,希望對你有用。

平行志願的錄取規則是:

在同一批次如一本批次錄取時,所有一本院校同時錄取。這時,計算機按高分考生到低分考生的順序、每個考生按從a到f的順序檢索考生填報的院校志願,一旦發現你的某個院校志願達到某院校的投檔分數線,就將你的電子檔案投到該院校,這時,計算機就不再檢索你排在後面的院校志願了。舉例:

該院校準備錄取20人,你在所有填報該院校的考生中列前20名,或更靠前一些,你的電子檔案就被投到了該院校,這叫「已投檔」,而這個院校之後的你的其他院校志願就作廢了。

院校拿到所有20人檔案,一般最多多提5%考生的檔案,即準備錄取20人,最多提21人的電子檔案。之後,開始檢視每個人的專業志願,從分高到分低滿足考生的專業志願。這時,如果你在20人中分數列後幾位,你報的又是很多人選擇的專業,該院校就把這個專業給了比你分數高的考生,如果你在填志願時又表示不服從專業調劑,最後,該院校就把你的電子檔案退回到廣西招生考試院,這叫「被退檔」。

我是山東考生,考了514分,可以報省內的哪些大學啊

1 山東大學 文科前300名 614分 理科前1000名 676分 滿足第一專業志願 2 山大威海校區 普通類理科616分 17000名左右 威海走讀理科610分 21000名左右 中外合作理科606分 23000名左右 普通類文科580分 3100名左右 威海走讀文科568 5500名左右 中外合...

今年高考考了514分,能上哪些學校啊,二本分數線是

長春工業大學 長春大學 甘肅政法學院,蘭州商學院 2020高考文科514分能上什麼學校比較合適學費較少? 凌風而行 2020年高考文科514分的話,一般來說的話啊,學費你考考學費比較少的話,你可以去那種國家公立的二本。 東沐霖 2020高考文科514分,能上的大學比較多,如果要想上比較適合,而且學費...

我今年考了514分想復讀去濰坊哪個學校

國華復讀學校 最近幾年的高考政策不會有變化,任何關於高考方面的變化都會提前3年通知復讀其實也是毅力的體現 對於復讀學校的選擇尤其要慎重,一定要對學校進行實地的考察 濟南市國華高考補習學校 校憑藉集團辦學的優勢,集中優秀師資力量,加強管理,是廣大學子勵精圖治 奮起騰飛 步入成功的搖籃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