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廚師專業,有哪些課程?學廚師有哪些主要課程?

時間 2022-11-09 00:25:06

1樓:小古老師

廚師專業需要學習的課程基本上有以下的:烹飪概論、食品營養衛生、烹飪技術、烹飪原理、刀工技術、廚房管理知識、飲食心理、麵點製作、烹飪美術等

2樓:南枝九月知識工作室

開設的主要課程:烹飪概論、食品營養衛生、烹飪技術、烹飪原理、刀工技術、廚房管理知識、飲食心理、麵點製作、烹飪美術、食品成本核算、燒臘、調酒、西餐基礎。

3樓:問答官小李學姐

學廚師專業可以學到的課程,有營養學或者烹飪麵點等,根據自己要學習的專長去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和課程,一般情況下,烘培也是非常熱門的

4樓:後天呢

烹飪專業課程涵蓋範圍廣,科類多樣,不僅要學習烹飪原料學、食品衛生與安全,還要學習烹飪營養學、中國飲食保健學、烹調工藝學、麵點工藝學、管理學原理、餐飲管理與實務等。

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設定多種專業:大廚精英、經典西點、川菜精英、西餐精英、西點精英等。

中餐專業以培養餐飲總監、餐飲部經理、行政總廚、廚師長等技術型管理人才為目標;西餐專業以培養專業知識豐富、操作技能嫻熟,具有廚房管理能力和創業能力的西餐主廚、廚師長為目標;西點專業以培養能創新的中高階西點烘焙師、蛋糕裱花師的西點人才為目標,既能勝任涉外酒店、星級賓館、西餅房等。

5樓:網友

1.系統的學習川菜、粵菜、湘菜等八大菜系的經典名菜、地方特色菜,都市流行菜、創新菜以及中式流行麵點、各流派小吃、滷烤、燒臘、乾鍋、火鍋等。

2.學習膳食營養和食療的基本理論,包括合理科學的膳食搭配和飲食的平衡,以及不同的宴席和菜品的搭配,達到營養均衡。

3.學習各種檔次宴席製作和成本核算、酒店經營、廚政管理和辦公自動化輔助等知識。

6樓:秋梵曉山

學廚師專業主要課程有:飲食文化概論、食品衛生學、營養學基礎,烹飪化學,飲食企業管理等等。

7樓:答題小能手

廚師要學的東西有非常多的,比如說:烹飪概論、食品營養衛生、烹飪技術、烹飪原理、刀工技術、廚房管理知識、飲食心理、麵點製作、等這樣的一些知識,要想成為乙個好的廚師,肯定是要付出很多的努力。

8樓:小咖能量吧

飲食文化概論、食品衛生學、營養學基礎、烹飪化學、餐飲企業管理、中國飲食保健學

9樓:時光擾人清夢

學廚師專業,我會是那個刀工,還有一些就是嗯炒菜那個顛鍋是必備的那些課程。

10樓:a23歲月是朵花

學廚師專業的話,那些營養課程你都要上,就是什麼都什麼東西,它含的營養成分是什麼,這些課程都要去學習的。

11樓:在秋浦河吹氣球的紅葉石

學廚師專業有哪些課程?這些還是不一定的,關鍵是看你學哪一方面的廚師就有不同的課程。

學廚師有哪些主要課程?

12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烹飪專業主要課程有:飲食文化概論、食品衛生學、營養學基礎、烹飪化學、餐飲企業管理、中國飲食保健學、實用營養學、管理學、心理學、教育學等。

一、該專業的培養要求:

該專業使學生學習烹飪與營養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受到從事科學研究和現代教育理論與實踐的初步訓練,初步具有烹飪、麵點和酒店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和從事教學、教學科研的能力。

二、該專業應具備的核心能力:

1、熟練掌握烹飪與營養的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及相近學科的基礎知識;

2、了解烹飪學科的發展前沿,具備利用烹飪與營養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3、利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有效資訊的能力;

4、具有撰寫科技**和開展科學研究的初步能力有較強的專業實踐操作技能,並獲得相應的技能等級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烹飪專業就業前景:

烹飪專業培養具備熟練烹飪技藝與實踐能力的技能人才,其就業前景十分可觀,相比其他職業,不僅職業生涯長,而且就業壓力小。主要就業方向:

1、從相關烹飪專業畢業學生,可勝任商務賓館、知名酒樓等後廚相關餐飲工作崗位;

2、從相關烹飪專業畢業學生,可具備獨立開店、自主經營等創業能力;

3、從相關烹飪專業畢業學生,可在中、高等烹飪學校或相關科研部

13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一階段:刀工基礎訓練、翻鍋基礎訓練、雕刻(花卉:如月季,玫瑰等)、烹飪原料學烹飪技術。

二階段:冷拼製作、 冷菜(以現實冷菜為準、) 雕刻,零雕整雕(如:翅膀、尾羽、喜鵲等、)熱菜(以傳統川菜為主)。

三階段:麵點分類和主要流派、麵點原料基礎知識、麵點製作基本操作技藝、熱菜(市場流行菜)、雕刻(大型整雕)。四階段:

川菜流行菜、川式新派冷盤製作、川菜創新菜、宴席製作、 宴席知識和成本核算

14樓:心定情閒

開設的主要課程:烹飪概論、食品營養衛生、烹飪技術、烹飪原理、刀工技術、廚房管理知識、飲食心理、麵點製作、烹飪美術、食品成本核算、燒臘、調酒、西餐基礎。

學習的地方不同,課程略有不同,會融入各地方特色。

15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主要是實踐操作為主,80%以上的操作課,其餘20%是老師對於烹飪方法和原理的講解演示。想要成為乙個合格的廚師,並不是只要會炒菜便可以,只有經過專業的學習,才能掌握過硬的技術,具備專業的廚師技能哦!

學廚師的主要課程都有哪些?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實踐課每週都會有的,具體看課程安排,一般6個課時,4個半小時左右。前兩個課時老師進行操作,如果是做菜,通常是3個菜,老師做完,學生們一人一筷子嚐一嚐。然後就是自己操作,分組做菜,3個小時的時間,每個人做出把老師教的3盤菜做出來,隨後老師評分。

通過兩個學期的基本功練習,學生們會學到流行菜、基本宴席製作、雕刻、麵點、火鍋、拼盤等多項技能, 到了第三學期,學生們的技術有了全面的提高,這個時候,他們就能跟大師一起學習熱菜經典名菜、獨家創新菜、高檔菜、新派冷盤、特色菜餚、官府菜、藥膳食療菜等諸多菜品。

總之呢,廚師培訓學校的課程還是蠻豐富的,到了畢業前夕,他們基本已經成為了一名合格的廚師。完全能夠獨當一面,成長為適合用人單位各個工作崗位的技術人才。

17樓:廚師小可愛

我院中餐專業以培養餐飲總監、餐飲部經理、廚師長、行政主廚、高階烹飪人才為目標。(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政管理人才,具備獨立開店能力的人才)

主要課程:系統學習湘菜,川、粵菜,進行輔助學習,掌握大型藝術整雕、大型燒臘、各式拼盤冷盤、流行火鍋、湘粵滷水、果漿畫的製作,增值開設有傳統中點、流行西點、時尚西餐等課程學習,掌握常用烹調的工藝流程、特點、醬料的調製、典型菜餚的製作方法,能獨立製作中高檔宴席菜餚。

18樓:竹灬瀝

烹飪專業

烹飪原料學、烹飪原料加工技術、烹調工藝學、成本核算、營養與衛生。系統地傳授熱炒菜、大件菜、點心、小吃、火鍋、汽鍋、地鍋、瓦罐、煲仔、石板類等菜餚製作,傳授整雞、鴨、魚脫骨、食品雕刻與拼盤技術。

調酒師專業

調酒師課程內容:

講授酒水知識、中外名酒常識、茶文化、現代酒吧管理、酒吧工作程式、酒吧禮儀服務與顧客溝通技巧、雞尾酒的市場流行趨勢分析及其調製創新知識。系統傳授流行雞尾酒的調製技法、雞尾酒的配色與裝飾美化技巧、現代時尚花式調酒技藝、熱咖啡與冰咖啡等各式咖啡及女士青睞的義大利泡沫紅茶、各式奶茶等無酒精飲料的調製技術、中西式水果藝術拼盤、果雕的製作技術。

食品雕刻藝術專業

食品雕刻藝術課程:

食雕原料知識、食雕工具知識、食雕美術,全面系統傳授花、鳥、魚、龍、鳳、吉祥物、瓜盅、人物的設計與製作及瓊脂、泡沫、花泥等特殊材料的雕刻工藝技法;教授席面設計與製作、鏤空雕、創意雕、大型展台雕塑、盤頭裝飾等食雕的設計製作及運用等。

麵點師專業

培養目標:培養能夠熟練製作各類中式麵點的高階人才.

課程內容:

全面講授麵點原料知識、及各種點心的創新等專業知識;系統傳授炸、煮、煎、烤等各類麵點技法,傳授小籠包、蘭州拉麵、刀削麵、過橋公尺線、雨花湯圓、龍鬚麵、湯滷、廣式蝦餃、鹹水餃、橙汁蘿蔔仔、南瓜餅、麵塑圍等製作技法。

希望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抄的山東新東方的課程學習內容

理論 《烹飪概論》、《烹飪原料學》、《烹飪工藝學》、《烹飪營養與衛生》、《筵席知識》、《麵點製作工藝》、《烹飪工藝美術》、《職業道德》、《就業指導》

實踐 1、魯、川、粵、湘等菜系的經典名菜,宮廷名菜,藥膳食療菜。

2、現代酒店時尚經典流行菜,名師名菜、精品工藝菜、創新菜。

3、大型藝術整雕、創意組合雕、瓜雕、泡沫雕。

4、滷菜製作、燒烤技術、藝術拼盤、宴席菜組合時尚鮮果盤。

5、不同規模宴席菜、各種喜慶宴席菜、年節宴席菜。

6、各式火鍋、砂缽、乾鍋、鍋仔、鐵板燒、民間風味小吃。

7、中式、西式時尚流行麵點,南北各大流派名點。

學習步驟 第一 學年 第一階段

理論部分:烹飪基礎知識、烹飪概論、烹飪原料學、職業道德。

實踐部分:基本功訓練(刀工、翻鍋、火候、調味)。

第二階段

理論部分:烹飪原料加工工藝、烹調工藝學食品雕刻知識、藝術拼盤和圍邊知識。

實踐部分:魯菜(濟南菜、膠東菜、孔府菜)的烹調及雕刻、拼盤、圍邊點綴等。

第二 學年 第一階段

理論部分:營養與衛生、餐飲服務與管理、麵點製作工藝學。

實踐部分:熱菜(川菜、粵菜)的烹調、快餐製作、中式麵點製作、西式麵點製作。

第二階段

理論部分:筵席知識、飲食成本核算。

實踐部分:滷菜、燒烤技術、西餐技術、調酒、宴席、特色菜、名師名菜、創新技術、模擬廚房訓練、畢業複習指導。

20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的學習,一般是從基本功開始,有翻鍋、刀工、雕刻、掌勺等,基本功熟悉後開始學習烹飪、菜譜設計、宴席製作等,除了技術的學習,還有一部分的理論學習,比如烹飪知識、材料認識、創就業知識等等。

21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主要是實踐操作為主,80%以上的操作課,其餘20%是老師對於烹飪方法和原理的講解演示。想要成為乙個合格的廚師,並不是只要會炒菜便可以,只有經過專業的學習,才能掌握過硬的技術,具備專業的廚師技能哦!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做好的菜要具備的是色,香,味,型,養,五項基本要素,學廚師的人一不是色盲,要不分不清菜的色,二有好的嗅覺,要不不知菜香,三有好的味覺,要不不知菜味如何,後面的兩項是今後學習的問題,另外烹調過程中用到的不少都是化學原理和物理方面的知識,型的方面還要有美術工藝方面的基礎具備了這些基本知識,在學時會有一點就通,不但會做,還會知其原理,變得悟較高,此外想學好廚師還是要去專業的廚師學校去學習哦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開設的主要課程:烹飪概論、食品營養衛生、烹飪技術、烹飪原理、刀工技術、廚房管理知識、飲食心理、麵點製作、烹飪美術、食品成本核算、燒臘、調酒、西餐基礎。

學習的地方不同,課程略有不同,會融入各地方特色。

廚師都有哪些專業,廚師專業有哪些?

學廚師的話 有金牌大廚 烹飪全能 大廚精英 還有特色烤魚 學習廚師的話 我建議你廚師學院來學習 在這裡面老師們很專業。廚師專業有哪些?廚師作為21世紀十大高薪職業,很多人可能會認為廚師高薪但是很辛苦,工作量會很大,每天待在悶熱的廚房裡,賺的都是辛苦錢。其實這是不熟悉餐飲行業的人的一種誤解,事實並非如...

廚師專業有哪些,廚師都有什麼專業?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作為21世紀十大高薪職業,很多人可能會認為廚師高薪但是很辛苦,工作量會很大,每天待在悶熱的廚房裡,賺的都是辛苦錢。其實這是不熟悉餐飲行業的人的一種誤解,事實並非如此。雖然,剛開始學廚師的時候,從什麼都不會到慢慢熟練必須下苦功,畢竟基本功並不是多看幾本書多炒幾道菜就能紮實的,必...

學廚師去廚師學校有哪些優勢?學廚師有什麼學校好的?

其一,正規廚師學校的系統化學習起點高。一般具有規模的正規廚師學校,學生除了學習專業技能,同時還可以提公升學歷。學校會擁有優質的就業服務,讓學生畢業後有更多的就業選擇。其二,接受正規廚師學校的系統化學習更有利於職位晉公升。幾乎所有達到年薪層次的廚師都接受過系統化的學習。他們往往不但自身廚藝了得,還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