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狀的透鏡是凸透鏡,還是凹透鏡

時間 2022-10-27 18:15:08

1樓:鄭弘毅

球狀的透鏡?樓主的問題問的不明確呀!

透鏡有兩個面,根據兩個面的形狀,可以分為凸凸鏡、平凸鏡、凹凸鏡、凹凹鏡、平凹鏡五種,這些鏡都是球狀的透鏡。樓主到底問的是哪一種呀?

凸凸鏡、平凸鏡肯定是凸透鏡,凹凹鏡、平凹鏡肯定是凹透鏡。凹凸鏡是比較複雜的到底屬於凹透鏡還是凸透鏡,要看兩個面的曲率(曲率=半徑的倒數)大小,如果凸的一面的曲率大於凹的一面的曲率,則這樣的透鏡是凸透鏡,反之則為凹透鏡。

補充答案:

透鏡當然能透光啦!不能透光那就是面鏡了!

像足球似的?樓住的意思是說那個透鏡的兩個面都是凸的?那就是屬於凸凸鏡了?前面我已經回答了,凸凸鏡屬於凸透鏡!

其實樓主有很多簡單的辦法鑑別透鏡是凹透鏡還是凸透鏡,例如:樓主在離報紙比較近的情況下,透過那個透鏡看報紙,在看清楚報紙上字跡的情況下,字跡如果變大了,這個透鏡就是凸透鏡,字跡如果變小了,這個透鏡就是凹透鏡。

2樓:

凸透鏡(如果是空心球 看情況有的是凸透鏡 有的是凹透鏡)

3樓:都金蘭甫秋

凸透鏡是中間比邊緣厚的透鏡

凹透鏡是中間比邊緣薄的透鏡

薄透鏡,在光學中,是指透鏡的厚度(穿

過光軸的兩個鏡子表面的距離)與焦距的

長度比較時,可以被忽略不計的透鏡。薄

透鏡有凸透鏡、凹透鏡。

4樓:回憶網子

如果是實心球就是凸透鏡

如果是空心球 看情況有的是凸透鏡 有的是凹透鏡

判定凸透鏡和凹透鏡的方法有幾種,辨別凸透鏡和凹透鏡的3種方法

觸控法 中間比邊緣厚,凸透鏡 折射法 能會聚陽光,凸透鏡 成像法 能成倒立像,凸透鏡 1.讓陽光照射透鏡,聚光的為凸透鏡,散光的為凹透鏡 2.讓透鏡靠近書觀察,字被放大的為凸透鏡,縮小的為凹透鏡 一摸二看三照 一 是從這兩種透鏡的外形特徵著眼,通過比較透鏡 和邊緣的厚薄加以辨別 即用 摸 的方法 二...

凸透鏡凹透鏡的光路圖怎麼畫

醉意撩人殤 凸透鏡光路圖畫法 凹透鏡光路圖畫法 1 凸透鏡是根據光的折射原理製成的。凸透鏡是 較厚,邊緣較薄的透鏡。凸透鏡分為雙凸 平凸和凹凸 或正彎月形 等形式,凸透鏡有會聚光線的作用故又稱會聚透鏡,較厚的凸透鏡則有望遠 會聚等作用,這與透鏡的厚度有關。遠視眼鏡是凸透鏡。2 凹透鏡亦稱為負球透鏡,...

汽車的後視鏡是凸透鏡還是凹透鏡,為什麼

福襄自留地 汽車的後視鏡既不是凸透鏡,也不是凹透鏡,而是凸面鏡。原因是 1 凸透鏡和凸面鏡是兩個概念,不可混淆。凸透鏡是透光的,不具有成像效果,而凸面鏡具有成像效果,且反射範圍廣,因此凸面鏡更適合做後視鏡。2 和凸透鏡一個原理,凹透鏡不能做後視鏡,而凹面鏡也不適宜做後視鏡,因為凹面鏡將成像視野範圍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