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美德伴我成長徵文,自己寫的400到吧

時間 2022-10-01 10:35:06

1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中華民族素來就具有「禮儀之邦」的美稱,她五千年悠久的歷史不僅創造了燦爛文化,而且形成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德。進入二十一世紀的中國人,更應具備禮儀修養,這不僅是現代文明人必備的基本素質,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文明禮貌不僅能給社會、他人帶來愉快、和諧,也能創造充滿愛心的環境,給自己帶來快樂,帶來溫馨。

走進校園,鮮豔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環顧四周,潔淨的校園一塵不染,整整齊齊,我們的身心也顯得更加愉快。你能改掉出口成髒的壞習慣嗎?否則,你會汙染我們的校園,甚至對他人造成傷害;地面飛舞的紙片你能彎腰撿起嗎?

否則,大地會多了斑斑點點,失去色彩;廢舊無用的垃圾你能投入箱子嗎?否則,環境又被我們抹黑一筆;衛生值日時你能認真仔細,為環保盡乙份微小的力嗎?看到誰有不文明衛生習慣你能幫助他改正嗎……

當我們罵人的時候,我們是否想過,罵走了自己的尊嚴和信念。

當我們打人的時候,我們是否想過,打走了自己的善良和人性。

當我們吐痰的時候,我們是否想過,吐走了自己的清潔和風度。

這些不良行為你曾經有過嗎?如果有,那就讓我們在國旗下暗暗下定決心,從今日起,爭做乙個講文明、懂禮貌、有修養的中英文人。

當我們看到鳥兒都在梳理自己的羽毛,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把我們教室、宿舍、個人的衛生搞好呢?還有什麼理由去破壞我們的環境呢?當我們看到動物們在嚴冬到來的時候緊緊的挨在一起用相互的體溫禦寒的時候,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搞好團結呢?

還有什麼理由動手打我們朝夕相處的同學呢?當許多動物都比我們文明的時候,作為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人的我們不值得很好的反思嗎?

不知大家是否聽說過:播下乙個動作,便收穫乙個習慣;播下乙個習慣,便收穫乙個品格。現代社會中,「文明」二字已被人們放在心裡的乙個重要位置,每乙個人時時刻刻都在與文明交談,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著豐富的文明資訊。

做文明的學生,做「文明示範生」,需要大家有明確的目標:

用我們的口,禮貌地問好、打招呼,管住我們的口,不吵鬧,不說髒話,不隨地吐痰;

用我們的手去幫助有困難的人,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

用我們輕輕的腳步,營造乙個寧靜、有序、有著良好學習環境的校園,管住我們的腳,不橫衝直撞,不踢牆壁和不鏽鋼防護欄。

相信我們每個人都一定能夠做到,那麼,遙望明天,我們彷彿看到:天更藍了,水更清了,我們的校園更潔淨了。

同學們,讓我們在國旗下共同祝願,祝願我們的學習和生活處處開滿文明之花!祝願我們自己一步步地邁向文明!

做文明之人,永遠的呼喚!一生的追求!

2樓:聖誕節鈴鐺

我們的祖國是眾所周知的文明古國,上下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充滿了文明的氣息,素有「禮儀之邦」的美譽。可是現在,卻有很多人把我國文明的歷史給忘掉了,隨地吐痰、亂扔垃圾等不文明現象隨處可見。我在一次倒垃圾的時候,看見乙個20多歲的小夥子騎著自行車把垃圾隨便一扔,然後揚長而去。

由於車速太快,垃圾扔的滿地都是,有的都扔到行人的頭上了。我感到很氣憤, 難道那個小夥子停一落車再扔垃圾就那麼困難嗎?這又會占用他多長時間呢?

可是他知道嗎?他的這種不文明行為會給打掃衛生的阿姨帶來多大的麻煩啊。

還有一次,我和媽媽去**買東西。過斑馬線的時候看見遠處有乙個學生橫穿馬路、翻越馬路中間的欄杆。馬路四周的汽車不停地按喇叭,可他好像沒聽見一樣,不停地往前跑,乙個電單車還差點颳到他。

這不僅不講文明,而且還十分危險,我真為他捏了一把汗哪。寧肯有危險也不肯繞路走,那個學生文明和安全意識太差了。

在學校同樣存在很多不文明現象,比如樓梯上經常會看到紙屑、食品包裝袋;走廊裡有些學生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有的同學甚至相互之間講髒話、粗話,還有個別同學故意破壞學校的公共財物。看見這些,讓我覺得自己這個「文明禮儀之星」,不但自己要成為文明之星,還有義務動員周圍的同學都講文明,做文明的學生。 應該用文明用語,文明做事,文明幫助他人。

要知道「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良好的文明行為會造就乙個美好的學習環境。

文明其實離我們很近很近,哪怕我們稍稍熱心的幫助他人,這也是一種文明。禮貌待人是祖國的傳統美德。我們應該發揚這種美德,讓文明的花朵灑滿祖國大地。

最後讓我們攜起手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乙個講文明、樹新風的學生!

寫徵文看了《堅毅真好》伴我成長400字徵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徵文400到800字

3樓:明玄一

真正的美德

曾有幾個德國大學生做過乙個實驗:在德國科隆一條街上的相鄰兩個**亭分別貼上「男」「女」字樣,然後躲在暗處觀察,記錄看到的情況。結果七八個德國男子在貼有「男」字的**亭外排隊,而貼有「女」字的**亭卻空著。

如果在中國,一定有少數法制觀念淡薄的男子會違法規定在貼有「女」字的**亭打**。這造成在兩國法治上的區別。如果人人都遵紀守法,或許中國也會成為法制相當完善的國家。

我也看過一幅漫畫,名字叫做《假文盲》:四個身強力壯的男子站在母子上車處,而本該站在此處的一對母子,卻被擠到了旁邊,站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孩子被凍得哇哇大哭,母親只能不停地安慰。看完後,我非常氣憤,這四個男人真的是文盲嗎?

不,他們不是,他們這是對法律規則的漠視!

現在人們常把「美德」這兩個字掛在嘴邊,可有誰真正能做到呢?在公交汽車上,常有年輕人坐在「老幼病殘」專座上,而老人卻站在一邊;有人總是愛亂扔垃圾,弄的地上髒兮兮的……這些都是不文明的表現。

讓我們一起來強化自己的法制觀念,做遵紀守法的好公民吧!加強自己的法律規則意識和程式規則意識,讓遵紀守法的美德伴我們一起成長。

讓文明之花開遍祖國的大地吧!

4樓:悔雪夢霏梨

《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第十五課讀後感

綠色是象徵生命的顏色。保護環境是出於對生命和人類社會的尊重。作為一名小學生,保護環境是我們每個人應有的責任,哪怕是不亂丟垃圾,那也是保護環境。

記得每當學校門口有人再發傳單,許多同學便會蜂擁而上,去搶他手裡的傳單,這些同學沒走幾步,就將傳單隨手扔了。零食的包裝帶、傳單、碎紙屑 、塑料瓶隨處可見,我上前去撿,好不容易撿完了,居然還有同學說我家是撿垃圾的,我很生氣。但是導致這一情況的根本原因就是我們班的同學缺乏環保意識。

根據資料統計,人的一生會製造40噸左右的垃圾,按照常識,垃圾一般分為三大類:可**垃圾,不可**垃圾,有害垃圾。就比如電池,它是有害垃圾,如果將一節一號電池在地里腐爛,它的有害物質會使一平方公尺的土地失去使用價值,如果將一粒鈕扣電池丟入水中,它其中的有害物質會造成大約60萬公升水的汙染,相當於乙個人一生的用水量,被汙染的水中將會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質鎘、汞、鉛。

「楊善洲,楊善洲,老牛拉車不回頭,當官一場手空空,退休又鑽山溝溝,二十多年住深山,嘔心瀝血辦林場,創造資產超億元,分文不取樂悠悠……」這首民謠,講的是六十歲的退休書記楊善洲,退休之後,他帶著15個人趕往大亮山,開始了植樹造林的生活。22年的辛勤勞動,荒涼的大亮山變得鬱鬱蔥蔥,出人意料,楊善洲居然將價值3億元的大亮山林場交給了國家經營。

2023年,全球變暖愈發嚴重,兩極融化,海平面上公升,這些情況愈發嚴重,人類只有自己救自己。才能避免災難。

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同學們,地球只有乙個,讓我們行動起來,加入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者的佇列,從提倡環保,參加植樹、垃圾分類開始,做真正的綠色公民。朱旗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爸爸媽媽辛苦了讀後感400或500 快快,急用!

5樓:黃志遠

上面有一些事例,簡單的概括一下,再寫你讀完有什麼感受,就ok了

6樓:手機使用者

你們好笨呀,這種作文都不懂寫。呵呵哈哈

7樓:金絲啊

相信你已經交了,畢竟這麼久了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讀後感400字的

8樓:手機使用者

說到文明美德,我想到了乙個故事。秦末有個叫季布的人,一向說話算數,信譽非常高,許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濃厚的友情。當時甚至流傳著這樣的諺語:

「得**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這就是成語「一諾千斤」的由來)後來,他得罪了漢高祖劉邦,被懸賞捉拿。結果他的舊日的朋友不僅不被重金所惑,而且冒著滅九族的危險來保護他,綞使他免遭禍殃。

乙個人誠實有信,自然得道多助,能獲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誼。反過來,如果貪圖一時的安逸或小便宜,而失信於朋友,表面上是得到了「實惠」。但為了這點實惠他毀了自己的聲譽而聲譽相比於物質是重要得多的。

所以,失信於朋友,無異於失去了西瓜撿芝麻,得不償失的。

在讀幼兒園的時候,天真無邪的我並不知道什麼是文明禮儀,遇到認識的人或朋友並不會打招呼,是老師教會了我,當我遇到朋友的時候,我開始學會問好、打招呼了:星期天的時候,我和媽媽一起去逛街,遇到了一位朋友,我主動地向她打招呼,她也微笑地向我招了招手,我突然覺得心裡特別溫暖。

我長大了,已經讀4年級了,我更加覺得我們不能失去文明禮儀,因為文明禮儀是做人的根本,如果失去了根本,即使我們會一些知識和本領,也不會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還因為它讓我們養成了懂禮貌、不隨地吐痰等等好的習慣。

這些都是小事,但對我們來說都是那麼的讓人刻苦銘心,因為它告訴了我們文明禮儀的重要性,也告訴了我們: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什麼都不會長久,只有文明禮儀會一直陪伴著我們!

9樓:手機使用者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讀後感

這本書一共有十五課,每一課都是有許多個文明美德的小故事組成的,每個故事的背後都蘊含著乙個道理,它們深入淺出,不信,你瞧:第十課《老師,您好》告訴我們:要尊敬師長;第十三課《公眾場合我最棒》告訴我們排隊時不能插隊,要尊重他人。

如果書中的道理都學會並做到了,他能伴隨我們成長,使我們受益一生。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爸爸媽媽辛苦啦》這一篇,它讓我想起了生活中的一段小插曲兒:有一次我發燒了,媽媽用臉盆接了點冷水,又放了兩條毛巾浸濕,把其中一條擠乾後放在我頭上,過了一會兒,毛巾熱了,媽媽又換了一條毛巾。過了一段時間,媽媽還在繼續,累了也不休息,渴了也不喝水,一直在我床邊!

……爸爸媽媽整天在外奔波、打工、賺錢,都是為了我們,而我們自己又如何才能不讓他們操心?我認為作為乙個學生,能做的就是把學習成績搞上去,在生活中要學會自立自強,不要讓父母擔心。現在他們用堅實的臂彎為我們遮風擋雨,將來我們要用自己日益豐滿的羽翼為爸爸媽媽撐起一片藍天。

讀完了這本書,我明白了文明美德是多麼重要,我們應該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征文,文明美德伴我成長征文350字 15

龍俐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征文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文明涵蓋了人與人 人與社會 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個人道德完善,一是維護公眾利益 公共...

徵文《文明美德伴我成長》左右,徵文《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1500字左右 100

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傷心瞭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文明涵蓋了人與人 人與社會 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個人道德完善,一是維護公眾利益 公共秩序...

初中徵文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文明美德伴我成長初三作文

文明的社會,需要文明的我們。題記。中華名族自古以來都是乙個講究品德教育 個人修養的名族,一種執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微笑都能融匯成美德讚頌曲上,乙個個動人心弦的音符。千百年來的文明禮儀之風傳承至今,因此我國向來就有 文明古國 之稱。乙個素質高 有教養的現代文明人,必須有良好的禮儀文明。文明禮儀...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