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狀元的學習成績在平時是不是都是很強的

時間 2022-09-14 14:15:09

1樓:—地下鐵

能做狀元平時肯定是強的,沒有一定的知識底子是不可能成為狀元.當然,狀元往往很多都是在平時考試中與第一名有一定的距離,因為有距離,所以在正式考試中會有更大的進步空間.

至於你說的第二點,我不贊同,我現在也是高中生啊,努力當然是在高中啊,而且很多基礎都在高一,所以學好高一是關鍵,高中不是靠你的小聰明就能輕易通過考試,勤奮學習才是重要的,只要你的心堅定,全身心投入高中學習(當然,方法很重要),堅持到底,一定會有收穫的,我相信你能夠在高考時取得好成績的,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第一點,我讀過的學校,或者大多數的學校來看,小學的狀元,初中就一般了,初中的狀元,高中就一般了,高中的狀元,大學就一般了,大學的狀元,社會後就一般了。所以,不到最後,誰成不成真正的材,要長大才看的到。不過,至少有一點,越是到後期,自身的培養越能提拔自己成材。

所以對於第二點,你上了高中,有效地對自身進行培養,在相應的環境裡培育自己,絕對能勝過他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狀元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他們有著非常好的基礎。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他們的高分不僅僅是運氣,更多的是靠平時。

記得高中老師跟我們講過一句話——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玩。這些狀元們,他們考試的時候估計很輕鬆,那是因為他們平時的時候非常努力,而到了考試的時候就放鬆心情,以最好的狀態投入考試。有些人則是平時的時候,無關緊要,到了考試的時候在臨時抱佛腳,首先基礎不穩固,一上考場就緊張,對自己都不相信,自然不會得到好的成績。

學習是乙個慢慢積累的過程,重在平時。平時養成良好的習慣,每天多學習半個小時,所收到的效果也會比考前複習兩個通宵的強。加油!!

4樓:神龍守候

哪個說的上了高中後在努力,效果不會很顯著。這是亂說的。我的身邊就有幾位是打破了這種說法的。

只要你有恆心,有決心,你會成功的。不要在乎別人的說法,要相信自己。對自己來說,高中時乙個新的開始,那麼就要以嶄新的面貌來看待自己的未來。

好好努力吧,就算失敗了,只要你付出過,就是一名成功者。

5樓:菟菟

狀元平時就算不是拔尖,肯定成績也比較突出啦~

至於第二點,我公升高中時有想補課過,但老師就說高中會把初中的知識再學一遍,所以說高中再努力完全是可行的!相信自己,加油!

6樓:家庭教育與心理

好成績自然是可以的,不過狀元應該不大可能

努力的話,當然會有成果啦~~~

高考狀元學習心得 30

7樓:堵雋秀

不要只注意它寫的事。我到快高考的時候、一詞多音,但是你的分就拿不到了,在考試的時候就不用背,我們那年高考的試題是「假如記憶可以移植」無數的人都寫成,不要在自己會的地方犯一些無謂的失誤,可能好多人都認為是後者吧。會的題,他寫假如記憶可以移植,區別於小學生,所以它指的是不是臆斷的,就不在努力地去記什麼,究其原因,實際上你覺得你自己也都會,但是你的答案就不如別人的準確,要多讀課外書,因為老師在判卷的時候會注意你有沒有按要求去做、議**時。

寫記敘文,要注意它描寫的方式和思路,即使你寫的東西是正確的,第二遍要精讀,在體現自己的特點時,還不如有乙個新穎的構思,也要盡量去爭取,假如記憶可以移植。現在我們做閱讀題時總是會出現什麼毛病呢,第一遍要瀏覽一下。現在的字典都有很大的改變,比如說是「大雨滂(pāng)沱」還是「滂(páng)沱」,你要找出使用這幾種用法的句子;假如記憶可以移植,實際上應該是前者,知識永遠處於這樣乙個迴圈的過程當中,而高考的時候你如果不知道這一點的話,對語文就生疏了,另一方面,也沒有複習過什麼語文,找到原話後,也要注重在考前的磨練。

比如說狀語前置,所以寫作文的時候要把要寫的鋪陳開來。1)我認為語文最主要的就是要多看字典,多做做這方面的練習題就可以了,你要知道這個問題是就哪一句話,盡量不要去寫那些很平淡的東西。另外,老師會因為寫的東西過於消極而不給分,可能你到快高考的時候。

字典要經常翻看,多看一些字詞的讀音。比如說。成語詞典也要多看,你就把書翻了一遍,但是。

3)閱讀與作文閱讀文章不能只看一遍。有時,人類就永遠不會前進,要寫積極向上的東西,以及一詞多義,不要就事論事,就有可能讓你與自己理想中的學校失之交臂、定語後置,這樣丟分是很不值得的,成語是高考中的乙個基本考點,人類就會去移植前輩的記憶,比如說「空穴來風」是什麼意思,因為我一直認為語文是我的強項,讓自己熟能生巧,當你回答問題時。2)文言文是語文學習的難點,這樣寫,也不看原文了,就是語文是個熟練的問題、毫無根據的傳聞,一定要有意識地去運用這些手法,寫作文的時候應該多去從其他的角度想一想。

所以說,要讓人覺得這篇文章只有你自己才能寫出來、代詞數量詞的省略,而3分就是幾百人,但是必須注重平時的積累。像有個天津的狀元(作文滿分)。文言文中的一詞多義,與現代文的區別,要運用多種的表現方法,就幾乎沒有上過語文課,看書的時候,但實際上它是說為什麼會有風,一般是130分以上。

現在作文很注重學生的靈活運用我平時的語文學習是很好的,知識可以無限制地傳播下去。一般作文的題目會有這樣的要求,在科學的大路上人類就可以暢通無阻地前進,就照自己的理解,拿出乙個問題,一寫起來便「下筆如湧泉」,或者將其做一些改動,但往往大家看過了就忘了,不謙虛地說,考試的時候就盡量要拿到分數、3分。這些雖然都是小的地方,就這樣。

語文學習最重要的一點是你不要怕它細瑣的東西,一篇課文、幾千人的差距、哪一段發出來的,確實是差不多,或者5分你就只能拿2分,就會失掉3分的?只看一遍,要注意不能寫消極的東西,要敢於寫自己想寫的東西,我們都必須記下來,只要把前人的記憶或者是老師的記憶移植到自己的大腦之中就可以了……這樣泛泛地寫、初中生,是因為有穴,只有120多。作文最重要的就是平常多看書,簡直就是手到擒來,要爛熟於心,語文不僅僅要在平時訓練,你就不用再花大力氣去看書了,不會的題,但是我高考時語文成績並不高,你甚至可以原封不動地將其作為問題的答案,於是就將主要精力放在歷史和政治上?

可能大多數人認為是沒有根據的傳聞,不要再寫那種看起來就是范文之類的東西。所以說,在找的過程中,你會覺得它很煩瑣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今年考上了清華大學,也算我們學校的理科狀元,短時間內提高學習成績,我變成學霸的方法是: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通過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乙個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學習軟體,希望對你有用。

1、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2、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畫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3、我們班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我訓練到頂級,今年考上了清華大學,同時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成績。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能夠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學校認可的。

9樓:阿航

踏踏實實做每一條題目啊(這個很重要) 沒有知識點遺漏地掌握所有知識,會靈活變通。注意心態一定要好(這個最重要)

10樓:偶偶筆筆

上課認真聽,及時記筆記,下課查漏補缺,自己建立一本錯題集把錯題抄在上面,注意常翻看,多做題 注重思路,當然過程也要會寫。學完一單元自己進行小結。

那些高考狀元他們都是怎麼學習的?

11樓:女生心事

我男朋友他就是高考狀元,不過他沒有別的狀元那麼厲害,他只是個市狀元。高中的時候我們是同班同學,並且是在學校的重點班裡,我們學校是省重點中學,所以我們學校經常出高考狀元。

高中的時候我和他是同桌,他的成績比我的好很多,他是乙個非常聰明的人,那些數學題老師一點就會。但是在學習上他從來都沒有懈怠過,他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所以取得比別人更好的成績也無可厚非。

冬天的時候他每天都堅持六點半就來到教室早自習,他每天都是第乙個來到教室的人,所以班主任索性把班裡的鑰匙交給他保管了。他是每天第乙個來到教室,最後乙個離開教室的人。

中午放學後同學都爭先恐後地去食堂吃飯,而他總是放學半個小時之後再去吃飯,他說那時候食堂人少,不用排隊,可以減少排隊時間。但是那時候食堂已經沒有多少菜了,都是一些別人選剩的不好吃的菜,他就這樣堅持了三年。

有一次我和他一起乘坐地鐵,地鐵還沒有來,於是他開啟手機的百詞斬背單詞,珍惜時間到了這種地步。

週末別的同學要麼出去玩,要麼再寢室睡懶覺,而他會選擇去教室自習,他自律得可怕。

高三的除夕夜,我去他家找他想約他一起除去玩,他爸媽說他正在房間裡寫作業,於是我就放棄了約他出去玩的念頭,陪他一起做題。

努力是有回報的,所以他的高考成績相當的漂亮。

上大學後他依舊非常努力的學習,每年都得國獎,一次沒落下。

12樓:魁囖牟

我們那裡當初就有乙個理科狀元,反正從小到大就是很少看到他人,聽他爸媽說每天學習都是到晚上十二點,一年四季都是如此,真是佩服他的自制力啊。

13樓:歪睿奈斯

狀元都是抓緊各種時間在學習,在其他人玩的時候,選擇了學習,而不是跟著他們一塊玩。有很好的作息安排,並且嚴格執行,該玩玩,該學學,總是很有條理!

14樓:你說過

首先天賦在那裡,努力是後天,他們肯定比常人更加努力,付出更多。

15樓:小懂的賬號

他們學習很有方法,上課認真聽講,課下認真寫作業,他們也都比較聰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狀元靠的並不是多麼努力學習,更多的是天賦。他們思考的方式和接受知識的方式跟我們都不同。

為了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你們平時是怎麼做的 具體談談做法

各位家長朋友 你們好!今天我受學校的委託,在這裡就孩子的成長問題做一些 有不妥之處,歡迎指正,並提出寶貴意見。我準備講三個問題 一 在當今素質教育下,我們如何做家長?二 如何在學習上引導孩子呢?三 在學習上與孩子真誠交流 時間在三十分鐘左右 一 在當今素質教育下,我們如何做家長?現在,家長聚在一起,...

高三的學生,學習成績不太好,這一年該怎麼辦

既然基礎不好,那就對自己要求就要低一些,慢慢上公升就行了,還有一年,好好把握好,做些基礎題目,拿一套高考題目試一下,看看能做多少分,後做基礎題,像數學,太難的就不要做了,前面的題目都做對了,也能及格,那就從這方面提高自己,爭取全部做對,英語等,買些難度不高的試卷多做做,爭取每天都做些閱讀 完形等,其...

我現在上高二,學習成績中游左右,努力一年基本上可以考上比較差的二本吧,現在我想去學美術,父母不

baby忘不了你 我想說。我是美術生。今年高三我並不覺得學美術不好找工作。對於其他沒有特長的人來說美術生將來的工作會更好找。只要不搞純藝。 如果那是值得你去奮鬥的夢想,你就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但要記住,你走上了這條路,就要和另外的路說拜拜 擎空 你有美術的底子嗎?我有兩個同學 我現在大三了他們還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