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詩的作業 一課一練 改寫《木蘭詩》 作文500字左右

時間 2022-09-12 23:55:14

1樓:missing葬

1.敘述戰爭持久,戰鬥悲觀的句子: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2.寫木蘭離家越遠,,思親愈切的句子: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黃河流水鳴濺濺。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燕山胡騎鳴啾啾。

3.描寫木蘭矯健雄姿的句子: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4.描寫邊塞夜晚景象的句子: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

5.表現路途遙遠,軍情緊急的句子:旦辭爺娘去,暮宿黃河邊。旦辭黃河去,暮至蒙特內哥羅頭。

6.表現木蘭不貪圖富貴名祿的句子:木蘭不用尚書郎;願馳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7.作者用比喻方法寫木蘭喬裝高超的句子: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2樓:數碼資料種子

我們班剛考完,主要就是這些(理解性默寫):

1.戰爭持久,戰鬥悲觀的句子: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2.描寫戰場總要變換的句子: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3.表現木蘭不貪圖富貴名祿的句子:可汗問所欲,木蘭不用尚書郎;願馳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4.謳歌、讚美木蘭精神句子: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3樓:飄萍嶶露

唧唧①/復唧唧,木蘭/當戶織②。不聞/機杼聲③,惟④聞/女嘆息。

問女/何所思⑤,問女/何所憶⑥。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昨夜/見軍帖⑦,可汗⑧/大點兵,軍書/十二卷⑨,捲捲/有/爺名⑩。

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市鞍馬⑾,從此/替爺征。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⑿,南市/買/轡頭⒀,北市/買/長鞭。旦辭/爺娘去,暮宿/黃河邊,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黃河/流水鳴濺濺⒁。旦⒂辭/黃河去,暮至/蒙特內哥羅頭,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燕山胡騎⒃/鳴啾啾⒄。

萬里/赴戎機⒅,關山/度若飛⒆。朔氣/傳金柝⒇,寒光/照鐵衣(ⅰ)。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歸來/見天子,天子(ⅱ)/坐明堂。策勳/十二轉ⅲ,賞賜/百千強(ⅳ)。可汗/問所欲(ⅴ),木蘭/不用(ⅵ)/尚書郎(ⅶ);願馳/千里足(ⅷ),送兒/還故鄉。

爺娘/聞女來,出郭(ⅸ)/相扶將;阿姊/聞妹來,當戶/理紅妝(ⅹ);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脫我/戰時袍,著(ⅺ)我/舊時裳,當窗/理雲鬢(ⅻ),對鏡/帖花黃。出門/看火伴,火伴/皆驚忙:

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木蘭詩仿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唧唧復唧唧,我用點讀機,一會讀英語,一會讀語文。問你累不累,問你渴不渴,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啊 自力更生啊

七下作業本 木蘭詩

6樓:匿名使用者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 問女何所思?

問女何所憶?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 昨夜見軍帖,可汗大點兵。

軍書十二卷,捲捲有爺名。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征。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jiān),南市買轡(pèi)頭,北市買長鞭。 旦辭爺娘去,暮宿黃河邊。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黃河流水鳴濺濺。

旦辭黃河去,暮至蒙特內哥羅頭。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燕山胡騎鳴啾啾。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朔氣傳金柝(tuò),寒光照鐵衣。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歸來見天子,天子坐明堂。

策勳十二轉,賞賜百千強。可汗問所欲,木蘭不用尚書郎,願馳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爺娘聞女來,出郭相扶將;阿姊(zǐ)聞妹來,當戶理紅妝;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

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脫我戰時袍,著我舊時裳。當窗理雲鬢,對鏡帖花黃。

出門看火伴,火伴皆驚忙。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改寫《木蘭詩》 作文500字左右

木蘭詩搞笑版?全部

7樓:我愛中華yy呀

原創搞笑動畫改版木蘭詩

8樓:匿名使用者

唧唧復唧唧,木蘭買手機。oppo r11

9樓:熙柳

木蘭是巾幗女英雄,哪怕她只是乙個虛擬人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很好玩嗎?對不起,我不想說太多,我不是鍵盤俠。

11樓:手機使用者

配個名字,在接下去唧唧復唧唧,木蘭智商低。智商有多低?零點零零一。

問女何所思,問女和所億,女一無所思,女一無所億,昨夜見賬單,可汗大罰款,賬單十二卷,捲捲有爺名。阿爺無大錢,木蘭無金銀。願為市鞍馬,從此搶銀行。

東市買機槍,西市買硫磺,南市買炸藥,北市買手雷。旦辭爺娘去,炸了黃河邊………… 這是一半採納告訴你領一半(更搞笑)

12樓:幸運的比較回家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

。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惟聞 通:唯)問女

何所思,問女何所憶。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昨夜見軍帖,可汗大點兵,軍書十二卷,捲捲有爺名。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征。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旦辭爺娘去,暮宿黃河邊,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黃河流水鳴濺濺。旦辭黃河去,暮至蒙特內哥羅頭,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燕山胡騎鳴啾啾。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歸來見天子,天子坐明堂。策勳十二轉,賞賜百千強。可汗問所欲,木蘭不用尚書郎,願馳千里足,送兒還故鄉。(一作:願借明駝千里足)

爺娘聞女來,出郭相扶將;阿姊聞妹來,當戶理紅妝;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脫我戰時袍,著我舊時裳。當窗理雲鬢,對鏡帖花黃。

出門看火伴,火伴皆驚忙: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帖 通:

貼;驚忙 一作:惶;惶 火伴 通:夥)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17987

初中古詩,初中文言文,樂府,敘事,民歌,讚美,女子,戰爭

譯文及注釋譯文

嘆息聲一聲接著一聲傳出,木蘭對著房門織布。聽不見織布機織布的聲音,只聽見木蘭在嘆息。問木蘭在想什麼?

問木蘭在惦記什麼?(木蘭答道)我也沒有在想什麼,也沒有在惦記什麼。昨天晚上看見徵兵文書,知道君主在大規模徵兵,那麼多卷徵兵文冊,每一捲上都有父親的名字。

父親沒有大兒子,木蘭(

閱讀全文 ∨

文言常識

字詞句

a.字音:機杼〔zhù〕 鞍韉〔ān jiān〕 轡〔pèi〕頭 鳴濺濺〔jiān〕 金柝〔tuò〕 阿姊〔zǐ〕 霍霍〔huò〕 可汗〔kè hán〕 貼:

軍帖〔tiě〕;貼〔tiē〕黃花;字帖〔tiè〕

通假字①.對鏡帖花黃:「帖」通「貼」,貼

閱讀全文 ∨

譯文二

嘆息聲一聲接著一聲傳出,木蘭對著房門織布。聽不見織布機織布的聲音,只聽見木蘭在嘆息。問木蘭在想什麼?

問木蘭在惦記什麼?(木蘭答道)我也沒有在想什麼,也沒有在惦記什麼。昨天晚上看見徵兵文書,知道君主在大規模徵兵,那麼多卷徵兵文冊,每一捲上都有父親的名字。

父親沒有大兒子,木蘭(我)沒有兄長,木

閱讀全文 ∨賞析

《木蘭詩》是中國南北朝時期北方的一首長篇敘事民歌,也是一篇樂府詩。記述了木蘭女扮**,代父從軍,征戰沙場,凱旋回朝,建功受封,辭官還家的故事,充滿傳奇色彩。

第一段,寫木蘭決定代父從軍。詩以「唧唧復唧唧」的織機聲開篇,展現「木蘭當戶織」的情景。然後寫木蘭停機嘆息,無心織

閱讀全文 ∨

木蘭的形象

木蘭的形象,是人民理想的化身,她集中了中華民族勤勞、善良、機智、勇敢、剛毅和淳樸的優秀品質,是乙個深深扎根在中國北方廣大土地上的有血有肉、有人情味的英雄形象,在男尊女卑的封建社會裡尤為可貴。

詳略得當:忠孝兩全,深明大義。

勤勞善良又堅毅勇敢,淳厚質

閱讀全文 ∨

創作背景

木蘭生世

關於木蘭身處年代的說法,主要是兩種說法:

1.北魏太武帝向北大破柔然期間。

2.隋恭帝義寧年間,突厥犯邊。

關於木蘭的姓名,主要有:

1. 木蘭,女子名,姓氏裡居不詳。

2.一般認為姓花,名木蘭。

3.此外,還有姓

閱讀全文 ∨

相關成語

 【撲朔迷離】

出自《木蘭詩》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 解釋:指難辨兔的雌雄。形容事情錯綜複雜,難以辨別清楚。

造句:敵軍始終撲朔迷離,不知我軍主力所在。

偵探**中撲朔迷離的情節讓我一頭霧水,完全忘記了如何思考。

【磨刀霍霍】 解釋:原意用力磨刀,發出霍霍聲響

閱讀全文 ∨故事

《木蘭詩》是一首長篇敘事詩歌,代表了北朝樂府民歌傑出的成就。它的產生年代及作者不詳,一般認為,它產生於北魏,創作於民間。

《木蘭詩》講述了乙個叫木蘭的女孩,女扮**,代父從軍,在戰場上建立功勳,回朝後不願作官,但求回家團聚的故事。詩中熱情讚揚了這位奇女子勤勞善良的品質,

閱讀全文 ∨

重點導析

1.比興手法

北朝民歌《折楊柳》中有一首,前面六句是「敕敕何力力,女子當窗織。不聞機杼聲,唯聞女嘆息。問女何所思?

問女何所憶?」《木蘭詩》開頭六句用的就是《折楊柳》這六句。古代民歌往往用同樣的起興、比喻,有的詞句相近甚至相同(《詩經》中民歌就不乏其例),因為口耳相傳,詞

閱讀全文 ∨

思想傾向

《木蘭詩》是中國古典詩歌中一首膾炙人口的優秀詩篇。它以濃摯的感情和鋪敘、對照、渲染的表現手法,集中地描繪了乙個平凡的女子──木蘭代父從軍和她解甲還鄉的不平凡的經歷。木蘭不一定實有其人,可是,女扮**卻實有其事。

木蘭不過是這些女子中的乙個代表而已。木蘭的悲歡離合,是富有戲劇性的。因此,千百年

閱讀全文 ∨

語言繁簡

文學作品的語言要繁簡得當,既不可貪多務得,也不能一味求簡。我們細讀《木蘭詩》,便可以悟出這個道理。

《木蘭詩》緊緊圍繞著木蘭的形象著墨。它有時「惜墨似金」,寫得極簡;有時又「潑墨如水」,盡力鋪排。如「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閱讀全文 ∨

語言特點

   《木蘭詩》具有樂府民歌的獨特風格。開篇採用的一問一答,是民歌中常見的。《木蘭詩》語言生動質樸,極少雕飾斧鑿:

「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流傳千百年來,至今仍是人們津津樂道的口語;除了「萬里赴戎機」六句文字比較典雅外,其餘都保留著民歌的形式和風格,連鎖、問答、排比、重疊等形式的運用,都與民歌大

閱讀全文 ∨

《木蘭詩》講述了乙個怎樣的故事?

夏洛的網 講述了乙個可愛的小豬威爾伯為了避免被做成大餐而和它的動物朋友們一起設法躲過此劫的故事 夏洛的網 是由蓋瑞 溫尼克執導,達科塔 范寧主演,朱莉婭 羅伯茨 多公尺尼克 斯科特 凱伊 凱西 貝茨 奧普拉 溫弗瑞等配音的一部真人與動畫相結合的喜劇片。該片於2006年12月15日在美國上映。劇情簡介...

7下贛人教版語文創新練習一課一練試卷作文題目

一課一練創新練習語文試卷答案 我想找也找不到哦,不知哪有答案 一課一練創新練習參 江西教育出版社全部參 及試卷答案 北師大版八年級數學下作業本答案 江西人民出版社,一課一練8年級下冊英語 2013 一課一練 創新練習 7年級語文下冊 人教版 參 2013一課一練創新練習,語文,七年級下冊,人教版,知...

木蘭詩的結為一段吟唱附問,以兔為喻,讚頌了什麼

張應志 用比喻作結。以雙兔在一起奔跑,難辨雌雄的隱喻,對木蘭女扮 代父從軍十二年未被發現的奧祕加以巧妙的解答,妙趣橫生而又令人回味。這首詩塑造了木蘭這一不朽的人物形象,既富有傳奇色彩,而又真切動人。木蘭既是奇女子又是普通人,既是巾幗英雄又是平民少女,既是矯健的勇士又是嬌美的女兒。她勤勞善良又堅毅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