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困惑初中的學習方法,我困惑初中的學習方法

時間 2022-08-11 12:55:08

1樓:

你怎麼說,可以告訴你,完全了解你希望學習,但如果你靠你自己,然後,幾乎沒有希望的,因為我主觀上想學,但一方面,你需要乙個系統知識的學習,另一方面,你個人成長的需要,相同的兩個人,完全相同的條件下,為什麼分離的優點和缺點嗎?由於人啊。你是你,他是乙個他,學習成績,個人修養也不會好到**去,你要告訴所有的人,關心你的人,並讓他們幫助你,一些輔導班,但也就是不開竅。

有些人,雖然成績不錯,但聰明的,心胸磊落,而不是一些情緒化的,所以可以分心很快趕上,但有些人過於功利心,當然,這也關係到社會環境,但你要取得成功,我們必須看到,通過成功的本質的思想,真正成功的人,歷史上的偉人,他們的行為是更引人入勝比他們的成就。重點對重大,掌握方法,不要太在乎結果,要求他們付出了多少了,成??不成功的努力令人興奮的。加油。

2樓:向湖新

你的那個同學的觀念是對的,物理化學多麼貼近我們的生活啊!比如你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涉及到物理,可以想象一下槓桿... ...

,你每天吃的鹽,糖、醋等等都和化學有關係,這些只要老師上課的時候你認真去聽,聽懂了就那麼回事,至於考試,做題,那些題目都是萬變不離其宗的。好好想想我說的話,應該對你有幫助,死記太累,而且不鮮活。

3樓:匿名使用者

買數學課程全解認真研讀:概念,理解概念;理解法則、定理、公式;學會自己推導;研習例題,體會數學思想、方法。

認真完成作業。多和人交流。多向老師請教。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複雜,所謂的靈活就是多做題,新的知識學下來後就做題,多做幾遍就不知不覺學下來了,不懂就多問,相信你去問老師老師是不會煩的,你同學說的當做常識也不叫死讀書,只是不鑽牛角尖罷了,上課最重要,課後不管怎麼瘋玩,上課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精神。總之就像李嘉誠說過的,學習沒有特定的方程式,你要多摸索,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辦法。

5樓:

理解記憶!死記的只是少數!多你記不住

自我反思(進入初中,有什麼困惑)

6樓:匿名使用者

①學習上,難度肯定會增大,畢竟新增了科學等學科,壓力是有的,尤其初三就要高考了,不同的高中絕對會有很大的差距,好的高中老師教學方法好,各方面優秀的同學會有很多,自然會拉著你不斷進步『』

②自然是青春期的困惑,會開始有喜歡的人,進入懵懂期,要如何調整心態,還是建議不要花太多心思,能與喜歡的人成為好友,共同進步是最好的。

望採納呦

我現在初中,誰能給我乙個好的學習方法?

7樓:不懂先生

1、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初中學習的困惑~~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特點,中學時學的東西現在忘記得差不多了。但沒有中學的東西,大學也學不成。

不用否定過去,只是現在的思維方式變了,沒什麼大不了的。大學的目標和中學也不一樣,大學學知識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應用知識,還有人際關係和生活能力。所以好多大學生父母輔導不了自己上中學的孩子,但工作卻能做得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呀,是因為長時間不去接觸,就會把一些基礎東西忘記了,很正常呀,都是這樣,不是就你乙個人是這樣,我們都有這樣的感受,很簡單的題目都不會做嘍,只能撿起來複習一下,還會恢復記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不會。只是把有些簡單的想的比較複雜化了。大學考試出題1+1=?你們會不會認為這個題有毛病。也有些東西時間長忘了。但是不代表大學白念了

中學生最困惑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輕鬆一點,就要增快學習效率,實際是提高學習成績。學習包含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

更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複習的.一緊張,就害怕。

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擊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

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從基礎開始——熟悉技能——應用。一定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了解學科的特點,熟記公式,多思考,多挖掘多做題,學習永遠都沒有捷徑,只有練習,練習,再練習。

提供下面的方法:要做好四輪學習: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看課本)。

2.用考試來檢驗自己第一輪的複習情況。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找個初中生談談我的學習方法

12樓:珡xian灬

多背,學會及時預習和複習,也應該認真聽課,筆記記得是課本上沒有的,也得多看看課本,結合起來會更好。

13樓:蘭雨櫻雪

我今年初一,我學這四門的方法就是上課認真聽,理解其中意義,在頭腦裡理清思路,回家多看看課本。像歷史、生物、政治都好理解,地理是抽象性的,不好懂。(我不喜歡地理)

14樓:教授王

預習基礎

辨清概念

仔細審題

認真答題

及時小結

尋找錯因

初中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初中學習方法有哪些?

1 從自身的能力出發,明確目標 我要考第幾,我要進幾名 2 落實到行動上。每天上課時,積極與老師配合,下課少玩會兒,多問老師問題 最好是自己形成問題 3 作業最好在學校完成,回到家裡,買一些輔助資料 按自己的實際情況,或多或少 多做一些習題 最好語數外多做 多做自己不會的,掌握不熟練的。對於不會做和...

學習初中數學的方法,初中數學學習方法指導

嘟嘟不是不乖 學數學,最主要就是要有自己的想法,聽完老師講課之後,一定要回憶老師所講內容,然後自己總結出方法,再舉一反三,最好再給同學講解一道題目,那麼你就真的學到屬於你自己的知識了。 如果你是重點中學並且作業也挺多的話,做到好好單獨完成作業就足夠了,不要吝嗇時間在思考問題上,最重要是不要因為有題目...

初中好的學習方法

初中學習好的方法很簡單。語文要背文言文.古詩詞.還有精美句子,在古詩詞中要多做題最好背住表達多類類思想感情的題,多體會。數學,上課認真聽下課就做題。英語沒有捷徑只能自己死記硬背,也可是說是勤奮就是英語的唯一法門物理和數學一樣 化學要背它是乙個類似於文科的一門學科。政治,歷史就簡單了背背背!課前預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