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鞋與貧困助學金衝突嗎,因為一雙nike鞋被取消助學金,公平嗎

時間 2022-08-10 06:50:10

1樓:倩倩觀社會

耐克鞋與貧困助學金不衝突,這雙耐克鞋可能來**於別人的饋贈,也可能是便宜的翻版。

僅僅憑藉一雙耐克鞋,就決定貧困獎學金,有些太過武斷了。

2樓:法綠知識小鋪

衝突,耐克鞋動輒幾百上千,對乙個工薪家庭都是奢侈品,更何況是貧困生,貧困助學金針對的物件是家庭確實困難的學子,而不是有錢買奢侈品,沒錢交學費的人群,所以,貧困生就有貧困生的樣子如果有能力買奢侈品就別做貧困生。

3樓:財會學姐

衝突,貧困助學金是給需要幫助的人 但貧困不代表髒亂差,貧困也可以乾乾淨淨,但絕對不幾百甚至幾千的耐克,而是把買耐克的錢分成好幾份花。

4樓:

不衝突。

1.貧困是相對的,在乙個都比較富有的群體中,可能穿耐克鞋的那個就是最有資格獲得貧困助學金的那個。

2.貧困不等於沒有追求和慾望,他可能省吃儉用四處打工就為了一雙耐克鞋。

3.耐克鞋也有便宜的,並不一定是高消費。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分耐克鞋由別人資助和自己購買兩方面來說,如果是別人資助贈送的,自己家裡確實是困難戶,這與貧困助學金不衝突,不過你得有說明和證據。如果是自己購買的,哪怕是自己勤工儉學來買的,將會對貧困助學金的獲得產生負面影響或申請不能通過,畢竟從買耐克鞋這種舉動來看,你就不是怎麼勤儉節約的。

6樓:

並不是說貧困生只能穿布鞋,也不是說貧困生必須穿著邋遢,一雙耐克鞋大幾百元甚至幾千元,如果能買得起耐克鞋,還是別領貧困助學金了,助學金應該給更需要的同學。

7樓:ok就可

耐克鞋與貧困助學金並不衝突,原因如下:

一是接受貧困助學金的學生,沒有規定一定要穿得特別簡樸,也是應該注意影響的。

二是一分價錢一分貨,耐克鞋**雖然貴了點,但是鞋子的質量確實很好,特別結實,耐穿,穿著也舒適。

三是他人不要用獨特的眼光看待貧困助學生,貧困助學生除了家境貧寒外,其他各方面都很好,不要對貧困生要求過去苛責。

8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我認為這個不衝突,即使貧困也應該穿的。體面一點,這樣原因就會有自信,就會不會自卑?所以說穿的耐克跟貧困生不衝突。

9樓:小學老師初九

貧困金是幫助家庭有實際困難的孩子的一種方式,但是如果能買得起一雙七八百耐克的人我覺得他是不需要助學金吧,買得起耐克鞋的學生應該也不貧困吧

10樓:鵬城美食甲

耐克鞋和貧困助學金衝突,耐克鞋作為國際品牌,**貴;貧困助學金是幫助貧困生完成學業,這二者之間是存在著衝突的

11樓:梅雨時節

我覺得耐克鞋和貧困助學金絕對是衝突的。因為既然發放貧困助學金,那麼肯定是貧困生。而耐克鞋動輒幾百元一雙。貧困生能夠穿這樣的鞋,可見生活並不是真的貧困。

12樓:匿名使用者

衝突。並不是說,貧困生只能穿得破破爛爛,邋邋遢遢,而是貧困生應該是一種滿足基本的生活狀態下,保持整潔乾淨。耐克鞋對於學生來說是屬於一種**比較貴的奢侈品,一雙耐克鞋,可以購買幾雙其他品牌的鞋子,這就是一種不屬於基本生活用品的過度消費。

13樓:

我來回答:從貧困層面來講,耐克鞋與貧困助學金是有衝突的。因為一雙耐克鞋**都在7000元到1幹元左右的**。

如果乙個貧困生連耐克鞋都能夠買得起,還需要貧困助學金嗎?很顯然耐克鞋和貧困助學金是有衝突的。回答完畢。

謝謝你的提問!望採納謝謝!

14樓:英子妮

當然衝突。貧困助學金是給家庭經濟真正有困難的學生,所謂的貧困就是吃飯穿暖都難解決的人,而買的起幾百上千的耐克鞋的人並不困難,所以耐克鞋與貧困助學金就衝突了,應該發給有真正需要的人,解決吃飽穿暖的問題。

15樓:大概人間值得

衝突,真的貧困的話,錢用來維持基本的生活都勉強,**還捨得或者買得起幾百上千的耐克?

16樓:江淮一楠

學校調查了?窮就要像乞丐般活著?

1、就因為一雙耐克就否定他是貧困生?難道窮人就一定要穿的破破爛爛麼,難道穿得破爛的就一定是窮人麼?母親省吃儉用買了耐克,只能說明母愛的偉大吧。

如果他母親砸鍋賣鐵把大學一年六七千的學費湊出來了,學校是不是就要說這學生的家庭是小康了,因為那麼貴的學費都交得起。沒法理解這種以轉牛角尖,不實事求是的做法。 2、孩子在學校學習,因為家庭經濟不太好,所以需要國家的助學金來緩解壓力,減輕父母的負擔,這合情合理。

然而,媽媽愛兒子,儘管自己受苦,也想給孩子最好的,也想自己的孩子像有錢人家的孩子一樣,或許這位媽媽做的不太合適,但是她的初衷我們任何人都能理解,我們也應該給她理解。

3、什麼是貧困生, 難道貧困生是根據穿衣打扮來評判的嗎,如果家裡的確很窮, 交不起學費,那就是貧困生, 但是貧困生如果自己拿500 元買鞋子, 那只能說他愛慕虛榮,但是掩蓋不了貧困生的本質,他還是貧困生, 你可以指責他, 但是你不能取消他貧困生的資格。如果是母親買的, 那就是可以理解, 誰都希望自己的子女過得體面, 哪怕是貧困的人們。

4、為什麼不能買耐克鞋?貧窮就必須穿的破破爛爛嗎?每乙個為人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吃好穿好,哪怕家裡很窮,他們自己穿的差一點,都會給自己的小孩買新衣服,他們可以一年到頭或者好幾年都不買一件衣服,就像很窮依然會供他上學,那照這樣說他都有錢讀書了也不能當做是貧困生?

他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瞧不起、他們可以低著頭為了生活,但他們的孩子一定要抬起頭做人,他們人窮志不窮 。

17樓:1970翔

貧困助學金本來是對於那一些家裡非常窮,吃穿有問題的人一些幫助。如果穿那麼貴的鞋,確實。感感到他。生活上。有點衝突。

18樓:

有衝突,因為既受助學金,還要買耐克,難道普通鞋不能穿,此種學生就不值得受助學金,不知疾苦和節約。

因為一雙nike鞋被取消助學金,公平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學校說實話仍然把貧困生與穿著邋遢破舊掛鉤,認為貧困生只能穿布鞋、山寨牌子甚至國產,沒聽說過哪個買安踏或者李寧鞋被取消助學金的,而現在李寧安踏的鞋子衣服也不便宜。思維意識的固化,認為耐克阿迪都是奢侈品。而且只是買雙鞋,也許打折了或者中低端配置的,都可能以很便宜的**買到,而在學校眼裡只要有鉤子或者三道槓,那必定是好鞋,很貴。

所以這根本不公平。又有多少本來很有錢的人,裝窮來騙助學金的,讓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同學得不到幫助,這些事情學校有去查過嗎?肯定沒有,因為都是被表面現象所迷惑,國人意識在學校都這樣,社會上更加普遍,真的感到悲哀。

父母給孩子買雙打折耐克鞋 就要被取消助學金嗎

20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父母給孩子買雙打折耐克鞋 就要被取消助學金"做法有些偏頗,學校不應該這麼武斷,並還規定「貧困生就該有貧困生的樣子「,像新聞裡的這個孩子,沒偷沒搶,沒做啥壞事,難道因為是「貧困生」標籤,貧困生就應該拉里邋遢、蓬頭垢面?就得繼續過著貧困的生活嗎?學校不是應該教會他們如何去擺脫這個貧困的帽子,有更好的生活去幫助更多的人嗎?

如果因為孩子的母親給孩子買了雙耐克鞋就取消那個孩子的貧困資格, 這個舉動會讓他一直活在「貧困」的陰影之下,一輩子抬不起頭嘛!

我買一雙耐克鞋,就要被取消助學金資格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購買名牌,對於申請助學金之間的確有矛盾,這是個人消費觀念的問題。例如前段時間乙個人為了給孩子治病組織募捐,後來有人發現改家長竟然購買汽車,鬧得沸沸揚揚,父親逼迫出面解釋說是為了給孩子看病更方便,可是,眾人聽不進去。

你現在也是遇到這種境地,需要好好解釋一下為何買名牌而已。望採納

拿助學金的學生該不該穿耐克

大學生因穿耐克鞋被取消助學金 合理嗎

22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我認為合理 助學金不是獎學金 條件困難的可以領取助學金

怎麼看待「貧困生穿耐克沒了助學金

23樓:所疏雅

作為乙個貧困生,穿耐克當然會取消,1000塊錢對乙個普通人來說,可以辦很多事,既然是都可以穿耐克了,那麼應該不貧困了,所以還是要低調做人為好

貧困生助學金證明,助學金貧困生證明證明寫?(給個范文)

木木帶你侃娛樂 申請國家助學金的貧困證明格式 申請助學金開具 家庭經濟困難證明 樣本及說明 一 農村戶口新生只需攜帶 家庭戶口薄 戶主頁 首頁 和本人頁影印件各二份即可辦理。二 城鎮戶口新生 選其一辦理 1 享受 城市低保 家庭的新生,可攜帶 城市居民低保證 影印件和戶口薄戶主頁及新生戶籍頁影印件 ...

國家勵志獎學金與貧困助學金能同時得嗎

小小芝麻大大夢 不可以。國家獎學金每學年評審一次,實行等額評審,堅持公開 公平 公正 擇優的原則。各高校於每學年開學初啟動評審工作,當年10月31日前完成評審。獲得國家獎學金的學生為高校在校生中二年級以上 含二年級 的學生。同一學年內,獲得國家獎學金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可以同時申請並獲得國家助學金,但...

大學申請貧困助學金有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你戶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門還有居委會出具的證明,證明你家的收入確實低於當地人均生活水平以下,且在吃低保。大學申請助學金需要什麼材料啊!申請助學金所需材料 1 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 或 農村特困戶救助證 或 加蓋有民政局公章的 高等學校學生及家庭情況調查表 或幼保物件證明書 2 特困子女填寫入學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