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們,事業單位A類怎麼複習,事業單位A類考什麼內容?

時間 2022-08-05 17:40:07

1樓:山東中公

事業單位考試如何備考

(1)認真領會考查範圍

主考部門頒布的考試大綱是命題和考試範圍確定的依據,也是考生進行複習準備的參照系。每相鄰兩次考試的大綱體系變動不大,考生可依據上一年(或上一次)招考大綱和大綱備考,並有意識的調整複習內容。公共基礎知識考查範圍廣,熟悉考試大綱,做到有的放矢地備考。

(2)準備備考輔導資料和練習題

事業單位考試科目具有複雜性,考生要依據考試科目有計畫的準備備考資料。如公共基礎知識考試具有題量大、考試時間短等特徵;專業科目考試題目專業性極強等。

考生要切忌對考試內容及應試技巧"半生不熟",也不要陷於題海戰術而過猶不及。

(3)制定切實可行的複習計畫,適時調整保證計畫有效性

制定複習計畫,既要充分利用時間,又要做到勞逸結合,保證複習的質量和效果。複習計畫中要安排適當數量的自我測試,自我測試同自己的備考活動協調一致,其具體的實施依據複習的時間和內容等因素進行靈活的安排。

2樓:

事業單位a類資料分析題量約15題,常見的計算型概念:

1、百分數與百分比:一般研究的物件為:絕對數、資料費你中的絕對數主要是:總產量、增長量、銷售額、進出口總額、順(逆)差額等有單位的數字。

2、增長量:指某一資料指標在一定的時期內增長(或減少)的絕對量。包括:同比增長、環比增長、平均增長。

3、增長率:指一定時期內某一資料的增長量與基期資料的比值。包括:同比增長率、環比增長率、年均增長率。事業單位考試題庫

4、比重:指某部分在總體中所佔的百分比,一般用百分數的形式表示。

5、倍數和翻番:倍數是由兩個有聯絡的指標對比,將對比的基數抽象化為1,而計算出來的相對數,常常用於比數(分子)遠大於基數(分母)的場合。

6、出生率、死亡率、人口自然增長率:出生率是指一定時期內(通常為一年)一定地區的出生人數與同期平均人數(或期中人數)之比,一般用千分率表示。

7、進出口:進出口總額是指實際進出我國國境的貨物總金額。進出口總額包括進口額和出口額兩部分。

8、指數:廣義上講:任何兩個數值對比形成的相對數都可以稱為指數;狹義說,指數是用於測定多個專案在不同場合下綜合變動的一種特殊的相對數。

事業單位a類考什麼內容?

3樓:顧小蝦水瓶

《綜合應用能力(a類)》主要是考察應試人員的管理角色意識、分析判斷能力、計畫與控制能力、溝通協調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所以通過主觀題形式出題考核,包括一些觀點歸納、資料分類、草擬信函、會務安排、應急處理、聯絡通知等等。

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筆試內容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等。

以淄博市為例,招聘崗位為a類(綜合類)崗位,其中:a1類崗位考試採取筆試和面試相結合的方式進行;a4類崗位免筆試,面試採取專業技能測試的方式進行。招聘報名、筆試和a1類崗位面試由市公開招聘主管機關統一組織;a4類崗位面試由招聘單位主管部門負責組織。

筆試考一科,採取與省裡統一時間、統一試卷、統一閱卷的方式進行,筆試內容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筆試成績不低於最低合格分數線的a1類崗位應聘人員,根據各崗位的招聘計畫數,按1:3的比例確定進入資格審查範圍人員。

5樓:資料不詳

綜合管理類(a 類) 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中以行政性、事務性和業務管理為主的崗位。考試科目為:《職業能力傾向測驗a》考試時限為 90 分鐘,滿分為 150 分。

《綜合應用能力a》考試時限為 120 分鐘,滿分為 150 分。

一、《職業能力傾向測驗(a 類)》

針對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主要測查應試人員從事管理工 作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等部分。

⑴常識判斷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這些知識進行分析判斷的基本能力,重點測查綜合管理基本素質,涉及國情、 政治、經濟、文化、法律、科技等方面。

⑵言語理解與表達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準確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內涵、進行思考和交流的能力,包括理解語句之間的邏輯關係,概括材料主旨, 把握主要資訊及重要細節,準確和得體地遣詞用字、表達觀點。

⑶數量關係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理解、把握事物間量化關係和解決數量關 系問題的能力,主要涉及資料關係的分析、運算和推斷等。

⑷判斷推理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對各種事物關係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係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 繹和歸納等。常見題型有圖形推理、定義判斷、模擬推理、邏輯 判斷等。

⑸資料分析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對各種複合性的資料資料進行綜合理解與 分析加工的能力,資料通常以統計性的圖表、文字材料等形式呈現。

二、《綜合應用能力(a 類)》

針對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旨在測查應試人員綜合運用相關知 識和技能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的管理角色意識、分析判斷能力、計畫與 控制能力、溝通協調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管理角色意識:對管理崗位的職責許可權有清晰認識,能夠從管理者的角度理解、思考和解決問題,具有服務意識。

分析判斷能力:面對工作情境,能夠發現和界定問題,分析問題原因及影響因素,做出恰當的評估和判斷。

計畫與控制能力:能夠根據崗位職責和工作要求,利用可支配的資源,設想可以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使工作按預想的程序和方向發展,以獲得期望的結果。

溝通協調能力:能夠在管理工作中向有關人員徵詢意見,傳遞資訊,施加影響,獲得支援與配合。

文字表達能力:能夠根據管理工作需要撰寫文稿,準確和清晰地進行書面表達。

試卷由注意事項、背景材料和試題三部分組成,全部是主觀 性試題。試題內容主要涉及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典型的工作任務, 如觀點歸納、資料分類、草擬信函、會務安排、應急處理、聯絡 通知等。

以上僅供參考。

6樓:獵學網

事業單位a類就是綜合管理類(a 類) 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中以行政性、事務性和業務管理為主的崗位。考試科目為:《職業能力傾向測驗a》考試時限為 90 分鐘,滿分為 150 分。

《綜合應用能力a》考試時限為 120 分鐘,滿分為 150 分。

7樓:中公教育

綜合管理類(a類):

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中以行政性、事務性和業務管理為主的崗位。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分類考試公共科目筆試分為綜合管理類(a類)、社會科學專技類(b類)、自然科學專技類(c類)、中小學教師類(d類)和醫療衛生類(e類)五個類別。

綜合管理類、社會科學專技類、自然科學專技類、中小學教師類和醫療衛生類五個類別筆試的公共科目均為《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綜合應用能力》。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考試時限為90分鐘,滿分為150分。

《綜合應用能力》考試時限為120分鐘,滿分為150分。

8樓:洛熠彤

事業單位a類主要是綜合管理類,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中以行政性,事務性和業務管理為主的崗位,考試科目為《職業能力傾向測驗a》,考試時間為90分鐘,滿分為150分,《綜合應用能力a》考試時間為120分鐘,滿分150分。

9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a類主要適用於行政性,事務性,業務管理為主崗位。考試科目為職業能力傾向測驗a,綜合應用能力。

10樓:中公網校

事業單位考試知識點講解 a類綜合應用能力 第一部分

11樓:楚雄中公教育

統考考的是事業單位a筆試內容:職測+綜合

12樓:小金豆

事業單位網1對6小班直播,量身定製課程,零基礎提

13樓:孟子故里人

考試內容一般不會透漏,你還是多複習鞏固。

2013安徽省合肥事業單位招聘a類崗位考的《綜合知識》用什麼書?要怎麼複習?

事業單位a類考試是指什麼考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筆試科目分為五個類別:綜合管理類(a類)、社會科學專技類(b類)、自然科學專技類(c類)、中小學教師類(d類)、醫療衛生類(e類)。綜合管理類、社會科學專技類、自然科學專技類、醫療衛生類筆試科目均為《職業能力傾向測驗》《綜合應用能力》,分值各150分,總分值300分;中小學教師類(d類)筆試科目為教育綜合基礎理論和學科專業知識,分值為300分。

1、綜合管理類(a類)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主要測查應試人員從事管理工作密切相關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等;《綜合應用能力》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的管理角色意識、分析判斷能力、計畫與控制能力、溝通協調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2、社會科學專技類(b類)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主要測查與事業單位人文社科類專業技術崗位密切相關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運用、數量分析、判斷推理、綜合分析等;《綜合應用能力》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的閱讀理解能力、邏輯思維能力、調查研究能力、文字表達能力。 3、自然科學專技類(c類)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主要測查與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位密切相關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綜合分析等;《綜合應用能力》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的閱讀理解能力、邏輯思維能力、資料加工能力、文字表達能力。

考生作答時可能需要直尺(應為無計算、儲存或通訊功能的普通直尺),請考生攜帶以備使用。 4、中小學教師類(d類) 包括中小學、幼兒園、特殊教育學校教師類,考試內容為教育綜合基礎理論和學科專業知識 5、醫療衛生類(e類) 劃分為中醫臨床、西醫臨床(含口腔、醫學檢驗、**)、藥劑、護理、醫學技術(含醫學影像)、公共衛生管理(含衛生檢驗)六個類別。《職業能力傾向測驗》主要測查與醫療衛生專業技術崗位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數量分析、策略選擇等;《綜合應用能力》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綜合運用醫療衛生相關知識和技能,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

應試人員應根據報考崗位選做相應類別的試題。

事業單位面試怎麼複習,事業單位考試 要怎麼複習?

楚地的貓 面試還是要進行系統學習的好,畢竟進面真的很不容易,萬一失敗那也是十分不划算的,失去了很好的工作機會,沉沒成本也很高,花點錢還是值得的。面試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我們有六大基本題型,每種題型還有很多種細分的小類,加起來那就是幾十種題型,你不進行系統學習的話,到時候東南西北都找不清,一臉蒙圈。當...

事業單位教師類考試,事業單位教師類考試

事業單位d類現在是跟全國事業單位一起考試,今年預計是在4月底五月初出公告,六月3號考試,具體考試科目w為 行測部分 共90道題目 80題行測 10題策略選擇,全部為單選題。常識20道 言語25道 數量10道 判斷20道 資料5道,乙個資料5問 策略選擇10。綜合部分 3個大題,150分 辨析題,1題...

磁縣事業單位考試行測怎麼複習呀,事業單位考試,行測 數量關係怎麼複習?

行測理主要分為四個模組 數字推理 圖形推理 數 算和資料分析。對於數字推理和圖形推理其實就是考察你對於數字和圖形的敏感程度,多做做數字推理題。圖形推理他考察的和數字推理是乙個模式,但是他是以圖形的方式考察大家的,也就是我們小時玩的找規律,找到規律你就贏了。對於數 算這其中的知識點知識面考察的比較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