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高考結束,準備看一些大家的書,望些

時間 2022-08-03 13:00:06

1樓:淡淡仰視

呼嘯山莊

傲慢與偏見

理智與情感

簡愛這都是愛情的經典啊,如果你不討厭看愛情故事的話。我是看了無數遍了,每一遍都有新的感悟,對感情也有新認識,不會那麼盲目了。簡·奧斯汀不錯,她的東西都很細膩,建議你也找根據這些電影改編的電影,肯定會有更好的效果。

開拓眼界之類的就看類似十日談那樣的吧,我個人覺得復活和百年孤獨也都不錯,生命不可承受之輕也挺好,寫法很舒服。看著不難受。

看看歐亨利吧,總有出乎意料的驚奇,也看看雨果,是超常的想象力和細膩的描寫的結合,而且又振聾發聵。

余秋雨麼,看早些時候的作品吧,像文化苦旅什麼的,後期的,總覺得有點變味了似的,可能因為近來他總露面弄得我對他有了點偏見,所以不多評價了。

你要是閒著沒事可以看看現在新流行的暮光之城,網上風評有說它俗的,但是認真讀過之後肯定會是別樣的感覺的,作者筆法細膩類似簡·奧斯汀。

以上只是我個人見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神之初意境

《醜陋的中國人》,台灣作家柏楊的名作,我個人覺得是每個中國人都應該看一下的。

《狼圖騰》,姜戎的書,讓你對狼這種動物和崇拜狼的民族有更多的了解,非常開闊眼界。

《儒林外傳》,吳敬梓名作,以不動聲色的諷刺筆調揭露儒生文場的百態,相當好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悟空傳》《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數字城堡》《兄弟連》《指環王系列》《哈里波特系列》《納尼亞傳奇系列》

4樓:匿名使用者

追風箏的人

燦爛千陽

特別的貓

平凡的世界

柑橘與檸檬啊

5樓:

《文化苦旅》

《行者無疆》

《千年一嘆》

6樓:我need成功

我也剛結束,《希拉麗傳記》該書不錯,還有麼《女兒經》這適合女的看(偶老爸推薦的)

7樓:皇極真人

《論語》和《老子》,你自己看著辦吧。

8樓:清雨欣蘭

天藍色的彼岸,追風箏的人

9樓:吹向未來的風

太泛了。要挑書,你先報出自己性別,以前都讀什麼書,現在什麼思想水平,對什麼感興趣,希望自己成為什麼人等等等等。方能選的適合的書。

今年剛高考完,英語120分。希望從暑假開始準備雅思,那劍橋雅思系列應該從第幾本開始用?

10樓:我是搖滾蟲子

4-9順序無所謂,個人建議你從題型入手,先做一類題型的題

11樓:牧師

從第幾本都可以,最後把4-9都研究透徹就可以。

12樓:離嵐

3到9,推薦。ps,請慎重做,不要圖多而浪費真題。

正在高考完的暑假中,我喜歡歷史和哲學,但書看的很少,希望網友推薦幾本………

1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品三國 易中天著

明朝的那些事兒。當年明月著

哲學:安靜 周國平著

尼采:在世紀的轉折點上。周國平著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四書,五經;孫子兵法,道德經,黃帝內經;開卷有益

我要高二了,需要預習,望大家推薦基本好的高考複習書<物理,化學,數學>

15樓:

1全部倍速學習法 挺好的 我平常不聽講 考前看一晚上 包及格 如果平常認真看的話 估計90不是問題 嘿百分制

16樓:

試題調研,題目很新,另外做試卷最容易提高成績的.

2000以內的智慧型手機,我對手機不太懂的,媽媽說不可以超過兩千,希望大家推薦幾款。小弟剛剛高考完哈

17樓:冀靚影

2000以內的智慧型機很多的,看你需要哪種系統現在最流行的智慧型系統有android和塞班塞班的是諾基亞的主打系統,但是現在android越來越火了如果你喜歡玩機的話,建議買android系統的手機,塞班已經落後了智慧型機一般很少又有鍵盤又能觸屏的。諾基亞有5800這款,不過要2000以上

推薦你看看 諾基亞c5-3 (塞班,電阻屏,不流暢),諾基亞 c6-01 (塞班),三星s5660(android)

我剛買的s5660,安卓的,比塞班的好玩多了,如果樓主喜歡經典建議買塞班,玩機的話還是買安卓吧,跟iphone的ios系統有得一拼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價位可以買到好手機了,與其在這裡問,不如去專賣店看看,看好了在上網看看,也就差不多了,乙個人乙個說法,呵呵,相信自己了,哈哈,

19樓:秦韜

品牌:諾基亞w5800

**:1000多元

外觀:直板

20樓:唯愛冪冪

諾基亞5630還有他的公升級版.側滑的.但也有直版鍵盤.其實諾基亞c5-03不錯 採納噢

21樓:an妍

那就nokia c5-03的吧 那個可以滿足你的要求

大家推薦一本高考數學的參考書! 希望有詳盡的知識點歸納和例題解析,對每個重難點都有獨到的分析,並且

22樓:青渙

雖然可能不太符合你的要求,沒有知識點歸納,不過我想推薦叫《高考數學萬能解法》的,例題解析詳細,配的題不多但都挺經典的感覺。

23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部分差就買哪個部分的書,特別你可以去**搜搜龍門書局出版社的高考書

歷年來有哪些值得一看的高考滿分作文?

24樓:明只對你執著

我比較有印象的幾個滿分作文有:2023年陝西高考的乙個滿分作文,孫悟空的成才之道;2023年北京高考的滿分作文,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這幾個作文之所以我比較喜歡,乙個是其內容,乙個是形式比較創新。

《孫悟空的成才之道》是一演講稿的形式寫的,是以孫悟空為角色發表乙個演講,透過講述孫悟空的人生經歷,來表達對成功的看法。

總之作者的文筆很好,內容也夠充實,更重要的這種方式讓值得讓人學習,具有創新精神。

《仰望星空和腳踏實地》也兼具創新和內容,這是一封至墨子的一封信,作者說從墨子那學到乙個道理,就是仰望星空和腳踏實地。裡面提到很多墨子的語錄,從中可以看到作者的文化底蘊,更重要的是,能讀出韻律,就如一位老師評價的:它具有雅語的特徵。

而且不僅是文字本身優美,內容也具有精神和情懷。所以無論從體裁的新穎度,文字的底蘊,內容的思想深度,都可以被稱為乙個佳作。

25樓:煮飯飯

記不得有一年的江蘇高考作文,是以魯迅先生那段耳熟能詳的「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為引子,將「人與路」作為話題的一篇滿分作文,至今每每想來,都還記憶猶新。大致寫的是祖孫情,以時間為線軸,敘述了一條親情路。

文中的「後來啊,路是一張張冥幣,你在天上,我在地上。」,還記得當時看到這裡,總是莫名心酸,那份苦楚與無奈,就這幾行淺淺的字裡,深深刺痛了我,這是我未曾能夠從始至終體會到的情感。為什麼這麼說呢?

我對奶奶的記憶永遠停留在不過3歲的孩童時期。

還記得上學時琦君寫的《金盒子》,節選自她的《長溝流月去無聲》,裡面有句話,「幾年後,年邁的雙親,都相繼去世了,暗淡的人間,茫茫的世路,就只丟下我踽踽獨行。」這裡所包含的情感,基於同是對親人的思念,看完剛才那篇滿分作文,總是會遙想至此。好的文章可以打動人,正是這位考生的真情實感打動了閱卷老師,才會有這滿分作文的可能。

我想,如果遇到這些感性話題的作文,大家都會有東西寫,但是怎麼寫,不需要往大的方面著手,越貼近自身的反而更能打動閱卷老師,更能在高考緊張的氛圍下,自然而然地流露考生的真情。

26樓:ziye獅子

高考作文滿分六十分,寫作優秀的文章通常能到55分以上甚至滿分。

但是,這裡的寫作優秀並不只是狹義上的文筆優秀,畢竟高考作文文筆是一方面,其他還有立意,書寫,文章結構等等。

我翻閱了歷年的高考滿分作文,記敘文和古文偏少,大多是規規矩矩的議**,引經據典條理分明。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寫意深刻的文章,寫古人,寫今朝,並能給出自己的獨到的見解。

如:2023年全國i卷滿分作文《大同世界,焉能忘本?》

這篇作文功力深刻,不像是乙個高三學子能寫出來的,看得出來這位同學必定是十分愛好文學才是。

文中有幾句話是這樣的:

不為學者,學書學事學志氣,枉費七尺之軀;不為圖者,圖家圖民圖天下,怎稱炎黃子孫?學為本,終身勿忘。忘本者,如離江之水,無以致遠;忘本者,若無澤之鑑,豈能一用?

大同盛世,無戰火之憂,無貧寒之苦,學而優則仕,不曾聞失路之人。我莘莘學子,幸遇時機,尤當圖學治國,不可忘本。貓捉鼠,人圖學,此天之道也。

字字句句,當發人深省。並且,文采很好有沒有?

當然,我也只是處於個人喜好喜歡這篇文章,並不是說其他型別文章不好。只是我認為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世界雖大同,不能忘本」,我相信很多成年人對於這個「本」有不同的理解。

有些人可能認為是道德是中華幾千年來教育的素養孝道等等,也可能是其他的一些見解。

這篇文章就是從不同的層面分析了「不能忘本」,是雖然當前國泰民安不能喪失報效國家的信念,要像古代征戰的將士們一樣有治國報國的決心。

自古英雄出少年,想必當年小小年紀就有這樣的文采和決心的少年,現在已經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現在的我剛高考結束,大家有什麼推薦的大學嗎?

如果你能考600多分的話,那麼推薦你上985,如果考400分的話只能讀專科了。也看未來。三 五年的社會發展情況慎重選擇。可以學一些民生離不了的行業 比如電腦就挺好。還是要結合自己的高考分數來選擇學校。同樣分數段的學校做選擇時,可以參考自己想學的專業和學校所在的城市。如果有自己特別想去的地方,那麼就在...

一些值得看的電影,推薦一些值得看的電影。

小王老師 解答 值得看的電影有 控方證人 阿甘正傳 燦爛人生 盜夢空間 風雨哈佛路 1 控方證人 控方證人 是由美國聯美電影公司發行的驚悚劇情片,由比利 懷爾德執導,泰隆 鮑華 瑪琳 黛德麗 查爾斯 勞頓領銜主演。該片於1958年2月6日在美國上映。該片根據偵探 家阿加莎 克里斯蒂的原著改編,講述了...

關於高考填報志願的一些想法(為明年作準備),請教學經驗資深老師們看看我想的對不對,謝謝您了,麻煩了

好好學習最重要,分數考多了就不用研究了 如果是高考狀元一個級別的 全國學校專業隨你挑 d晨8星 三炷香 拜佛。 老師畢竟是老師,要信他,但也不能完全信他,樓主自己好好揣摩吧 希望對你有用! 天心長長 志願填報是你自己要做的人生第一個選擇,將寶壓在老師身上顯然不合適。現在的志願填報很多是憑藉想象,既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