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初中語文選擇題(上下文銜接題),OO謝謝

時間 2022-08-24 08:15:13

1樓:td北岸花園

我給你講講我的看法吧 b c 就不說了 我從邏輯的角度來說說看 上半句「很難說莎士比亞和牛頓誰需要的想象力更多點」 是乙個闡述性的句子,帶有一定的肯定性,而後半句的開頭「這就是說」,很顯然是在上半句的基礎上進一步來解釋,而「這就是說」是下結論的話,是肯定的陳述句,陳述句的結尾很明顯是肯定語氣。 d選項不用我說你也知道不是肯定,是反問的語氣,不符合陳述句的邏輯。換成這番話是你來說給人家聽的,你覺得哪乙個比較有說服力。

以上是個人觀點,對你有幫助是最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b、c肯定是錯的,選a是因為題目說了:「很難說兩人誰需要的想象了更多,莎士比亞塑造人物固然需要想象」,既然說了兩人需要的想象力不分上下,那莎士比亞要了,牛頓也就要,所以根據題意選擇陳述句語序,即a

(個人理解是這樣,如果還不是很明白,可以追問,我會盡力而為,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3樓:小佳

a是正確的,本題的目的在於強調牛頓和莎士比亞「兩個」個體「都需要」想象力!而不是選項d,將他們「競爭化」!所以選a,仔細分析題目的本意!!

初中物理選擇題,初中語文選擇題練習

1,b a錯在減小了摩擦,水起到乙個潤滑的作用。c錯在它不僅受到摩擦力還受到地面的支援力,好有重力,他向前運動是因為慣性。d不用相對靜止也可以啊 2 b3 a b電磁波只可傳遞資訊,也可傳遞能量。c紅外線 紫外線是光波,x射線 屬於電磁波。d不同波長的電磁波在真空中傳播速度相同都是光速 4 c5 c...

中考語文選擇題。這題到底選什麼,初中語文選擇題練習

冰燃幻界 選a b。奧斯特洛夫斯基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對於初中學生來說是不陌生的。c。顧客們已經形成共識 超市的生意好的關鍵要看它的服務質量。d。棋盤山旅遊專案不僅可以帶動鄉鎮其他產業的發展,還可以擴大就業崗位。擴大就業崗位搭配不當 wfwhy929的小店 選ab項應改為初中學生對奧斯特洛夫斯基的...

如何初中語文近義詞辨析選擇題

是梵蒂岡地方郭德綱。高中語文近義詞辨析的常見方法 近義詞辨析乙個重要的特點,就是這些詞語在 現代漢語詞典 裡的意思都差不多,要指望通過表面的意思對兩個詞語加以辨析簡直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具備通過製造不同的語用環境對兩個意義相近的詞語加以辨析的能力。與字音字形題一樣,死記硬背決非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