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動功能很重要麼

時間 2022-08-19 10:05:05

1樓:

佳能a610不是大變焦的機型。就我對這類的機型的使用經驗來說是這樣的。

在大晴天,感光度調到100,在抖動的車上拍攝窗外的景物或在公園裡抓拍從你面前一晃而過的mm,如果相機提示的速度在1/300秒或以上,那麼怎麼拍怎麼清晰,幾乎沒有什麼問題。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半按快門對焦時要聽的「滴」的一聲再拍就可以了。

如果速度再低,最好就是增加感光度了。不過我的印象裡佳能的機子好看沒有提示快門速度(可以在回放中看到,不過那有什麼用),真是佳能機設計的一大敗筆(這一款有沒有,真記不清,我知道isux系列肯定是沒有的)。

如果是陰天,那麼一般快門速度會在1/250秒以下,睛天和陰天快門速度是相差比較大的,可能會有兩三倍,那麼在車上抓拍就困難了,可以明顯感到相片模糊,此時唯一的辦法就是增加感光度了,雖然這樣會帶來一些噪點。

以上是在程式**檔下的拍攝經驗。

如果用手動檔,其實是不適合與抓拍的,因為調節來不及。但如果能夠熟練運用的話,可以事先設定成最大光圈(因為自動檔相機光圈可能會亂設,增加拍攝失敗的機率),並在極限情況下拍出一些**不足的相光,後期在ps上加工,有時候也能達到相當不錯的效果的。

一般情況下,如果天氣不好,並不建議採用手動檔,而是仍然採用p檔(程式**檔),在感光度調節範圍已經盡量利用的情況下,此時你可以減少**補償值,來達到較快的快門的速度(一些富士機型的**補償按鈕獨立出來,操作方便很多),或是採用中心對焦方式,先在較亮處測光鎖定,再重新構圖的方式(這種方法更快),來增加抓拍的成功率,然後再在ps上進行後期加工就可以了。

還有一點方法也很有效,就是盡量採用廣角拍攝,最高解析度,因為不管什麼相機,最廣角時光圈都是最大的,然後在電腦上進行截圖,這種效果也是很好的,如果你喜歡用這種方式,就盡量購買高畫素的機型吧。

當然,如果你不能掌握以上的技術,那麼只能場景模式中運動模式了,至於效果如何,肯定是沒有自行操作來的好的。

對於防抖功能來說,主要是為大變焦機型配的,所以a610沒有這種功能也是很正常的。因為在大變焦時,普及型相機的光圈都較小,而大變焦的光路長,本來就要求光圈更大,這一點相互矛盾很明顯,造成長焦拍攝困難,所以才設計有防抖功能。對於變焦倍數不大的機型,是沒有這一項的功能設定的。

好了,以上都是我抓拍mm的經驗,當然也包含了不少相機知識在內,因為我一向愛好攝影,對此也有一點研究哦,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由於沒有正規的排版,胡亂寫成,如果語法錯誤,文筆混亂,請見諒。

2樓:

影響不大,防抖的作用主要是在比較暗的環境下才起作用,也就是說,必須時低速度拍攝時才有用。一般拍夜景都會用到閃光燈來補充,所以不足為慮!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沒理解抖動的意思,數位相機上說的一般是防抖動的功能,有此功能的相機與沒此功能的相機對一般使用者影響還是比較大的,但有好多專業級的,並不太重視有無抖動功能。

其功能簡單的講就是快門與感光度之間的配合,就如你在一輛行駛中的汽車上拍照,一般用自動檔,效果會比較好,如果你用手動檔,你會發現**模糊不清,影象的事物無明顯邊界,有拖影,如果相機本身有防抖動功能,只要是在開啟此功能的情況下,不論你選擇什麼模式,拍攝出來的**效果一般都不錯,問題就在於防抖動的時間和數位相機本身記憶體容量的大小,防抖動也就相當於預讀取或預儲存,在按下快門的同時,電腦晶元已經將你想要拍攝的影象進行了刪選,並且具有自動修補的功能!

4樓:

防抖動功能的使用範圍一般是:拍攝遠景,暴光時間低於1/30秒,還有在拍攝夜景的情況下才能顯現出優勢。

在車上拍攝可能會減輕抖動的幅度,不過是不能完全避免畫面抖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防斗要看你需不需要。防鬥一般應用在 手持拍攝 的以下幾方面:1、長焦(5倍以上光學變焦)2、微距3cm以下,3、光線不強(太暗以至數碼對焦不准)。

但是如果你手持能力不錯,那一般沒什麼關係,不過有總比沒有好,但是不用刻意追求。

主機板的前端匯流排很重要麼INTEL和AMD好像差很多呢

前端匯流排 這個概念應該是amd獨有的但inter也有類似結構 的頻率是指cpu和北橋晶元之間最大通訊量的值。老式的電腦 inter i7和amd k8之前的 都是由北橋晶元來管理記憶體訪問,對於這些電腦來說前端匯流排頻率牽制了記憶體實際工作的頻率 而新一點的電腦 inter i7和amd k8之後...

長相真的很重要麼女生找物件對於男生的長相很在意麼

這個是普遍的。比如兩個人第一次遇見靠的就是眼緣啊 或者說,第一次遇見,喲,長的不錯嘛,這才有下一步的想法啊 連第一眼都不來電,還有下文了?不管男找物件還是女找物件,第一步看的就是長相。也或許沒想法可以做朋友,讓你喜歡的人感受你的心靈美從而去接受外在 一般只要對得起觀眾就可以 女孩子找物件會在乎男孩子...

“門當戶對”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真的很重要麼

專注爆料的檸檬精 門當戶對 雖然聽起來並不是很友好,但自古至今有很多男女都嚐到了門不當戶不對的苦果。即使到了現實社會,門當戶對對於兩個家庭以及兩個人的組合來說也非常的重要,主要體現在以下這幾點。第1點 優越感不同 兩個人門不當戶不對互相結合後,家庭條件稍微好一點的男方會在家庭條件稍微差一點的女方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