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季直早慧》的翻譯,陶季直早慧

時間 2022-08-13 12: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tao ji zhi zao hui !!hahahahaha

陶季直早慧 25

曹沖早慧譯文!!!!!!

《嶽柱早慧》譯文

2樓:山海軒

【譯文】

嶽柱字止所。在八歲的時候,**著名畫家何澄畫的《陶母剪髮圖》,嶽柱看到陶母手腕上有金鐲子,問畫家說:「金鐲子可以換酒,為什麼 要剪下頭髮去換酒呢?

」何澄對嶽柱說的話感到非常驚訝, 這樣**就可以知道作畫的道理。

【原文】

元嶽柱字止所,八歲觀畫師何澄畫「陶母剪髮圖」,柱指陶母腕上金釧,詰之曰:「金釧可易酒,何用剪髮為之?」何大驚異。觀此可以知畫理矣。

早慧兒的文言文鬩讀答案。

附加題: 《早慧兒》   季直早慧,愍(mǐn)祖甚愛異之。愍祖嘗以四函銀列置於前,令諸孫

3樓:煒歌

1.剛剛    陳列

2.季 直 曰 /若 有 賜/ 當 先 父 伯 /不 應 度 及 子 孫/ 是 故 不 取。

3.愍祖更加對這個孫子感到驚奇了。

4.(1)尊敬長輩,懂禮節。

(2)思維敏捷,口齒伶俐。

《早慧兒》   季直早慧,愍(mǐn)祖甚愛異之。愍祖嘗以四函銀列置於前,令諸孫各取,季直時甫四

4樓:手機使用者

1.剛剛     陳列

2.季 直 曰 /若 有 賜/ 當 先 父 伯 /不 應 度 及 子 孫/ 是 故 不 取。

3.愍祖更加對這個孫子感到驚奇了。

4.(1)尊敬長輩,懂禮節。(2)思維敏捷,口齒伶俐。

古文「王戎早慧」的譯文和注釋,文言文《王戎早慧》的翻譯,急

一公尺八的脖子 王戎早慧 出自南朝劉義慶 世說新語 譯文如下 王戎小時候很聰明,他在七歲的時候曾經和眾多小孩遊玩。他們看見路邊的李子樹有好多果實,壓彎了枝條,其他小孩爭著跑去摘那些果實,只有王戎一動不動。有的人問他這樣做的原因,他回答說 李子樹長在路邊卻有很多果實,這些李子必定是苦的李子。人們摘取果...

陶的多音字,陶是多音字嗎

t o 1.用黏土燒製的材料,質地比瓷質鬆軟,有吸水性 器。俑。彩 2.製造陶器 冶。3.比喻教育 培養 燻 4.姓。5.快樂 然。醉。y o 皋陶 g oy o 上古人名。陶。拼 音。t o y o 部 首 阝。筆 畫 10 五 行 火。繁 體 陶。五 筆 bqrm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t...

陶侃惜谷 的詞語解釋,陶侃惜谷的翻譯

原文 陶侃嘗出遊,見人持一把未熟稻,侃問 用此何為?人雲 行道所見,聊取之耳。侃大怒曰 汝既不田,而戲賊人稻!執而鞭之。是以百姓勤於農植,家給人足。譯文 陶侃曾經到郊外去遊覽,看到乙個人拿著一把未熟的稻穗,陶侃問 拿這些東西幹什麼?那人說 走在路上我看見它,隨便拔一把罷了。陶侃大怒說 你既然不種田,...